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熱傷害 結果共281筆

  • 日本「紫爆」發燙 氣象廳警告:10年一遇的熱!

    想趁暑假前的旅遊淡季來一趟日本行嗎?提醒您,千萬留意「熱傷害」。日本這一週各地炎熱,整個日本熱到「紫爆」;氣候相對舒適的東北地方,觀測到30度以上的夏季高溫,新潟飆出史上4月最高溫。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天氣,發布「早期天候情報」,提醒接下來恐怕出現「10年一遇」的極端高溫。
    2024/04/16 20:00
  • 快訊/「3縣市高溫資訊」估達36度 高屏亮橙燈、臺南黃燈

    南部地區即將面臨高溫挑戰!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警示,高雄市、屏東縣預計將達36度,臺南市也有可能達此高溫。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防曬並注意中暑。特別關心弱勢族群,建議保持通風涼爽環境,遠離高溫區域。
    2024/04/16 12:25
  • 快訊/南部3縣市高溫「黃色警戒」!中午恐飆破36度

    今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地區將面臨高溫天氣,氣溫預計將達攝氏36度以上。氣象署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避免劇烈運動,以防中暑等熱傷害。建議在室內保持通風涼爽,必要時可利用搧風或冰袋等方式降溫。同時,民眾應特別關心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肥胖者、服藥者、弱勢族群,以及從事戶外工作或運動者,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
    2024/04/15 11:59
  • 鋒面來報到!「這一天」嚴防雷陣雨 南部3縣市高溫亮黃燈

    中央氣象署今(14日)晚間發布高溫警訊,針對(15)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標示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2024/04/14 19:20
  • 外出注意!4縣市高溫警示亮黃燈 氣溫飆破36度

    天氣好熱!中央氣象署今(14)下午發布高溫警示,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也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4/04/14 15:02
  • 比大小聲! 大甲媽鑾轎未到信眾爆推擠、咆哮

    大甲媽祖進入回鑾行程,第七天上午就已經從彰化北斗走到員林,不過沿途卻發生信眾推擠衝突;另外還有員警阻止放鞭炮,和信眾起口角,不過今年大甲媽醫療團表示,今年天氣溫和,熱傷害件數比起去年少一半,只有3到4成。
    2024/04/12 14:39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科學人雜誌》關注極端高溫影響

    連續3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都表示,今年6到8月是可能是12萬年以來最炎熱的夏季,甚至研判今年恐怕是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樣的高溫其實嚴重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在美國,與天氣相關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高溫。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高溫與颶風、暴雨相比,並非顯而易見的極端天氣現象,因此民眾對高溫傷害都比較不警覺,實際上美國因為高溫導致死亡或熱傷害比例非常高,甚至每年有將近1300人因此喪命。」
    2023/09/22 16:57
  • 別等口渴才喝! 國建署授「補水3口訣」:脫水恐熱衰竭

    天氣炎熱,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更造成不少民眾熱傷害。在這樣嚴峻的氣候下,若不即時補充水分,恐引起脫水、熱衰竭等嚴重問題。對此,國建署就提醒,不要等有口渴的感覺才喝水,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尤其是從事運動。
    2023/08/15 15:40
  • 45.5度高溫外出散步!美國女護士馬路上「活活熱死」

    全球各地2023年皆面臨極端酷暑,甚至不時傳出「熱死人」的慘況,美國一名女護士上周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散步時意外失蹤,當局派員尋獲時發現居然是因當地超過攝氏45度的高溫而「活活熱死在街上」,成為近期高溫熱傷害的新一起死亡案例。
    2023/08/08 16:48
  • 全台變烤爐 熱傷害人數飆升、台中奪冠

    極端氣候現象不斷加劇,全球各地不斷創下高溫紀錄。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特別是台北市,體感溫度可能飆破40度,高溫的嚴重程度令人難以忍受,更需要注意預防熱傷害。截至目前,台灣熱傷害人數最多的地區分別是台中、高雄和屏東。醫師建議,在高溫下要避免待太久時間,務必多補充水分。
    2023/08/07 23:09
  • 天熱注意!冷氣壞沒錢修熱死家中 猛灌水亡

    今年夏天,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六月時,美國德州一對老夫婦,因家中冷氣壞掉沒錢維修,就這樣在屋內待了四天,沒想到不幸熱死家中。而在七月國慶連假,則發生一名35歲母親,和家人出遊時,因短時間狂灌太多水,導致「水中毒」,送醫搶救不治。天氣炎熱,危機重重,眼看就快開學,許多學校開始為「高溫」備戰,加裝冷氣,並宣導熱傷害防治。至於,醫療專家則建議民眾趕緊補打新冠疫苗,為秋季做準備,因為天氣熱,民眾躲在室內,全美病例出現微幅增長。
    2023/08/07 19:58
  • 全美逾1.7億人收高溫警報 鳳凰城仙人掌凍未條「熱死」

    聖嬰現象籠罩全球,美國東岸及中西部上週再度遭到熱浪衝擊,多地出現華氏100度(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超過1億人口收到高溫警告。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的仙人掌還因為天氣太過炎熱,從內部開始腐爛倒塌死亡。各地政府也呼籲高風險族群留意熱傷害,預計最快將在當地時間週六過後才會逐漸回降。  
    2023/07/30 15:40
  • 南投受天宮驚見巨大蜈蚣現蹤 民俗驚解:大暑之後會更熱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最近有民眾前往參拜時,赫見長約20公分、寬約2公分的巨大蜈蚣,在門邊石枕爬來爬去,民俗專家李長生剛好也在現場,隨即利用工具將此蜈蚣捉住,並予以野放到附近草叢,避免民眾不慎被咬傷。
    2023/07/24 17:54
  • 千萬別做!5大「中暑NG行為」曝 2飲品恐加劇脫水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中暑NG行為」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中暑NG行為排行。
    2023/07/23 12:15
  • 大暑倒數!超商「手搖小冰杯、霜淇淋買1送1」

