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炭疽病 結果共23筆

  • 泰國警告邊境旅客注意!寮國炭疽病大流行破60例

    泰國衛生部門正式對外發出警告,提醒該國居民與外籍遊客,特別是邊境地區,必須對寮國提高警覺,因為該國目前正處於炭疽病(Anthrax)大流行狀態,目前已知至少50起人體感染病例發生。《海峽時報》報導,泰國衛生部門表示,他們接獲鄰居通知,目前兩國有陸地接壤的邊境地區,有一省出現54起確認病例,讓曼谷不敢大意,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下令密切監控疫情發展,確保民眾的健康安全。
    2024/03/29 11:50
  • 大白菜出現「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給答案 2情況快扔掉

    大白菜全年皆有產出,其中11月到隔年5月為盛產期,且在寒冷氣候中以滷菜、火鍋或湯的烹飪方式最能凸顯其風味,至於大白菜上有小黑點能吃嗎?農糧署表示,小黑點可能是由黑點病或芝麻病所造成,並可能在生長或貯藏過程出現。
    2024/01/29 13:40
  • 洋蔥快死光!恆春爆發大規模炭疽病 產量恐剩不到3成

    受到上月初大雨影響,正值結球期的洋蔥田間積水,無奈植株不堪晴雨交替,接連豔陽天,原本綠油油洋蔥株大規模枯黃,炭疽病、黃萎病齊發,農民無奈求助總統幫幫忙。
    2022/02/05 19:32
  • 死亡率高!大陸爆人畜共通肺炭疽病 最嚴重1天奪命

    北京市9日爆出一例外地移入的「​​炭疽病」個案,發病4天才由救護車送醫,仍在醫院隔離治療。​​炭疽病為人畜共通疾病,其病毒在適宜環境可以存活幾十年甚至更久,感染後病人一般會有發熱和寒顫,若不治療很危險,最嚴重在24至36小時內就能奪命。
    2021/08/10 23:56
  • 氣候變遷古病毒被解封?學者:是有可能發生

    今(22)日是地球日50周年,時值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世界多國封城意外給了地球喘息的機會,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在《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表示「氣候變遷可能會加劇未知傳染病的發生,電影常看到古代的封存病毒釋放,是有可能發生的!在俄羅斯曾有少部份人因此得了炭疽病毒,但嚴格講起來,更容易發生的恐怕是因平均溫度跟濕度的改變,造成生態系改變,盛行的微生物病毒甚至病原體就改變了,所以有些地方,本來不會流行這個病的就變成流行,但是當地人沒有這個抗體,加上全球化,傳染病傳播會比過去快很多。」
    2020/04/22 18:00
  • 有黑點芒果不能吃 南市府:假消息

    芒果盛產,網傳有人吃了有黑點的芒果,身體不適送醫,台南市農業局農產行銷科長邱季芳今天表示,這是過熟芒果感染炭疽病或黑斑菌的表徵,不影響人體,這是假消息。
    2019/07/14 18:05
  • 組生化人部隊?脫北士兵驗出炭疽病抗體

    日前《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已有能大量生產先進生物武器的實驗室,近日更有消息傳出,一名脫北逃到南韓的北韓士兵,體內有炭疽病抗體,可能接種過炭疽病疫苗,或曾感染過炭疽菌,擔心未來北韓恐引發生物戰爭。
    2017/12/27 15:41
  • 採草莓去!暖冬影響 大湖草莓早熟開採

    草莓季開跑,民眾開心採草莓趣,又到了採草莓的季節,不過今年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統計,到目前為止約有兩成左右的草莓感染炭疽病,還有草莓農指出自己的果園高達五成的草莓都染病,讓農民跟業者都很擔心影響草莓產量人潮也會跟著減少,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來大湖採草莓,人潮似乎不受影響。
    2015/12/12 13:36
  • 比利時清真寺可疑白粉 證實麵粉惹虛驚

    歐洲籠罩在恐怖攻擊的陰影當中,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大清真寺,被發現放有白粉的可疑信件,一度以為是炭疽病毒,引發恐慌,事後證實只是麵粉,虛驚一場,德國則是逮捕兩名男子,嫌犯策劃在柏林發動攻擊,幸好及時被阻止,而聯合國氣候會議將在巴黎登場,法國動員12萬軍警反恐維持在最高層級。
    2015/11/27 11:22
  • 美軍搞烏龍 活炭疽菌誤送九個州與南韓

