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熱能 結果共118筆

  • 美擁技術優勢 拚地熱成為再生能源骨幹

    地熱目前在美國能源結構佔比甚微,不過拜登政府與一些公司想靠擁有技術優勢一搏,盼地熱能成為綠能轉型骨幹。
    2024/03/25 12:08
  • 生不出來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醫師:別做NG行為

    近幾年來台灣生育力下降,有人不願意生育的人,也有人想生下一代卻生不出來,關鍵在於許多人生活習慣方面,人手一台手機、手機放在口袋、電腦放在大腿上,這些電器產生的熱能也都會讓生殖器周圍溫度上升,導致造精功能受到影響,另外研究指出會造成精蟲數量變少的原因,肥胖、飲食,慢性病,環境毒素吸菸!
    2023/12/20 22:58
  • 特斯拉全景天窗變烤箱!鋁箔隔熱墊成救星 網讚:生活智慧王

    隨著夏季來臨,溫度逐漸升高,對於Tesla車主來說,這個季節可能特別難熬,因為Tesla其中一項特色就是「大面積玻璃車頂」的全景天窗,但這也意味著車內會不斷有輻射熱能進入,隨著陽光的照射,車內溫度可能會迅速升高。
    2023/08/04 23:26
  • 熱到融化! 台北盆地熱島效應更嚴重恐再創新高溫紀錄

    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高溫,讓原本台北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以往台北盆地的中心中正、萬華區,是最熱的區域,不過隨著都市化、還有聖嬰現象影響下,台北市的熱區也會開始向外擴散,像是南港、士林、北投等等,而如果熱能量持續增強,像是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地,也難以吸附熱能,讓台北盆地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
    2023/08/02 22:32
  • 聖嬰颱風會增強? 專家:颱風生成位置偏東南、生命期拉長

    目前已經從3年的反聖嬰轉換到聖嬰,隨著東太平洋的海溫回升,也可能讓颱風生成後,移動到台灣的生命期變長,而颱風強度則會受到海溫,還有大氣環境影響,不過專家提醒,在洋面上時間長,很有可能吸收的熱能量增加,強度增強機率提高。
    2023/07/25 21:50
  • 高雄高溫飆35度!特勤警頂大太陽攻堅 民眾送椰子水消暑

    特勤員警不只體能好,耐熱能力也要超強,高雄市刑大和特勤中隊員,逮捕詐騙集團,全副武裝上門攻堅,不過要頂著高雄35度的大太陽,包的密不通風、在室外埋伏好幾個小時,真的揮汗如雨,現場就有熱心民眾送上冰涼椰子水慰問,員警超感動。
    2023/07/19 20:22
  • 太陽直射天景車窗!特斯拉陷「烤」驗 車主1奇招驚呆網友

    每當炎炎夏日到來,Tesla主打「大面積玻璃車頂」的全景天窗設計總會被一些車主拿出來討論,原因就在於玻璃會不斷有輻射熱能進入,導致車內溫度持續升高,過去就有「駕駛人戴起斗笠開車、後座乘客有的撐起陽傘」等搞笑畫面,表達車內嚴酷「烤」驗!近日,有民眾在路上看見一輛Tesla Model 3多元計程車,直接是以「鋁箔隔熱墊」黏貼在整個車頂上來隔熱!照片Po至社團後,令眾多網友哄堂大笑,表示「要不是怕醜被笑,我還真的想貼」!
    2023/07/12 19:03
  • 世上第一台!美大學研發機器人 會呼吸、流汗還會發抖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機器人的功能愈來愈精密,也成為人類在工作上的好幫手。為了研究極端天氣對人體的影響,近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ASU)的團隊研發出一款新型機器人「ANDI」,可以模擬人類對於熱能的生理反應,是全世界第一台會「呼吸、流汗、顫抖」的機器人。
    2023/06/23 13:00
  • 全球最冷.最鹹海域升溫又萎縮!將加速暖化

    「南極底層水」(Antarctic Bottom Water)是地球上最冷、鹽度最高的水體,能吸收海洋多餘的熱能、和人為造成的碳排放,但最新研究卻指出,這片水域正在升溫和萎縮,可能對氣候變遷和海洋生態造成嚴重衝擊。而南極洲最脆弱冰川下方的地面則首次被繪製出來,能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它如何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初期地質分析發現,沉積岩比預期的要少,代表可能會影響未來幾十年冰的滑動和融化方式。
    2023/06/13 19:54
  • 拜登政府推地熱能 全美最大建案紐約動工

