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焚化廠 結果共137筆

  • 設焚化廠遭抗議 晶鼎科技邀企業家站台相挺

    晶鼎科技公司要在彰化設置焚化廠,日前開說明會時遭到抗議,因此找來企業代表和公衛博士站台,再次強調他們的焚化廠不但遠低於排發標準,還有廢轉能技術,能發展循環經濟,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彰化焚化爐處理量遠超過生產量,而縣府衛生局也直言,晶鼎沒有設廠的必要性。
    2024/03/27 18:59
  • 大掃除20萬金飾、鑽戒也扔了 急攔垃圾車翻找

    差點這個年就難過了,在桃園蘆竹有一位呂姓民眾,在除夕這天,趕在清潔隊年前最後收垃圾機會,倒垃圾,沒想到也把家裡的金飾以及鑽戒一起給扔了,發現後連忙聯絡清潔隊,透過即時APP路線,並且趕在倒進儲坑前,通知駕駛,民眾一家4口以及2-3位清潔隊員就在垃圾堆翻找,花了3小時,終於找到,而這些金飾以及鑽戒市價粗估至少20萬元。
    2024/02/10 20:10
  • 岡山垃圾焚化廠場歲修中不明大火 ?環保局:沼氣蓄積引發

    正在停機歲修的高雄市岡山焚化廠,今(10)日凌晨1時許突然發生火警,現場火勢凶猛,濃濃黑煙不斷竄出,消防獲報後出動大批人車滅火,所幸火勢在1時53分得到控制,無人員傷亡,不過現場存放大量垃圾,目前仍在悶燒中,起火原因粗估是廠內蓄積沼氣引發火警。
    2023/12/10 12:20
  • 高雄岡山垃圾焚化廠凌晨失火 「悶燒6小時」警消灌救中

    高雄市岡山垃圾焚化廠今天凌晨1時許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29車60人及義消28人、4部消防機器人搶救,火勢在1時53分控制,無人員傷亡、受困;現場大量垃圾悶燒,目前仍灌救中。
    2023/12/10 09:07
  • 違法占地!8業者自行進駐 塑膠製品堆成山

    台灣環境亮起紅燈,花蓮東華大橋旁的土地上,遭8家業者自行進駐,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法院判決要返還土地,因此砂石場陸續退出,但卻發現地下遭掩埋大量廢棄物,不只花蓮就連桃園新竹,幾乎全台各縣市都有類似的廢棄物堆積問題,垃圾總量逐年攀升,焚化廠處理的量能更是嚴重不足。
    2023/08/23 15:36
  • 把洗車場當焚化廠? 駕駛竟「點火燒垃圾」

    別把人家給的方便當隨便!前天(2/21)晚上9點多,宜蘭有一名駕駛疑似剛露營完,開車到嵐峰路上一間自助洗車場,洗車之餘順便丟垃圾,把車上瓦斯罐、廚餘通通扔掉,他甚至還在洗車場內,點火燒垃圾,讓業者直呼太誇張了。
    2023/02/23 19:36
  • 過年拜拜免驚! 高雄防空污利器 全國首創移動金爐啟用

    高雄市政府為維護市民空氣品質並兼顧民間信仰,減少因露天焚燒紙錢造成空氣污染,農曆年前啟用2座獨領全國設計之可移動式紙錢專用環保金爐。「平安」跟「如意」,分別暫放於南區資源回收廠,以及仁武垃圾焚化廠,遇到有廟宇及宗教活動需要,還能移至現地處理。
    2023/01/22 20:38
  • 殺弟分屍分批丟棄!屍塊恐「跟垃圾被焚燒」

    持續追蹤永和分屍案!嫌犯趁倒垃圾時,分次丟棄屍塊,到案件曝光,整整過了四天,不排除屍塊已經在八里焚化廠被焚燒,不只搜索有難度,警方也還缺少重要拼圖,就是嫌犯將袋子丟進垃圾車的關鍵影像,不過律師透露,有嫌犯自白跟相關證據,即使沒有關鍵的丟棄屍塊影像,「遺棄屍體罪」仍有可能成立。
    2022/09/07 18:41
  • 可供25萬人吸食!新北警銷燬三、四級毒品 霹靂小組戒備

    為防制毒品危害民眾身心,新北市警察局今(26)日上午,將110年下半年裁處沒入的70.7公斤第三、四級毒品,全部運往新店垃圾焚化廠全數銷燬,由於現在正值暑假、青少年放假期間,警方估計,該批毒品可供25萬人吸食,所幸經銷燬後未流入市面、毒害年輕學子,而銷燬的毒品要價不菲,警方今日特別出動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在旁戒備,確保銷燬安全性。
    2022/07/26 15:27
  • 美大企業承諾零掩埋 改採垃圾焚化兼發電

    美國企業大打環保牌,電商龍頭亞馬遜、汽車大廠速霸陸,都喊出零垃圾掩埋的口號。為了處理大量廢棄物,這些企業選擇與焚化廠合作,不只處理垃圾,還能產生電力,過程當中使用的蒸氣也可以回收做為暖氣,不過目前美國焚化發電的成本偏高,讓不少中小企業望之卻步。
    2022/06/28 16:41
  • 混合型毒品易致命 1476公斤毒咖啡包一把火全燒了

    這個月13日,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辦理110年度第三、四級毒品沒入物公開銷燬,裏頭包含1639案毒品案所查扣的證物,總重量高達1476公斤,比起109年足足增加了1100公斤。而這些毒品當中,大多是以毒咖啡包為主,雖然純度不到3%,但因為混和多種毒品藥物,對人體影響甚鉅,北市刑大出動特勤員警全程荷槍實彈警戒,將所查扣第三、四級毒品全數送往木柵焚化廠進行銷燬。
    2022/01/18 12:43
  • 有片/壯觀!新北市四成垃圾全送這裡燒「轉廢為能」 年賺七億卻不算綠電?原因是

