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瀝乾 結果共21筆

  • 疏濬無作用?!縣府派人清除 堆汙泥於岸邊

    台東富岡漁港,因為颱風造成這邊淤泥堆積,縣政府派人清除,打撈烏黑的淤泥,再進行垃圾分離、瀝乾,最後堆置在漁港南岸,遭民眾痛批做白工,因為海水打上來,又通通被帶入海,甚至還有可能造成,海底生態浩劫,縣府表示會這樣堆置近岸流都是由北往南,並不會造成汙染。
    2023/09/22 18:41
  • 廚餘不能餵豬該丟哪? 照常回收覆土掩埋

    九月起全台禁止廚餘養豬一個月,家戶廚餘又該怎麼去化?以台中市來說,回收流程沒有改變,不只垃圾車照常收廚餘,大樓社區居民還是能把瀝乾後的廚餘,放進回收桶,回收業者也會去載運,以前賣給養豬戶,現在則是載到四個指定的掩埋場,覆土掩埋!
    2021/08/31 19:12
  • 這樣吃鍋!鍋具如「電梯升降」 方便夾取

    冬天夯火鍋,就有鍋具達人,看準商機,設計一款,升降鍋子,吃鍋同時,不只能瀝乾還能控制火侯時間,可以湯料分離,而這項專利,也有通過,另外,有一名媽媽突發奇想,把火鍋料,應景做成聖誕老人跟雪花片,視覺跟味覺,一次滿足!
    2020/12/27 18:26
  • 「我胃不好」點炸物要火烤 還罵店員「都不笑」

    新北市土城一間早餐店,15日中午遇上女顧客,企圖要吃霸王餐!店家指控,這名婦人在點餐前,就說自己胃食道逆流,不能吃太油。但點了一堆炸物,還要求他們,要幫忙用烤的、再把油瀝乾。事後還抱怨員工,態度差、沒笑容,硬要老闆到場,才肯付錢,店員最後只好報警處理。
    2020/04/19 13:32
  • 她家「這樣」瀝乾黃魚 網看嚇傻呼恐怖:這是哪招?

    當你在家中煮魚時,事前你都會怎麼處理其中步驟呢?最近有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在家中料理黃魚,但她瀝乾處理的方式太過驚人,不少人看到後都嚇呆了,更有網友神回「妳有考慮過魚的感受嗎?沒有,妳只考慮到妳自己!」
    2019/07/23 22:17
  • 湯圓界的網美 台中彩虹湯圓爆餡很犯規

    繽紛彩色湯圓在鍋裡跟著沸騰的熱水翻滾跳動,「蘇媽媽湯圓」二代蔡茹亦(Julie)用大湯杓撈起湯圓後,迅速放入冷水冰鎮、瀝乾,再盛入桂圓紅棗白木耳甜湯,這碗「彩虹甜湯圓」捧在手中,任誰都會一秒被圈粉。
    2019/02/17 13:06
  • 減少養豬廚餘 高市籲民眾惜食減量

    防堵非洲豬瘟,高雄市環保局今天呼籲民眾惜食減量,減少養豬廚餘產出,若有廚餘應先進行簡單瀝乾脫水,再將廚餘交由垃圾車運回焚化處理。
    2019/01/14 15:17
  • 高雄養豬廚餘去處? 環保局:焚化爐量能可處理

    高雄市為防非洲豬瘟,鼓勵養豬場改飼料餵養,1日起業者不再收家戶排出的養豬廚餘,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張瑞暉指出,廚餘只要瀝乾脫水,焚化爐處理能量沒有問題,或堆肥處理。
    2019/01/04 12:26
  • 知名牛肉麵店發現發霉豆干 台中食安處開罰

    台中市一家知名牛肉麵店遭檢舉員工以腳踩方式瀝乾酸菜,豆干發霉還拿來滷,台中市食安處稽查雖未發現腳踩情形,卻找到過期香料、發霉豆干,依法開罰限期改善,複查合格。
    2018/10/11 16:26
  • 用餐前勿看!牛肉麵店滷豆干發霉 酸菜穿鞋子踩

