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熱漲冷縮 結果共71筆

  • 氣溫驟降冷到不想動!血液循環差「這部位」冒出可怕症狀 醫:速就醫!

    最近氣溫驟降,天氣冷真的會讓人不想動,加上熱漲冷縮情況下,會導致代謝變慢、血液循環不佳,因此導致手腳冰冷容易出現易麻,而血液循環不良,也會出現在器官內的微血管中,因此千萬不能輕忽手腳冰冷、容易手麻腳抽筋狀況。
    2023/12/27 23:42
  • 車開一半變火球! 熱心騎士奔消防隊求援

    新北市一名駕駛,車開到一半聞到汽油味,沒多久整輛車就被火球吞噬,幸好不遠處就有消防隊,有熱心騎士趕快通知消防員救火,迅速撲滅火勢,但怎麼會突然火燒車,專家研判,可能是氣溫驟降,汽油管線熱漲冷縮,導致漏油起火。
    2023/11/12 20:01
  • 非首次!竹北運動中心女廁磁磚整片砸落 滿地碎片嚇人

    新竹縣竹北國民運動中心昨(8)日發生女廁磁磚突然掉落在地,猛烈的巨響嚇壞民眾,所幸沒有人員受傷。新竹縣政府調查後發現,疑似是磁磚熱漲冷縮再加上近年地震頻繁,才會導致磁磚掉落。不過,這已經不是第1次發生,在2年前也曾經發生過磁磚脫落的意外。
    2023/11/09 17:36
  • 運動中心女廁「一排瓷磚」掉落 急拉封鎖線

    新竹竹北國民運動中心,是居民運動常去處,8日上午4樓的女廁,突然傳出巨響,走進去一看,發現整面的磁磚掉落,廁所內全是磁磚碎片,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會割傷。針對此事,館方人員調查後發現,疑似是熱漲冷縮加上近年頻繁地震導致。
    2023/11/09 14:53
  • 產季到!水蜜桃吃法「2派戰」 專家秀4步驟:完美去皮

    炎炎夏日,許多民眾喜歡來顆清涼水蜜桃解熱,不過水蜜桃若要去皮也有眉角!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就教「利用熱漲冷縮」原理,分享水蜜桃完美去皮4步驟。
    2023/07/04 05:00
  • 磁磚凍未條!「狂響啪啦聲」 網:地板冷到炸裂

    近期寒流來襲,很多民眾家中的磁磚「凍未條」出現爆裂狀況,有網友就分享,地板疑似冷到爆裂,一直傳出啪啦啪啦聲響,隨後就裂出長長裂痕,也有明顯隆起,專家解釋,通常這種狀況出現在溫差大時,水泥砂漿比例不當,加上縫隙太小,熱漲冷縮後,就容易爆裂。
    2023/01/29 18:55
  • 地板也凍未條!冷到「啪啦狂響」 下秒砰一聲…直接爆碎

    全台近日受到寒流影響,氣溫凍到只剩個位數。對此,就有1名網友在昨(28)日發文,向大家分享家中的「寒害」。原PO透露,自家的地板磁磚,疑似因為熱脹冷縮影響,竟不斷冒出「啪啦啪啦」的聲響,隨後就當場爆裂,引發各界熱議。
    2023/01/29 09:23
  • 再創低溫紀錄! 磁磚「凍未條」隆起變形

    寒流來襲,真的要穿暖,但磁磚也得要先注意防寒!因為近來連續兩周溫度不斷下探,連地板牆面都受不了了,直接裂開隆起,尤其花蓮有業者就說,這一周業績成長五成,原來一開始施工就有瑕疵,為了趕時間沒有上黏著劑或是有一點粉塵,就會造成隆起的狀況,如果民眾可以事先敲一敲,檢測一下,聽聽聲音有不一樣的地方,就可能會受到熱漲冷縮而隆起。
    2022/12/23 11:44
  • 砒啪砒啪!機場免稅店地磚「冷到爆裂」

