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無機砷 結果共18筆

  • 越南蚵食安憂? 林俊憲:還有從陸轉換身分

    3月食藥署公布,從越南進口的牡蠣檢驗出無機砷「超標」,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牡蠣的來源分不清,甚至越南的牡蠣還有從大陸「轉換身分」來的,要求食藥署應該要好好為食安把關,但從肉眼有辦法辨識嗎,專家表示只能從檢測來做要從外觀上分辨很困難。
    2023/05/05 12:46
  • 小港沿海居民「砷超標」 揪不出罪魁禍首

    被800根煙囪包圍的高雄小港沿海地區,從三年前開始,衛生局針對六個里做健康調查,結果發現不少居民尿液的砷濃度異常,有人超標五、六倍,由於無機砷是屬於一級治癌物,只是,居民想知道為什麼會超標,環保局監測可能產生金屬砷的工廠,數值都在國際歐盟標準範圍,造成居民砷濃度異常的罪魁禍首沒找出來,居民一天無法安心。
    2019/08/27 18:38
  • 水產致癌物將修法 夜市烤魷魚納管

    重金屬致癌物擴大規範!衛福部食藥署11日預告,將修法納管燒烤水產製品,包括夜市的烤魷魚,將增訂重金屬「無機砷」,每公斤不能超過0.1毫克。另外有致癌疑慮的苯駢芘也將規範含量,新法最快今年下半年上路。
    2019/03/12 00:08
  • 衛福部對致癌物修法 夜市「烤魷魚」也將納管

    衛福部在網站上發布公告,參考國際食品法典為員會決議,食藥署將對「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進行修正,包括無機砷限量,及在法令中將原本的煙燻水產,新增「燒烤」兩字,未來夜市的烤魷魚、烤生蠔等將列管。
    2019/03/11 16:40
  • 重金屬致癌物規範擬擴大 魚油烤魷魚都將納管

    魚油的重金屬、烤魷魚的致癌物含量將納管,食藥署今天預告相關草案,增訂水產動物油脂無機砷限量,另訂定燒烤水產品在高溫製程中,可能出現的致癌物苯駢芘限量,強化食安。
    2019/03/11 12:49
  • 「鴨間稻」上榜! 台灣米在香港砒霜超標惹議

    有香港媒體報導,台灣有三家白米廠商,被驗出含有砒霜甚至超標,這當中還包含知名廠商「鴨間稻」,白米的「無機砷」含量0.14ppm,超出歐盟和美國的標準,但對此,農糧署指出,香港是以嬰幼兒食用含量,套用在一般白米,強調這幾家業者都是合格的。
    2018/03/01 19:06
  • 快訊/糙米、嬰兒米食品「無機砷」限量 預計明年上路

    最新消息,愛吃米飯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預告,新增「糙米」跟「嬰幼兒食品的原料米」,無機砷限量分別為0.35ppm跟0.1ppm,經過60天預告期後,預計明年中之前會公告上路。因為「無機砷」就是砒霜,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食藥署提醒民眾要注意無機砷的汙染,洗米最好洗3次以上。
    2017/11/23 09:03
  • 無機砷恐致癌 嬰幼兒米食將訂新標準

    食藥署今天預告一項草案,擬訂定嬰幼兒食品原料米的「無機砷」限量標準。專家表示,無機砷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一級致癌物,容易透過地下水汙染稻米,建議洗米最好洗3次。
    2017/11/22 14:41
  • 日進口羊栖菜 檢出「無機砷」傷肝腎恐致癌

    被日本人稱為長壽菜的「羊栖菜」,常出現在日、韓料理的涼拌小菜中,食藥署抽驗市售藻類產品,發現3款羊栖菜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無機砷」,毒物科醫師表示,無機砷是一級致癌物,會傷肝腎,還是要盡量避免吃到,而有問題的羊栖菜已經全面下架回收。
    2015/06/06 13:42
  • 快訊/喜鉞、裕毛屋進口羊栖菜無機砷含量超標 已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抽驗市售藻類檢驗無機砷含量,結果有3件羊栖菜檢出無機砷,這3件產品是「喜鉞企業有限公司」及「裕毛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之「芽羊栖菜」、「莖羊栖菜」及「北村伊勢志摩產羊栖菜」,當中五價砷及三價砷含量總和介於6到11ppm,超出藻類食品衛生標準,目前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
    2015/06/05 11:02
  • 〈獨家〉美雞肝驗有毒 台滷味雞胗、雞肝照賣

