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無障礙設施 結果共60筆

  • 社宅包租代管4.0! 放寬長者「私宅換社宅」划算嗎?

    六十八歲的張伯伯一年前,搬進土城員和青年社宅,他從新莊的50年老公寓搬到了社會住宅,最重要原因就是,社宅擁有方便長者通行的電梯和無障礙設施。
    2023/08/21 23:10
  • 謝謝你「電」援!身障人士遊二子坪車沒電 天黑走不了叩警救

    新北市淡水分局興華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陽明山二子坪親水公園需要協助,因為車子電瓶沒電,根本無法移動下山。員警第一時間馬上趕往現場,這才發現車上三名駕駛及乘客都是身障人士,車子若發不動,坐著輪椅下山也是相當困難,當下馬上將他們車接上巡邏車電瓶,趕在天黑之前排解,讓他們順利回家。
    2022/10/11 14:13
  • 身障女搭機被拒用輪椅如廁 竟還遭空服員嗆「包尿布」

    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大眾運輸工具上大多會設置無障礙設施,即使沒有也會盡力提供服務。不過,近日西班牙一家航空公司卻被身障旅客爆料,空服員服務態度極差,拒絕讓她使用輪椅如廁,使其被迫坐在飛機走道上,用雙手支撐自己的身體移動到廁所;影片曝光後航空公司被網友群起砲轟,緊急刊登道歉聲明滅火。
    2022/09/28 15:02
  • 力推「無障礙」友善環境!高市補助老公寓最高216萬

    高雄市政府持續辦理無障礙設施改善補助,補助經費額度以不逾補助項目總經費45%為限,其中補助5層樓以下建築物改善無障礙設施及設置昇降設備,最高可達216萬元。
    2022/03/25 18:27
  • 日推無障礙地圖APP 方便輪椅人輕鬆出行

    去年東京舉辦奧運會和帕運,特別增設了很多無障礙設施,許多民眾才發現,身障人士出門在外的需求。必須靠輪椅才能行動的織田友理子,因為有切身之苦,打造出身障人士專用的地圖APP,標示清楚的無障礙設施資訊,她甚至還來過台灣考察。要讓使用輪椅的民眾,也能透過APP輕鬆地在不同城市旅行。
    2022/02/14 16:28
  • 找嘸房!截肢需加裝無障礙設施 頻碰壁

    找社會住宅包租代管,但現在想拜託房東加裝無障礙設施,卻四處碰壁!新北市一名陳先生,因為跌倒的關係,截肢保命,後來好不容易康復後,也能順利求職,現在想搬家,卻碰上難題,找到適合的房子,詢問房東可否在浴室加裝扶手,卻都沒人願意,因為房東認為會破壞房子,即使代管公司居中協調,調高補助,房東依舊不同意。
    2021/01/13 19:27
  • 快訊/全球最佳機場 桃機排名上升奪第13名

    國際權威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公布今年度的世界最佳機場大獎,新加玻樟宜機場連續第7年蟬聯榜首,台灣桃園機場則上升2名到第13名,是歷年來最佳名次,另外也在全球最佳出入境服務中排名第4,首次新增的全球最佳無障礙設施機場中,則排名第9。
    2019/03/29 08:48
  • 無障礙設施 公家機關郵局、銀行最難用

    最新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報告出爐,他們最常、最想做的休閒是看電視、DVD;休閒時最常遇到困難是缺無障礙設施;公家機關、銀行郵局等公共空間的無障礙設施最難用。
    2018/06/25 13:02
  • 20年老屋須符合「無障礙」規範 住戶:不合理

    新北市有民眾接到工務局來函,說要改善公共區域的無障礙設施,不改善還會被開罰。但社區光是大樓出入口、梯廳,把階梯改坡道就得花上幾十萬,社區公基金難支應,質疑這樣的要求不合理。
    2018/06/21 18:19
  • 建築物全面無障礙化 明年7月施行新規

