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照顧者 結果共174筆

  • 惡行曝! 保母姊妹虐童長期綑綁、聯手施暴

    一歲男童剴剴遭保母虐死,台北地檢署今天(18日)起訴保母姊妹兩人,不過開接押庭時,主要照顧者劉姓保母,否認多數犯行,只坦承有捆綁、打腳底板;而妹妹則是反咬,說自己有幫忙拆開繩索,但檢方比對兩人手機對話訊息,多次討論孩子過得太好,不能讓他吃太多餐,殘忍的行為,連開庭法官都罕見動怒,而保母姊妹目前裁定續押禁見三個月。
    2024/04/18 19:22
  • 癌末兄「一家人狠丟包」!表妹照顧至死  衰被告討700萬

    一名罹患口腔癌末期的吳姓男子在出院後,無人願意照顧,因此由他的葉姓表妹接回家照顧,直到他過世。然而,吳男的兄弟姊妹發現存款被提領之後,竟對葉女提起訴訟,要求她賠償757萬,葉女稱所有存款皆是吳男請求她保管並使用,不過最終其仍需賠償524萬。
    2024/04/17 09:30
  • 日夜溫差溜滑梯!「腦中風」高風險期在春季 泡湯注意1事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特別在這種氣候冷暖不定的時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中風有什麼症狀?中風的前兆?要如何預防出血性中風?醫師表示,中風嚴重者恐致命,也可能留下失能的後遺症,後續頻繁地就醫也將會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24/03/23 22:49
  • 台大「社工女神」瞎掰訪視報告 聯手保母騙醫生「照顧者是外婆」

    劉姓保母姊妹將1歲的剴剴凌虐致死,涉犯《刑法》第286條對未成年者凌虐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一共犯是被上銬逮捕,引發社工界反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檢警認定,陳姓社工未確實訪視剴剴,訪問紀錄造假。
    2024/03/19 10:41
  • 有外傷!1歲女嬰疑遭虐母到案為失聯移工

    桃園一名1歲多女嬰是外籍移工子女,日前上吐下瀉,被媽媽的朋友帶到台北市的關愛之家,送醫後院方發現女嬰除了有外傷,還有脫水、體重不足等狀況,通報疑似兒虐,警方通知父母和照顧者到案釐清,發現她的媽媽在宜蘭工作,去年2月就被通報失聯。
    2024/03/18 13:06
  • 1歲凱凱遭虐死 家屬首發聲盼還原事實

    男童凱凱虐死案,家屬首度對外發聲,阿姨表示,仍在悲傷當中,希望檢方偵辦能還原事實,另外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凱凱送醫時,社工和保母對醫生謊稱,男童是溢奶死亡,外婆才是主要照顧者,但醫生看到男童身上的傷,驚覺案情不單純,堅持通報,全案才曝光。
    2024/03/14 13:27
  • 謊稱「受虐童是阿嬤照顧」 女社工疑幫腔保母干擾檢警辦案

    北市1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虐死案,負責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遭質疑查訪記錄疑有不實,甚至在男童送醫時,還疑似與劉姓保母向院方謊稱「外婆是主要照顧者」,推託男童是溢奶死亡,希望進行行政相驗,但最後院方通報後才讓整起虐童事件曝光,劉姓保母姊妹檔遭收押,陳姓社工經複訊後30萬交保。
    2024/03/14 11:27
  • 跟林襄玩自拍! 蔣萬安:太太把三寶丟給我餵奶

    想要解救台灣少子化問題,銓敘部擬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需照顧者,每年會增加7天的有薪幼兒照顧假,若加上家庭照顧假等同一年會有14天的有薪照顧假,身為三寶爸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支持,認為可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和負擔。
    2024/03/09 12:39
  • 高中職3月試辦心理假!最快8月上路 已有40校願意參與

    教育部預計3月開放高中職試辦心理假(身心調適假),1學期可請3天,須出具家長或實際照顧者同意證明,目前已有40校有意願參與試辦。
    2024/02/17 12:30
  • 獨/與癌逝媽媽約定!吳小帽照顧沒血緣日本爸爸 冰箱密封罐讓他氣炸

