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濕性關節炎 結果共53筆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熟女OL腳痛到出不了門!醫揪免疫疾病 攻擊破壞全身系統

    35歲的小婷(化名),體態豐腴、破百公斤,母親本身有罹患全身性紅斑性狼瘡,12年前,她大學剛畢業時,兩側手腳關節開始出現僵硬疼痛,原以為是工作忙碌所致,沒想到漸漸地連日常開門、開火煮飯、開車等動作都感到困難、甚至幾乎無法出門,工作也受到影響,就醫檢查發現小婷得到「類風濕性關節炎(RA)」。
    2023/10/09 14:16
  • 資深女星爆洗牙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 日吞14顆藥虛弱躺病床

    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罹患乾燥症、紅斑性狼瘡多年,嚴重時更影響視力,一度看不見,現在她每天要吞14顆藥,苦不堪言。馬妞日前在社群貼出一張虛弱躺在病床的照片,談起自己的慢性病史,苦嘆過去的作息讓她欠下「健康債」,自爆曾洗牙時不小心被水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緊急住院好幾天。
    2023/08/28 07:00
  • 咳到肋骨裂!60歲婦確診下胸劇痛 醫警告:4族群小心骨折

    一位60多歲的阿姨自不久前確診新冠肺炎就開始猛咳不停,因近日感覺下胸痛就上門看診,照了X光竟顯示肋骨有裂痕骨折!醫師指出,骨折是咳太厲害所可能引起的併發症之一,尤其患有骨質疏鬆症、類風濕性關節炎、慢性阻塞型肺疾病、長期使用類固醇的人更容易因咳太厲害造成肋骨骨折。
    2023/07/21 15:46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手轉門鎖、擰毛巾都痛!熟女罹類風濕性關節炎 醫曝病徵

    43歲上班族梁小姐,某天發現手部關節出現僵硬微痛的狀況,以爲是小毛病,沒想到後來症狀越來越嚴重,連轉門鎖、擰毛巾手都痛,也無法打字,就醫後才發現是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且血液中的類風濕因子是一般人的數10倍;醫師指出,如關節出現疼痛、腫脹,睡醒時晨間僵硬超過1小時,30分鐘才能緩解,並出現擰毛巾、轉油門等動作困難,症狀持續兩至三週,就該儘速就醫檢查。
    2023/04/21 17:48
  • 20歲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生活陷困境 父代搶博愛座 協會助病友重捨自信

    全台約有十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患,許多人以為類風濕性關節炎只發生在長輩,但其實好發於30至50歲的青壯年,初期症狀容易被誤認成媽媽手、肌腱發炎、腕隧道症候群等職業傷害,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也因此成立了30年,幫助無數病友提升治療動力與心靈支持。
    2023/03/19 14:40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黑死病留天選基因 致今日「自體免疫失調」

    病毒、毒素無所不在,美國最新研究揭露,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的運動內衣及上衣,環境賀爾蒙「雙酚A」超標,高出加州規定含量的22倍,有導致氣喘、心臟疾病和肥胖的風險。另一個研究則發現流行於中世紀歐、亞、非大陸的瘟疫「黑死病」,造成了人類免疫系統發生演化,讓我們更容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性狼瘡。
    2022/10/20 19:55
  • 蔡閨尪外遇「邀小三同住多年」 親爸拿刀恐嚇開窗大喊救命

    以娃娃音、多樣造型走紅的「百變女王」蔡閨,日前在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節目中透露,秀場全盛時期曾月入百萬,但全都給了家裡,還因工作晚回家被父親拿刀恐嚇,她只能打開窗戶大叫救命,赴日發展差點被性侵等往事,聽了讓人不捨,但蔡閨仍是以滿滿的笑容述說著這一切。
    2022/10/06 16:49
  • 咳嗽、肺纖維化是新冠? 小心類風濕性關節炎惹禍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雖然大多數為輕症,但有些確診者康復後會留下後遺症,出現咳嗽、喘、肺纖維化的症狀。其實,這些症狀不只有新冠肺炎會造成,若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情控制不佳,也會引發肺纖維化,導致咳嗽、喘的狀況。
    2022/06/14 11:50
  • 罹患這疾病...導致肺纖維化、關節受傷害! 醫:這部位疼痛注意!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種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造成關節慢性疼痛之外,還會持續破壞關節,漸漸造成關節變形,甚至導致失能,絕對不行忍耐,醫師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關節為主要的一個表現,一般來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你如果有一個關節炎的症狀,或者你的關節會感到腫脹,就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2/06/08 22:57
  • 手腕痛未必滑鼠手!當心「類風濕性關節炎」 好發族群曝

