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無效訴訟 結果共116筆

  • 5億高中生案三度開庭!遺產誰繼承 證婚路人是關鍵

    5億高中生墜樓命案震驚全台,案情至今仍疑點重重,臺中地檢署於去年6月偵結,認為夏男與賴姓男高中生是「假結婚」,賴母提出民事婚姻無效訴訟,去年因夏男未出庭而不成立,於今(20)日重新開庭,將釐清公證結婚當日、於超商隨機找來的一男一女證婚人是否知道結婚對象為誰、以及夏男與賴男是否有結婚真意。
    2024/02/20 10:33
  • 1票之差當選無效訴訟待驗票 爭議票袋和選票卻銷毀

    去年苗栗市民代表選舉落選人無黨籍梅雯霞以1票之差落敗,對現任代表會主委無黨籍陳仁杰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中高分院訂今天全面驗票,未料苗栗縣選委會誤將爭議票袋和選票銷毀。
    2023/09/23 16:35
  • 選屏東縣長輸1萬票!「當選無效之訴」駁回 蘇清泉回應了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提出當選無效及選舉無效訴訟,屏東地院一審宣判,駁回蘇清泉告訴。蘇清泉今天表示,對於判決結果相當失望,收到判決書後再討論是否提上訴。
    2023/05/30 18:17
  • 張榮發密封遺囑遺產給張國煒 法院二審判遺囑有效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留下遺囑將遺產留給兒子張國煒。張國政提起遺囑無效訴訟,一審敗訴後提上訴。二審今天認定此密封遺囑符合規定要件,屬有效,仍判張國政敗訴,可上訴。
    2023/04/25 15:54
  • 張國煒獨得張榮發140億遺產 法院二審判「遺囑有效」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於105年過世後,留下遺囑將遺產留給二房兒子張國煒。大房兒子張國政提起遺囑無效訴訟,一審敗訴後提上訴。二審今天判決駁回上訴,即遺囑有效。可上訴。
    2023/04/25 11:03
  • 龍邦提處分全家決議無效訴訟 泰山:收到法院通知

    代表龍邦的保勝投資5日起訴狀訴聲明泰山於董事會所為的「處分所持有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決議無效。泰山企業於11日深夜公告,收到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商業庭通知股東提起訴訟,已委請律師進行後續民事訴訟程序。
    2023/01/12 09:27
  • 蘇清泉聲請重新驗票 屏東地院開程序庭

    屏東縣縣長選舉還沒落幕,國民黨蘇清泉輸了一萬一千多票,他指控開票當天有瑕疵,主張重新驗票,卻被中選會退回,蘇清泉告上法院,要重新驗票,還提選舉無效訴訟,下午開庭,而當事人周春米,因為丈夫也是高分院的發言人,因此也主動提出迴避此案。
    2022/12/05 20:07
  • 屏東周春米險勝! 綠營分裂、種樹百里影響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綠到出汁的屏東縣,綠營周春米得票率創新低,得票未過半,只以上萬票,49%的得票率險勝,國民黨蘇清泉甚至質疑計票出問題,不排除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地方評估,民進黨初選造成黨內分裂,加上種樹百里工程引發民怨,都影響了選舉結果。
    2022/11/27 14:05
  • 張國煒獨得遺產上訴案二審未宣判 高院將再開辯論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於105年過世後,留下遺囑將遺產留給二房兒子張國煒。大房兒子張國政提起遺囑無效訴訟,一審敗訴後提上訴。二審原訂今天宣判,因案情須再釐清,法官諭知再開辯論。
    2021/12/07 11:10
  • 單身男離世!辦除戶驚見「神秘泰籍妻」 人間蒸發20年

    台東一名劉姓男子去年離世,家屬在辦理除戶時,才發現冒出一名「神秘泰籍妻子」,全家人都不知道這名妻子的存在,但她卻享有剩餘財產的分配、繼承權,追查後更發現,泰女早已下落不明,劉男也曾訴請離婚,家屬決定提起婚姻無效訴訟,台東地院近日審理此案,認定這段婚姻無結婚真意,判決結婚無效。
    2021/10/23 20:07
  • 「找出選票讓我贏!」川普施壓喬治亞州務卿 張競:困獸之鬥

    美國總統川普遭爆料,上個周末打電話給喬治亞州州務卿,施壓對方要找出更多選票,讓自己能贏過拜登,更威脅如果不照做可能面臨刑事訴訟,不過最終州務卿還是拒絕了川普要求。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即使情勢紛亂,但就算是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也能考量整體國家利益,決議駁回選舉無效訴訟。川普完全沒有理由與藉口翻盤,與其說是最後的奮力一搏,用困獸之鬥形容更為恰當。」 另外,美國新一屆國會的議員今天宣誓就任,但因為部分民主黨議員跑票,民主黨籍的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僅以獲得216票支持,險勝共和黨對手麥卡錫的209票,張競認為「贏7票是贏,贏1票也是贏。」
    2021/01/04 13:27
  • 選票無效與重新驗票 美選高潮迭起恐走到最高法院

    2020美國總統選舉陷入史上未見情況,多州出現郵寄選票是否有效與計票爭議。川普將走司法途徑,拜登要求持續計票。可能有6州將面臨部分選票無效訴訟與大規模重新驗票,風暴近在眼前。
    2020/11/06 09:40
  • 罕見!劉茂群涉賄當選無效 刑事卻判無罪

