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無肛症 結果共5筆

  • 罕見!3歲女童「陰道、尿道、肛門相連」 醫:5千分之1機率

    婷婷是一名3歲女孩,因早產胚胎發育不完全,出生時被發現有先天高位無肛症,合併洩殖腔異常,陰道、尿道及肛門相連,醫師表示,無肛症在國內發生率約為4千至5千分之1,就屬於相當罕見的疾病,且婷婷又更為嚴重複雜,過去3年都只能以腸造口暫代肛門進行排泄,而今年疫情趨緩,雙和與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小兒外科團隊連結,幫助婷婷重建泄殖腔,順利完成手術。
    2023/11/23 16:30
  • 清貧夫妻生無肛3胞胎 絕望痛哭:救不了就捐遺體

    大陸貴州省貴陽市1個潘姓農村家庭,今年初喜獲3胞胎,但沒想到3胞胎出生不久,就發現均罹患先天性無肛症,並同時患有心臟病、腎積水等併發症,不僅需支付龐大醫療費用,每次接受手術也像「闖1次鬼門關」,讓潘姓夫妻倆急得焦頭爛額,陷入絕望。
    2018/12/24 08:16
  • 無肛症女嬰28天亡!母投保「這欄沒勾」百萬理賠金沒了

    台北1名鄭姓女子前年懷孕時替腹中女兒投保200萬元,繳納3萬多元的保費後,於同年4月間生下寶寶;不料,愛女才剛出生,就被發現罹患先天性無肛症和開放性動脈管,治療28天後仍因肺衰竭及持續性肺高壓死亡。事後,鄭女向保險公司申請106萬元理賠金,卻遭到對方拒絕,只好向法院訴請給付保險金。
    2018/01/30 17:57
  • 男嬰無肛門!半年手術三次 終於可排便

    台中一名剛出生的男嬰被發現罹患無肛症,直腸連接到肛門的地方短少了2公分,媽媽得知消息傷心地在產檯上崩潰痛哭,醫生幫小男嬰做人工肛門手術再重建肛門,半年內開3次刀,終於讓男嬰可以排便
    2015/04/21 11:34
  • 患無肛症 半截孤女寒夜遭棄

    堅強樂觀的王心華,是在十八年前的冬天夜裡,被遺棄在台南市監理站附近的電話亭裡,爸爸媽媽沒有留下隻字片語,這段期間來,她在教養院董事長及院長的辛勤教導下快樂成長,但是不知道父母是誰,她的心中仍然留著小小的遺憾。 看著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心華開心地笑了,來到教養院,是在民國74年一個寒冷的12月天,那時候,她被遺棄在台南市監理站旁的電話亭裡。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派出所打電話來,晚上,12月很冷的時候打電話來,說有一個孩子是不是能幫忙,我立刻開車去把她載回來。」 那時的心華,雙腿萎縮,患有無肛症,但是,教養院的董事長並不知情。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白天哭整天沒停,都燒到3、40度,一天曾帶她跑了三、四間醫院沒人要醫。」 後來,南北奔波,開了三、四次刀,才為心華換上了人工肛門,萎縮得愈來愈厲害的雙腿也被切除,董事長就把心華當自己的女兒看待,照顧她、鼓舞她,還計畫讓她接班教養院,擔任副院長,不過,叛逆期的心華一度不領情。教養院董事長王顥蒼:「外面的人唆使叫她出去,她不會想,想要幫人家洗碗,自己獨立。」 後來,她們鼓勵心華學電腦,甚至可以朝她最喜歡的歌唱事業發展,心華才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王心華:「把書讀好,要先學會一技之長。」 儘管有董事長叔叔及院長嬸嬸的細心照料,但心華打從懂事開始,就沒見過爸爸媽媽的面,對於雙親,心華的底心,仍然有這麼一個小小的期盼。王心華:「希望他們能來看我,我就滿意了。」
    2003/06/24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