    全球氣候異常,西班牙本周高溫預計飆上攝氏40度,而在美國,破紀錄的融雪則正在中西部釀洪水災情;拜登政府周二推動地熱能發展,紐約布魯克林,全美最大的地熱公寓社區也正在動工。而歐盟則祭出至今為止,最大的歐洲碳市場改革。
    2023/04/26 19:56
  • 歐節能新招! 英夜店「熱舞生熱」發電、德創淨零碳排屋

    汗流浹背跳舞也能節能減碳,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在歐洲,英國蘇格蘭的夜店引進新設備,蒐集顧客體溫升高的熱能,儲存轉換來供應冷暖氣,目標可以減少夜店、70%的碳排放量。另外在德國有新創公司,同樣為推廣環保議題,替老舊建築裝上新外牆,創造出「淨零碳排房屋」,比起拆掉重建綠建築,還要省時又省力,讓傳統社區也能加入環保的行列。
    2023/01/22 22:09
  • 旅遊也吹綠色永續風潮! 全台首座地熱溫泉在這裡

    台東紅葉不僅是少棒的發源地,過去更是著名的溫泉區,不過受到八八風災的侵襲,整個紅葉溫泉被摧毀,不過如今業者重建後,讓紅葉溫泉再度重生,最特別的是,加入綠色永續概念,在溫泉區旁探勘鑽井要發展地熱能源,完工後,不僅溫泉園區電力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將餘熱用於經濟作物的乾燥流程,這樣的永續旅遊風潮,已經開始在台灣各大旅遊景點慢慢發酵。
    2023/01/22 21:38
  • 錯了好多年!寒冬睡覺蓋棉被還是冷?專家曝「三明治蓋法」

    這幾天外面明顯降溫,相信很多人都很有感,而且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隨著強冷空氣南下,全台有望出現「兩段式降溫」,甚至不排除在週末出現10度低溫。因此不少人在睡覺時,都會蓋上毛毯和厚棉被保暖,但要怎麼蓋才能真正達到效果呢?專家表示,民眾把握「三明治蓋法」,即便冷氣團發威也免驚。
    2022/12/12 17:30
  • 關東煮最肥是它! 營養師曝「飽足綠燈區」:放心吃

    東北季風挾帶水氣一波接著一波來襲,天氣漸冷,尤其早晚氣溫明顯有感,外出需要補充身體熱能時,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立刻溫暖了身心,可以說是冬天必備的小確幸。但營養師黃乙心提醒,別以為關東煮的熱量都很低,可以大肆享用,營養師整理了「關東煮熱量大解密」供民眾參考,了解食材的紅綠燈,吃關東煮不爆卡。
    2022/12/08 23:59
  • 舞力全開!英夜店貯體溫熱能 無碳供暖

    人類如何一邊因應地緣政治引爆的衝突戰火,一邊節能減碳?歐盟最新宣布:2023歐洲天然氣儲備量,仍將嚴重短缺。歐戰引起的通膨難消,比利時與希臘都再度爆發全國罷工爭加薪。今年冬天又缺錢、暖氣費又降不下來,怎麼辦?英國有新創公司在夜店舞池中,嘗試回收人群熱舞產生的體溫熱量,貯存起來日後無碳供暖!丹麥實驗室嘗試養藻類「吃掉」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美國則有人回收吃完飯就扔掉的免洗竹筷,再製成美麗的建材。
    2022/11/10 19:53
  • 常用微波爐易致癌?營養師揭真相 4類食物加熱恐成炸彈

    不少人吃飯講求便利,食品加熱時皆會使用微波爐,方便又省時。但比起微波爐輻射更要當心易爆炸食物!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其實微波爐的輻射量相當低,「純粹就是在釋放熱能,因此不會殘留在食物當中」,可是很多人經常吃微波食物或是飯菜重複加熱,這才是要注意的地方。她也列出4大風險及4大不能微波物品。
    2022/11/07 05:34
  • 不用再看天洗衣服!內行激推「這類」乾衣機:省電不傷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乾衣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乾衣機款式種類網路聲量排行與六大乾衣機選購因素有哪些。
    2022/04/10 22:46
  • 學起來!中醫師授5招擺脫手腳冰冷 2穴道暖身抗寒

