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澳洲總理 結果共325筆

  • 有片/商場隨機砍人!雪梨爆6死 3寶爸「肉身擋刀」讓妻女先逃

    澳洲雪梨商場「Westfield Bondi Junction」13日爆發隨機砍人案,多人遭到刺傷,導致7名受害者身亡,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譁然!據了解,當時一名父親為了保護妻小,要求家人立刻逃離,而自己卻留在原地試圖抵擋凶嫌,英勇的畫面流出獲大批網友大讚!
    2024/04/14 14:39
  • 雪梨商場砍人釀6死!凶手遭女警擊斃 總理讚「真正的英雄」

    澳洲雪梨週六下午,靠近知名邦迪海灘附近的大型商場,驚傳有男子持刀隨機砍人,造成至少有6人不幸喪命,多名傷者中,還有一名9個月大的嬰兒。但是,在最危險的時刻,一位勇敢的女警挺身而出,果斷開槍擊斃一名持大刀攻擊無辜民眾的凶狠男子,否則死傷人數可能會再增加。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盛讚這名女警,是真正的英雄。
    2024/04/14 10:36
  • 王毅20日訪澳洲 邀請反AUKUS前總理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0日訪問澳洲坎培拉,此行除了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總理艾班尼斯會晤,更特別邀請與前澳洲總理吉亭(Paul Keating)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趟將跟澳洲外長黃英賢展開澳中之間的外交戰略關係對話,也會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大陸是否要解除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另外引起當地媒體非常關注的就是,大陸外交部特邀澳洲前總理吉亭會面,因為吉亭是非常反對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人,也曾批評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糟的協議,且澳洲政府將國家利益跟美國掛勾,讓中國大陸政府經常感到不安,所以當地的媒體澳洲人報就形容,王毅此行跟吉亭會面,會對艾班尼斯政府而言是令人不快的干預。」
    2024/03/19 15:19
  • 澳洲越南升級全面戰略夥伴 減少中國礦產依賴

    美國和越南去年9月宣告,兩國從全面夥伴關係,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7日也跟進宣布,澳越兩國即日起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就礦物開採舉行年度對話,減少對中國礦產依賴,加速供應鏈多元化。
    2024/03/08 13:16
  • 台灣總統大選考驗美中控制緊張局勢 CNN:可能改變世界

    台灣大選結果可能牽動兩岸關係、甚至中美關係,美國媒體CNN分析,因為這考驗中美能否控制緊張局勢,選舉結果可能影響世界。有鑑於台灣重要性,澳洲總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也呼籲各國,應該尊重選舉結果。
    2024/01/11 17:44
  • 台大選倒數2天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籲各國尊重台灣選舉結果

    台灣總統大選將於13日登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呼籲所有國家尊重台灣選舉結果。
    2024/01/11 08:58
  • 澳洲與我友邦吐瓦魯簽安全協定 抗衡中國擴張

    在中國極力在太平洋地區擴張影響力之際,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0日與我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在庫克群島簽署「澳洲-吐瓦魯睦鄰互敬聯盟」協定。
    2023/11/13 15:45
  • 中澳破冰 習派最高財經官赴美.暖身「拜習會」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週二結束四天中國訪問,在他與大陸總理習近平的會晤中,兩人對終結3年來的貿易戰有一定共識,澳中更同意重啟總理年度會晤。此外雙方共識不太多,澳洲軍方更選在艾班尼斯訪中前夕,派軍艦入南海,明顯在安全戰略上與美國一起「制止中國擴張、維持現狀」。此外,習近平雖然派出麾下最高財經官員訪美,外界認為將為月中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氛圍,但北京更積極推動中美民間交流,想藉「官冷民熱」爭取更多運作空間。
    2023/11/07 19:54
  • 中澳大和解!習近平提「小院高牆」批美 澳重申一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為中澳關係融冰跨出一大步。習近平直言,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小集團也適應不了世界大變局,強調中澳兩國沒有歷史恩怨糾葛,可以成為互相信任的夥伴。
    2023/11/07 14:56
  • 習近平會澳洲總理 批美「小院高牆」違背發展潮流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會見澳洲總理艾巴尼斯,並且表示小圈子解決不了全球面臨的大挑戰,批評當前對中國大陸去風險的作法。
    2023/11/07 13:48
  • 睽違七年!澳洲總理終「登陸」 澳中經貿回暖

