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炸邯鄲 結果共16筆

  • 170公斤「肉身邯鄲」出動10人扛 炸完大讚:明年再來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邯鄲爺」為當地著名習俗,今年出現破紀錄的挑戰。台東製麵師傅周彥勳體重達170公斤,今年特別報名參加肉身邯鄲,成為「全國最重肉身邯鄲」,出場時由10個人扛起、毫不畏懼接受一連串炮轟「咬著牙就過去了」,開心表示明年還要再挑戰。
    2023/02/08 15:11
  • 苗栗炸邯鄲越炸越旺 廟方防疫縮小規模

    苗栗竹南元宵節重頭戲「炸邯鄲」,已經超過百年歷史,炮火越旺象徵越能迎財神、驅噩運,今年如期舉行,但廟方防疫考量縮減規模。
    2022/02/15 23:22
  • 狗界炸邯鄲 "小不點"叼煙花筒自炸狗窩

    台中霧峰一隻小狗"小不點",看到主人放煙花筒好興奮,咬著煙花筒往屋裡衝,主人怕牠受傷,從牠嘴巴搶回來,拿出戶外,牠又來搶,叼著跑進自己的狗窩,煙花還在燒,霹靂啪啦,有如狗界炸邯鄲。
    2021/02/16 13:58
  • 防疫優先 竹南中港慈裕宮元宵「炸邯鄲」暫緩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苗栗縣竹南鎮中港慈裕宮今天表示,今年元宵節傳統民俗「炸邯鄲」活動暫緩,計畫延至農曆3月15日邯鄲爺生日舉辦;若屆時疫情仍未趨緩,將考慮取消。
    2021/01/26 18:06
  • 炸邯鄲吃到炮 看熱鬧男子怒找炮手算帳

    炸邯鄲差點引發鬥毆,昨天晚上,苗栗竹南炸寒單爺,從台南來看熱鬧的民眾,被擲炮手的鞭炮嚇著,認為對方是故意的,氣沖沖要找人理論,人群中引發推擠,警方也在會場,立即前往制止,平靜下來才發現,都是自家人,丟鞭炮也不是故意丟向他,才平息紛爭。
    2020/02/10 14:02
  • 元宵炸寒單 流氓神變身觀光大使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寒單爺(邯鄲)由來已不可考,從早期的驅邪祈福,到現在深具觀光價值的傳統民俗活動;流氓神蛻去歷史的外衣走入文化殿堂,變身觀光大使。
    2017/02/09 10:22
  • 陸元宵掀搶金潮 金飾專櫃掃貨清空

    台灣元宵蜂炮或是炸邯鄲,都相當有特色,其實在大陸河南,還有一種特別的慶元宵方式,叫做「打鐵花」,把高溫融化的鐵水,用力地往空中擊打,會散出如同大型仙女棒一樣的燦爛火花,這種傳統技藝,因為危險又壯觀,常引起滿堂采,另外,國際金價逐漸回穩,每盎司逼近1300美元大關,大陸民眾趁著元宵節又掀起搶金潮,黃金櫃台幾乎全被一掃而空。
    2014/02/15 14:31
  • 越炸越發! 知本9家飯店聯合炸邯鄲

    台東有炮炸邯鄲爺的元宵民俗活動,炮手點燃上萬發炮竹,從四面八方猛攻,抬轎勇士打赤膊、穿短褲,穿梭在炮陣中,而這次知本地區的溫泉飯店更是聯合舉辦炸邯鄲的活動,1家炸完再接著下1家,連炸9家飯店,台灣人看熱鬧,但沒看過這種場面的大陸遊客,則是遮住耳朵直喊好可怕。
    2013/02/22 23:28
  • 苗栗炸邯鄲 4萬發鞭炮齊射神轎

    元宵習俗炸邯鄲爺,不只台東,苗栗也有!炮手點燃4萬多發連炮,從四面八方猛攻,抬轎勇士打赤膊、穿短褲,穿梭在炮陣中,儘管被炸得全身多處破皮,但他們說都是皮肉傷,愈炸愈旺。
    2010/03/01 11:36
  • 炸邯鄲、送發財金 慶財神爺生日

    今天是民間相傳的財神爺生日,桃園有間財神爺廟,好康大放送,只要擲筊3個聖杯,就能將600元發財金和金牌帶回家,更有廟宇花了上百萬,放煙火和炸邯鄲爺的方式來慶祝。
    2009/04/10 23:50
  • 另類慶中秋 全國第一「女邯鄲」

    今年中秋節,不只可以烤肉,在花蓮還有一場「炸邯鄲爺」活動,特別的是這次的邯鄲爺竟然是個34歲的邯鄲,她實在很勇敢,被炸的滿身傷,還說「不痛不痛」。
    2005/09/18 22:26
  • 慶祝媽祖壽誕 朝天宮前炸邯鄲

    每年的農曆3月23號,是媽祖的生日,為了替媽祖祝壽,雲林北港朝天宮今天有一場炸邯鄲的活動,由真人扮演的邯鄲爺,上身赤膊沿路被丟鞭炮,現場煙霧瀰漫,相當熱鬧。
    2005/04/24 17:19
  • 〈獨家〉炮龍節萬炮齊鳴 勇猛不輸邯鄲爺

    台東有炮炸邯鄲爺的元宵民俗活動,而在大陸的廣西省則有炸炮龍的傳統習俗,每年元宵節前夕,都會吸引大批遊客來享受極具震撼力的聲光效果,獨家帶您去感受廣西如何鬧元宵。
    2005/02/22 16:00
  • 越炸越發財 邯鄲爺步行一里砲聲隆

    以往只有到台東才看的到的元宵習俗「炸邯鄲爺」,今天在台南搶先登場!邯鄲爺步行一公里,沿途砲聲隆隆,火花四射,據說爆竹炸的越大聲,就越望越發財,吸引上千民眾放下工作,炸邯鄲。
    2005/02/18 19:31
  • 小金門炮陣迎宋楚瑜 邯鄲爺陣仗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搭船到小金門掃街,熱情的民眾用炸邯鄲爺的炮陣歡迎宋楚瑜,火花四射的砲火,還打到宋楚瑜的臉上,有鄉親看到迎接宋楚瑜盛大的排場,還以為國親的總統候選人就是他。
    2004/01/31 18:59
  • 開春第一炮 立院炸邯鄲去桃花

    元宵還沒到,今天(29日)立法院先來了一位消災解厄的邯鄲爺,國民黨立委黃健庭穿著一件短褲,他說要為立法院祈福,希望新的會期能夠去桃花、沒暴力、少醜聞!
    2004/01/29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