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無障礙之家 結果共16筆

  • 乙烯外洩!前鎮居民要安全保證 怒吼「我沒繳稅嗎」

    高雄前鎮的翠亨北路,11日下午三點地底下有石化管線乙烯外洩,由於濃度爆表,於是封鎖道路,鄰近的無障礙之家進行撤離,居民表示,早在兩天前就有人通報聞到異味,而封街前也沒積極通知,抱怨市府太輕忽,初步了解,外洩管線屬於華運倉儲公司,市長陳其邁要求下周一,華運要提出專案報告。
    2020/09/12 14:04
  • 不是韓國瑜就噤聲?陳其邁來遲3hr「無人罵」網轟雙標

    高雄前鎮翠亨北路昨(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市府疏散百餘名無障礙之家機構居民並封街,市長陳其邁當天晚間約6時到場視察,臉書粉專「韓黑父母不崩潰」直言,下午3時市府已接獲通報,市長卻姍姍來遲,質疑今日若仍是前市長韓國瑜在任,「你們還會如此一片祥和嗎?」
    2020/09/12 11:05
  • 高雄華運倉儲乙烯外洩 緊急疏散百人

    華運倉儲輸送乙烯管線疑似洩漏,造成前鎮區無障礙之家附近瀰漫惡臭,市府已疏散百餘名機構居民並封街。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稍早趕赴現場,指示業者加速排空管線氣體。
    2020/09/11 20:35
  • 高雄前鎮「乙烯外洩」 陳其邁急赴現場封路處理

    高雄市前鎮區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附近今天下午4時許飄出異味,疑為有害氣體外洩,市長陳其邁和相關局處已到場了解,現場拉起黃色警戒線管制,經發局則回應,外洩氣體疑是烯類。
    2020/09/11 19:59
  • 思親苦!無障礙之家開放視訊 學員哭喊媽媽

    肺炎疫情嚴峻,高雄市無障礙之家從3月20日起,禁止訪客探視,原本週末假期都返家的近百位學員,也無法回家。為了讓他們一解思親之苦,從4月1日開放視訊探親,見到許久未見的家人,有人當場思念大哭。
    2020/04/02 11:47
  • 韓夜宿無障礙之家 住民送枕頭套助眠

    高雄市長韓國瑜,持續兌現選前承諾,(9/30)晚間來到無障礙之家夜宿,民眾一看到市長,立刻送上親手做的枕頭套,祝市長一夜好眠,而韓國瑜也和第一線照護者,以及身障家屬座談,了解他們的需求,讓市府可以更準確提供協助。
    2019/10/01 00:37
  • 身心障礙者護牙不易  牙醫使出必殺技

    身心障礙者護牙不容易,高雄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與牙醫使出必殺技,透過詼諧簡單記憶的方式,讓困難任務「刷牙」瞬間變成一件有趣好玩的事。
    2017/06/23 09:27
  • 發揮長才 自閉兒也可以跨出障礙

    固執是重度自閉症者星兒學習的堅持,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協助星兒發揮自己的長才,跨出障礙。
    2017/05/12 09:55
  • 訓練有成!自閉兒就業不是夢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設置自閉症日間服務中心,培養自閉兒精細能力及作業穩定性等,讓訓練有成的自閉兒就業不是夢。
    2017/02/24 10:55
  • 強化高齡障礙者照護 打造保健套餐

    智能障礙者常出現提早老化現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除了成立全國首創高齡重度智能障礙者住宿照顧專區,也量身打造更年期保健套餐,讓高齡智障者活出生命的光彩。
    2016/12/19 16:55
  • 不滿補助少 輪椅男「起身」砍殺女社工

    昨天高雄社會局驚傳砍人案,兇嫌是一名42歲的江姓身障男子,他坐著輪椅進入辦公室,和女社工聊不到幾句就拿預藏好的鐮刀,站起身來砍對方5刀,當場血濺辦公室,原來兇嫌是女社工的輔導個案,常大鬧無障礙之家,還認為社會局並沒有給予適當的輔助金,又懷疑女社工阻礙他申請住旅館,才會下手行兇,幸好女職員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這次事件也突顯出社工人員面對弱勢族群,常常需要更體貼個案感受,也並非強勢一方。
    2013/06/04 18:37
  • 誤會住宿遭阻 身障男發狠刀砍女科員

    高雄社會局驚傳砍人案,一名鄭姓女職員遭到一名江姓身障人士砍傷,警方及時趕到場逮捕兇嫌,兇嫌供稱自己遭到業務刁難,才會拿預藏鐮刀砍人,社會局表示,這名男子多次向無障礙之家申請住宿,這次疑似誤會負責輔導的女科員阻礙他申請住旅館,下手行兇,女科員身中5刀,還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2013/06/03 17:01
  • 二次金改被訴 陳致中偕妻女度耶誕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案,扁家全被起訴,但是卻似乎沒有影響到陳致中、黃睿靚一家三口歡渡耶誕的好心情,今天夫婦倆帶著小女兒到無障礙之家和小朋友過聖誕,黃睿靚不但又彈又唱,陳致中還扮起聖誕老人,努力做公益,企圖扭轉外界對他們奢華的形象。
    2009/12/24 21:43
  • 天生一對 盲人智障手搭肩相扶持

    高雄市無障礙之家,有一名瞎了眼,和一名智能不足的男子,每天都是盲人搭著智障男子的肩膀走路,兩人形影不離,長達8年。
    2003/08/25 11:54
  • 橫斑鸚哥扮醫生 專醫遲緩兒

    高雄市無障礙之家有一隻鳥醫生,專門協助遲緩兒,練習肢體復健的課程。這隻聰明的鸚哥鳥,原本是無障礙之家裡一位替代役男的寵物,機靈可愛的模樣特別能吸引遲緩兒童的注意,從此這隻鳥醫生加入了照料遲緩兒的行列。 鳥醫生小力的一舉一動,緊緊吸引住遲緩兒的目光,跟隨著小力飛舞的身體,即使行動遲緩小朋友卻展現出十足的活力。別以為小力的工作輕鬆,其實被小朋友當成活玩具的風險不小。其實小力原本是這位替代役男的寵物,會當起鳥醫生也是主人的巧思。 陪過了小朋友,小力跟著主人回辦公室,這下子牠終於可以跟主人撒撒驕,享用一口最喜歡的馬鈴薯。幸好小力不知,對無障礙之家裡的遲緩兒來說,牠有多麼重要,不然牠的菜單上肯定不會只有馬鈴薯這麼簡單。
    2003/07/11 16:41
  • 自閉兒火警逃生演練 過程逼真

    患有自閉症的兒童,萬一不小心遇上火警,該怎麼辦呢?高雄市社會局今天就在無障礙之家舉辦一場防災演練,教導這群弱勢幼兒緊急逃生,過程十分緊張逼真。
    2003/06/26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