    美軍出了大烏龍!竟然把活炭疽菌的樣本寄到美國九個州的實驗室,甚至送到南韓的美軍基地,差點演變成生化攻擊事件
    2015/05/29 09:41
  • 美軍擺烏龍 誤送致命炭疽菌到基地

    美軍鬧出大烏龍,研究用的致命生化武器活炭疽桿菌,竟然不小心從美軍國防實驗室透過民間快遞車寄送到美國9個州,甚至還越洋送到南韓!美軍緊急啟動補救措施,將南韓樣本銷毀,但期間已經有22人接觸必須接受預防性的治療。
    2015/05/29 07:29
  • ​紐約地鐵好髒!隨機檢測 驗出637種細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紐約的地鐵是病毒的大本營,在車廂內、座椅和扶手上,藏著多達637種細菌,其中還包括炭疽病毒和鼠疫病毒,環境非常髒亂但專家也說,其實只要多洗手,不用擔心會染上疾病
    2015/02/09 18:11
  • 【FOCUS新聞】紐約上緊維安發條 地標地鐵重兵

    波士頓馬拉松的連環爆炸,讓國際各大都市加強警戒,就在這星期天,倫敦國際馬拉松 決定如期舉行,而且是3萬5千人參加的大規模,下星期天還有西班牙馬德里馬拉松接棒,也已經有2萬千人報名,國際大城市不向暴力攻擊屈服,不過今天最新消息是,一封含有致命「蓖麻毒素」的信封,指名寄到美國一個參議員的辦公室,雖然信件在國會郵件審查程序中,事先被攔截,有驚無險,但911恐怖攻擊後,帶有「炭疽病毒」的信件,大量寄到國會與各大新聞機構,甚至造成5人死亡,讓美國政府對這「一封」,波士頓大爆炸後寄出的蓖麻毒信不敢掉以輕心。
    2013/04/17 21:09
  • 〈獨家〉草莓染「炭疽病」!產量少3成 價創新高

    終於等到草莓盛產的季節,但12月想要吃草莓,恐怕得多掏點錢,苗栗大湖第一批盛產的草莓,批發價從去年的1台斤320元,漲到1台斤380元,創下新高,原來今年暖冬,天氣太熱,不少草莓染了「炭疽病」,草莓苗才種下去,根部枯萎、葉子爛掉,長不出草苺,產量少了3成,導致草苺市場價格創下新高。
    2011/12/05 19:59
  • 追蹤北京食用羊肉 多半未經檢疫

    到北京旅遊,您喜歡吃當地的羊肉串嗎?提醒您要小心衛生,大陸媒體追蹤發現,提供北京食用的羊肉,竟然大多數都沒有經過任何檢疫,包括口蹄疫或炭疽病等多達8種的病毒,有可能被吃進嘴巴裡。
    2006/12/19 19:40
  • 瀋陽炭疽病人畜共通 衛署警告

    衛生署針對大陸瀋陽的炭疽病發出警告。中國遼寧省瀋陽境內,12例通報的疫情當中,有七例是確診病例,五例是疑似病例,還有一例死亡病例,這種炭疽是一種人畜共通的傳染病,只要接觸到動物的毛髮.皮膚.都可能感染!目前這些病例已經集中在醫院隔離治療,提醒前往瀋陽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
    2005/08/09 19:33
  • 遼寧致命皮膚炭疽病 一人死亡

    在四川爆發豬鏈球菌疫情之後,大陸又出現藉由牛、羊等牲畜傳染給人的致命炭疽病。大陸遼寧省衛生廳證實,瀋陽地區發現「皮膚炭疽病」,到5號傍晚為止,已經出現12個病例,其中有1人死亡。
    2005/08/07 11:56
  • 炭疽入侵五角大廈? 美關閉兩大樓

    美國五角大廈傳出有郵件疑似遭到炭疽病毒入侵,目前已經緊急關閉兩棟大樓,疏散275名員工,進一步檢驗可能藏有病毒的可疑郵件。
    2005/03/15 10:05
  • 美發現疑似炭疽粉末 FBI高度警戒

    繼美國參議院在日前收到有毒粉末後,美國賓州的一家知名飯店,溫莎酒店,也在當地時間的星期四發現白色粉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封鎖現場進行調查,初步研判,這些粉末可能是炭疽病毒。
    2004/02/06 10:41
  • 驚傳炭疽菌 港府籲勿購不明肉品

