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烏克蘭 結果共10,000筆

  • 國際分析/普欽當選烏克蘭兵凶戰危 迎強敵軍方改用這項策略

    普欽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究竟會對俄烏戰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顧問波瑞爾擔心,烏克蘭很有可能會輸掉這場戰爭;不過大陸評論員則認為烏克蘭換上新任武裝部隊總司令之後,已經改變了戰略和戰術,尤其善用四大手段已經帶來顯著的成效,而且烏軍很有可能在俄軍疏忽之際,創造出令人意外的成效。
    2小時前
  • 歐盟制裁俄羅斯 通過軍援烏克蘭1722億台幣

    歐盟外長會議18日正式通過,加碼50億歐元軍援烏克蘭、制裁對謀殺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有責任的30名俄國人員,並考慮制裁哈瑪斯組織,及在巴勒斯坦屯墾區施暴的以色列人。
    5小時前
  • 普欽高票勝選!連任成功並非高枕無憂 須面對「5大挑戰」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缺乏激烈競爭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再度贏得6年任期。不過,路透社報導,普欽未來須面對5項重要挑戰。
    10小時前
  • 俄媒瘋報查爾斯三世駕崩 英大使館急發聲澄清:是假的

    俄羅斯大選剛落幕,普丁毫無懸念壓到性勝選,繼續6年總統任期,西方國家包含英國則批評這場選舉一點也不民主。多家俄羅斯媒體18日報導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s III)已駕崩,網上流傳更一張假的「白金漢宮聲明」,迫使英國大使館發聲,強調這些報導是假的。
    10小時前
  • 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煉油廠「加深地緣政治」 國際油價飆漲

    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俄羅斯煉油廠加深了地緣政治風險,加上中國重要經濟數據超出各界預期,使國際油價今天走揚。
    11小時前
  • 普欽連任總統 美國務院:俄羅斯選舉極不民主 不發賀電

    俄羅斯現任總統普欽在缺乏激烈競爭的大選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再贏得6年任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今天則批評俄國選舉「極不民主」,還說不會祝賀普欽勝選。
    13小時前
  • 普欽得票87.8% 創歷史新高!贏第五任再做6年

    1999年首次掌權的俄羅斯總統普欽,2024在沒有真正的競爭對手下,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且得票率創後蘇聯時代新高,達87.8%,鞏固大權再進一步,普欽宣稱他執政和對烏克蘭戰爭獲得選民支持。選後普欽在記者會上也首次公開提及,上個月去世的政敵納瓦尼的名字,指那是不幸的事件。他也警告西方若派兵烏克蘭,將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說願意談法國提議的,今夏巴黎奧運期間停火。
    1天前
  • 普欽無懸念當選俄羅斯總統 美英各國:不合法、不公平

    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結束,出口民調顯示普欽(Vladimir Putin)以87%選票輕鬆邁向下個6年任期。美英各國痛斥這項選舉「不合法」。
    1天前
  • 普欽得票88%「將再當6年」!澤倫斯基痛批:無惡不做

    俄羅斯總統選舉今天結束,官方公布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總統普欽獲88%選票。普欽看起來將再獲6年任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他是權慾薰心的「獨裁者」。
    1天前
  • 控烏「介選」突襲煉油廠 俄邊境城市連日遇襲

    俄羅斯從15日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總統大選投票,卻發生一連串亂象,全國29處投票所遭到破壞。在大選第2天,烏克蘭甚至再度派出無人機,攻擊俄羅斯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當地公寓和煉油廠,起火燃燒,造成2人死亡。
    2024/03/17 17:54
  • 英防相訪烏遭威脅!傳俄羅斯「飛彈伺候」 緊急結束行程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國防大臣夏普斯3月上旬訪問烏克蘭期間,由於英國情報單位掌握俄羅斯有可能針對訪團發動飛彈攻擊,夏普斯被迫提前結束行程。
    2024/03/17 11:09
  • 俄羅斯總統大選在烏克蘭占領區投票 UN秘書長譴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於總統選舉在網路投下他的一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譴責俄羅斯在占領烏克蘭的部分地區舉行投票。
    2024/03/16 06:10
  • 普欽選總統無敵手!納瓦尼遺孀號召「投廢票抗議」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烏克蘭的俄佔區居民,也有投票權。在沒有強勁對手的情況下,普欽幾乎篤定當選,將可以一直掌權到2030年,超越史達林執政30年的紀錄。不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號召俄國選民投廢票,或是在投票所外「靜站」抗議。
    2024/03/15 22:16
  • 俄選總統.普欽支持度87% 連任恐再增兵.烏戰事悲觀

    俄羅斯15日展開總統大選投票,為期三天到周日結束,俄羅斯國內和烏克蘭四個占領區同時進行;佔領區的烏克蘭人遭俄軍脅迫投票,選務人員甚至把票匭直接搬到居民家門口。選前民調顯示,普欽支持率為87%,剩下不支持他的人,原本期盼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出來參選,但他遭當局迫害身亡,如今選票上只有三個陪襯普欽的候選人,讓他們投不下去。歐美國家研判,普欽風光連任後,會再動員數十萬後備軍人,烏克蘭戰事恐怕更加不樂觀。
    2024/03/15 19:52
  • 普欽高喊「投票就是愛國!」 烏克蘭俄佔區提前投票

