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捷運莊男鋒面大S捌伍添第警方悠遊卡果粉苗博雅
  • 搜尋:

    灼熱 結果共116筆

  • 快訊/毋湯!雲林某國中生清潔劑倒「午餐湯桶」 10學生誤食送醫

    今(11)日,雲林縣某國中發生學生惡作劇,竟將「廁所洗潔劑」加入午餐湯桶中,導致學生誤食,噁心、頭暈、肚子灼熱的症狀,學校緊急將6名身體不適的學生送醫,隨後有另外4名學生回家後,也發生不適症狀,目前所有學生經送醫治療後,人已無大礙,後續詳細的發生經過,相關單位將進一步釐清。
    2024/04/11 21:22
  • 女生更要注意!醫揭小便疼痛「4大原因」 結石甚至伴隨血尿

    許多人尿尿會痛,卻不知道是何種原因造成。對此,高雄博田國際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王建勝表示,排尿疼痛的4大原因,包括尿道感染、膀胱炎、尿道狹窄和膀胱結石,若長期受到排尿疼痛的困擾,且遲遲未能改善,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2024/03/03 14:51
  • 頻尿當心了!醫曝下體出現「4大症狀」恐染性病

    性行為過後,若私密處有異狀,千萬別羞於就醫,拖到很嚴重才看診,泌尿科醫師王建勝就指出下體如果出現4種症狀,恐怕是染到性病了,像是異常分泌物、尿道灼熱、刺痛等。
    2024/02/26 07:40
  • 羞於就醫?肛門有「這症狀」恐是痔瘡 嚴重會感染壞死

    痔瘡是屬於現代人的文明病,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的疾病,通常是由於肛門周圍的血管腫大、變形和皮膚增生所引起,一般來說,痔瘡可能會導致疼痛、灼熱感、瘙癢、出血以及解便不全等症狀,但許多人經常輕忽,醫師指出,痔瘡常見原因有四種,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造成感染壞死。
    2024/02/22 11:15
  • 誤把水仙當蒜苗…夫妻「年後加菜」 中毒狂嘔急送醫

    水仙花雖歸類於石蒜科,葉子也與大蒜葉相似,卻兩者之間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若不小心誤食水仙花,恐導致舌頭、喉嚨出現嚴重灼熱感,嚴重甚至可能食物中毒。然而在大陸就有一對夫妻,因妻子誤將未開花的水仙當成「蒜苗」入菜,食用後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好在經過及時催吐治療,夫妻倆已無大礙。
    2024/02/19 16:23
  • 關節炎和更年期有關!嚴重恐「肌肉萎縮」 醫曝12食物減緩疼痛

    過年期間忙於大掃除,關節痛可能成為大家困擾問題。手指關節痛原因通常為關節炎,其早期症狀包括灼熱痛、早晨起床時的關節僵硬等。減少疼痛發炎可以吃哪些食物和做哪些運動?更年期更容易有手指關節炎問題?醫師全面解析、解救疼痛問題!
    2024/02/08 15:47
  • 獨/余祥銓激戰愛妻「下面燙燙的」灼熱1小時! 忍8個月嗨開機

    余天和李亞萍的兒子余祥銓與小12歲的柔柔感情甜蜜,小倆口在去年5月宣布懷孕喜訊,並在6月登記結婚,同年11月迎接女兒「小元寶」誕生。今年農曆年是余祥銓升格人夫、人父的第一年,余祥銓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年節安排,只見他表情有些疲態,身形瘦了不少,坦言為顧女兒已好幾天沒睡好,累歸累但很幸福,他也大方分享跟柔柔終於「開機」了!
    2024/02/08 06:59
  • 胃食道逆流難受!醫親曝「1水果」下肚:不到30秒症狀全無

    胃食道逆流時常困擾不少民眾,其一原因恐是壓力太大導致。日前美國一名腸胃病學醫師稱自己有天吃完辛辣的飯菜後,突然胃酸逆流相當不舒服,吃了藥後仍然沒有緩解,然而當他轉向吃「一樣水果」後,竟然不到30秒症狀就緩解。
    2024/01/18 12:11
  • 口臭好不了?小心是「這問題」惹禍 醫教3招改善臭嘴

