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火金姑 結果共12筆

  • 火金姑吸客!東勢林場單日入場 湧近8千人

    螢火蟲季來了!今年東勢林場園區人潮大爆滿,不只入口前道路塞了3公里長,內外停車場停滿滿,光是20日單日就湧入將近8千人,另外在彰化也迎來油桐花季,吸引不少遊客賞花。
    2024/04/21 18:45
  • 他曾是房屋銷售TOP!圓夢出道成歌王 開春報雙喜訊

    有「金仲歌王」美譽的邱火金(火金姑)推出台語勵志歌曲〈拼落去〉,好事成雙,不但成為八點檔《天道》片頭曲,更一舉躍上《追分成功》片尾金曲MV,讓甫出道外型福態的邱火金,更是開心得合不攏嘴,就像是福氣滿滿的彌勒佛,邱火金創作鼓勵所有人,「只要深懷夢想、願意打拼,要相信伸手真的就能碰到天!」
    2024/02/18 18:30
  • 火金姑閃亮亮!拜訪夜光家族 花蓮12處賞螢地點曝光

    花蓮地區螢火蟲季將於3至5月展開,花蓮林管處舉辦「拜訪夜光家族」主題活動;花蓮縣政府推出「花現螢火蟲」賞螢地圖及Google線上賞螢地圖,點出全縣12處適合賞螢地點。
    2021/03/03 17:41
  • 北市螢火蟲季起跑 市區公園可賞火金姑

    每年4月、5月是螢火蟲活躍季節,台北市政府今年跨局處舉辦螢火蟲季,相關系列活動從今天起跑。北市動保處說,像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榮星花園公園等處皆可賞螢。
    2019/04/14 17:09
  • 喧嘩、丟垃圾!人潮湧入祕境 棲地慘變「螢火蟲之墓」

    又到了「夜光精靈」現蹤的時節,點點光亮在森林、草地上飄舞,浪漫又夢幻,每年這時總是吸引不少旅客規劃「賞螢」之旅。但隨著一個個賞螢秘境曝光,湧入大批人潮,燈照、喧嘩,棲地遭受嚴重破壞,也讓生態專家心痛,很多賞螢地,早晚淪為「螢火蟲之墓」。
    2018/04/25 10:20
  • 美麗火金姑!別開燈、勿觸碰 探訪浪漫螢光秘境

    即將進入賞螢旺季,新北市新店屈尺、平溪東勢格、菁桐老礦坑、土城桐花公園都有螢火蟲秘境,如果天氣不錯,也無光害,民眾可把握機會走走,欣賞「火金姑」一閃一閃的美景。
    2017/04/09 10:32
  • 4月到動物園 見證螢火蟲集團婚禮

    又到了螢火蟲羽化季節,台北市動物園舉辦「戀戀火金姑」親子研習營,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見證螢火蟲的集團婚禮。
    2017/03/17 11:15
  • 林間飛舞! 20萬隻火金姑點亮東勢林場

    全台10大賞螢勝地之一的東勢林場,昨天(16日)進入螢火蟲大爆發期,20萬隻螢火蟲在夜間閃閃發光湧入上千名遊客,今年因為低溫賞螢期比以往慢了1、2個星期,現在像是南投奧萬大、新竹內灣、台南楠西梅嶺一直到5月初都會有大批螢火蟲出沒,想要一睹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2016/04/17 11:56
  • 火金姑來嚕!4月中可見 30萬金黃「螢」河

    4月份是賞螢火蟲的季節,中部的東勢林場在連續假期間,就吸引許多民眾來賞螢,今年因為3月底的一波雨勢,加上溫度適中,東勢林場內的螢火蟲提早現身,想要看到滿坑滿谷盛況,則是要到4月7日之後,到時會有將近30萬的螢火蟲,在晚上發出綠色光芒
    2015/04/04 19:25
  • 照亮石門鄉水田 台灣的「火金姑」

    台灣民謠「西北雨」中歌詞提到,因為天色暗了,希望螢火蟲能幫忙照亮路面,顯然螢火蟲過去在台灣十分常見,不過在光害不斷入侵下,台灣的螢火蟲數量越來越少;因為螢火蟲是靠著尾部的光芒來求偶,太多光害會擾亂螢火蟲生態,今天繼續透過林務局獨家提供的紀錄片,來看看台灣的螢火蟲。
    2011/08/23 22:49
  • 來看火金姑! 榮星花園閃「螢」火

    在車水馬龍的台北市,也有機會看到「火金姑」閃著點點螢光?地點就在榮星花園;志工們投入3年時間,在生態池旁,成功復育上千隻的螢火蟲。
    2010/05/19 22:46
  • 〈獨家〉「來看火金姑!」 平溪煤礦館推新景點

    每年4到5月間,是螢火蟲大量出現的季節,台北縣總共有20多種螢火蟲,包括土城、三峽、平溪等山區,都是很好的賞螢地點;位在平溪的煤礦博物館,原本只是展示礦產文化,提供民眾搭乘煤礦台車,但因為這幾年復育螢火蟲有成,館方加開晚上列車,讓民眾有機會目睹原始的螢火蟲饗宴。
    2010/04/24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