    你知道我們每天丟棄的垃圾也是電力的來源之一嗎?其實廢棄物發電在台灣行之有年,以新北市為例,八里、樹林、新店等三座焚化廠,每年可提供11.5萬家戶用電,聽起來,有助減廢又能發電,怎麼看都是雙贏。但這樣的方式,卻不能算是現在國際所倡導的「綠電」,因為我們的垃圾篩檢技術還不夠,因此燃燒這些充滿廢塑膠的生活垃圾,才不能算是綠電。
    2022/01/12 22:55
  • 防外鄉鎮來偷倒 頭份垃圾收集站要驗身分證

    苗栗縣上個月初調漲垃圾焚化廠處理收費,頭份市公所發現,有其他鄉鎮的民眾刻意載大型垃圾,至頭份的定點定時收集站傾倒,損害當地市民的權益。對此,頭份市公所昨(2)日在臉書上貼出公告,將針對各收集站實施身分證查驗,但該政策一出引發民眾議論和反彈,公所緊急澄清,該政策是針對所持垃圾數量及種類,明顯超過家庭垃圾的範圍才會實施查驗。
    2021/11/03 11:20
  • 兒疑弒母分屍丟棄 檢警掩埋場開挖蒐證

    新竹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一名朱姓男子這個月五日,被媽媽從安養院接回家後,兩人疑似發生衝突,竟然直接把人殺了,甚至還分屍丟棄,檢警追到焚化廠開挖,找到小塊骨頭,是否為人骨還需送驗,上午專案小組也持續在垃圾掩埋場開挖蒐證。
    2021/09/14 13:12
  • 親兒下毒手!婦遭殺害分屍 檢警開挖焚化廠驚見骨頭

    新竹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一名朱姓男子這個月5日,被媽媽從安養院接回家後,兩人疑似發生衝突,竟然直接把人殺了,甚至還分屍丟棄,檢警追到焚化廠開挖,找到小塊骨頭,是否為人骨還需送驗。而朱姓男子被依殺人罪移送,檢方聲押獲准。
    2021/09/13 21:09
  • 台東焚化廠工安意外 縣府勒令停工待勞檢

    台東垃圾焚化爐昨天發生工安意外事故,技術服務廠商廖姓監造主任於逃生梯墜落,經同事發現立刻通報警消並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已通報勞檢並全廠停工。
    2021/08/17 17:17
  • 新加坡國垃圾發電 堆建外海人工生態小島

    疫情當中,口罩等一次性用品大量增加,成為棘手問題。地小人稠的新加坡自有一套垃圾處理方式,當地四座焚化廠,在處理垃圾之餘,還能協助發電;垃圾焚燒之後的灰燼,也被運到外海堆建成人工島嶼,四周甚至有紅樹林、珊瑚礁環繞,完全不像是垃圾掩埋場。
    2021/07/09 13:51
  • 涉貪被判8年入監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假釋出獄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林內鄉焚化廠索賄案,最高法院2018年判刑8年確定,張榮味入監服刑。矯正署日前已核准假釋,台南高分院裁定張榮味付保護管束,張榮味5月31日假釋出獄。
    2021/06/02 17:18
  •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 底渣清運順利決標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台東縣政府今天順利完成底渣清運招標,台東縣政府表示,將以最快速度通知高雄縣政府,希望能讓台東垃圾進入高雄代燒。
    2021/03/30 18:06
  • 防堵偷渡廢棄物 北市460輛清運車全裝GPS追蹤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為掌握廢棄物來源及流向,並避免代清業者違法夾帶不明廢棄物進北市焚化廠,已將460輛清運車輛全面裝置GPS即時追蹤系統,率全國之先。
    2021/03/05 14:13
  • 空污問題嚴重 高雄環保局:將減燒外縣市廢棄物

    高雄近期空氣品質不佳,許多觀測站呈橘、紅色警戒。高市環保局今天表示,4座焚化廠將逐年減燒廢棄物改善空品,減燒部分以限縮外縣市事業廢棄物為主,不影響高市廢棄物。
    2020/12/17 14:04
  • 錢包被丟了!她衝焚化廠苦挖4hr 網笑:還好不在雙北

    錢包丟上垃圾車!日前有名糊塗的女大生不慎將錢包放進裝麵包的袋子裡,隔天直接整袋丟上垃圾車,急忙致電環保局後,一名清潔隊長帶著她前往焚化廠「挖垃圾」,她就戴著手套拿著美工刀忍臭開挖,經過4個小時才終於找到心愛的錢包,意外為19歲的她增加一段特別的回憶。
    2020/11/22 20:05
  • 綠營議員反對新建焚化爐 中市府:可增綠能發電

    台中市政府將在文山焚化廠旁新建一座焚化爐,今天遭多名民進黨籍市議員痛批說,市府嚴管台電燃煤,自己卻燒垃圾製造污染又不環評,市府說,推動文山焚化廠「汰舊換新」,可增加綠能發電。
    2020/07/14 16:25
  • 你怕被垃圾吞沒嗎?全台8成焚化廠又老又病 將引爆

    全台灣24座焚化廠,有8成都已經又老又舊,現在面臨多座要整修,到時候垃圾處理就會碰到難關,能怎麼救,恐怕增加焚化爐數量,不是最佳解方,源頭減量才有可能避免垃圾危機。
    2020/06/11 23:12
  • 新北大量廢棄物轉進爆場 黃珊珊:北市優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全市的合法工程廢棄物分類處理場有能力處理北市的廢棄物,所以台北市優先;至於新北市的廢棄物可能要透過地方政府彼此協商,或環保署介入協商。
    2020/05/18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