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無國界醫生 結果共34筆

  • 長庚急診醫衝加薩!砲彈僅離70公尺 難民母求他帶走嬰兒惹淚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加入無國界醫生,前進加薩走廊進行救護,上週撤離平安返國,長庚醫院今(14)上午幫洪上凱洗塵,送上一大碗豬腳麵線,洪也分享在加薩走廊服務的歷程,自己所在之處隔壁的清真寺遭受嚴重空襲,距離只有短短70公尺「當下才開此覺得戰爭真的很嚴重。」且在要撤離時,當地的婦女深知自己已經走不了,就想將強褓中的孩子交給他,希望親生孩子能遠離戰火,讓他看到了戰爭的殘酷,以及戰亂下的真實人性。
    2023/11/14 16:04
  • 赴加薩人道醫療! 洪上凱見證衝突下人命渺小

    以巴衝突在加薩走廊導致很多無辜民眾死傷,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今年7月自願加入無國界醫生,10月碰上衝突,在當地救死扶傷,上週剛從加薩走廊撤離平安返國,也讓關心他安危的家人人鬆一口氣,經過幾天的休息,長庚醫院幫洪上凱醫師洗塵,表揚人道精神,不過洪上凱回想起這段時間,滿是不少與無奈。
    2023/11/14 13:45
  • 被迫推開求救的小手 無國界台醫憶驚險出逃加薩

    上周末以巴衝突發生以來,第一批從拉法撤出的外籍人士名單當中,就有一名台灣籍的醫生。在林口長庚擔任急診室醫師的洪上凱,今年七月跟著無國界醫生團隊前往加薩協助醫療,卻碰上這場5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輾轉撤離的混亂過程當中,親眼目睹各種心酸的場面。TVBS獨家專訪到洪上凱醫生,這位一度離以巴戰火最近的台灣人。
    2023/11/10 14:37
  • 22「無國界醫生」安全撤離加薩 含1長庚急診醫

    以巴戰火還沒結束,不過昨天有22名無國界醫師,撤離加薩地區,其中包含了一名台灣的醫師。是長庚的急診科醫師,原本預計待半年,組織為了團員的安全,提前撤離到埃及。另外日本昨天也有軍機撤離46人,其中也有一名台灣僑民,和他的家人。
    2023/11/03 14:38
  • 加薩最大醫院即將斷電! 無國界醫生曝:只剩24小時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看到緩解曙光,且加薩地區在以色列軍隊的全面封鎖面臨各項資源即將耗盡的窘境,而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SF)19日警告加薩當地的主要醫療機構的電力將在24小時內「消耗殆盡」,屆時眾多依靠醫療設備生存的病患恐將面對極大危機。
    2023/10/20 16:10
  • 每5分就有傷患送來! 加薩醫院燃料只剩24小時

    以色列全面封鎖加薩,聯合國周一警告,加薩醫院的燃料,只剩下24小時,緊急備用電可能隨時中斷。加薩部分醫院,幾乎每五分鐘,就有傷患送進來。無國界醫生組織也譴責以色列,加薩撤離令實在太不人道。
    2023/10/16 20:43
  • 台「無國界醫生」赴加薩 7月已出發、預計待半年

    以巴嚴重衝突,加薩走廊也出現死傷,台灣有「無國界醫生」,早在七月就前進加薩,是林口長庚的急診醫師,他說他高中時期就知道無國界醫生,這次是他第一次前線任務,由於當地頻頻發生衝突,醫療資源又短缺,他希望能夠改善當地急診檢傷系統,幫助更多傷患。
    2023/10/15 19:08
  • 楊冪無預警被求婚!「下秒未婚夫死面前」淚崩:原本可以先救他

    楊冪搭檔白宇主演醫療職人劇《謝謝你醫生》,楊冪飾演無國界醫生「肖硯」,該劇首集就賺人熱淚,她的醫生男友在眾人面前下跪,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戒指求婚,下一秒卻無預警開戰,未婚夫在救治病人途中遭炸彈打中,楊冪為了手術只能先救別人,最後愛人在她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她自責淚崩,多次懊悔哭喊:「我原本可以先救他的!」第一集就先賺走劇迷眼淚,微博刷起評論,「真的太虐心」、「我跟著落淚,楊冪感染力絕了!」
    2022/11/05 15:14
  • 放下武器就有醫療權 戰火下的醫者魂

    世界許多角落,正面臨著比COVID-19疫情更致命的威脅,無國界醫生每年派出數千名醫護,深入戰亂與衝突的核心地帶,讓每個願意放下武器的人,都能獲得平等的醫療機會。
    2022/08/27 10:26
  • 基輔籲無國界醫生組織 協助營救馬立波死守烏軍

    基輔當局今天呼籲「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協助撤離在受重創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死守的烏克蘭官兵。
    2022/05/08 09:53
  • 阿富汗醫生逃難潮 無國界醫師一人扛大局

    塔利班全面掌權後,獨裁、殘暴的執政,使阿富汗生活水平嚴重倒退,超過百萬名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聯合國最新呼籲,要替阿富汗籌款共50億美元,避免當地居民陷入人道災難。而阿富汗也發生醫師逃難潮,只能仰賴無國界醫師;一名68歲的日籍兒科醫師,扛起一間醫療院所的兒童主治責任,面對每日接不完的孩童病患,雖然心力交瘁,但醫師表示,只要醫師團有需要,她絕對會再次整裝出發,幫助更多孩子脫離苦痛。
    2022/01/12 19:55
  • 上百難民搭破船偷渡受困地中海 10人吸燃油廢氣窒息亡