    近日天氣接連低溫,難免出現手腳冰冷狀況,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冬季手腳容易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冬天血管會收縮以防止體溫散失,也因此血液不容易傳達至末梢神經,距離心臟較遠的手腳自然不容易獲得熱能,尤其是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者,更為嚴重。
    2021/12/22 11:10
  • 失溫3小時恐喪命 秋冬登山要注意這些小撇步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近期溫度下降有感,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提醒,登山民眾需多關注身體變化,尤其患有心血管疾病病史者,一旦出現不適症狀,應儘速下山就醫。另外,玉管處也不忘傳授,遇到緊急狀況一定要記住的「333原則」。
    2021/11/18 18:05
  • 快訊/美歐率全球甲烷承諾 2030年前減排30%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啟動大規模甲烷減排計畫,在2030年前,將全球甲烷排放量降低30%。目前有將近90個國家加入這項行動。由於甲烷的吸熱能力,高於二氧化碳,若能有效減排,也能進一步遏止全球暖化。
    2021/11/02 23:11
  • 電動車到底安不安全? 歐洲NCAP用電動野馬「撞」烈成仁秀給你看!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購車時已將目標由燃油車逐漸轉向電動車,然而電動車雖然沒有油箱,但許多人依然擔心當不慎遭遇碰撞時,斷裂的尖銳物可能刺穿電池而引爆燃燒,畢竟不論是鎳鈷氧化鋁或鎳錳鈷等市面上主流三元鋰電池,在遭遇刺破侵入後都可能使當中電解質瞬間產生熱能燃燒,進而產生烷、氫氣等導致高溫爆炸,而且EV的電池模組可說是電動車的技術核心,價格也是貴鬆鬆,跟車內乘員一樣都需受到最佳的保護,因此電動車除了續航力以外,碰撞時的安全防護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0/29 15:00
  • 減碳不足!世紀末恐升溫2.7度.青年焦慮未來

    人類活動正在加速破壞生態,佛州今年爆發海牛大量死亡,原因是水源汙染導致海草短缺;另一方面,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導致極端氣候事件頻繁上演,光是美國東到西,就面臨暴雨、龍捲風、風暴等威脅。一項萬人調查發現,有許多年輕人正在經歷「氣候焦慮」,其中,高達75%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超過一半認為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隨著月底氣候峰會到來,煤炭依賴程度高的澳洲宣布將提高2030年的減碳承諾到35%,但相對他國比例仍偏低;有科學家便發明世界唯一專利能儲存熱能的磚塊,預計為能源轉型提供助力。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依照各國目前減排承諾走,全球將走向升溫2.7度的道路,呼籲各國在峰會上提出更具體計畫。
    2021/10/27 19:47
  • 隔熱紙貼太黑危險又違規 達人邢男建議隔熱紙這麼選

    台灣天氣已邁入秋天,但「秋老虎」似乎正要發威,剛結束的中秋連假前三天都非常炎熱,許多汽車車主都會貼上顏色較深的隔熱紙希望能多阻擋一點陽光和熱能,但實際上隔熱紙不是越黑隔熱效果就越好,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他時常在路上看到隔熱紙黑到看不見車內人影的車,好奇這樣從車內真的能清楚盼對外面路況嗎?
    2021/09/22 13:33
  • 南亞塑膠進軍隔熱紙市場 奈米陶瓷技術隔熱不擋訊號

    太陽熱輻射包括可見光、紅外線 (IR)、紫外線 (UV),高波長的紅外線是單純熱能,屬於不可見光,短波長的紫外線則是容易造成皮膚老化、車室塑料高溫損壞、龜裂的主因,貼上隔熱紙可讓用車人進入車艙彷彿使用防曬品保護,遠離紫外線帶來的傷害,因此汽車玻璃隔熱紙成為台灣車輛不可或缺的配置,高需求吸引各品牌隔熱紙廠商搶進市場。南亞冰酷隔熱紙全系列採用電子光學膜1000級無塵環境生產、專利奈米陶瓷隔熱技術;旗下頂級「A9系列」以業界最高77%到95%太陽輻射阻隔力,高透光、高隔熱效能為車主帶來更舒適的車室溫度、更節能的冷房功效。
    2021/01/24 20:26
  • 「你家著火」吸塵器燒毀 火調:疑配線過載

    很多家電有斷電裝置,但有屋主外出沒拔插頭,還是發生火警!去年聖誕節這天,新北市三重一處住大樓發生火警,事後發現這起火點在吸塵器的充電插座,讓屋主一度以為是吸塵器釀禍,不過,火調科人員調查發現,吸塵器有斷電裝置,可能是屋主裝潢時配線有問題,才導致火災,家電達人提醒,產生熱能的電器耗電大,民眾出門最好還是拔掉插頭,最保險!
    2021/01/08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