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煤礦場 結果共29筆

  • 秘境探險!三峽古礦場「再現」沉浸自我療癒

    新北三峽過去有許多礦場,現在停止採礦,大多都荒廢已久,然而忠義煤礦公司由一個團隊接手,修繕整理重新改造,成為新的藝文場域,不僅保留了歷史的許多痕跡,也將利用與自然融合的場域,不定期邀請藝術家或相關業者進駐,以工作坊的形式,帶領民眾療癒自我,調整能量、放鬆身心。
    2024/02/11 15:11
  • 全台唯一煤礦列車 「體驗一日礦工」

    平溪除了有著著名的天燈活動外,其實還藏著一個礦場。該礦場在停止採礦後改建成了礦業博物館,展示著豐富的礦業歷史文物。其中,最特別的是保留了號稱全國最迷你的三分車,成為全台唯一仍在運行的煤礦列車。現在的煤礦列車不再載運煤礦,而是載遊客繞行園區,讓人在欣賞風景的同時享受陣陣自然風,消暑解熱。
    2023/07/08 14:22
  • 有片/山西礦場載人裝置突「倒退暴走」 工人噴飛砸牆釀3死

    中國大陸山西省呂梁市一處煤礦場,15日傳出死亡工安事故,礦場內的載人裝置載送礦工到一半時,不明原因發生故障,突然快速「倒退嚕」運轉,導致工人往後飛噴撞擊牆面或摔落地面,釀成3死1重傷多人輕傷慘劇,涉事煤礦廠目前已被責令停產整頓,驚悚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2023/06/17 15:13
  • 內蒙古煤礦坍塌釀2死、51失聯!驚悚瞬間曝 目擊者嚇喊:完了

    中國內蒙古阿拉善盟一處露天煤礦場昨(22)日下午驚傳重大坍塌事故,有工作人員和車輛慘遭掩埋,截至今(23)日0時30分許已有2人死亡、6人受傷及51人失聯。崩塌瞬間的驚悚畫面曝光。
    2023/02/23 08:20
  • 歐洲能源加速惡化 不只北溪!寒流12月報到

    歐洲各國持續搶救能源和通膨危機,英國在減稅案衝擊經濟後,讓才上任37天的財政大臣夸騰被開除, 英國央行則不排除會加大升息力道;德國則瞄準蒙古的原物料,鎖定銅礦和稀土進口;至於整個歐洲的能源危機,在北溪天然氣管線頻頻出包,加速惡化後,還可能受到最新一波寒流影響,讓供應額外吃緊。能源危機、物價暴漲,也讓法國和義大利民眾相繼上街抗議!
    2022/10/17 19:56
  • 土耳其煤礦爆炸釀41死!群眾憤踹總統艾爾段座車喊下台

    土耳其北部一座煤礦14日爆炸,造成至少41人喪生,11人受傷,成為土國8年來最嚴重的公安事故。一位在野議員公開政府2019年相關報告節錄指出,當時已評估有爆炸風險。
    2022/10/16 08:20
  • 循環經濟夯!虛幣發電靠廢煤 電子垃圾變黃金

    隨著3C產品普及,電子垃圾量也越來越驚人,英國皇家鑄幣廠找到從電子垃圾提煉出黃金的方法;烏克蘭戰事升溫提升投資人對黃金的避險需求,國際金價持續上揚,該公司預計在威爾斯設廠,落實循環經濟。另一頭,廢棄煤礦場也在加密貨幣產業重獲新生,美國虛幣公司靠燃煤電廠的主要副產物--煤灰來發電挖礦,能夠減少環境浪費,並締造數百個工作機會。
    2022/03/22 20:00
  • 西伯利亞礦坑大火 憂爆炸放棄搜救共52罹難

    俄羅斯西伯利亞一處煤礦場,當地時間周四發生火警,有285人在礦場裡工作,情況相當緊急,第一時間救難人員協助撤離超過200人,還是有38人下落不明,擔心可能再次爆炸,同時研判失蹤者生存機率渺茫,當局忍痛宣布停止救援,總計這場礦災造成52人罹難。
    2021/11/26 15:58
  • 俄媒:西伯利亞礦災52人罹難 含6救難人員

    俄羅斯數家新聞通訊社報導,位於西伯利亞克麥洛伏(Kemerovo)地區貝洛沃鎮(Belovo)附近的Listvyazhnaya煤礦場今天發生事故,據信已造成52人罹難,含6名救難人員。
    2021/11/26 06:56
  • 能源危機雪上加霜!煤鐵之鄉山西洪災 27煤礦場停產