    手腕疼痛未必是3C使用過度!一名年輕女性電腦繪圖師,手腕疼痛超過一年,她原以為是滑鼠使用過度所致,多次尋求民俗療法、復健治療……情況卻越來愈糟,進一步就醫才發現原來她罹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且因長期反覆發炎、手腕關節已遭破壞,無法完全恢復原狀。所幸治療後,病情獲得控制,也保住了她繪圖的工作能力。
    2022/05/18 09:52
  • 1天喝1杯咖啡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多運動增強骨密度!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運動、飲食不均衡,加速了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您本身有慢性疾病,像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也是罹患骨質疏鬆高危險族群,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博貴指出,各年齡層民眾都要注意均衡攝取營養素、常運動增加骨質密度與肌肉強度。
    2022/02/23 23:05
  • 類風濕性關節炎投藥有無效果? 醫揭「微笑量表」解答

    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人人惶恐不安,也影響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規律回診的意願。但是,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就有一名病友無藥可用又害怕回診,8月疫情趨緩後就醫,檢查關節竟已變形,若再不及時治療,關節恐怕很快就會變成「雙筒望遠鏡」,完全失去功能!醫師呼籲,即使疫情再嚴峻,都建議病友做好防疫措施後,規律回診和藥物治療,以維持長時間治療達標。
    2022/02/06 21:48
  • 這族群好發類風濕性關節炎!「1分鐘5行為」辨病情好壞

    一名48歲蔡女士,身高158公分、體重60多公斤,5年前膝蓋莫名疼痛,就醫診斷為退化性膝關節炎;不料,她接受關節鏡手術、減重10公公斤後,關節疼痛仍不見改善,直到復健科醫師察覺有異,進一步轉診至風濕免疫科,才發現禍首竟類風濕性關節炎。
    2021/11/14 15:09
  • 66歲婦驗孕「兩條線」 醫照超音波查真相:還好早發現

    大陸湖南長沙一名6旬婦人,日前到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沒想到意外發現,驗孕棒上竟顯示出懷孕的「兩條線」,讓婦人也大吃一驚。事後醫師持續檢查,找於找到原因,結果讓人大吃一驚。
    2021/10/13 05:11
  • 接種疫苗1週後手腫脹疼痛 醫:「這些人」打疫苗需先問

    52歲伍小姐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病情穩定多年未再發、沒回診,日前預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1星期卻發現手腫起來,趕快就醫才發現類風濕性關節炎復發了。台中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林亮宏說,近來已經有不少例原本穩定的患者打完疫苗復發。提醒有免疫疾病的患者無論是否還在治療中,打疫苗前務必和醫師詢問適合接種疫苗的時間再打。
    2021/08/31 14:34
  • 差點夢碎!關節痛超過6週快就醫 恐「這疾病」纏身

    【健康醫療網】今年32歲的娟娟(化名)從小的夢想就是長大後要當一名烘焙師,每天為客人做出美味的麵包,如今夢想成真,成為一名傳遞幸福的烘焙師。不過,兩年前右手指關節處出現莫名腫痛,原以為只是使用過度不以為意,沒想到漸漸連左手也開始腫痛,甚至無法使力揉擀麵糰,導致烘焙事業全面停擺。經就醫檢查確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在醫師建議下使用生物製劑治療後,病情獲得大幅改善,生活也漸漸恢復常軌,現在娟娟終於可以繼續烘焙美味的點心給大家了。
    2021/08/23 10:52
  • 降低新冠重症死亡風險 WHO建議兩款關節炎藥物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使用羅氏大藥廠「安挺樂」(Actemra)及賽諾菲Kevzara這兩款類風濕性關節炎藥來治療COVID-19病患,說1.1萬名患者的數據顯示,這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2021/07/07 12:17
  • 快訊/可助新冠重症 類風溼關節炎藥「安挺樂」獲美授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羅氏藥廠」一款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藥物」,「安挺樂」來治療新冠病毒重症患者。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安挺樂」不僅能降低死亡率、住院療程也能縮短至少九天,現在通過緊急授權,希望能治癒更多重症患者。
    2021/06/28 11:16
  • 「紅斑狼瘡、類風濕」血栓風險高 醫:首選mRNA疫苗

    如果有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打疫苗前建議先諮詢,因為像是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高機率有抗心磷脂抗體,如果打AZ或嬌生疫苗可能有血栓風險,醫師建議可以等mRNA的莫德納或輝瑞疫苗,風險較低,另外有服用化療藥物或高劑量類固醇,打疫苗之前也得和醫師討論停藥風險。
    2021/06/08 19:26
  • 日本現新變種病毒!異於英國 關西將進入緊急狀態

    新冠疫情不斷升溫的日本,上週針對首都圈的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第二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現在最新傳出,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最快也將在13號進入緊急狀態。不過跟去年四月第一次宣布緊急狀態相比,日本人似乎也有些麻痺了,以東京車站周邊為例,週日(10日)人潮比上個月減少40%,但卻是去年緊急狀態時的2.3倍;東京銀座和新宿歌舞伎町也有2.7倍;澀谷更高達3.1倍。而就在這個時候,日本又出現了新變種病毒,跟英國和南非的不同,是在4名從巴西抵達日本的旅客身上發現,目前日本正在調查它的傳染力和疫苗對它是否有效。
    2021/01/1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