    澳洲與中國關係從2017年起,澳方限制華為5G發展後便持續下降,2020年更因澳洲推動疫情起源調查,引發中國單方面築起高關稅貿易壁壘,影響的澳洲商品總值達200億。如今雙方迎來經貿回暖,不但中方恢復大量澳洲商品進口,受到關稅壁壘影響的商品總值降至20億澳幣,上周六抵達上海的艾班尼斯,更成為7年來首「登陸」的澳洲總理。但在經貿回暖的同時,艾班尼斯周一與習近平就地緣政治與人權等重要議題展開討論。外界預期兩國關係將有限度和解。
    2023/11/06 19:54
  • 16年來首次!澳洲總理訪北京天壇 今晚「會晤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晚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他在今天上午前往北京天壇參訪,並特別在首位訪問中國的澳洲總理惠特林(Gough Whitlam)50年前在天壇留影的圍牆邊拍照留念。
    2023/11/06 15:56
  • 陸產「達文西」手術機器人亮相 習:世界經濟復甦動力不足

    正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展出多項新科技產品,中國大陸希望藉此展現,繼續開放市場、吸引外商投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昨(5)天就親自逛展,為200家參展的澳洲廠商,宣傳澳洲商品
    2023/11/06 13:29
  • 7年來首見!澳洲總理訪中參加上海進博會 6日見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展開為期4天的訪中行程,這是7年來首見,澳中關係破冰,艾班尼斯今(5)天在上海進口博覽會表示,經濟接觸有助於相互了解。明天,將轉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2023/11/05 19:06
  • 中澳破冰!景氣低迷務實拚經濟 澳洲總理出訪大陸

    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有了重大突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4)抵達中國大陸,除了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針對貿易問題、南海議題與中方會談。自2018年中澳關係交惡後,大陸實施貿易報復,重創澳洲出口業,這次訪問可望讓雙邊關係更穩定,有利經濟發展。
    2023/11/04 18:53
  • 中澳關係改善 澳總理將訪華會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11月初將訪問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而中澳關係近期也不斷回溫,雙方更在稍早前返還文物藝術品。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月4日到7日即將訪問大陸,訪華前夕,澳洲歸還大陸4件流失文物藝術品與1件古生物化石,對此,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表示,這些文物回歸大陸,顯示大陸和澳洲兩國政府對於保護文化遺產的共同承諾,也是雙方文化遺產交流的盛事和友好合作的見證,香港中通社指出,其中包括來自中澳兩國建交50多年來,澳洲國家美術館首次歸還大陸文物藝術品,這也是繼2015年澳洲歸還大陸1件清代的清代觀音像以來,再次還給大陸文物藝術品,同時,澳洲國家美術館和澳洲公民首次向大陸捐贈文物藝術品,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中澳兩國關係改善。」
    2023/10/27 15:33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 結盟不為抗敵 美澳峰會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不受俄烏戰爭、以及以色列哈瑪斯衝突影響,美國總統拜登以全套的國是訪問規格接待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艾班尼斯強調美國和澳洲不是為了對抗共同敵人而結盟,而拜登則是主動提到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話,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而QUAD美日印澳也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一環。
    2023/10/26 17:28
  • 美澳領袖雙邊會 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兩人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3/10/26 14:33
  • 澳洲總理赴白宮 訪問密談軍事合作與中國威脅

    澳洲總理到華府進行國是訪問,這是拜登任內,第四次接待的外國元首國是訪問,白宮表示,雙方討論議題包括科技創新、軍事合作,還會共同討論如何應對中國威脅。
    2023/10/25 17:36
  • 澳洲總理訪白宮!聚焦中國、俄烏、以巴問題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24日抵達白宮,展開國事訪問,將與美國總統拜登就中國、俄烏戰爭,以及以巴衝突進行會談。
    2023/10/25 15:11
  • 11月將「出訪中國」!澳洲總理:期待會晤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證實將於11月初訪問中國,並表示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
    2023/10/22 09:54
  • 澳洲華裔記者成蕾獲釋 離開中國返家團聚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受邀訪問中國前,澳洲媒體今天報導,在中國被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已從中國監獄獲釋,並抵達墨爾本,與家人團聚。
    2023/10/11 16:02
  • 以色列遭突襲 澳州總理譴責哈瑪斯:以國有權自衛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昨天突襲以色列,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譴責哈瑪斯「可憎的攻擊」,表示以色列有自衛的權利。紐西蘭總理今天也譴責哈瑪斯攻擊行動。
    2023/10/08 10:18
  • 前澳總理批媒體大亨梅鐸 重創世界民主又分裂美國社會

    前澳洲總理滕博爾今天表示,即將退休的新聞集團(News Corp)和福斯公司(Fox Corp)董事長梅鐸對民主世界造成「重大損害」,也分裂了美國社會,即使他兒子接棒後,情況也不會好轉。
    2023/09/22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