    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大陸缺電缺煤的情況雪上加霜,因為全大陸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連續三天受到暴雨洪水侵襲,不只導致多人死傷,當地27座煤礦都得停止生產。
    2021/10/07 11:30
  • 大陸爆「搶煤潮」多省不法煤礦場 違規偷挖

    全球經濟開始有復甦跡象,但因為用電量大增,讓全球用煤量最大的中國大陸,面臨嚴峻的能源危機。在供需失衡下,近5個月煤價,每噸暴漲約合台幣4300元,有電廠表示,每發一度電都是虧錢,一天能賠上百萬。但也因為多地爆發搶煤潮,有些還沒拿到開採許可的礦場,叫員工冒險挖煤。
    2021/10/05 16:58
  • 多地天搖地動 鄭州「非天然」地震引恐慌

    大陸河南鄭州,21日下午,多地居民感受到天搖地動,房子都劇烈搖晃甚至出現裂痕,民眾紛紛逃出屋內,但事後官方發布訊息,所測得的規模3.0地震,不一定是自然原因造成,可能是煤礦場坍塌或爆破導致。
    2021/09/22 13:06
  • 礦工受困井下16死!重慶最大煤礦場疑「輸送帶起火」

    大陸重慶市「松藻煤礦」今(27)日發生火警,井內一氧化碳濃度超標,導致受困井下的17名礦工中,警消到場時已16人無生命跡象,1人送醫搶救。
    2020/09/27 15:48
  • 快訊/德國中部煤礦場爆炸 30人受困底地底下

    德國中部一座煤礦場發生爆炸,目前了解有兩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還有至少30人被困在地底下,警消正在搶救中。
    2019/11/08 18:48
  • 潰壩、泥漿水灌市區 民眾躲避不及成泥人

    大陸陝西因連日暴雨,導致一處水壩坍塌,大水沖垮周邊煤礦場後,混雜著泥漿的黑水灌進市區,民眾躲避不及,導致轎車、民房和多處工廠都被沖垮毀損,還有多人受困,雖然沒傳出傷亡,但水壩是否涉及偷工減料,相關單位已著手調查。
    2019/08/02 12:26
  • 千名環團抗議者 硬闖露天煤礦場德警騎馬驅離

    德國西部一個露天煤礦場,周末被1千名環團示威者闖入,警方警告礦場不安全,叫他們離開,但他們使出游擊戰策略,兵分多路進入到面積廣大的礦場內,德國警方還騎馬進去驅趕抗議群眾。
    2019/06/23 14:43
  • 快訊/捷克煤礦場沼氣爆炸 至少5死10傷8失蹤

    國際最新消息!捷克東北部一座煤礦場,當地20號下午發生沼氣爆炸,至少造成5人死亡,八人失蹤還有10人受傷,由於爆炸位置約是地下800公尺,能見度低,當局正全力搜索失蹤礦工。
    2018/12/21 11:51
  • 顧殘父母養年幼弟妹 正妹背磚砍柴被封「最美女漢子」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家人」是許多人支撐下去的力量,甚至為了要照顧家人,都會努力付出所有的一切,大陸四川有一名22歲的彝族女孩,父親在工作時被砸傷了腳,她一肩擔負起養家的責任,不但要奉養父母,底下還有2個弟妹都還在讀書。扛起家計的她每天要上山背磚砍柴,日前她工作的模樣被上傳到網路,不少人都直呼她是「最美女漢子!」
    2018/12/05 21:48
  • 陸嚴打新疆恐攻份子! 全民追擊56天殲滅

    在巴黎黑色星期五恐怖攻擊過後,全球反恐聲浪不斷,大陸新疆天山上萬村民跟著軍警,追捕涉嫌殺害11名平民的恐怖份子,這群恐怖份子選在山區煤礦場犯案,再躲入山區,躲了2個多月,跟村民軍警發生多起衝突,最終28人被擊斃、1人耐不住寒冷飢餓自首。
    2015/11/21 14:37
  • 【FOCUS新聞】全身80%燒傷! 烏克蘭礦災慘不忍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東部,反叛軍佔領的城市頓內次克,4日發生嚴重的煤礦爆炸意外,發生當時坑內有230多名礦工,目前確定至少有33人罹難,而其他被救出的生還者,身體也有80%的燒傷面積,初步判定,爆炸是沼氣外洩所導致。這次意外死傷慘重,部分原因得歸咎於烏克蘭的分裂情勢,反叛軍寧可找俄羅斯幫忙,也堅決不讓烏克蘭政府人員進入救災,才會導致救援被延遲。而煤礦是烏克蘭經濟命脈之一,現在也因為內戰衝突,東部許多礦場停工,經濟損失難以估計,也讓烏克蘭朝破產邊緣,又更近了一步
    2015/03/05 20:20
  • 澳洲礦場大火 延燒3周無法撲滅