    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開始投票。投票前夕,普欽大打「愛國牌」,呼籲選民用投票來表達愛國心。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烏克蘭的俄佔區也有投票權,不少人把票投給了普欽,不過專家說,這是一場國際秀,普欽把選舉當作戰爭武器。
    2024/03/15 17:59
  • 烏軍三度偷襲俄油廠! 普欽選前拿「核武恐嚇」催票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總統大選前夕放話,警告西方不要插手烏克蘭戰事,還說「核武器隨時備戰」。這次幾乎篤定連任的普欽,把自己塑造成救世主,強化繼續統治的正當性。不過烏克蘭趁普欽忙大選,第三度攻擊俄羅斯的石油設施。
    2024/03/14 21:32
  • 逾億人投票.普欽應可連任 異議人士海外遇襲

    3月15日起三天,俄羅斯要進行首次有線上投票,和超過一日投票期的總統直選。俄羅斯本土有超過1億1千2百多萬合格選民,還有190萬名國外選民可以投票,甚至包括侵略烏克蘭所佔領的頓內次克、克里米亞等地區民眾。克里姆林宮處心積慮排除所有反對派,精選三位不可能勝出的陪榜候選人,預估普欽能如願連任到2030年。但選前幾個月,普欽毫不遮掩加強打擊異己,不僅服刑中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納瓦尼昔日的幕僚長沃科夫流亡海外,3月12日也遭人用鎚子攻擊,幸好保住性命。
    2024/03/14 19:57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國際分析/反普欽武裝襲擊俄國邊境 阿夫迪夫卡效應影響軍心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之後,東部前線局勢異常嚴峻,甚至有官兵透露,許多部隊瀰漫著「阿夫迪夫卡效應」,官兵們認為他們在前線的浴血奮戰,只不過是政府高層互鬥的棋子,導致部隊士氣低迷;為了減緩烏克蘭前線的軍事壓力,三支反普欽的武裝團體,趁著夜色掩護,跨境突襲俄國兩個村莊,並且聲稱取得「蒂奧特基諾村」的控制權。
    2024/03/14 18:44
  • 烏襲俄最大煉油廠 普欽:刻意擾亂選舉

    俄羅斯境內最大煉油廠,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起火,俄羅斯將在當地週五舉行總統大選,普欽抨擊這是刻意擾亂選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3月17號是俄羅斯普欽要競選連任的日子,雖然這個連任是毫無疑問的,但現在遭到烏克蘭的攻擊下,對普欽來說面子上掛不住,因為在競選連任的期間,普欽不斷告訴民眾,這場戰爭俄羅斯是占上風的,可現在烏克蘭對俄羅斯煉油廠或油田等基礎設施進行攻擊,在某種程度上,便是讓俄羅斯的民眾也感受到戰爭並沒有他們政府所說的順利,另外則是給普欽政府的一種威嚇,但這樣的威嚇效果恐怕是有限的。」
    2024/03/14 15:17
  • 布林肯與捷克外長電話會談 挺台國際參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與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舉行電話會談,議題觸及雙邊在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場合方面,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2024/03/14 14:42
  • 俄大選前烏炸煉油廠!普欽扮「救世主」恐嚇催票:核武備戰

    烏克蘭再度發動無人機,跨境打擊俄羅斯的大型煉油廠,時機點敏感,因為週五俄羅斯總統大選登場。幾乎篤定連任的總統普欽,指控烏克蘭用武力介選,還恐嚇西方說,俄國核武隨時準備上陣。外媒認為普欽把自己塑造成俄國救世主,鞏固連任的正當性。
    2024/03/14 14:27
  • 董座曾離奇墜樓 俄石油公司「2年死4人」又傳副總裁驟逝

    俄羅斯第二大石油集團盧克石油公司宣布,54歲副總裁羅貝爾圖斯(Vitaly Robertus)驟逝。這是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該公司突然死亡的第4名高級主管。
    2024/03/14 10:11
  • 俄選前夕多點攻俄! 親烏軍團奪俄村襲煉油廠

    俄羅斯大選周五要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卻傳出軍用運輸機墜毀,還有立場親烏的「自由俄羅斯軍團」,闖入俄羅斯境內攻擊,並且控制邊境村莊。同一天,烏克蘭也派無人機,襲擊俄國煉油廠和【貝爾哥羅德】市政廳。
    2024/03/13 22:34
  • 普欽嗆:不排除核戰 駁干預美選「將與任何總統當選人合作」

    六年一次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至17日投票,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今(13)日公布的專訪中稱,從不需要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談判,但也稱若俄羅斯主權受威脅,「已做好核戰準備。」他也重申,俄羅斯不會干預年底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會與「任何當選的美國領導人合作。」
    2024/03/13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