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無菌 結果共80筆

  • 手機擺無菌櫃「抽藥自拍」 實習生挨轟「罔顧安全」

    醫院化療用品調配爆出汙染疑慮,有藥學系實習生邊抽藥邊自拍,還發文炫耀自己手機在毒氣裡,是30年來首見的毒手機,對此,當事醫院證實,的確實習生有進入調劑室,但僅有練習、沒有調配到藥物,強調絕無影響到病人的用藥安全。
    2024/03/22 19:46
  • 三級龍捲風毀襲美國北卡輝瑞廠房 影響25%注射藥劑供應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遭到三級龍捲風侵襲,風速高達每小時241公里,而製藥大廠輝瑞在當地的廠房也遭摧毀。這棟廠房為全美供應超過25%的無菌注射藥劑,龍捲風災情恐怕影響手術室麻醉和傳染病治療需求。
    2023/07/21 13:00
  • 迫不及待!36週孕婦肚痛急叩119 消防剛到兒已躺她懷中

    新北市三峽一名懷胎36週的孕婦,昨(13)日早上起床後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感覺好像要生了,急著想出門去醫院卻痛得無法動彈,坐臥在住家樓梯間。孕婦當下緊急打電話向119求救,但消防人員都還沒到場,孩子就出生了,好在一切並無大礙。事後消防人員也在現場以無菌技術給予孩子處置,並以抽吸球抽吸口鼻、夾上臍帶夾,評估母子狀況沒問題後,送往醫院進行後續檢查,好在一切平安無大礙。
    2023/06/14 17:51
  • 未開封竟「漏奶」 網友驚牛奶紙盒狂膨脹快爆

    有民眾到美式賣場買牛奶,明明還沒拆封,牛奶包裝盒不旦一直膨脹,甚至底層直接流出牛奶,但倒出牛奶又沒有酸臭味,沒想到發文後,也有網友說,最近遇到買了同款牛奶,也遇到類似情形,對此賣場還在了解中,而醫師認為這應該是包裝問題,既然牛奶已經流出,就代表不是在無菌環境,最好就不要食用。
    2023/04/08 13:38
  • 醫示警「這一病」來勢洶洶!發現症狀應立即就醫

    來勢洶洶!腸病毒感染是幼兒常見的疾病,很多是沒有症狀感染,或只出現類似一般感冒的輕微症狀,不過也有些會引起較特殊的臨床表現,包括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等,不可輕忽。近日不少兒科醫師都紛紛示警腸病毒疫情升溫中,忍不住直呼「慘慘。」呼籲外界應該提高警覺。
    2023/02/23 09:00
  • 感冒後暴肥!竟是醫生尪「點滴投毒」 她骨頭壞死險送命

    大陸過往不止一次發生「餵毒事件」,而此次事件中,來自山東費縣的女醫師也慘遭毒手,最後更驚覺行凶之人竟是自己的丈夫,雖然事後已將丈夫送上法庭,但長期的毒害讓自己骨頭出現無菌性壞死、發現罹患糖尿病,被評定為肢體三級殘疾,身體上的傷害已經無法回復。
    2023/01/12 10:43
  • 疫後口罩求生!主打「精品時尚、無菌、客製化」各佔山頭

    自從去年五月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下令全台人民只要外出就得佩戴口罩,時至今日,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疫情趨緩國人逐步邁向正常生活,在10月13日實施第二階段邊境解封後,外界猜測下一步「口罩令」也將解除,指揮官王必勝透露會逐步放寬,從原本的外出「強制佩戴」到未來「必要條件下需佩戴」,面對隨時可能解禁的規定,口罩工廠下一步該怎麼走?
    2022/10/05 17:32
  • 身價10億財富女神宣布「重大喜訊」 王宥忻籌劃1年哭出來

