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炒飯症候群 結果共8筆

  • 懶人包/寶林案再+4!米酵菌酸「1毫克」致命 這菌火炒也殺不死

    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百貨美食街的「寶林茶室信義A13」近期出現食安風波,目前有2人送醫不治、5人正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將該事件定調為重大食物中毒事件。關於中毒事件的起因仍在調查中,《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網路探索概念,整理出目前最新的各界觀點。
    2024/03/30 12:34
  •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2死案,衛福部昨召集專家醫師緊急會議,討論結果認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致命的可能性升高。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米酵菌酸比起仙人掌細菌毒更猛爆,並提及幾種「飯、麵」應如何避免重複加熱。
    2024/03/28 09:14
  • 寶林茶室1死8救治!醫示警「炒飯症候群」奪命 高溫也殺不死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人急性腎衰竭不治,另有8人出現嘔吐、腹瀉、心悸等症狀,陸續到醫院救治,目前地檢署已赴餐廳蒐證,市長蔣萬安勒令在台北的所有分店全面停業。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這些患者都有提到「炒粿仔條」,就讓人不得不想起一個醫學上的症候群,稱為炒飯症候群(Fried rice syndrome),最近就有一名美國女大生因此喪命。
    2024/03/27 11:12
  • 隔夜飯成炒飯靈魂?專家示警:「保存2關鍵」沒做恐食物中毒

    炒飯成為許多民眾喜愛吃的晚餐選項之一,若選擇自己備料製作,通常也會選擇隔夜飯拿來翻炒,讓米飯可以呈現粒粒分明的狀態。然而,日前有醫師就提醒若米飯長時間處在不對的溫度,恐怕細菌會瘋狂孳生,更可怕的是一開始還不會有腐敗的味道,等同恐將一堆細菌吃下肚卻不自知。  
    2024/01/09 16:30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吃隔夜炒飯1死1休克!加「這配料」風險激增 4保存要件必記

    中國江蘇一對八旬夫婦吃隔夜蛋炒飯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竟1死1休克。營養師指出,炒熟的雞蛋容易壞,如果有撒生蔥花更會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風險。醫師提醒,隔夜飯要小心仙人掌桿菌汙染、蛋則要小心沙門氏菌,炒飯最容易發生「炒飯症候群」,沒吃完應在2小時內盡快冰起來。
    2023/08/10 14:28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炒飯症候群 女怒告中餐廳求償百萬美元

    德州達拉斯WFAA電視台報導,一位62歲婦女在享用當地中式自助餐廳的炒飯後,出現俗稱的「炒飯症候群」,足足在加護病房躺了8天,如今她提告中餐廳,要求賠償百萬美元。
    2018/06/30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