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熱帶夜 結果共10筆

  • 極端天氣成常態! 希臘洪水沖走車輛、「熱帶夜」降臨首爾

    希臘中部遭到風暴「丹尼爾」襲擊,強降雨帶來的洪水,不只淹沒道路,甚至傳出有車輛被沖入大海。至於在南韓,也出現極端天氣,夏季均溫寫下史上新高,而且到了夜晚,氣溫一樣降不下來,首爾甚至出現氣象觀測史上,第四次的「熱帶夜」,也就是整個晚上都在攝氏25度以上,讓首爾人大喊受不了。
    2023/09/06 14:46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兩頭燒!南韓疫情重燃.BA.5激增 暴炎掀中暑潮

    南韓疫情反彈,連續三天單日新增逼近2萬例,是近一個半月以來新高,BA.5檢出率激增,南韓本土破兩成確診者感染,而境外移入病例,也有近五成染上BA.5;南韓觀測認為,BA.5將成新一波疫情主流病毒株!南韓當局蠟燭兩頭燒,因為除了重燃的新冠疫情,還得面對「暴炎」暑熱。家庭料理必備食材生菜、辣椒被曬到乾枯,超過3千隻雞鴨熱到暴斃;這波熱浪更掀起「中暑潮」,熱傷害人數已達去年同期的3.5倍,5人因此喪命。
    2022/07/07 19:54
  • 暴炎預警!全韓體感破33度 首爾首現「6月熱帶夜」

    還沒正式脫離梅雨季,南韓全境已經迎來「暴炎」天氣,周末體感氣溫都超過攝氏33度;不僅江陵、光州和大邱等地出現「熱帶夜」現象,首爾市周末也出現前所未見的「6月熱帶夜」,夜間「最低氣溫」突破攝氏25度。首爾漢江公園時隔三年重啟游泳池,周末湧入將近1萬名戲水人潮。東海岸沿線海水浴場也醞釀全面開放,讓沙灘攤商、夜市和音樂祭回歸;而釜山海雲台「海景套房」最近因為太搶手,現在一晚要在要價80萬韓元起跳、超過台幣1萬8000元。對於這波報復性出遊潮,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2022/06/27 19:54
  • 梅雨走.酷暑至 東京高溫破147年觀測紀錄

    日本上週末起豔陽高照,關東以北高溫頻頻破紀錄,東京連續兩天觀測到超過35度的「猛暑日」,是1875年有統計以來首次;群馬縣的伊勢崎高溫更達到40.2度,是觀測史上首次出現破40度的六月。日本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導致電力吃緊,東京電力公司更是首次發布用電窘迫警戒。
    2022/06/27 19:52
  • 南韓Delta感染率破51%!「冷氣房」成病毒溫床

    南韓連三周發布「暴炎警報」,首爾已經出現13天「熱帶夜」,民眾在室內不吹冷氣就受不了,不過這也助長了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讓Delta變種病毒越來越猖狂,確診者感染率突破51%。最近大田市一間跆拳道館,就因為門窗緊閉、開冷氣上課,不到一個星期,至少226人確診,事後驗出了Delta病毒。首爾的愛第一教會,近期持續強行舉行大規模現場禮拜,上百人關在冷氣房裡頭唱歌跳舞,還拒絕人員稽查;首爾市府擔心會成為Delta病毒溫床,已經下令將愛第一相關5間教會「強制拆除」,但這也引發教會方強烈不滿,揚言對首爾市長提告,還要發起示威。
    2021/07/29 19:51
  • 日本入夏以來最熱!京都37.9 東京35.1度

    這個星期出梅的日本,氣溫猛烈飆升,連日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今天多處高溫超過攝氏38度,到了晚上也依然在30度以上,導致中暑送醫人數激增,東京都一天就有300多人送醫,今天也有6人因中暑死亡,日本稱為「災害級」暑熱。最近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務必做好抗暑對策,避免長時間在戶外行動,適時補充鹽分和水分。
    2019/08/02 20:00
  • 韓熱死7人上千中暑  用電達極值.百萬牲畜亡

    南韓持續遭到熱浪襲擊,一個星期七人死亡,中暑累計上千人,夜間溫度降不下來,最低溫的時間居然高達30度,創下111年來的紀錄,用電量也暴增到破表,預備電力原本起碼應該維持在11%,現在只剩個位數(8.4%),農林漁牧業損失慘重,蔬菜平均價格飆漲七成,養殖魚和牲畜死上百萬,壞消息是,這波高溫恐怕還將持續到八月。
    2018/07/24 19:50
  • 各地飆出40度高溫 日本「猛暑日」熱翻了

    日本因為南卡颱風步步進逼,這幾天天氣異常炎熱,各地都出現超過35度的「猛暑日」,群馬縣出現40度高溫,位在北邊的北海道溫度也逼近40度,東京天氣變化更是劇烈3天內 溫差達到11度,13日東京更出現今年第一個「熱帶夜」,也就是夜晚氣溫高過25度,整個日本就像是一個大烤爐。
    2015/07/14 21:44
  • 兩用圍巾熱賣 天熱擦汗天冷可保暖

    今年夏天,日本真的超級熱,到30日為止,東京已經有47個晚上,是氣溫保持在25度以上的「熱帶夜」,寫下199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這麼熱的天,卻有不少防寒商品意外熱賣,其中最受到矚目的,就是天氣熱時可以拿來防曬、擦汗,天氣冷時拿來保暖的兩用圍巾,今年夏天已經熱賣超過3萬條。
    2010/08/31 2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