    禮拜天就是24節氣中的大暑,天氣可能再飆高溫,超商業者搶商機,推出多款新品,也有霜淇淋買1送1,更有業者觀察,氣溫只要提升5度,冰飲業績就會增加1至2成,不過衛福部調查,7月至今熱傷害已經達到600人,還有外送員中午跑單頭暈自摔,至於外界希望的高溫假,勞動部說國外非常少見,會持續蒐集相關資料。
    2023/07/21 13:47
  • 9成勞工贊同「高溫假」盼每月補助千元 勞動部回應了

    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不少勞工需要到戶外工作,很可能因而面臨曬傷、中暑等熱傷害,容易導致工安意外;求職網調查,多數雇主沒有主動提供預防高溫的相關措施,有超過9成勞工認為,政府應該制定「高溫假」、「高溫津貼」等制度,每月至少補助2306元。對此,勞動部回應,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會再蒐集更多資料做比對,同時呼籲雇主應做好預防熱危害措施。
    2023/07/21 12:24
  • 高溫熱爆!「5種人」易中暑 醫提醒:熱傷害2警訊別忽視

    7/23即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大暑前後幾天往往是一年中天氣最熱的時候。根據衛福部「即時疫情監視及預警系統」通報急診就醫資料,今年截至7/15,因熱傷害就診累計已達470人次,約為去年同期的1.6倍。慢性病患、學生、戶外運動者和農民等都是高危險群,提醒注意4招避免熱傷害。
    2023/07/21 11:32
  • 大暑到!熱傷害達「去年1.6倍」 1職業百萬人恐曬昏

    7月23日即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熱傷害不容小覷,據統計,自7月起截至15日,因熱傷害就診累計已達470人次,約為去年同期的1.6倍!國健署指出,一類人特別要注意中暑可能,並做好4點預防熱傷害。
    2023/07/20 15:56
  • 遇中暑別慌!先叫救護車 再掌握「降溫為先」

    太平壓高氣壓持續發威,日本週二(18號)超過160個觀測點,熱出35度以上的「猛暑日」,大量中暑送醫者讓救護單位疲於奔命,甚至無法第一時間趕往急救。專家因此教導緊急應對處置,若遇到中暑現象,立刻請求救護車,等待過程注意降溫,除移往陰涼處,也可製作「冰塊浴」,浸泡冰水中;或以冰水浸濕毛巾,大面積敷上並替換,以達到快速散熱。
    2023/07/19 19:58
  • 高濕度釀熱傷害!醫師揭「三不當」降溫方式反加劇危險

    今夏氣溫飆到地表10萬年來最高溫,以台灣的氣溫,體表溫度動輒飆上40度,熱傷害風險隨之提高。中暑時身體發熱高溫,可以吃退燒藥嗎?專家警示,中暑使用退燒藥降溫不但無效,反而增加急性腎衰竭等併發症風險,而塗酒精和灑冰水也是降溫的NG行為。
    2023/07/19 15:49
  • 快訊/馬來貘驚傳熱死 北市動物園證實:明解剖釐清死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驚傳死亡,傳出死因疑似為熱衰竭,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對此證實,「貘克」在昨(18)日下午不幸過世,年齡為7歲9個月,非自然死亡,但死因仍須調查,可能原因包括熱衰竭、病毒感染或免疫系統問題等,將於明(20)日進行解剖釐清。
    2023/07/19 13:32
  • 不只冬天!天熱也恐引發心肌梗塞 出現5症狀快就醫

    心臟疾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根據衛福部111年死因統計,平均每22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而心肌梗塞等並不是天冷才會發作,炎熱高溫也可能島至心肌梗塞甚至心臟衰竭,國健署建議,在高溫炎熱下,外出活動勁量避免早上10點到下午2點,同時要適當補充電解質。
    2023/07/19 11:07
  • 還要多熱!聖嬰現象發展中 氣象局示警:明年高溫恐更極端

    7月都還沒過完,大家是否都覺得天氣真的快熱爆了?氣象局表示持續3年的反聖嬰事件在今年春季畫上句點,但是隨著赤道東太平洋海溫明顯地回升,多數國家的預報模式預測聖嬰現象將接續而來,可能於2023年秋季形成一次聖嬰事件,且強度不弱。此外氣象局更示警2024年還恐怕比今年更熱。
    2023/07/18 12:16
  • 酷暑滿頭大汗!當心引發「心血管疾病」 中醫博士曝4類人這樣保命

    科學家已在2023年初時預測全球會迎來前所未有的高溫,尤其夏天的氣溫將會比歷年來更熱。中醫師警告民眾,在夏日除了要預防中暑,如果流汗過多出現頭痛、暈眩、呼吸急促、心律不整、胸悶的症狀,大家更要注意預防因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07/18 11:22
  • 7月熱傷害就醫破5百人! 中暑用清涼劑「含2成份」最有效

    今(17)日依舊是高溫炎熱天氣,氣象局早上七點已經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北市中午左右更是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會。而七月至今,因熱傷害就醫已經破500人。不少民眾覺得出現中暑症狀,都會選擇使用清涼劑幫助降溫,對此,食藥署指出,雖然可以適時緩解,但並不是中暑時的首要處理方法。
    2023/07/17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