    美國雞肝驗出有毒的「無機砷」,追蹤發現,台灣有4成的養雞場竟然使用有毒物成份「洛克沙生」的飼料,消息傳出後,有些滷味攤雞胗、雞肝一如往常的賣,有些愛吃雞內臟的民眾,也是照樣買、照樣吃,雖然目前農委會已經停止銷售這類問題飼料,但目前雞內臟還是到處都買得到,民眾在選購之前可要多加留意。
    2011/06/11 18:11
  • 美雞肝含「致癌砷」 問題飼料台灣停售

    喜歡吃雞肝朋友要多留意了,美國FDA首次在雞肝驗出「有毒的」無機砷,懷疑是養雞業者為了讓雞隻多長肉,在飼料裡添加一種促進生長用藥「洛克沙生」,我國有4成的養雞場也有使用,農委會已經下令停售問題飼料,強調有毒物質不會殘留在雞肉上,民眾不需要禁食雞肉,毒物專家提醒砷是一級致癌物,「雞內臟」最好少碰。
    2011/06/11 12:05
  • 美雞肝含「致癌砷」 飼料添加藥停售

    不少滷味攤上都看得到雞肝,但外電指出,雞肝容易殘留「有毒的」無機砷,這是來自美國FDA的最新研究,由於雞飼料中多會添加一種促進生長的「洛克沙砷」,可能會進一步殘留在雞肝上頭,不過濃度很低,不需要禁食雞肉,毒物專家則說,砷是一級致癌物,像雞內臟最好少碰。
    2011/06/10 12:33
  • 衛署報告公開! 炸雞13次溶砷可代謝

    速食店炸油在去年7月驗出重金屬砷,到底是不是俗稱砒霜的無機砷,板檢分案調查,發現當初檢驗的實驗室,沒有辦法分辨,因此以罪嫌不足切結。消保官強調,報告是按照法令規定來做,實驗室也強調當初只驗了總砷量;並且提供了事後衛生署所進行的相關研究發現,原來像是炸雞塊,炸到第13次,炸油裡就會驗出砷,只是直到事件後,衛生署才開發出分辨有機砷或無機砷的方法。
    2010/03/01 19:40
  • 砷油「烏龍」之爭 消保官槓上檢察官

    還記得去年6月,台北縣消保官突襲速食業者炸油,發現炸油裡驗出了重金屬砷,板橋地檢署分案調查,以罪證不足切結,主要認為實驗室無法分辨是驗出俗稱砒霜的無機砷。難道當初台北縣的檢驗報告有問題嗎?消保官強調,法令規定的是總砷量,當初是依法開罰,絕對不是烏龍。
    2010/03/01 12:57
  • 速食店砷油案 無法證明含無機砷

    去年震驚全台的速食店砷油案,當時台北縣政府表示,速食店的炸油含有俗稱砒霜的無機砷。但板橋地檢署認為,縣府委託化驗的數值只是總含量,沒有區分出是有機砷還是無機砷,因此已經將全案簽結。
    2010/03/01 11:36
  • 〈快訊〉砷有機?無機? 北縣法制局長:採樣無誤

    速食店的油到底是有機砷,還是無機砷?檢方以無證據不足簽結,但負責此案的台北縣法制局長陳坤榮強調,衛生署有規定,砷的含量必須在標準以下,當初他們去檢驗時,結果證明速食店油的砷含量已經超過標準,依照消保法的精神,消保官是有義務要公佈。
    2010/03/01 11:11
  • 油炸油/砷一天只能吃100g 1雞翅就超量

    知名速食業者炸油被驗出無機砷,高達標準的10倍,官方和業者的報告至今兜不攏,然而,1ppm的無機砷炸出來的炸雞、薯條,還能夠吃多少?以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來看,50公斤的成人1天只能吃一塊炸雞翅,20公斤的小朋友更是只能夠吃半包小薯。
    2009/07/09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