    地中海再傳難民渡海悲劇,國際人道組織「無國界醫生」(MSF)通報,該組織日前再地中海的利比亞海域,收到一艘載有約100名難民的船隻所發出求救。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協助大量難民撤離,最後還在該艘嚴重超載的老舊木船底部發現10名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的難民。
    2021/11/19 18:10
  • 剛果火山噴發爆逃難潮 無國界醫生憂霍亂加劇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的尼拉貢戈火山(Nyiragongo)噴發,鄰近城市果瑪(Goma)居民恐慌逃離,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今天警告,數十萬流離失所者正面臨感染霍亂的風險。
    2021/05/31 12:10
  • 新冠疫苗難問世!普遍接種還需等 世衛:至少還1年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哈里斯4日表示,世衛預期,COVID-19疫苗接種至少要到明年中才會普及,她並強調嚴格審查疫苗效力和安全的重要性。
    2020/09/06 17:05
  • 北市東山16歲跳級生錄取台大醫 盼當無國界醫生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高二生侯靖宣,在醫學系採計科目中考出466.5分,以16歲的年紀,跳級錄取台大醫學系,將來以成為無國界醫生為目標。
    2020/08/07 16:43
  • 假冒無國界醫生稱沒錢退休 婦女險被詐騙45萬元

    台東張姓婦女15日領完三倍券後又匆忙要匯款新台幣45萬元,引起保七員警關切,並及時阻止張婦匯款給假冒的「無國界醫生」。
    2020/07/17 10:51
  • 「戰亂匯錢救我」遇假醫師 保七警阻詐

    詐欺手法又換新,這回是假冒無國界醫生騙錢!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到台灣銀行三重分行說要匯款,因為神情緊張加上不斷看手機,就怕是詐騙,行員通報駐守的保七員警來關心,婦人說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在無國界醫師工作的男子,對方說南蘇丹戰亂需要匯款3500元美金才能離開,甜言蜜語說回台相見還錢,要被害人匯款,幸好即時被攔阻!
    2018/05/10 12:21
  • 成員去災區召妓 樂施會陷入性醜聞風暴

    英國泰晤士報揭發知名慈善團體「樂施會」部分成員的惡行。2010年海地大地震,帶隊去救災的主任「哈威梅倫」,竟大開性愛派對,而這荒唐離譜的性醜聞不只發生在樂施會,另一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也坦承,組織內有工作人員涉及性侵,已開除了19人。
    2018/02/16 23:30
  • 慈善界性醜聞延燒 無國界醫生炒19人

    隨著英國慈善團體樂施會(Oxfam)嫖妓醜聞延燒之際,法國的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今天公布,去年因性騷擾、性虐待案件開除了19名員工。
    2018/02/15 12:47
  • 一個月屠殺6700人! 緬甸軍殘酷真相曝光

    緬甸在若開邦地區,鎮壓羅興亞人的軍事行動,官方公佈的數字死亡人數是400人,不過無國界醫生組織經過發現死亡人數至少高出10幾倍,光是第一個月的軍事行動就造成6700名羅興亞人死亡,其中有超過730人是不到5歲的幼童。
    2017/12/15 22:42
  • 遭性侵時衣物仍著身 羅興亞婦控訴緬軍

    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政府迫害,大舉往邊界逃難,孟緬邊界的難民營已經收容多達100萬人,不少婦女控訴遭到緬甸士兵性侵,到當地援助的「無國界醫生」更發現,由於缺乏物資,許多受害婦女身上仍穿著遭性侵時的衣物,讓醫生看了忍不住鼻酸。
    2017/11/20 22:25
  • 邊躲砲彈邊救人 「無國界醫生」的戰地大愛

    敘利亞內戰,不少老百姓被政府軍丟擲的砲彈襲擊而死,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要跟著無國界醫生的腳步,一起深入戰況最慘烈的阿勒坡,看僅存的醫療人員如何冒著生命危險在戰地救人。
    2017/11/03 22:45
  • 台劇長期缺專才 《麻醉2》帶頭累積實力

    如何讓內容扎實並推升故事高度,專業顧問不能少。湯昇榮透露,為了《麻醉2》內容,前期先參考財經記者對台灣醫療現況的分析,加上無國界醫生提供國外的醫療經驗,主要醫療團隊顧問人數多達23人,透過研究討論再把個人經驗集結融入劇情,「愈是認識職場愈能寫出力道,否則台詞軟弱無力,不但跟產業無關,成品也毫無說服力。」
    2017/08/28 07:12
  • 與死神拔河! 無國界醫生搶救伊波拉病患

    可怕的伊波拉疫情在非洲不斷傳播,剛果最新出現11起病例,面對致命病毒,知識水平相對落後的非洲,簡直是手無縛雞之力,而有一群人選擇深入當地,拯救每一個寶貴的生命,TVBS獨家與無國界醫生合作,透過鏡頭一起感受伊波拉疫區的悲歡離合。
    2017/05/16 21:50
  • 對抗伊波拉大作戰! 「無國界醫生」抗戰到底

    2014年西非爆發大規模伊波拉疫情,當時奪走一萬多條人命,雖然伊波拉病毒無藥可醫,致死率高達五成以上,卻還是有一群人親自站上疫情最前線,冒險和死神拔河,搶救伊波拉病患,「無國界醫生組織」就是戰勝西非伊波拉疫情的最大功臣,他們透過鏡頭紀錄下對抗伊波拉的所有努力,有的醫護人員為了怕家人染病,根本不敢回家,甚至因為醫療中心人滿為患,不得不忍痛拒收病患。
    2016/11/24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