    台中南屯一間牛肉麵店,有員工踢爆,酸菜竟然是員工穿鞋用腳踩瀝乾的,甚至還使用過期、發霉豆干,衛生局前往稽查,果然發現發霉豆干,開出6萬元罰單,但沒有當場看到員工穿鞋踩酸菜,所以衛生局沒有開罰,不過麵店老闆澄清,過期原料是自己做麵包用的,忘記丟,發霉豆干是廠商配送錯誤造成的。
    2018/10/11 13:55
  • 好髒!愛玉冰老闆洗碗 全靠1桶水

    高雄市一間市場裡的老牌愛玉冰,被民眾拍下老闆洗碗的方式,發現用過的碗跟餐具竟然只用一桶水攪拌幾下,就放到攤販上瀝乾備用。而這一大桶水也沒換過,民眾感覺其他顧客的口水都在水桶裡了,怎麼可能會乾淨?保健營養專家就說,這樣的洗碗方式太危險,不但生菌數會破表,還可能含有吃了會致病的A肝病毒以及諾羅病毒。
    2016/06/03 11:00
  • PP、PE塑膠材質! 漢堡紙耐溫80到100度

    分析速食店的漢堡包裝紙袋材質,各家廠商強調用的是無毒耐油紙漿,上游廠商解釋,紙袋為了防水耐油脂,會塗上一層「PP聚丙烯」或是「PE聚乙烯」,這些塑膠類耐溫約80到100度,用來包溫度不高的漢堡很安全,怕的是裡面油炸物高溫油沒瀝乾淨,有可能把塑膠成分溶出。專家強調,廠商強調無毒,但看到紙袋溶化還是別吃了,免得把過多化學物吃下肚
    2015/01/18 13:00
  • 驚!米漢堡包裝袋遭腐蝕 店員:熱油滴到

    摩斯漢堡推出季節限定的炸蝦米漢堡,沒想到在台北台中,都有消費者購買後發現,漢堡的包裝袋上,竟然被融出腐蝕的痕跡,嚇得都不敢再吃,業者解釋,因為元旦假期人潮多,店員為了趕上出餐速度,沒有確實把炸蝦排的油瀝乾,熱油滴到包裝袋上造成,但業者強調,包裝袋材質符合標準,沒有問題
    2015/01/18 12:52
  • 減少油煙「撇步」 低油溫、食材瀝水

    廚師長期暴露在高油煙的環境,可能會增加罹癌風險,該怎麼避免?不少師傅有「撇步」,像是減少熱油爆香,油溫低一點慢慢爆,也能有相同效果,而且油煙少很多!另外,食材下鍋前盡量把水份瀝乾,也能減少油煙產生。專家更建議,一般家庭的抽油煙機別裝太高,排煙效果會比較好,食用油也要選冒煙點溫度較高的,都是避免暴露在油煙中的方法。
    2014/06/14 12:50
  • 傳統炭火燒烤入味 特調烤肉醬飄香,業者?

    內行美食帶您到基隆一家30年燒烤老店,業者在醬汁上特別下功夫,放入老薑、大蒜、八角等辛香料,加上特製滷包,每天熬煮好幾個小時,過程還要把浮出的雜質瀝乾淨,才不會影響刷在食材上的口感;醬汁不會過甜過鹹,加上燒烤注重爐火控制,深受顧客喜愛。
    2013/02/01 17:12
  • 傳統炭火燒烤入味 特調烤肉醬飄香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基隆一家30年燒烤老店,業者在醬汁上特別下功夫,放入老薑、大蒜、八角等辛香料,加上特製滷包,每天熬煮好幾個小時,過程還要把浮出的雜質瀝乾淨,才不會影響刷在食材上的口感;醬汁不會過甜過鹹,加上燒烤注重爐火控制,深受顧客喜愛。
    2013/02/01 15:19
  • 【中國進行式】花生賺出百億 鴨子划水創麻辣傳奇