    作為國門的桃園機場,免稅店磁磚竟冷到爆裂!今天(12/12)早上有遊客經過第一航廈,發現免稅店地磚,因為熱脹冷縮爆裂,業者只好先暫停營業,恐怕也造成不少損失,因為自從國門重啟後,旅客逐漸回流,雖然今天是平日,但也有快2萬人,從桃園機場入境。
    2022/12/12 19:34
  • 玻璃餐桌突自爆女劃傷腿 專家:熱漲冷縮機率低

    把玻璃餐桌買回家,沒想到用了兩年卻突然自爆還傷了自己,民眾以為玻璃碎裂與「日夜溫差大、熱漲冷縮」有關,但專家說強化玻璃不太會因熱漲冷縮自爆,而是玻璃製程中會產生看不到的「硫化鎳」受熱膨脹,玻璃就會爆開。專家建議,玻璃桌使用可以放隔熱墊、輕放少撞擊也能延長壽命。
    2022/12/10 19:49
  • 大陸熱浪侵襲 機艙悶暈乘客、路面隆起阻交通

    中國大陸各地,連日來遭遇熱浪襲擊,在上海超過攝氏40度,結果有高架橋橋面因為熱漲冷縮而隆起,在四川成都,甚至有旅客被熱暈在飛機客艙裡面。
    2022/07/11 11:33
  • 台北車站地磚大範圍爆裂! B1通道區域圍紅龍

    台鐵台北車站地下通道一樓通道,地磚竟然有大片爆裂,現場粗估共有30片地磚,面積長290公分、寬240公分的範圍,全都突起和破裂,台鐵緊急拉起紅龍圍起來,目前初判,是因為天候因素熱漲冷縮導致,台鐵則表示,已通知廠商進場,將盡速修復。
    2022/07/01 22:44
  • 樓上小孩好吵!男自製彈弓 射破鄰居窗戶遭逮

    新北市一名男子不滿鄰居的小孩,跑來跑去太吵,讓他無法休息,竟然自製彈弓,朝二樓落地窗射擊,被害人原以為窗戶的破損,是因為熱漲冷縮,直到報警,鑑識小組找到了「鋼珠彈」,才揭發鄰居的行為,提告恐嚇與毀損,並且火速辦家。
    2022/01/19 20:09
  • 低溫來襲!高血壓要注意 醫:5招降壓小技巧

    低溫來襲,對於高血壓病史的人來說,更需要留意,因為氣溫起伏容易造成血壓波動,血管會因為熱漲冷縮而變細、血壓上升,這也是冬天為何會是心肌梗塞、中風好發的高風險期。究竟平時要如何做好保養?《引新聞》分享5招降低血壓的小技巧,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機率。
    2021/12/20 15:07
  • 天降「水泥塊」!2車臨停遭波及 險砸傷學童

    受到連日低溫影響,熱漲冷縮,走在路上要特別注意大樓磁磚掉落!13日晚間,台北市士林一處公寓,磁磚和水泥塊突然從天而降,砸中路邊的兩輛車,當時還有一輛娃娃車經過準備放學童下車,也差點遭受波及。如果發生外牆剝落,管委會或是建築物所有權人必須負責修繕,否則建管處將會開罰。
    2021/01/17 14:11
  • 地磚冷到「爆」! 業者:磁磚品質、工法都有關

    全台氣溫驟降,連南台灣都有感,接連傳出有磁磚隆起爆裂的情況。地磚業者表示,因為溫差太大、熱漲冷縮,也和施工工法有關,民眾可以敲磁磚聽聲音,但氣溫急遽變化,很難有效預防。另外還有人會用電暖器,業者也呼籲,出門前先關掉,讓室內溫度提早降低一點,否則室內外溫差超過十度,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2021/01/09 20:50
  • 砰!天冷室內外溫差大 披薩店玻璃門自爆