    內政部今天通過強化無障礙設計的相關規範,包括無障礙客房應有無障礙通路通達、建築物因單層樓地板面積過小不易設置無障礙設施,改以「棟」檢討等,預計明年7月1日起施行。
    2017/11/30 18:42
  • 台中捷運有愛無「礙」 無障礙閘門附服務鈴

    台中捷運綠線規劃各項無障礙設施,每座車站都設有無障礙閘門且附有服務鈴。按鈴時,車站服務台警示燈及聲響會立刻提醒站務人員即時提供協助,讓需要幫助的乘客感受貼心服務。
    2017/06/20 16:52
  • 比賽奪金遭丟包 胸前背獎牌「爬」車回家

    身心障礙學生為學校爭光奪金牌,比賽完卻慘遭丟包!彰化和美實驗學校20幾名學生,參加全國特殊學校運動會,勇奪好幾面金牌,但比賽後,學校竟然沒有派校車接送,學生等了4個多小時,才撘一般遊覽車離開,但遊覽車沒有無障礙設施,學生們胸前掛著金牌,用爬的上下車的景象,讓家長看了非常心疼 。
    2015/11/21 11:37
  • 可以溜滑梯! 銀行無障礙坡道太陡挨批

    怎麼會有這樣的無障礙設施?銀行ATM前為了方便身障人士,都會設置無障礙坡道,但台南六甲一間銀行的無障礙坡道,角度卻有35度這麼陡,不僅一般人要走上去都有點吃力,更何況是坐輪椅的身障人士,小朋友甚至還能在上面玩溜滑梯呢!而在屏東潮州的運動公園,出入口的無障礙坡道卻是和樓梯連接在一塊,運動民眾看到就說,這種無障礙坡道簡直是應付了事,對輪椅族來說根本上不去也下不來!
    2015/09/30 20:02
  • 燈會難找無障礙坡道 嬰兒推車扛下梯

    到台灣燈會賞燈,遊客抱怨找不到無障礙坡道!有輪椅族的遊客以及帶小BABY出遊的家長反應,從停車場接駁區要到主燈區,無障礙坡道得找好久,繞一段路,而且主燈區往美食區的必經道路只有階梯,想用餐考驗臂力,得使勁搬著推車或輪椅,遊客抱怨動線規劃設計不夠人性
    2015/03/13 17:00
  • 【FOCUS新聞】東京累積奧運遺產 趁機翻轉城市一新

    距離2020東京奧運、殘奧還有6年,不過日本已經開始準備抓住這個機會,讓城市再升級,首先瞄準無障礙設施,目前正在東京舉行的「超福祉博覽會」,推出能在雪中或沙地行走的電動代步車,還有講究時尚感的白色輪椅,另外東京街頭無障礙空間也慢慢增加,50年前東京辦奧運,讓日本迎來第一條新幹線,東京也有了高速公路,甚至男女廁的符號都是當時留下來,這次也要再藉著奧運,為高齡化社會更新各項軟硬體設備。
    2014/11/13 22:12
  • 體驗輪椅族無障礙坡道 柯文哲驚嚇求救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到公園體驗無障礙設施,除了矇眼走樓梯,還坐上輪椅,測試無帳礙坡道,但因為波道太斜,柯文哲一度「倒退嚕」,嚇的高舉雙手。
    2014/10/22 11:58
  • 站員引導過鐵軌 輪椅客遭火車撞傷

    昨天晚間,台鐵百福車站一名站務員引導輪椅乘客,準備跨越鐵軌的無障礙通道,沒想到一列自強號突然進站,疑似閃避不及,乘客連帶輪椅卡在列車與無障礙設施便道中間,整個人被側風轉入,頭部重摔地面,顱內出血、手腳骨折,緊急送醫。
    2014/05/12 12:21
  • 只進難出!公園旋轉門 挨轟設計差

    社區的公園是許多民眾平常會去運動、散步的場所,也都會設置無障礙設施,方便行動不便的民眾出入,但是在桃園縣有數百個公園在無障礙入口設置了不鏽鋼旋轉門,不但很重,而且還因為年久失修,軌道根本就歪了,連正常人都很難推得動,被批評實在是太不方便。
    2013/10/17 11:46
  • 【暢遊無礙】文明程度!「無障礙」之旅 港勝過台