    七連霸的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在2018大選之前五個月,贈送了蘋果禮盒給社區管委會,被人投訴他賄選,民事當選無效訴訟,一二審都是敗訴,當選無效定讞,不過在刑事部分一審她無罪,高等法院18日宣判,二審仍然判她無罪,這也成了罕見的民事敗訴、刑事勝訴的情形,律師也說了,因為當選無效之訴走得比較前面,也不能夠提起再審,就算刑事判她無罪,劉茂群也回不來議員的位置了。
    2020/06/18 21:10
  • 提罷免無效訴訟?周錫瑋轟「把大家當白癡」 曝韓下一步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在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後,被市民投下93萬9090章同意罷免票,未來他的下一步動向為何,一直是各界關心的焦點。與韓國瑜交情甚好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11)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也透露韓國瑜接下來的計畫和動向。
    2020/06/11 11:02
  • 高雄補選藍白合作?! 周榆修:對國家有利的都應該多嘗試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表態不會提起罷免無效訴訟,市長補選將於3個月內舉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日表示,國民黨甚至可以考慮與他黨合作,像是和民眾黨「藍白拖」合作,推出人選,此說法也引部分藍營人士擔憂,認為民眾黨可能藉機將國民黨併吞,今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北市府顧問周榆修,他表示,只要是對國家有利的事情都應該去嘗試,從各方面的議題開始合作都是好的,國民黨其實不需要特別擔心,而對於綠營各派系動作頻頻,他也表示,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將面臨到民進黨傳統的派系問題,資源分配好壞會直接影響到派系鬥爭的結果,目前各派系暗潮洶湧。
    2020/06/10 18:22
  • 休想踩我屍體上位?韓「不提訴訟」急斷朱立倫補選路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外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放話有「強烈意願」承擔,然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昨(9)日宣布「不會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此舉意味著這場補選,國民黨只剩「提名在地人」或「不提名」2種選擇。有媒體分析,朱立倫宣布不排除參選,恐讓韓覺得「踩著自己屍體站起來」,質疑韓國瑜宣布得又急又快,是要直接「斷了朱立倫的路」。
    2020/06/10 14:04
  • 韓國瑜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高市府:弭平社會傷痕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指出,對罷免結果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會提出任何訴訟;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不提訴訟原委,他說,韓國瑜是希望這個社會的傷痕或對立可以盡快弭平。
    2020/06/09 17:28
  • 「尊重人民意志」 韓國瑜宣布:不提罷免無效訴訟

    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要提起罷免無效之訴,影響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布局,韓國瑜下午在臉書發文,針對罷免的結果,我尊重人民的意志,不提起罷免無效之訴。
    2020/06/09 15:21
  • 韓國瑜是否提罷免無效訴訟? 鄭照新:暫不討論

    「罷韓」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提罷免無效訴訟?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指出,現階段是市民和社會冷靜思考時候,韓國瑜和團隊對市民有滿滿的感謝,現階段不討論此問題。
    2020/06/08 14:31
  • 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高市長若補選 主席江啟臣將親征?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6日經過投票之後,市民投出93萬9090張「同意」罷免票,使得韓國瑜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1位遭到罷免的直轄市長。若是韓國瑜未提出罷免無效訴訟,由於他任期未滿2年,接下來高雄市將進行市長補選。民進黨方面,黨內共識將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馬,國民黨則傳出,不排除由黨主席江啟臣赴高雄親征。
    2020/06/08 08:44
  • 韓國瑜是否提罷免無效訴訟 鄭照新:先沉澱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成功,是否提罷免無效訴訟,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先讓韓國瑜、市府團隊,及高雄市民沉澱一晚,明天過後「會向大家報告」。
    2020/06/06 19:59
  • 張榮發遺囑法院判有效 張國煒可望繼承140億

    長榮集團創辦人暨總裁張榮發在2016年1月20日辭世,而因為遺囑指定二房的獨子張國煒接任總裁,並把全部財產獨留給他,引發大房哥哥們的不滿,除了掀起爭產風波,還召開臨時董事會拔掉張國煒董座職務,並向法院提出確認遺囑無效訴訟。近日,台北地方法院宣判張國煒勝訴,確認張榮發遺囑有效,未來若全案確定,張國煒預估可獲得遺產140億元。
    2020/03/18 09:20
  • 中市議員尤碧鈴樁腳涉賄 法院判當選無效定讞

    台中市議會第三屆市議員當選人尤碧鈴被控透過樁腳買票,市議員落選人王立任提起當選無效訴訟,一審宣判當選無效,台中高分院今天駁回上訴,判決尤碧鈴當選無效定讞。
    2019/12/31 12:25
  • 丁守中敗訴定讞 高院:不構成選舉無效要件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決敗訴定讞。高院表示,丁守中所指選務違法,僅規劃違失,未影響選舉結果,本案不構成選舉無效要件。
    2019/12/17 14:04
  • 選舉無效敗訴確定 丁守中:台灣民主還在掙扎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000多票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今天敗訴確定。丁守中聽判後說,「選舉訴訟已經結束了,但是台灣的民主還在掙扎。」
    2019/12/17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