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無樁 結果共26筆

  • 救內湖交通 蔣萬安推「無樁YouBike、綠運輸」

    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救內湖交通長期塞車問題,推出「ESG通勤碳足跡計畫」,利用減碳計畫、舉辦抽獎,來鼓勵內科企業和員工搭乘「綠運輸」。除此之外,他出訪上海回來,借鏡當地的「無樁共享單車」,也想推「無樁YOUBIKE」,卻被藍綠議員認為,維修和管理通通都是問題。
    2023/10/02 14:13
  • 雙北Ubike無解!柯要升級 侯堅持無樁單車

    台北市政府想升級YouBike,但新舊系統不相容,新北市瑞沒跟進升級就沒辦法使用,侯友宜就批評這浪費公帑,柯文哲則辯護說是技術問題,一定要升級。但新北市府也想推另外一種無樁式單車取代YouBike1.0,但侯友宜也承認目前還沒有談到費用。
    2020/06/21 13:13
  • YouBike無法跨區租還? 雙北升級不同調

    雙北YouBike,未來恐怕沒法「甲地借、乙地還」嗎?台北市將YouBike升級成2.0,逐步汰換現有的共享單車。而這個決定,新北市決定不跟進,要自行開發新系統。有民眾聽到,大喊不方便,就怕通勤沒有代步工具。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北標案不同,要是系統不一樣,真的比較麻煩。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跟進升級2.0會花費不少錢,但會和北市協調,會有轉乘的替代方案。
    2020/06/18 12:58
  • 新北拖吊4000台oBike  將依法公告拍賣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車輛遭棄置,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結合相關局處共同執行oBike清除專案行動,截至今天共計移置拖吊4000餘輛oBike,並移置八里拖吊場保管,將依法公告拍賣。
    2019/07/22 14:44
  • 共享經濟變廢鐵 oBike欠北市逾700萬清除費

    你有騎過共享單車oBike嗎?它屬於無樁式的租借方式,沒有定點擺放,卻淪為停車亂象,尤其在它的公司宣布停止營運後,大量oBike被廢棄在大街小巷,北市府下令清除,也讓停管處宛如單車墳場,而背後還積欠了七百多萬的處理費用,沒有下文,讓共享經濟成為一堆髒亂廢鐵。
    2019/06/06 23:20
  • 快訊/oBike堆滿保管場 交通局縮短公告期拍賣

    無樁共享租賃自行車oBike,2017年進軍台灣後,引發停車亂象,許多單車被拖到台北市三大自行車保管場,市政府甚至必須租下一旁高速公路橋下空間放置,議員質疑,最近有傳聞廠商倒閉,如果是真的,移置費和保管費至少損失千萬以上,對此交通局表示,目前正在研議縮短公告期,業者沒有把單車取回,就直接拍賣解決問題。
    2019/05/06 10:43
  • 快訊/北市推新法解oBike亂象 違規最重罰10萬

    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經營者去年易主,台北市車輛剩不到400輛,不過仍然違規停放,甚至變成垃圾桶、廣告架,對此北市交通局18號宣布,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管理辦法預計最快6月上路,未來共享車輛違規,最重可罰10萬元。
    2019/04/19 09:22
  • 快訊/oBike台灣團隊將重組 已主動退還會員押金

    2017年在台北正式營運的無樁共享自行車oBike,原本在北市投放8000輛單車,到去年6月新加坡總部停止營運後,同年10月台灣經營團隊也被大量裁撤,北市交通局表示,由於仍有部分會員沒主動申請退押金,為了避免消費糾紛,台灣oBike去年底已經申請主動退還2.7萬筆舊押金,約2430萬元。
    2019/01/15 09:10
  • 騎電動滑板車摔車 美國男子不治身亡

    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業者,在美國各大城市推出服務,除了無樁式設計引發的亂象備受討論,它的安全性也一直是各地政府關注的焦點。最近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就傳出一起騎電動滑板車結果身亡的意外。
    2018/09/08 07:52
  • 暢遊紐約新方式 共享電動摩托車登陸

    紐約最近推出一項新的共享電動摩托車服務,讓人可以選擇新的交通方式,暢遊紐約。另外在美國不少城市,有業者推出電動滑板車服務,無樁式設計雖然方便,但也讓街頭出現停車亂象。
    2018/08/15 15:36
  • 車呢? 共享電動車、單車竟遭「私藏」佔用

    共享電動車Wemo和共享單車oBike,都是無樁的,使用完,只要停在合法的免費車格內都可以,方便下一個人找到使用,不過卻有人把車子給藏起來,放在家裡,或者是付費停車場,只有自己可以用,業者說如果被檢舉很多次,恐怕會被停權。
    2018/06/14 19:46
  • 昔風光進軍今退出台灣 V BIKES不玩了