    寒流低溫襲台,不只民眾凍未條,就連鐵軌也出現狀況!台東池上和花蓮和平接連出現裂軌,就是因為熱漲冷縮導致。另外8日中午,基隆一間連鎖披薩店忙著烤披薩送餐,結果室內外溫差大,導致玻璃門整個碎裂,巨大聲響把附近民眾全嚇壞。
    2021/01/09 12:38
  • 快訊/全台急凍!池上鐵軌 疑冷縮釀0.8公分縫

    寒流來襲,現在也造成鐵軌出狀況了,就在台東的池上站,台鐵人員在進行自主檢查時,發現池上到富里站間的鐵軌出現約0.8公分的裂縫,目前已經緊急加強固定後,採列車慢行,預計今天晚上將會更換鋼軌,研判疑似熱漲冷縮,才釀成鐵軌出現裂縫。
    2021/01/08 22:27
  • 冷到「爆」!因熱脹冷縮 大樓磁磚剝落險砸

    寒流來襲,台北市多處老舊大樓外牆出現磁磚剝落的現象,掉下來差點砸到行人,有專家就說,疑似是因為「熱漲冷縮」,導致磁磚和外牆接觸的界面剝離,而這種情況多半出現在老舊大樓,建議民眾經過時,走騎樓會更安全。
    2021/01/08 13:14
  • 「滋滋響」家門玻璃全碎! 「材質、安裝、溫差」釀爆

    回家聽到巨響一看發現竟然是家門的大片落地玻璃爆掉,而且還整個癱掉看了超傻眼,民眾懷疑可能是最近天氣熱裡頭開冷氣造成溫差大才導致,不過業者說玻璃破掉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材質本身或是安裝的狀況,以及熱漲冷縮都有可能,要防止爆裂有人會貼上防爆膜,這樣玻璃爆裂時也可以被抓住,不會砸傷人。
    2020/08/25 20:14
  • 天熱!電池爆開漏液 專家:二氧化錳液「熱漲」

    放電池的時候要注意了,有民眾把電池放在抽屜,但突然電池發生爆炸聲響,結果竟然出現類似沸騰狀的白泡,讓他嚇了一跳。對此化學老師表示,如果電池品質出問題,天氣一熱,熱漲冷縮的情況下,的確會讓裡面液體外露,若是鹼性電池液體具有強鹼性,碰觸後得洗手,建議電池放常溫保存,一年是理想的保存期限。
    2020/06/21 20:24
  • 砰! 浴室乾濕分離「玻璃炸裂」女雙腳濺血

    這幾天天氣冷,有民眾在洗熱水澡時,疑似是因為乾濕分離的玻璃,外冷內熱導致熱漲冷縮,突然爆裂,害她雙腳割傷流血,才剛公開照片要大家注意,沒想到這幾天不只一例碰到這種狀況,專家說玻璃都有爆裂的機率,建議多貼一層防爆膜,一旦真的發生意外,至少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2020/02/01 18:57
  • 快訊/熱漲冷縮油管受不了? 火燒車意外頻傳

    天氣冷,車內外溫差大,駕駛可得留意,油管是否漏油,下午64快速道路和板橋環河西路,接連發生兩起火燒車意外,幸好駕駛都即時逃生,沒人受傷!
    2019/12/02 16:26
  • 天冷血壓飆升 醫傳授三招讓血管回春

    天氣冷颼颼,對於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最可怕的威脅,因為血管會熱漲冷縮,當氣溫驟降,血管收縮血壓就會飆高;另外,像是生氣、憤怒、緊張也會讓血壓瞬間失控,要如何讓血管乖乖聽話呢?日本血管權威島田和幸傳授三招讓血管保持青春的秘訣,輕鬆預防心血管疾病。
    2019/01/17 15:41
  • 滾燙水倒入玻璃杯 熱漲冷縮造成碎裂

    把滾燙的熱水倒入玻璃杯,會因為熱漲冷縮而裂開,雖然這種現象會帶來危險,如果可以妥善運用,也能為生活帶來便利。
    2018/12/05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