    一顆花生,誰沒有吃過?但是靠著小小一粒脆花生,卻闖出了一分大名堂!在中國大陸上市第3年,沒有任何電視廣告,已經默默地賣出大陸(花生零食市場)第一名,它有個很絕的名子,叫「黃飛紅花生」,在北京,每10個人就有2個人吃過這花生,市場上,很多人想要買機器生產,卻模仿不來它的味道!這2年十一長假,有些台商回來是一箱一箱的伴手打包,到底是什麼祕訣,讓到處都有的花生聞名,因為特殊的麻辣脆---獨占鰲頭,我們記者特別飛到黃飛紅花生,在山東濟南的生產基地,看山東落花生如何創造新的零食奇蹟。 有一個名字,最近從山東的賣場,一直被喊到北京的辦公樓。銷售人員:「大家好,歡迎品嚐黃飛紅麻辣花生!」 山東民眾:「還行吧,挺辣的口味,有一點辣!」 銷售人員:「正宗的水煮魚味道,現在風靡網路北京上海各大城市。」 北京民眾:「基本上來了就買吧!」 拿迷你包裝送辦公室試吃,黃飛紅的名字開始在白領網路團購中流行,但是此黃飛紅非彼黃飛鴻!和拳腳武術完全沒關係,只是一款麻辣花生。品業者姜文博:「黃是花生嘛,紅就是紅辣椒,北京一個月下來會有60萬包的銷量,那每天下來就會有2萬包,也就是說大約10個北京人,就會有2到3個在食用我們麻辣花生。」 銷售人員:「麻辣花生歡迎免費品嚐,請大家過來看一下啦!」 ◎試吃辣上癮! 台灣饕客跨海代購 連不能進口花生的台灣,都有人想方設法代購。食品業者姜文博:「我聽到過從上海啊,有很多的,有很多人的人從上海,拿著產品到台灣去。」 為了麻辣花生,在公司成立一個專門的事業部門,但是部門員工從沒想過,自家的麻辣花生會走紅! 18年前他們做醬油和豆瓣醬起家,山東規模最大的調味品公司,欣和集團,傳統保守,不打廣告,3年前想要擴張產品線,看準山東花生產量佔全大陸四分之一,就地取材,跨足花生零食,比起其它零食業者商品多樣化,欣和決定只專心賣一種口味,一種市面上獨缺的麻辣味。 食品業者姜文博:「妳看這個花生的顆粒啊,都是一樣地大!」 ◎麻辣花生10工序!秘密 堅持鏡頭避 一顆花生1公克,從選花生保證每顆一樣大一樣重,到水洗去皮瀝乾油炸,看似簡單的生產流程,實際上秘密隱藏了十幾道製作工序。
    2010/12/21 14:52
  • 邊烤麵包邊煎蛋 蒸汽冒出不浪費

    日本發明很多心的廚房用品,不但讓你料理時,更加省事,也更省電,烤麵包時,利用冒出來的蒸汽,可以同時煎荷包蛋,另外新的蔬菜瀝水器,改用耐熱材質,把蔬菜的水瀝乾後,可以直接放進微波爐或電鍋,煮來吃。
    2010/10/12 21:08
  • 復刻家鄉豆腐包,業者?