    日前香港發生一起兩歲男童因不明原因感染炭疽病菌死亡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抽絲剝繭追蹤感染源頭,不排除死者是由食物感染,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不明來歷的肉類食物。 香港衛生署正在追蹤日前一個兩歲男童,因為感染炭疽病菌而死亡的病源,抽取死者住處和就讀幼稚園花圃的泥土樣本化驗;另外,包括死者生前吃過的奶粉麥片和煮熟的豬肉等36個樣本當中,尚未發現炭疽病菌。 香港衛生單位表示一直有監察進口的肉類供應,如果發現有牲畜不尋常死亡,就會抽血檢驗,感染炭疽病菌的牲畜有明顯的症狀,包括腹部漲大和七孔流血,而且牲畜死亡後的肌肉會出血不會變硬,民眾可放心吃煮熟的肉類食物,但不要買沒有保障的走私肉類。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死者沒有吃牛肉,動物如果吃過受炭疽病菌污染的草就會感染,所以豬牛羊都會。」 另外有小兒科醫生提醒家長:要常常幫小朋友洗手和不要把手指頭放進嘴�,可避免感染炭疽病菌。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伍佰祥:「用消毒紙巾沒有洗手那麼好,都是用肥皂洗手,沖走所有病菌病毒的孢子。」 炭疽病菌屬於高度傳染病,香港規定死者棺木要經過密封處理,家屬不能瞻仰遺容,而且要立即火化,殯儀館工作人員也要穿上防護衣。
    2003/06/13 11:48
  • 香港兩歲男童 染炭疽病菌迅速死亡

    香港今年可說是怪病頻傳,在後SARS時期心有餘悸的民眾,現在又為了香港出現感染炭疽病菌而恐慌,一個2歲男童日前死亡,後來證實是感染炭疽病菌,懷疑是吸入性感染,香港衛生當局否認是遭到生化攻擊,目前懷疑和小孩的食物有關。
    2003/06/11 12:10
  • 猴痘侵襲美中西部 已有37人染病

    加拿大和亞洲許多國家,還在努力對抗SARS病毒,但是在美國中西部卻出現不同的疫情,包括一種稱之為「猴痘」,類似天花的傳染病,已經造成37人感染;還有曾經在美國奪去兩百多人生命的西尼羅病毒,也有蠢蠢欲動的跡象,美國當局已經保持高度警戒。 美國雖然成功地防堵了SARS侵襲,但是最近卻傳出猴痘疫情,感染人數已經攀升到37人,其中6人需要住院治療,這也是天花於1981年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絕跡之後﹐首次出現的類似病毒。傅迪醫師:「這是我們地區出現的一種新病毒,我們並不能完全了解,什麼種類比較容易染病,或者是在什麼情況下,猴痘會傳播。」 猴痘病毒是由一種很受小孩子喜愛的寵物「草原犬鼠」所傳播的疾病,症狀和天花很類似;包括發高燒、咳嗽、出紅疹、傷口流膿,死亡率大約在1%到10%。目前疫情集中在美國威斯康辛、伊利諾和印地安那州等中西部地區。 除了猴痘以外,美國研究人員也在東部等24個州的鳥類、馬和蚊子身上發現西尼羅病毒,幸好目前還沒有人被感染。西尼羅病毒是一種經由蚊子傳播的病毒,去年在美國造成嚴重疫情,有4000多人遭到感染,其中有274人因而喪命。 另外,在兩年前發生的郵件傳播炭疽熱病毒的案情,也有重大突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9號決定抽光一處在馬里蘭州的池塘,因為池水中呈現炭疽病毒陽性反應,而且附近就是一處軍方的生化實驗室,當局希望能夠找出造成陽性反應的物品,這可能是破案的重大關鍵。
    2003/06/10 18:06
  • 美FBI抽乾池塘水 尋找炭疽病毒

    這個星期美國中西部才剛爆發了猴痘疫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星期一獲得情報得知馬里蘭州一處池塘呈炭疽病毒陽性反應後,決定抽光池內的水,找尋病毒蹤跡,希望能找出2001年散佈炭疽病毒的嫌犯。 這個面積廣大的池塘,位於美國馬里蘭州一處軍方生化實驗室附近,由於地理位置敏感,大批工作人員計畫將池子裡的水全部抽乾,尋找可能的炭疽病毒。 FBI人員在池塘裡找到呈現炭疽病毒陽性反應的物品,才會進行這項抽水工程,儘管這項工程耗費25萬美元,相當875萬台幣,但是美國曾經在2001年發生信件夾帶炭疽病毒,導致5人死亡、17人受到感染的事件,因此使得FBI不得不提高警覺,防止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2003/06/10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