    口臭也與腸胃有關?一名男子已持續1、2年有口臭困擾,原本看牙醫被認為是牙周炎導致,結果治療大半年也沒有改善,直到後來就診腸胃科,才發現是胃食道逆流導致。醫師表示,胃食道逆流會讓胃酸沿食道上升,滲入口腔,並讓唾液分泌減少,進而造成口臭問題。
    2023/12/28 22:35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哈瑪斯用「機車排氣管」燙以色列孩童人質 還被下藥意識不清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近日達成停火協議,並進行長達數日的人質囚犯交換,不過有獲釋以色列兒童的家人爆料稱哈瑪斯劫持孩童作為人質後,會用灼熱的摩托車排氣管將其燙傷並留下疤痕,藉此分辨與防止兒童人質逃跑。
    2023/12/01 16:07
  • 壯男不改「這習慣」導致「這部位器官」持續疼痛延誤就醫 醫宣告癌末!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經常外食,這已經是常態現象,胃不好對一些人來說已經形成通病,除了胃食道逆流之外,其實胃潰瘍也不可忽視,事實上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有灼痛或絞痛感覺,由於胃酸會讓疼痛狀況加劇,因此空腹時會更不舒服,可以吃點東西、服用制酸劑之後會有一點改善,但很有可能又會再復發。尤其胃潰瘍會以腹部灼熱,悶悶的、脹脹的感覺,甚至有些人持續性的打嗝來做表現。
    2023/09/22 23:21
  • 常盯3C恐乾眼症!眼睛6症狀要當心 醫授熱敷按摩撇步

    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上班盯電腦,休息時間追劇滑手機。醫師提醒,當出現刺痛、灼熱、發紅、畏光等症狀,恐是休息也難改善的乾眼症,中西醫治療外,可搭配熱敷及按摩緩解。
    2023/09/22 13:43
  • 快訊/男情緒激動站窗邊!警消救援被潑灑鹽酸 8人送醫

    今(15)日上午9點36分,在台中市東區發生一起潑鹽酸的案件,一名男子疑似想不開、想要墜樓,警方、消防街出動,正當眾人接近男子要安撫他時,他拿家用鹽酸噴灑,導致3位消防員、5位第三警分局合作派出所的警察被波及,身上出現不適、灼熱感、刺痛等反應,均預防性送往中國醫樂大學附設醫院救治,所幸無生命危險,目前已全數出院。
    2023/09/15 14:54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不只胃酸逆流!醫點名「6情況」需照胃鏡 突然消瘦是警訊

    就醫時「照胃鏡」是很多人最希望避開的檢查。腸胃科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的張先生,胸口經常灼熱感且有胃痛的問題,雖然吃了市售的胃藥、止痛藥,卻依然沒有改善,後來在醫生建議下照胃鏡,張先生除了胃食道逆流外,還被發現有多處潰瘍。醫生指出,若有無故消瘦、50歲以上、持續胃痛等6種情況的民眾,皆需做胃鏡診斷。
    2023/09/01 05:15
  • 近視雷射高風險!一症狀7百萬人中招 嚴重恐角膜穿孔

    現代人習慣使用3C產品,讓乾眼症問題加劇,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提醒,國人平均每3人就有1人自覺或經診斷有乾眼症狀,,且近視雷射、白內障手術後更可能出現乾眼症併發,推估全台近7百萬人深受乾眼症所苦,且患者人數每年平均新增70萬人, 乾眼症不只是「眼睛乾乾的」,患者眼睛會經常有異物感、痛、灼熱感、畏光及眼睛紅癢等,且苦於乾眼不適,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若不積極就醫,嚴重恐會導致角膜破皮穿孔,進而影響到視力。
    2023/08/26 18:04
  • 跳水詭觸電亡!美「鬧鬼之湖」狠奪700命 他全身灼熱淪冤魂