    身價10億的財富女神、歌手王宥忻昨(17)日帶著寵物羊駝麥可出席《寵物星球頻道》見面會。王宥忻有感後疫情時代來臨,透露日前砸百萬部署家中200坪豪宅、打造乾淨無菌的空氣,「小孩開學之後常常聽聽到『整班滅團』的慘劇,就是同學聚餐然後整班確診,確診後回到家又傳給家人,因此裝了17台殺菌燈,讓家裡的空間更加的乾淨。為家人健康把關,原本小孩皮膚比較容易過敏,現在整個也是好了很多。」
    2022/09/18 13:03
  • 即食飯隨熱隨吃! 無菌「常溫飯」竄出效期更長

    越來越多民眾依賴微波食品,市面上常見的冷藏白飯,只要微波就能吃,但你知道嗎,現在還有常溫保存的米飯,採用無菌製程,去除細菌存留的可能性,最長可以放一年,專家也說,這就像一般利樂包飲品,但食用前也要注意,包裝有沒有破損,以及如果拆封過,就一定得冷藏保存。
    2022/08/17 19:36
  • 21天嫩嬰確診找嘸染源 醫:病毒藏衣傳播

    一名亞東醫院護理師分享,有才出生21天的嬰兒染疫,但感染源卻不明,爸媽跟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全都快篩陰性,對此醫師表示,有可能是病毒附著在衣服上,或經由碰觸傳染,加上小朋友的免疫力本身就比較低,才會感染,醫師也提醒,要接觸幼兒時,最好先洗手,盡可能「無菌化」。
    2022/06/04 19:03
  • 確診孕婦發燒「提前宮縮」! 緊急送醫剖腹產子

    高雄一名懷孕33周的孕婦確診,由於她沒打過疫苗,日前,出現發燒、胸悶、喘氣,進而引發宮縮和敗血症風險,孕婦緊急到高雄榮總剖腹生產,孩子早產,篩檢呈現陰性,醫師表示,新冠肺炎藉由「接觸」傳染,生產過程必須做好無菌措施,避免讓寶寶跟媽媽接觸,所幸婦人順利產下寶寶,母子均安。
    2022/05/13 12:35
  • 首批莫德納疫苗將驗畢 6/9開放第一線醫護接種

    國內莫德納疫苗即將開打,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因採用不同的無菌試驗法,故提前至今天傍晚驗畢,之後在攝氏零下20度倉儲封緘,預計明天起配送,9日開放第一線醫護接種。
    2021/06/07 11:35
  • 首批苗何時打?陳時中:不良反應不敢大意 19日將討論拍板

    第一批疫苗來台超過兩週,究竟何時開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食藥署今天傍晚(17日傍晚)就會完成無菌試驗,18日開始封緘作業,針對開打日期,口風依舊很緊。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全球不良反應通報和宣布停打國家持續增加,疫苗安全性,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預計19日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2021/03/17 20:40
  • 首批AZ疫苗檢驗全過關! 陳時中宣布:目標下週開打

    首批牛津AZ疫苗今天傍晚完成無菌試驗,衛福部長陳時中晚間公布檢驗結果,宣布這批疫苗安全性檢驗全數合格,19日將召開專家會議檢視安全性資料,目標下週開打。
    2021/03/17 19:07
  • AZ疫苗17日完成無菌試驗 接種時程19日拍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批AZ疫苗預計今天傍晚完成無菌試驗、明天封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19日將召開專家會議檢視安全性資訊,並決定何時開打。
    2021/03/17 17:06
  • 打AZ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 醫:機率比輝瑞多30%

    AZ疫苗最快本周三(17日)會完成無菌檢驗,只不過有不少第一順位的醫護還在猶豫,畢竟這幾天在英國等歐洲國家陸續傳出,有民眾接種AZ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對此,專家表示,AZ確實比mRNA如輝瑞、莫德納疫苗多20至30%,但整體比例還是很低。而指揮中心也表示,如果醫護接種AZ意願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和指揮官陳時中承諾會先接種。
    2021/03/14 12:57
  • AZ疫苗疑傳副作用北歐3國停打 陳時中籲持續施打

