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灰指甲 結果共27筆

  • 泡熱水能治香港腳、灰指甲?皮膚科醫點5偏方恐反讓黴菌增長

    台灣氣候潮溼,有利於黴菌滋長,許多民眾都有香港腳和灰指甲的問題,不少民眾想趁冬天比較乾燥的時候治療香港腳,但可能反而聽信偏方,皮膚科醫師提醒,像是泡熱水、擦醋、擦凡士林,這些都是錯誤方法,可能反而引起皮膚發炎或讓黴菌增長。
    2024/01/31 10:54
  • 灰指甲脫襪好尷尬!傳染途徑曝 預防靠「三招」、保持乾燥

    脫下鞋襪後,有灰指甲的患者往往覺得好尷尬。灰指甲就是「甲癬」的俗稱,主要是因為真菌感染造成的。藥師陳姿穎表示,許多來藥局、診所諮詢指甲問題的患者,灰指甲就佔了幾乎一半的比例。灰指甲也可能透過指甲剪、梳子等造成間接傳染。
    2023/03/26 14:48
  • 快伸手!指甲冒黑點恐「皮膚癌」 出現2異狀快就醫

    一名R先生,2年前發現右手小指的指甲下方冒出小黑點,起初不以為意,半年後黑點仍未消失,進而求診請醫師移除指甲並切除黑點;然而,他的指甲傷口一直沒有癒合,且持續增生肉芽組織,才到大醫院進行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2/12/30 15:29
  • 天氣潮溼容易灰指甲! 營養師教6撇步:靠飲食改善

    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氣候較潮濕悶熱,因此容易使黴菌易滋生。只要腳常流汗,或是長期處在悶熱潮濕環境中就有可能得到灰指甲。營養師提醒,免疫力比較低的人,只要一點點黴菌也有可能會從腳底入侵,因此教大家從飲食下手,「三要三不要」法,輕鬆遠離灰指甲。
    2022/05/20 05:15
  • 一堆人用錯!除濕機「防霉祕訣曝」 3大NG行為恐致災

    家醫科醫師提醒,梅雨季節環境比平常更為潮濕,務必注意塵蟎及黴菌生長及感染;家中使用除濕機時,也務必注意用電安全。
    2022/03/27 23:38
  • 皮膚、指甲紅腫脫屑?恐是免疫系統作祟 當心1疾病敲門

    皮膚出現斑塊脫屑、指甲變厚!當心是乾癬找上身! 身上突然長出紅色脫屑斑塊,一般民眾會以為只是單純皮膚疾病而疏忽,沒想到卻愈長愈多、甚至搔癢難耐;指甲也相繼出現點狀凹陷、甲片增厚泛黃等症狀,可別以為是黴菌感染造成的灰指甲,其實是「乾癬」在作祟!亞東醫院皮膚科蔡雅竹醫師表示,乾癬因為有癬字,常被誤認是一種黴菌性疾病,事實上,乾癬是一種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不僅會造成皮膚慢性發炎,連帶指甲及關節都是影響範圍。
    2022/03/08 10:34
  • 灰指甲、香港腳好不了勿輕忽! 醫師揭「2關鍵」改善

    台灣氣候炎熱潮濕,灰指甲、香港腳是相當常見的足部感染疾病,患者除了趾甲變灰的情況,也容易有腳癢等不適,最大的麻煩恐怕就是往往不易治療、容易復發。對此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常見難以治癒的關鍵,以及真正有助改善的方法,提供給民眾參考。
    2021/08/31 15:54
  • 光療沒卸甲恐發霉!美甲師防疫推「居家卸甲」

    三級警戒持續超過1個月,不少民眾減少出門,減少接觸風險,但有些人疫情前如果做光療美甲,沒有卸甲的話,容易讓指甲發霉,嚴重還有可能會灰指甲,美甲業者也開始教客人如何「居家卸甲」。
    2021/06/30 18:56
  • 大媽搭公車「橫躺抬腳靠窗」 濃味狂飄灰指甲全外露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最怕遇到「活在自己世界裡」不顧其他乘客、沒公德心或衛生習慣差的人,有民眾今(22)日搭公車時發現一名大媽橫躺在座位上,還將疑似有灰指甲的雙腳靠在窗戶上,飄出濃濃異味,讓她看到相當傻眼,直呼「怎麼會有這種素質!」
    2020/11/22 17:54
  • 搭乘客運開心出遊!她驚見「1幕」嚇呆:此生前所未見

    最怕遇上沒水準的人了!近日一名女網友透露,本來準備開心迎接2天1夜的嘉義小旅行時,怎料才剛出發心情就墜入谷底,原來是後方的乘客竟囂張地把腳跨在她位置的扶手上,該名女網友也忍不住驚呼,「此生前所未見極其嚴重灰指甲的噁爛腳」。
    2020/05/31 13:26
  • 粗心爸誤餵灰指甲藥水 10月嬰口灼傷潰爛慘叫

    這名爸爸實在是太粗心了,竟然誤將治療灰指甲用的藥水當成維他命D3給10月大的兒子吃,後續處置又失當,導致男嬰口腔多處燒傷;所幸在緊急送醫治療後,男嬰的狀況已逐漸穩定,但仍需留院做進一步觀察。
    2020/01/21 10:07
  • 乾裂變灰白!她長「殭屍指甲」崩潰 網揭密是這種病

    有網友日前在臉書求救,指自己高中畢業後,指甲出現嚴重乾裂、變灰變白,有如「殭屍化」,然而跑遍各大醫院就診,也試過各種偏方,卻始終治不好,而且近日「殭屍指甲」還越發嚴重,無奈之下只好上網求助,同時再三強調這不是灰指甲,不會傳染。
    2018/10/12 22:31
  • 穿鞋不穿襪恐腳臭 當心走出毛病!