    「暢遊無礙」系列專題,在實地體檢過台港兩地身障人士出國登機,以及主題樂園的遊樂器材後,今天帶您看的是食衣住行,對一般人來說,出國旅遊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對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交通工具要怎麼搭載輪椅,景點的安排、動線上是不是有無障礙的規劃,還有飯店住宿是否有無障礙設施,都必須仔細考量,無障礙有沒有做好,事實上反映的正是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
    2012/12/01 19:38
  • 復康巴士司機吃飯去 重症患獨留車內

    台中市一輛復康巴士載著一位83歲中風老先生到醫院復健,沒想到司機帶患者看了病,回程,卻和隨車人員一起去吃飯,就這樣把老人家獨自留在車上,當時正值中午,天氣又悶又熱,老人家被留在車內長達30到40分鐘,有民眾看不下去,擔心危險,錄影存證,市府解釋,司機因為用餐的餐廳沒有無障礙設施,才把老人家留在車上,但獨留重症患者在車內,市府也將對司機進行懲處。
    2012/05/26 12:10
  • 〈獨家〉跟火車搶道! 輪椅族「越軌」到月台

    彰化火車站擁有全國最大的輪椅乘客流量,因為附近有一所特教學校,每週五或是連續假期,車站會一次湧進80個坐輪椅的學生,不過彰化火車站卻沒有無障礙設施,每次輪椅族學生要返家,都是站務人員的一場硬戰,除了需要人手幫忙一一推輪椅,站務人員還要用最傳統的方法,帶領坐輪椅的學生「穿越軌道」到月台,家長學生多年來為了這條回家的「危險道路」,都心驚膽跳。
    2011/06/02 19:15
  • 難行! 無障礙車站僅16%改善進度落後

    身障人士遭台鐵人員羞辱,身障團體指控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10月,同樣也有身障人士在侯硐車站要搭車,遭到台鐵人員辱罵,事實上,台鐵全台灣目前有無障礙設施的車站,只佔1成6,加上類似林鳳營的簡易車站,站務人員都只有個位數,還要搬運重達50公斤的渡板,協助身障人士上車,台鐵雖然已經擬定出無障礙設施的改善計畫,預計在今年底,讓3成的車站都有無障礙設施,卻受限經費,進度落後,才會讓身障人士搭車得遭遇「行不得也」的困境。
    2011/04/03 18:08
  • 「無障礙」新規! 現有餐廳也得改建

    許多加油站和便利商店,都已經設置無障礙通道、扶手等設備,內政部今年希望友善空間能擴大到餐廳,新建的業者一樓包含廁所,全部要符合無障礙規定,舊餐聽給幾年緩衝期輔導,小餐廳店家聽到消息搖頭皺眉擔心成本,不過也有業者領先法規,早就整建完工,甚至還加裝電梯。
    2011/01/23 13:48
  • 「麥叔叔沒想到我」 身障童寫信給麥當勞

    許多公共空間都缺乏無障礙設施,就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陳小妹妹,寫了一封信,署名給「麥當勞叔叔」,原來她從小就患有「肌肉萎縮症」,到哪都得靠電動輪椅,不過,麥當勞沒電梯、有的甚至沒斜坡,讓她都進不去用餐,只能外帶,小小年紀的她說,他們都沒想到我。
    2011/01/04 12:56
  • 〈獨家〉碧潭輪椅「行路難」 繞6坡道似障礙賽

    熱門觀光景點碧潭吊橋風景區,被踢爆無障礙設施不夠貼心,不僅坡道又長又窄,要到底下划船區,還得耐心繞行六個坡道,被批評簡直是輪椅族的耐力障礙賽!再加上沒有方向標示,容易走錯路,對身障者的體力真的是大考驗!想上碧潭吊橋,也只能靠保全或同行者幫忙,以人力接駁,實在大不便。
    2010/10/30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