    接近中午,煎豆腐香味讓人停下腳步,不過,煎好可不是趁熱賣出,而是堆在旁邊瀝乾水分,等著下午包進包子裡。做包子為了生計也因為想家,山東姑娘剛來時,吃不慣台灣食物,只能想著媽媽的包子,做給自己吃。
    2010/04/19 16:36
  • 〈獨家〉新鮮台灣蚵觸感軟Q 藝人大力推崇

    大陸走私牡蠣已經有上千噸流入市面,民眾該怎麼來分辨?一位專門賣「台灣蚵仔」的老闆,敎我們幾個小秘訣,第一,可以盡量買瀝乾的牡蠣,比較不會有大陸牡蠣混雜其中,另外還可以稍微摸摸看,因為新鮮的「台灣蚵仔」摸起來軟軟QQ的,很有彈性,當然做起料理來,台灣蚵只要新鮮,就很美味。
    2009/11/27 18:53
  • 【發現台灣味】總統最愛排骨酥 老闆娘堅持圓夢的信念

    台北縣瑞芳鎮的四角亭地處偏遠,人口外移的問題相對嚴重,不過在基隆河畔這座大橋邊,一家經營長達30年,不太起眼的排骨麵老店,卻經常是人聲鼎沸,香嫩排骨酥配上芋頭或冬瓜蘿蔔的湯頭,堪稱一絕!還讓下鄉用餐的阿扁總統,主動寫下我最愛吃的幾個大字簽名背書,雖然這是店家至高的榮譽,其實業者剛開始也頗為擔心。 業者林國揚:「依平常心對待,我們四腳亭以辦喜事的心情對待,我們是生意人,誰來消費我們都很歡迎,生意人我們是賺口飯吃,沒有什麼黨政色彩。」 老闆娘楊秀玉:「我以前也是會這樣想啦,但是應該是說,後來想,應該不會這樣啦!應該不會這樣做啦,但是放照片的話有一點憂鬱,想說不敢掛,但是難得啊,不敢掛,把它掛起來。」 雖然國內藍綠高度對立,總統簽名似乎碰觸敏感政治,不過業者強調,來者是客不分藍綠都要盛情款待,更何況是,國家元首願意幫小店美言推薦更是求之不得;至於消費者,有人不遠千里專程前往享用,也有老主顧則認為,總統背書是錦上添花。 顧客:「喜歡這邊的口味,不是看到總統的關係,因為我也不知道總統有來,總統在那邊,所以其實沒什麼影響嘛,對不對,沒有,其實他這邊本來生意就很好了,口碑你們自己已經曉得了,他做可能20、30年有了,讀書的時候就都吃到現在,所以回來就一定要來這邊吃。」 楊秀玉:「掛了以後生意反而比較好,生意比較好一點,到現在也是有差,剛好那幾個禮拜生意做不完,哈哈哈,很好就對了,最遠是台中來的,看到新聞報導,台中來的也有,台中新竹苗栗來的都有。」 其實排骨麵到處都有,不過要做到遠近馳名還得到國家領導人加持,可就沒這麼簡單,製作過程當然馬虎不得,每天凌晨,桃園剛宰殺好的溫體豬排骨就要送到瑞芳小鎮,洗淨瀝乾後,用放入糖鹽味精香油蒜頭胡椒粉的特製醃料中,用力攪拌入味,過程中被骨頭刺傷在所難免。 林國揚:「我常常在受傷時要戴手套、掛手套,最主要我覺得使不出那個勁來,你做久就知道那個勢,用手工下去做,不能跟他硬碰硬,你先前看我很出力,事實上我是軟軟的來。」 找到秘訣避免受傷流血,要靠經驗,不過每天清晨4點起床,處理60斤的排骨卻不能偷懶,找捷徑、功夫要紮實,食品才美味,排骨醃製一天後才能裹上地瓜粉下鍋油炸,手指距離整鍋滾燙沸騰的豬油,僅有1公分甚至幾公釐,又是驚險任務。林國揚:「你越怕它喔,它越找你麻煩,你就要跟它奮戰到底。」 雖然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不過製作過程看來還是相當的辛苦,其實最怕就是各地傳出病死豬事件時,有良心的肉乾或排骨酥業者,就要面對質疑的眼光或蒙受不白之冤,但這邊的老板跟顧客似乎都老神在在,高枕無憂。
    2007/10/2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