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火劫 結果共111筆

  • 再一次打擊!丹麥古蹟燒毀 外牆也崩塌

    4月16日丹麥知名古蹟遭遇火劫:整修中的哥本哈根市地標,400歲的舊證券交易所發生火災,鷹架圍裹與銅製屋頂讓火場保持高溫,災情慘重:美麗的龍尾尖塔在丹麥民眾眼前被燒塌,而僅剩的古老磚牆竟然也在兩天後崩塌,當時丹麥記者正在現場連線,直擊這讓人難過的一刻。由於古蹟僅剩的外牆塌掉一半,整個修復重建計畫難度瞬間大增,哥本哈根市府表示會派人到巴黎學習聖母院修復經驗,一定要重建。
    2024/04/19 19:55
  • 梨山森林大火!大自然遇火劫 6.5公頃延燒搶救畫面曝

    昨(16)日深夜,台中市和平區驚傳火警,位於梨山地區大甲溪事業區第66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消防局出動,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立即派員勘查,因夜間山區視線不佳,搶救不易,故於今晨5點多立即集結人力前往滅火,現已動員47人進行滅火作業,同時申請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進行空勘及空中滅火作業,目前延燒面積初估約6.3公頃。
    2024/02/17 11:48
  • 看護照顧8年!對腦麻女「視如己出」 遇火劫淚崩痛哭

    續追台中死亡火警,事發當下除了死者,一旁還有菲律賓籍看護,我們獨家訪問到她,她說起火原因,是客廳的電風扇「電線走火」,火災當下,她試圖打給死者母親,但因為在菜市場工作,沒有接到電話,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2023/11/16 19:23
  • 巴拉圭大規模監獄暴動 囚犯縱火劫持11名獄警

    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ón)最大監獄「塔庫姆布監獄(Tacumbú prison)」裡關押著近4000名囚犯,該監獄週二(10日)發生大規模暴動,囚犯劫持11名獄警作為人質,甚至還在監獄內部縱火、焚燒建築物,引發騷亂。
    2023/10/11 16:06
  • 日男星勇太遇火劫「昏迷2週未醒」!孫協志心疼求奇蹟:希望快醒來

    25歲的日籍男星大久保勇太(勇太)的住處8月31日發生火警,警消到現場撲滅火勢後,發現勇太倒臥在地,送醫後雖已恢復生命跡象,但昏迷指數只有3,狀況不樂觀。時隔2週,孫協志就在臉書發文幫勇太集氣,坦言他昏迷到現在都還沒醒,相當心疼。
    2023/09/14 13:00
  • 夏威夷火劫55死!野火猛來不及逃 觀光地變灰燼

    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大規模野火,奪走至少55條人命,夏威夷州州長表示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他更形容災情最慘重的歷史小鎮拉海納,就像是炸彈爆炸一樣,度假天堂瞬間化為灰燼,上千棟房屋損毀;不少倖存者說在收到撤離命令前,火已經燒到眼前。這場大火已超越1960年夏威夷大島的海嘯,成為夏威夷州史上最致命的災害;目前當地持續斷水斷電,拉海納的歷史文化寶藏恐怕也就此葬送火窟。
    2023/08/11 20:00
  • 上班首日遇火劫!女移工拿到健保卡仍遺憾 聯華大火8人殞命

    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中,又有一人宣告死亡,一名39歲菲律賓籍女員工,火警當天第一天上班,就遭遇火劫,醫院及健保署緊急協助辦理健保卡,全力搶救,但女移工因為吸入大量濃煙,引發多重器官衰竭,27日宣告不治,聯華大火累計八人死亡。
    2023/04/28 11:24
  • 聯華惡火再添1死!菲籍女移工搶救不治 第一天上班就遇火劫

    彰化縣北斗鎮的聯華食品工廠,25日清晨6時45發生火警,共計22人救出送醫,今(27)日再添1死。25日大火當天才第一天上班的39歲菲律賓籍女移工「莉卡」,被消防人員救出時原已一度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歷經四次的電擊,仍不幸於今日下午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使得這場大火造成8死14傷。
    2023/04/27 19:24
  • 聖母院大火四周年!法電影翻拍重現世紀浩劫