    首批抵台的牛津AZ疫苗正在進行檢驗封緘,目前7項檢驗已有6項合格,只差無菌試驗仍在進行中,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根據食藥署報告的最新進度,無菌試驗大約在17日可以完成。
    2021/03/12 10:52
  • AZ過6關剩「無菌檢驗」 陳時中:3/17可望開打

    首批的11.7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已經一週,目前已經通過食藥署六項的檢驗,還剩無菌檢驗還沒過關,陳時中透露下周三(3/17)有望開打,而疾管署早已列出目標時程,65歲以上長者被列為第二階段,預估6月開打,而最快9月全面接種。
    2021/03/10 18:40
  • 首批AZ疫苗檢驗過6關 陳時中:只差無菌試驗就放行

    首批抵台的牛津AZ疫苗正在進行檢驗封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7項檢驗已有6項合格,只差無菌試驗仍在進行中,合格就會盡快放行。
    2021/03/10 14:59
  • 摻水稀釋洗碗精 碗盤若殘留「這個」需留意健康風險

    洗滌杯盤、便當餐盒或清潔廚房物品,每個人一天當中,可能得用上好幾次洗碗精,不少人為節省用量,會習慣在洗碗精裡加水稀釋,但這個小動作,卻可能暗藏細菌孳生風險。毒物專家提醒,自來水以及開瓶放置過久的水千萬別用,如果真的要加水稀釋,盡量小瓶分裝、早早用完,而且最好用完全滅菌的無菌水或煮沸後的開水稀釋,才不會容易變質發臭。
    2020/12/02 23:00
  • 3個月大男嬰確診「日本腦炎」只因為來不及 做這事情!

    感染日本腦炎之後,有少數民眾會有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病況嚴重可能出現意識改變、全身無力、腦神經功能損傷等,甚至昏迷或死亡,疾病管制署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日本腦個案,值得注意的是,彰化縣大村鄉年僅3個月大男嬰確診,成為國內把日本腦炎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年紀最小的個案。
    2020/07/14 22:52
  • 手癢難耐飄惡臭「不敢洗手」 男子手指遭截斷急接回

    政府在防疫期間不斷宣導勤洗手、戴口罩杜絕病毒傳播,中部一名男子2月因為左手手指不慎遭機器截斷,索性緊急手術接回,隨後必須打石膏固定,男子為了挽救斷指,忍著搔癢不適、飄出惡臭,遲遲不敢洗手。
    2020/06/12 17:06
  • 搶賺「口罩財」 陸媒直擊地下熔噴布工廠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口罩需求大增,當中核心原料熔噴布,被大陸不肖業者給盯上,有陸媒在江蘇好幾個城市,直擊地下工廠,裡頭環境簡陋,沒有無菌車間、消毒設備,生產出來的成品當然也不合格,近期大陸官方展開查緝,避免劣質產品流入市場。
    2020/04/23 18:33
  • 碩士生自製無菌培養室 種「迷幻香菇」遭逮

    台中一名陳姓碩士生,日前從網路上訂購第二級毒品「迷幻香菇」籽粒,想回家自己栽種,甚至還自製了「無菌培養室」,警方跟監蒐證2個月,在住家內將他逮獲,他供稱沒有意圖要販售,只是出於好奇想要栽種。
    2020/02/18 11:48
  • 帥哥醫幫水果「動手術」爆紅 背後原因超暖心

    中國大陸1名外科醫師王野虓,日前上傳一系列幫水果進行「手術」的影片,其中包括「幫柚子取出腎結石」、「幫火龍果切除腫瘤」及「幫蘋果做心臟縫合」等,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對此,王野虓坦言,其實影片一開始是為了2歲的兒子而拍攝,希望能啟發他對醫學的興趣,沒想到點閱率一夕飆破百萬,王野虓也打趣地說,因為線和器械都是無菌的,所以這些手術「患者」最後都被他跟兒子吃下肚了。
    2019/01/31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