    澳洲維多利亞省,一處露天煤礦場大火延燒超過3個星期,到現在還無法撲滅,當地警方初步研判,起火原因,很可能是人為縱火。
    2014/03/01 07:37
  • 礦災連爆 吉林28死、拉薩83人遭埋

    大陸在24小時內,接連爆發兩起嚴重礦災,吉林省一處煤礦瓦斯爆炸,造成28人死亡;拉薩山區一座礦場,清晨突然發生大規模坍方,由於工人多數還在睡覺,根本來不及反應,至少有83人慘遭活埋,這起事件震驚大陸政府高層,當地緊急投入2000多人展開搶救。
    2013/03/30 11:17
  • 煤礦博館旅客多 拓園工程鑄意外

    平溪煤礦博物館發生落石砸傷人的意外,這次要進行的工程,其實是為了拓展規模,打造「舊時的開礦場景」,讓遊客能進入礦坑參觀。其實煤礦博物館已經有33年歷史,民國60年到70年間,曾經發生爆炸造成多名礦工死亡。晚間,負責人前往警局說明,對於發生意外,他表示深感抱歉。
    2011/08/25 19:56
  • 【中國進行式】大陸暴富代表:山西煤老闆! 近距離

    「山西煤老闆」被稱作是中國大陸發跡暴富的代表,您有沒有聽過,用20萬張一元鈔票,付一頓飯錢的事?付帳的人,一直傳說就是山西的「煤老闆」。是因為在社會主義國家,表現得太闊綽,太惹眼了嗎?從2004年開始山西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煤改,很多煤老闆被迫消滅,我們到山西採訪有機會見識到最後的煤老闆,很神祕喔,一起來看看。 ◎直擊!往五公里地心去 「黑金」難挖 門栓一扣,礦車開動,這批礦工目的地是,五公里深的地心,而這一下井,是六個小時後才能再見天日。TVBS記者彭馨儀:「一條白毛巾是山西當地礦工的獨特標誌,管理這些礦工的煤老闆確定要走入歷史,因為連續幾年的大規模煤改,小礦場被整併了,大批的煤老闆被迫要退出煤礦業。」 ◎供全球最多的煤 大陸山西代價高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啊...現在好啦,以前是坐那個車,想方設法透過牽線,我們跑到距離太原150公里的產煤大縣靈石,終於和當地最大的煤老闆見上一面。 ◎1噸煤 從不到百元漲到1200 燙手! 眼前的煤老闆,曾經在井下挖煤20年,面對我們他表現很警惕,又是抓著熱茶,吐痰又抽煙,要我們鏡頭不能動,也不能靠他太近。 ◎在山西看老天賞飯吃 煤礦如金礦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主要是礦難主要是礦難,那個小廠的技術各方面是吧,嗯...管理趕不上。」 ◎神秘「煤礦大王」在眼前 大併小 橫掃 謹慎講話,就怕說錯,閆俊雄所在的靈石也出過礦難。煤場廣播:「入井前必須得配戴礦工安全帽。」 ◎稱:煤大鱷 厭叫暴發戶 採訪規矩多 連續八年,山西年年礦難,從礦坑瓦斯爆炸,到滲水淹進礦坑,平均每年造成超過六千名礦工意外身亡,在中國大陸,礦工死亡率和煤礦生產率,都是全球第一名,礦工井下與死神搏命,對照煤老闆井上炫富行徑。 舉凡吃一頓飯用20萬1元紙鈔付錢,出動百輛名車出席婚禮,團購20輛悍馬,我們條列煤老闆擺闊的經典,閆俊雄語氣轉為激動。 ◎眼前煤老闆 大陸響噹噹 井下20年 山西靈石永吉能源董事長閆俊雄:「那個就是肯定有個別的,有整個有一個,我們那個座車,我們就是一輩子還沒見過那個車,那個是還沒有這個車,這麼多煤老闆。」
    2011/04/03 22:55
  • 俄最大礦場爆炸 12死41傷84受困

    台灣時間星期天凌晨,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一座全俄羅斯最大的煤礦場,在四個小時內接連發生兩次爆炸,造成至少12人死亡,41人受傷,當中還包含20名救難人員在內,一共84人受困。目前坑道裡面的通風設備全毀,救援行動被迫暫停。
    2010/05/09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