    還記得巴黎聖母院那場大火嗎?明天(15日)是聖母院遇火劫四周年的日子,法國名導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翻拍這場世紀浩劫,耗資將近台幣十億,動用真火,重現驚心動魄的打火過程;劇組還徵集3萬多支民眾當年所拍到的紀錄影像,混剪入其中,甚至拿到法國總統馬克洪當時勘災的影像授權,盡可能真實還原事故始末。如今聖母院的修復工程邁向最後一哩路,法國官方預計按原定計畫,有望在2024年重新向世人開放。
    2023/04/14 19:48
  • 濃煙中警消「趴地」搜索 3樓尋獲護理師母子

    台中大里這起住宅火警,一家七口人同住,大兒子因為去送貨,躲過火劫,但家裡除了他和爸爸,其他人都喪生了,他的姐姐是一位護理師,和剛出生不到七個月的寶寶睡在同一間房,消防隊員說,他們事後發現,三樓房間牆壁被燻黑的情況不嚴重,如果當時沒開房門,濃煙沒那麼快進入房內,也許母子兩人有機會等到救援!
    2023/01/06 18:54
  • 大里火警!3代同堂嬤孫5人遇火劫 送醫不治

    台中市大里區東南路,凌晨發生火警意外,一樓冒出火煙向上延燒,當時住在一樓,行動不便的屋主,先逃出屋外獲救,但住在二樓、三樓的妻子,二兒子還有女兒、孫子等五人,其中還一名只有6個月大的嬰兒,都因為吸入過多濃煙昏迷,消防隊員控制火勢後,在火場陸續將人救出,但緊急送醫搶救,一家五口還是宣告不治。
    2023/01/06 18:45
  • 加班遇火劫50%灼傷 單親爸命危育「2名幼孩」

    台中豐原這場大火,工廠的邱姓廠長也命喪火海,隔天工廠負責人到殯儀館慰問家屬,而負責人跟罹難廠長是姻親關係,也是死者家屬之一,在訊後以80萬元交保,另外,還有一名受重傷的黃姓男子,是位單親爸爸,獨自照顧2名年幼孩子,不過火警造成他全身超過50%灼傷,目前插管情況並不是很樂觀。
    2022/12/30 18:45
  • 桃園知名威天宮祝融 主殿陷火海頻傳爆炸聲

    桃園龜山晚間(8/31)發生宮廟大火,供奉7.5公尺公尺高關公像,號稱世界最高的威天宮主殿陷入一片火海,火場煙霧瀰漫、殿內不時傳出爆炸聲,3公里外都能聞到焦味,遠方也能看到廟宇位置一片火光。
    2022/09/01 11:51
  • 擁全球最高室內關公像!桃園威天宮陷火海 濃煙竄升天際

    關公遇火劫!桃園市龜山區威天宮昨(31)日晚間8時許,因不明原因突然竄出火苗,由於宮廟內擺有金紙,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火光照亮黑夜,濃煙竄天,所幸火勢在晚間10時22分順利撲滅,未造成人員死傷。
    2022/09/01 10:36
  • 巴黎聖母院遇火劫重建中 靠VR先重溫全貌

    法國古蹟巴黎聖母院,2019年4月遇火劫,重建工程預計到2024才會結束,不少民眾想一遊都敗興而歸,有新創公司耗費2年時間,開發出聖母院的VR程式,讓遊客不用到現場,也彷彿坐上時光機,重溫聖母院800年來的歷史,也能近距離觀賞聖母院全貌。
    2022/01/15 17:57
  • 一家五口釀3死!臉書「出遊照」僅母女活 住校兒返家遇火劫

    持續追蹤這起三死火警!起火戶在公寓四樓,兩戶打通,是人力仲介公司,也是住家,平常鍾姓屋主一家四口,和親妹妹同住,彼此感情好,小女兒讀高一,兒子住校唸大一,好不容易假日返家,卻難逃死劫,鄰居眼中,他們全家平易近人,一把火,也讓送醫的太太,情緒崩潰。
    2021/10/02 13:50
  • 高溫乾燥、氣候極端 北半球各地「火劫」不斷

    地球一年比一年熱,只是今年北半球恐怕因為野火四起,更熱!美國「迪克西山火」,燒毀的面積已經成為加州史上第三;土耳其大火也燒掉將近6個台北市大小;希臘更在一天之內,出現超過100個新火場,就連奧運起源地「奧林匹克」燒了起來。
    2021/08/08 20:43
  • 非首例!喬友大樓曾遇多次火劫 罹難者家屬要政府給交代