    資深媒體人吳小帽卸下記者身分,從事藝人經紀、宣傳工作之餘,近期推出第3本著作《我的日本爸爸》,紀錄媽媽離世、和沒有血緣的日本繼父「歐吉桑」同住的點點滴滴,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照顧「沒有血緣的家人」這件事,他表示和生父關係很淡,在阿姨、姨丈照顧下成長,「回想從小到大,血緣關係對我來說,一直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沒有覺得有血緣才能成為家人」。
    2024/01/25 12:01
  • 台灣為何沒有長照安排假?13萬人照顧離職 沒錢的流沙中年

    多年前,勞動部曾統計,每年大約有231萬人,因為照顧失能失智家人受影響,其中有13.3萬人因為照顧離職,台灣馬上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這個離職數據只怕是相當驚人,而很多人可能還在職場打拚,但當長輩生病時要請假,若遇到公司或主管的不體諒,就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得不離職,台灣在2023年面臨史上最大缺工潮,未來只會更嚴重,企業應該要想辦法做在職照顧者的後盾,留住有經驗的勞動力,可以怎麼做,來看這則報導。
    2024/01/12 22:58
  • 國中生割喉案!家長團體轟:老師沒權管「連罰站都不行」

    新北一名國三學生於25日遭隔壁班學生刺10刀後身亡,引起了社會震驚,家長團體認為,老師在學校沒有管教工具,連叫學生罰站的權利都沒有,遇到管不動的學生,老師也無能為力。
    2023/12/28 18:06
  • 多數不敢想養兒防老!僅3成民眾期待孩子擔起照顧 重擔台灣崎嶇長照路

    台灣高齡少子化導致的長照壓力,已經如海嘯般襲來!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的最新調查,只有3成的人,期待下一代擔起照顧責任,高達70%不敢想養兒防老,有些父母是自己經歷過照顧長輩的辛苦,也不希望孩子受苦,數據中顯示,關於長照準備,有高達87%的民眾對未來感到擔憂,而有高達9成的民眾,願意多花錢給國家做好長照服務,但台灣在長照的規劃還是一直在滾動式修正,對於財源,目前的稅收制並不穩,那究竟是要保險制或是雙軌制,政府必須盡快開啟公共討論,而不是只在長照據點的數據上衝刺。
    2023/12/22 22:44
  • 長照殺人該減輕照顧者刑責? 律師:考驗總統候選人價值戰

    台南市在這個月(13)日清晨發生殺人事件,56歲許姓男子涉嫌持刀殺死79歲母親,犯案後傳手機訊息給妹妹稱「媽媽不痛了」,事後警方調查,許姓嫌犯母親患有失智症,因一直「重複跌倒」,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才會發生憾事。然而在臺灣近十年來「照顧殺人事件」已累積有百餘件,但社會上對於「尊親」與「人權」之間相當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對此律師何星磊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他點出臺灣在這塊還沒有共識,就像刪文言文的「無恥課綱」之戰,因此考驗執政者面對文化差異的價值理念。
    2023/12/21 14:50
  • 6旬清潔婦獨顧「植物人」夫!工作照護奔波累壞

    在疫情期間,不少社福機構的捐款都減少了,但是現在疫情過後,相較於去年還是減少了三千萬的捐款,讓他們在資助弱勢家庭上增加難度。今天有幼兒園帶著小朋友,特別到一戶植物人的家中,給照顧者送暖,也讓對方感動落淚。
    2023/12/20 13:39
  • 解放照顧者壓力! 互助喘息社區人力成替手

    家庭照顧者24小時全天候照顧家人,難以喘息,甚至影響生活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家總和國北護合作推廣互助喘息,以一名專業照服員搭配一名家庭照顧者志工,而志工本身就是家庭照顧者,帶著被照顧者走進社區值班一天,就可以換得喘息兩天,以社區服務換服務的概念相互協助,也解決照服員人力不足的困境。
    2023/11/22 22:54
  • 失智症「中西同治」 日本研究抑肝散有助安定心神

     隨著人口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也逐漸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尤其失智症除了記憶力減退之外,更會出現精神行為症狀(BPSD),像是個性改變、妄想或幻覺等症狀,這些症狀極易造成照顧者身心極大負擔。瀚威中醫院診所周彥瑢院長建議,照護失智症患者,除西醫常規治療外,可採取「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甚至可一同照護阿茲海默症照顧者的精神壓力與睡眠健康。
    2023/11/07 10:11
  • 孩子心理健康不能等!研究:美1/6青少年患心理疾病

