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熱指數 結果共8筆

  • 熱浪燒灼里約熱內盧!體感溫度飆62.3度「創10年新高」

    巴西氣象部門表示,悶熱的熱浪在巴西創下新紀錄,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酷熱指數(heat index,又稱體感溫度)昨天達到攝氏62.3度,創下10年來最高。
    2024/03/19 08:58
  • 雙高氣壓合體!日本連日猛暑 飆39度高溫

    日本上空同時籠罩太平洋高氣壓與青藏高氣壓,兩者重疊使日本連日出現破紀錄高溫,東京連續四天高溫飆破35度,中暑人數也直線上升。而在防疫期間,為避免出入公共環境,大部份日本民眾選擇駕駛自家車出遊踏青,日本自動車聯盟因此拍攝實測影片,當熄火的汽車在烈日下曝曬,只需5分鐘車內就能到達35度,尤其黑車更會飆升至57度,容易引發中暑為險。專家提醒,一上車除了開冷氣,也要記得先開窗,空氣對流才能迅速降溫。
    2020/08/14 20:00
  • 拚防疫顧時尚 和服腰帶變身口罩收納夾

    天氣越來越炎熱,今年夏天不但要防中暑還得防疫,日本政府擔心國民在炎炎夏日戴口罩而熱出病,宣布實施「中暑警戒警報」,7月起針對關東甲信地方的一都八縣做第一波試行。今年夏季的裝扮潮流也隨疫情而變,防梅雨、颱風季的時尚雨靴被輕便涼鞋給取代;鞋子與口罩專用的消毒噴霧名列人氣商品。防疫也帶起新流行,紡織業把和服腰帶做成口罩夾,兼具衛生與質感,讓口罩收納夾成為防疫時尚單品。
    2020/06/17 19:55
  • 夏日猝死潮!酷暑狂灌冰涼飲料 恐突爆心臟病

    衛福部公佈2018年最新國人10大死因,心臟疾病位居第2名,僅次於癌症,但若將所有心血管疾病加總起來,每年死亡人數高達4萬8千多人,早已超越癌症。
    2019/08/26 08:26
  • 熱!機捷、北車B1小黃站 熱指數40恐中暑

    今天台北市最高溫飆到37.9度,很多通勤族或觀光客,以為在室內招小黃會比較涼,但我們實測台北車站、機捷A1站地下一樓計程車招呼站,下午溫度都飆破35度,熱指數更高達40!醫師表示恐怕有中暑危機;而機捷、台鐵則回應,招呼站都設有通風設備。
    2017/07/20 18:23
  • 小心!夜跑仍會中暑 高溫濕氣候「致暑關鍵」

    別以為夜跑沒有陽光就不會中暑,最近不少民眾參加星光夜跑的活動,引發中暑熱衰竭送醫,只要溫度超過32度濕度大於80%以上,都屬於「熱指數」過高的危險環境,跑步時就得注意抗暑,特別是夏天下午傍晚都還是濕熱,就算夜跑也得做好水分補充,預防中暑!
    2015/06/19 11:58
  • 「熱指數」規範勞工作息 違反可罰15萬

    台北市這幾天氣溫不斷攀升,依照現行「高溫作業勞工作息標準」規定,在高溫環境作業的勞工,熱指數最嚴重的重度工作者,工作15分鐘、就得休息45分鐘,以防中暑;而勞檢處下午也特地到工地,視察工人曝曬在陽光下工作的情形,還拿出專門測試高溫環境的儀器測試熱指數,超過31度,也就是說工人工作半小時,就得休息半小時,若違反法令,最高可罰15萬元。
    2012/07/10 18:21
  • 美國加東暴熱 數州高溫破40度

    美國熱浪已經造成22人死亡,超過30州受影響,愛荷華州的酷熱指數更高達攝氏51度,加拿大東岸也傳出熱浪;在渥太華,體感溫度高達46度,不過在智利南部,卻是另外一個景象,暴風雪下個不停,積雪掩埋了山區的聯外道路,上萬民眾受困,等待空軍救援。
    2011/07/22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