    彰化市喬有大樓昨(30)日晚間8點多發生火警,大樓裡頭的防疫旅館有31人受困,在今(1)日凌晨時陸續被救出,但有3名房客、1名消防員葬身火窟。一名自稱是罹難者家屬的網友,今日清晨在臉書發文指出,8、9點時傳出火警,自己的姊夫在凌晨2點10分時被送往秀傳醫院,最後仍回天乏術,要彰化市給個交代。
    2021/07/01 09:58
  • 禍不單行!早上出車禍晚上受困火警 消防員破門搶救保命

    高雄市路竹區昨(13)日深夜發生一起火警,一棟3層樓的透天厝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後趕到現場,三樓的鐵窗已經竄出火舌,消防員趕緊破門進入屋內搶救,並在浴室內找到50多歲的男屋主,所幸僅受到驚嚇,送醫後沒有大礙,據鄰居描述,男子早上才經歷車禍,晚上回家又遭遇火劫,實在是禍不單行。
    2021/06/14 10:05
  • 疑鐵窗阻逃生!提前歡度母親節隔日火劫奪3命 么子崩潰

    開心回家陪父母過母親節,無奈遇上火劫,家破人亡!桃園八德介壽路一段一棟4層樓老公寓的2樓,今(26)日清晨6點多發生火警,火勢來的快速又猛烈,一家三口疑似因為家裡的鐵窗困住,來不及逃生葬身火海。鄰居說,死者一家人是在地的老住戶,三個兒子在外地工作回來慶祝母親節,前一天只有二兒子留下來陪雙親過夜,結果疑似電線走火,奪走三條人命!
    2021/04/26 12:52
  • 「扳倒政府的大火」 羅馬尼亞紀錄片揭醫療「集體」崩壞

    一場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安意外,37名逃過火劫的燒傷患者,明明大多傷勢不足以致命,卻在四個月內陸續在醫院死亡,原因不明,這不是靈異驚悚片,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羅馬尼亞的慘劇。一部羅馬尼亞紀錄片將鏡頭瞄準在一支體育報社的新聞調查團隊,看他們設法介入,蒐羅證據,中間遭遇權貴威脅,以及來自同行的攻訐批判,仍舊毫不退縮,一步步揭發造成這種匪夷所思情況的原因,是羅馬尼亞從政府到醫療體系的集體崩壞。電影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和最佳紀錄片,透過鏡頭抽絲剝繭,看整個社會的改革與問題,更針砭當下世界的處境。
    2021/04/02 20:00
  • 躲過緬軍卻來了火劫 羅興亞難民再失棲身所

    孟加拉境內,最大的羅興亞難民營,發生嚴重火災,死傷慘重。難民住房付之一炬,導致5萬人流離失所,當初為了逃離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難民大舉逃往孟加拉,沒想到躲過了槍砲,卻躲不過火劫。
    2021/03/24 22:18
  • 緬甸示威掀「火劫」! 連UNIQLO工廠也被放火燒

    緬甸示威潮,演變成到處縱火破壞,不只陸資工廠被燒,連日本Uniqlo母公司,在仰光的兩間工廠也遭縱火。究竟是軍警自導自演,還是示威民眾放火,現在各說各話。當地NGO統計,政變至今至少183人遭軍政府射殺。因為局勢混亂,翁山蘇姬視訊出庭,又被迫延後。
    2021/03/16 22:27
  • 火舌狂竄!紐約古老教堂遭祝融 驚悚畫面曝

    紐約曼哈頓下城歷史古老的中學院教堂今天清晨遭到大火吞噬,此處正是著名的紐約自由鐘所在,在紐約城發展早期就有信眾在此集會,自由鐘是否逃過火劫還不清楚。
    2020/12/06 23:43
  • 女友豪宅遇火劫喪命 台裔「鞋王」死因疑點重重

    美國台裔鞋王謝家華,遭遇火劫喪命,案件出現諸多疑點。起火的地點,是謝家華女友的豪宅,但離奇的是,豪宅沒有損壞,只有謝家華受困的倉庫起火,而且其他人都安全逃出,唯獨他吸入過量濃煙喪命,警方要調查是否有人刻意縱火。
    2020/12/02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