    屬於無樁式共享單車的V BIKES去年風光進軍台灣。相關業者今天說,由於在拓展據點上沒有獲得部分縣市正面回應,加上沒有明確法規,V BIKES已決定退出台灣市場。
    2018/04/16 18:49
  • 快訊/北市要管共享載具 許可才能營業、得裝定位

    無樁共享自行車oBike曾引發停車亂象,台北市交通局制定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北市議會審查通過,其中重要的就是業者必須要交通局許可才能營業,否則最高可處10萬元罰款,另外每一輛車都要安裝定位系統,違規將分階段裁處,最高可罰5萬元罰款,最快4月上路。
    2018/01/10 18:04
  • oBike也用虛擬貨幣 「oCoins」騎愈久賺愈多

    無樁共享單車oBike今天宣布,明年第一季推出oBike專屬聯名「oCoins」虛擬加密貨幣,全球上千萬的oBike用戶可以儲值、支付騎乘費用、線上消費。
    2017/12/27 16:48
  • oBike等慢車違停 花蓮12月起拖吊

    無樁共享單車oBike造成不少停車亂象,花蓮縣通過「妨害交通車輛自治條例修正案」,慢車納移置保管執行範疇,即日起至11月底為勸導期,12月1日起違停慢車將移置保管。
    2017/11/22 11:52
  • 北市擬設共享運具借還區 oBike:有難度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爭議多,台北市交通局訂定「共享運具自治條例」草案,擬劃設專屬借還區,議會審查後將實施;oBike總經理王妍婷今天表示,有難度,將破壞無樁式的便利性。
    2017/09/06 17:28
  • 管理共享運具 北市公告自治條例草案

    共享運具盛行,但如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爭議多,台北市交通局訂定「共享運具自治條例」草案,規定業者投車區域、數量、需繳納審查費、權利金及保證金。
    2017/09/06 14:16
  • 無樁單車「V-bikes」進駐宜蘭 民憂亂停

    又有國外共享單車業者,進駐台灣了!來自美國達拉斯的無樁單車,V-bikes,6日在宜蘭投放,預計月底開放試騎,但是主打隨借隨還,讓人很擔心,oBike的停車亂象出會不會重演,但V-bikes車輛得在特定感應區,才能租借歸還。
    2017/08/07 11:04
  • 新加坡無樁共享單車正夯

    新加坡無樁共享單車服務進入戰國時代,迄今共有oBike、ofo、摩拜(Mobike)3家業者加入戰局,這場三足鼎立競逐的共享單車大戰已成現在進行式。
    2017/08/04 09:20
  • oBike亂象  立院法制局建議中央規範

    立法院法制局近日針對無樁租賃自行車管理規範進行研析指出,無樁租賃自行車多涉跨縣市經營,未來也可能擴及汽機車,宜由中央統一規範監理密度,而非任由各地方自定管理規範。
    2017/07/31 14:47
  • 美歐也摩拜 無樁共享單車目標全球擴點

    共享單車「摩拜單車」(Mobike)迅速成長,在中國大陸堂堂突破1億用戶後,現在把目光放到了美國和歐洲,要用它們獨特的「無樁」系統,吹皺單車共享界一池春水。
    2017/07/19 12:08
  • 慢車道「停好停滿」 陸共享單車亂象

    無樁式共享單車最近成為交通問題,不過在大陸各大城市,類似問題更加嚴重,因為大陸現在至少超過20家廠商的4百萬輛共享單車,最近在北京,就出現離譜的畫面,幾千輛單車停滿慢車道,不但把同在路邊的汽車完全圍住,連公車站,都差點被包圍。
    2017/07/15 11:27
  • oBike惹眾怒 台中市拒絕投放:一來就拖

    無樁共享單車近日成為全台話題,惹民怨的「oBike之亂」仍在持續,在新北市強力開出第一槍後,不少縣市政府紛紛跟進,台中市交通局更是直接在13日對外宣布「拒絕投放」,放話oBike出現在台中市街頭,會直接拖吊。
    2017/07/13 17:58
  • 共享單車亂停放 大陸政府頭大很久了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在台灣因違規停車被拖吊。在中國大陸,共享單車亂停放早讓政府和市民長期頭大,目前採取限制總投放量、劃分專屬停車格、加強開罰等方式應對。
    2017/07/13 13:57
  • 台北市取締違停oBike 拖吊57輛

    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主打隨地借、隨地還,但也衍生停車亂象,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3時起取締違停的oBike,共拖吊57輛。
    2017/07/12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