    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鬧鬼之湖」再傳死亡意外,24歲男子湯瑪斯(Thomas Milner)被證實在跳水嬉戲時「意外觸電」,雖然同行有人迅速切斷碼頭電源,但再度跳回水中準備救人時,卻發現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的死者;再讓「鬧鬼」傳言掀起討論。
    2023/08/01 05:30
  • 智慧型手錶爆炸瞬間曝光!右手腕突冒火光 男童狂甩大哭

    上個月30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土城區一名10歲的國小男童,下課欲前往補習班途中,突然感覺到右手腕一陣灼熱感,還沒察覺發生何事,手上的智慧型手錶就瞬間起火爆炸。事發當下的監視器影像也曝光,小男童嚇得直接把手上的傘丟掉,狂拍、甩手腕試圖滅火,一旁的彩券行老闆娘發現後,也緊急協助男童擦藥。
    2023/07/04 14:14
  • 家長要看!男童戴智慧型手錶「大街爆炸自燃」 燒燙傷恐植皮

    新北市土城一名10歲男童日前從學校下課欲前往補習班,卻在路上突然發覺右手前臂有灼熱感,幾秒鐘後上頭戴著的智慧型手錶就突然爆炸自燃!當下男童受傷疼痛,緊急跑到附近店家求助,店家緊急在他受傷的地方塗藥,之後男童前往補習班後老師再協助通報消防隊。而因智慧型手錶爆炸自燃,造成他前手臂二度以及手指一度燒燙傷,之後可能還需接受植皮手術。
    2023/07/03 17:26
  • 更年期採「荷爾蒙療法」易致癌? 醫打臉:加這行為才會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經常會出現熱潮紅、盜汗、失眠等症狀,除此之外,許多女性也發現自己變得更加頻尿,甚至解尿灼熱、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和睡眠!改善更年期症狀,使用荷爾蒙治療聽說會致癌是真的嗎?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幫大家解答!
    2023/04/18 22:25
  • 上線前複習!《黑暗榮耀》26句經典台詞 宋慧喬:一起感受灼熱

    由宋慧喬、李到晛、鄭星一、林知衍領銜主演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自第1季開播之後就引起現象級的熱潮,劇中講述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文同珢(宋慧喬 飾)在高中時期因被朴涎鎭(林知衍 飾)、全宰寯(朴成焄 飾)等人霸凌而主動退學,蟄伏多年的她開始對當年的霸凌者狠心報復!而今《黑暗榮耀》第2季也即將上線,在開播之前先來回顧一下《黑暗榮耀》邪惡又悲傷的地獄金句吧!
    2023/03/10 13:03
  • 當心腎結石!泌尿醫曝「憋尿4大傷害」 女性更易尿道感染

    一名百貨公司櫃姐因出現排尿灼熱、疼痛,甚至還伴隨輕微發燒,到診所求診證實患上尿道感染。經醫師一問之下,患者因為工作需要拚業績,所以長時間限制自己的飲水量來避免工作時間要跑廁所。泌尿科醫師嚴厲指責「憋尿是一個壞習慣」,不但會導致尿道感染、腎結石、排尿時膀胱疼痛、長期下來膀胱會變得無力、頻尿漏尿,累積病情甚至造成嚴重的腎臟損傷!
    2023/03/06 12:06
  • 食道竟會發霉!恐因熬夜、壓力大引起 4症狀一次看

    一位約40歲的女病人因出現胸口灼熱、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到診所自費服用胃食道逆流特效藥(PPI)一段時間後,症狀仍未改善,於是到腸胃專科門診接受無痛胃鏡檢查,竟發現是食道發霉感染!
    2023/02/19 18:18
  • 火燒心!暴飲暴食引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授「5」招緩解不適

    許多遊子在辛苦工作一年後,回家和家人團聚,享受一頓豐盛的團圓飯。然而酒足飯飽後,卻有一股灼熱感湧上胸口。過年餐餐大魚大肉的飲食模式,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胃食道逆流不一定是胃酸太多,大約有10%的胃食道逆流源於胃酸不足。對此FiTLO品牌營養師何埻安統整胃食道逆流的主要原因,及其緩解方法。
    2023/01/30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