    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心理疾病和情緒障礙的困擾不只發生在成年人身上,統計美國6到17歲的青少年,每六人中就有一人受到心理疾病所苦,兒科心理醫師建議家長或照顧者,可在晚餐時間培養與孩子的心情交流,引導孩子紓解壓力;而向來致力於兒少福利的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也在這天來到紐約一間職業學校,鼓勵年輕人走出社群媒體可能帶來的的心理壓力,同時呼籲外界重視這類問題。
    2023/10/11 20:00
  • 誤食1顆險喪命!美熱銷玩具「終極水珠」廠商召回

    孩子成長過程,無論吃的、用的都需要父母親或照顧者嚴格把關,美國一款在超市熱銷的玩具,名為「終極水珠」,賣點就是各種彩色的小圓珠,丟到水中會不斷膨脹,沒想到美國一名9個月大的女嬰不慎誤食了一顆,水珠在她的腸胃道中膨脹,最後經歷大大小小的手術,住院將近一個月才脫離險境,現在這款玩具已經被廠商召回;進入秋冬,讓家長聞之色變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又開始蠢蠢欲動,美國FDA上週批准懷孕32到36週的婦女,可接種輝瑞藥廠研發的RSV疫苗,讓孩子出生後六個月內都有抵抗力,避免重症發生。
    2023/09/25 19:50
  • 藍正龍離婚心超痛!狠做1決定「斬斷9年周幼婷」 寧願不分開

    藍正龍日前接受《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他今年和周幼婷離婚,終結9年婚姻,首度敞開心胸剖析內心世界。藍正龍從小在家是個照顧者,總希望有個人來照顧自己,坦言自己好像比較需要友情,可以戰勝愛情,他談到任何一種情感都是一種不捨,而且從小敏感且害怕分離。
    2023/09/19 11:27
  • 3族群免巴氏量表!病友團憂「人力夠嗎」釀排擠

    衛福部放寬三大類族群,可以免持巴氏量表,就能申請聘用外籍看護,預估有60萬人受惠,當然能免除不少家屬,帶著病患奔波,只為取得證明,但一些病友團體,反而擔憂人力真的充足嗎,是否會排擠到「重度」個案的申請,外籍看護只選擇照顧較輕症的患者,同時也呼籲應該要有更完整規畫,關於移工照護訓練與考評機制。
    2023/09/13 20:09
  • 腸病毒爆首死!10月大男嬰確診腸病毒 發病當天病逝

    疾管署今(29)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南部10個月大男嬰,於8月8日經照顧者發現失去意識,且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急救無效,於當日死亡,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D68型感染併發重症死亡。今年累計9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含1例死亡),分別為4例克沙奇A4型、2例克沙奇A6型、2例腸病毒D68型及1例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
    2023/08/29 15:19
  • 75歲張小燕低調慶生!李明依曝心境 認私下關心黃子佼:希望一切好

    李明依今(23)日參與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愛發光」關懷活動,她談起近日的性騷擾事件,認為工作上的照顧可能會讓「被照顧者」感到不舒服,若她遇到會拒絕並用幽默感化解。好友黃子佼日前爆出性騷風波,李明依透露有在群組關心。
    2023/08/23 14:11
  • 零家庭照顧者來臨 東南亞看護搶人戰

    近年來,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帶來的照護需求增加,外籍看護在台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然而,外籍看護工的薪資問題成為一大挑戰,政府需要提供更好的支持,以滿足照護需求並留住人才。
    2023/07/24 22:53
  • 哥不爽顧雙親 弟揭「這三字」讓他秒答應!網曝:正常發揮

    父母年邁需要子女照顧是基本孝道,日前有網友在匿名公社點出自家照顧父母的無奈,他表示因父母連續住院,因此與哥哥商量兩人輪流照顧。沒想到哥哥竟回應「我不想請假,我請假會被扣很多錢。」,而後原po也認命自己顧。父親住院期間因認自身已年邁而決議「分家產」,哥哥馬上二話不說積極照顧雙親,不過拿到遺產後卻半年回一次家、且每次都相當不甘願,讓原po只能安慰雙親「你們還有我這個兒子,放心。」
    2023/07/07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