    很多女生不喜歡穿襪子,但是除了會導致腳臭,還可能會有一些毛病!
    2017/10/16 14:57
  • 暴雨要來了! 當心積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時序進入夏季,氣候轉向潮濕悶熱的型態,再加上連日大雨,不少人容易因為腳部悶濕,因而出現黴菌感染,進而出現香港腳和灰指甲等徵狀;情況嚴重者,還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如何避免黴菌找上自己,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保持足部乾爽是最好的方法。若是遇到鞋子、襪子濕了,立刻脫下並且把足部擦乾。
    2017/06/13 00:01
  • 穿鞋八小時「腳趾悶熱」 灰指甲找上門!

    炎炎夏日,最近各大醫療院所皮膚科求診人數越來越多,就連愛美的女性也變得比較多一點!關鍵就在於有不少「年輕女性」嫌自己「腳趾甲醜」,為了要穿上美美的涼鞋,「就醫後」發現罹患「灰指甲」,因為指甲遭到「黴菌感染」,又加上「長時間穿鞋悶熱」超過八小時,醫師說尤其腳趾甲有傷口,「黴菌」就會「趁虛而入」,導致罹患「灰指甲」!
    2017/06/12 20:57
  • 指甲變黃變黑、變厚 恐已感染灰指甲

    你的指甲有變黃變厚嗎?小心可能罹患了灰指甲!根據調查,有高達七成的灰指甲患者不知道感染,還有四成的患者用錯藥物治療。醫師說,其實灰指甲就是黴菌感染,只要選對藥物,持續3到6個月治療,就能明顯改善。
    2017/05/22 21:46
  • 當心!穿洞洞鞋沒注意透氣 「灰指甲」機率增

    天氣轉熱,很多人會習慣穿膠鞋或者洞洞鞋以為透氣,但不少皮膚科醫師指出,很多人穿了這種鞋子,反而沒注意透氣性,讓腳流汗處在潮濕的情況,反而感染了灰指甲等等,醫師建議穿這類鞋子,還是要多穿一雙襪子,避免疾病找上門。
    2017/03/31 11:27
  • 穿洞洞鞋不穿襪  灰指甲可能上身

    35歲張先生喜歡穿「洞洞鞋」,但不穿襪,結果灰指甲上身。醫師表示,洞洞鞋的塑膠材質形同讓腳泡在腳汗中,最好是穿襪、避免老是穿同一雙鞋。
    2017/03/30 11:00
  • 跑出黑指甲!鞋子不合 摩擦壓迫內瘀血

    喜歡運動、路跑的人可能都有腳指甲「黑黑的」經驗,其實這跟灰指甲不一樣,而是指甲裡頭已經瘀血了,造成原因就是因為鞋子不合適、指甲留太長,導致運動過程中,腳趾頭發生碰撞產生黑指甲,專業運動教練說其實透過綁鞋帶就能夠預防。
    2017/02/01 10:36
  • 灰指甲、香港腳大不同 用藥正確助改善

    灰指甲好發年齡有年輕化趨勢!醫師表示,很多人會弄不清楚灰指甲跟香港腳的差別,想要改善,用藥正確跟持續性很重要。
    2016/04/22 09:58
  • 【FOCUS新聞】美債限危機現曙光 股市大漲2%

    美國舉債上限還有7天就到期,共和黨終於釋出善意,無條件短暫提高,舉債上限6星期,歐巴馬也鬆口表達,願意協商的意願,違約的警報有望解除,美國股市10號開盤大漲,三大指數漲幅超過2%,另外政府關門已經進入第10天,民眾生計嚴重受到影響,對於國會觀感深惡痛絕,一項有趣的民調顯示,民眾對於灰指甲的觀感,還比國會議員要好。
    2013/10/11 21:21
  • 「10片指甲全掉光」 4歲童證實染腸毒!

    家裡頭有6歲以下幼童的家長,要注意了!國內醫界證實,今年的腸病毒,可能造成小朋友「掉指甲」,一名4歲女童發病後,不只手指起水泡,最後10根手指、腳趾的甲片全部掉光,家人還以為是灰指甲,差一點延誤就醫;疾管局提醒,9月初開學之後,還會有一波腸病毒高峰,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要確實洗手。
    2010/08/26 18:12
  • 恐怖! 罹癌婦長期臥病 灰指甲長蟲

    相信嗎?指甲竟然也會長蟲!台南就出現世界罕見病例!一名罹患癌症的老婦人,因為長期臥病在床,加上患有灰指甲長達十年之久,家屬在幫他修剪腳指甲時,突然有二十幾隻嚙蟲跑了出來,把家屬嚇壞了。
    2005/04/02 18:32
  • 愛吸手指頭 6歲女童左大拇指發霉

    如果家裡的小朋友常常會吸吮手指頭,可別以為這樣的動作很可愛,事實上卻隱藏危機,一名6歲女童因為常常把左手大拇指放進嘴裡,皮膚長期潮濕的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被黴菌感染手指發霉,引發灰指甲。
    2004/07/01 19:28
  • 父母灰指甲 20歲女兒感染臀部潰爛

    灰指甲是黴菌引發的皮膚疾病,好發於指甲部位,具有高傳染性,國內一名20多歲的女性病患因為父母罹患灰指甲沒有治療,全家衣物一起丟進洗衣機裡清洗,結果導致這名女性的手部、臀部、背部,全都被黴菌感染。
    2004/06/08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