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潟湖 結果共72筆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想死的心都有了!父子檔爬消波塊釣魚 遇滿潮成海中孤島

    台南七股潟湖,19日下午四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有人受困海邊,救難人員到達才發現,原來是一對父子到海邊釣魚,結果站在消波塊遇到漲潮,進退兩難,由於現場是一片潟湖,漲潮後,車船都無法行走,最後靠著人力及繩索固定,才慢慢緩步撤退。
    2024/01/20 15:27
  • 「植樹」拚台江潟湖保衛 金控8縣市目標種10萬樹

    提倡綠色生活,落實永續發展,企業也紛紛投入,為了更快速推廣,金控特別和四大馬拉松結合,跑者只要累積跑40公里,就會幫你種一棵樹,另外,為了維護棲地的生物多樣性,特別選定八個縣市種樹,目標種下10萬顆,減碳近4千公噸,貫徹Run For Green的精神。
    2023/12/10 20:49
  • 地震頻繁火山可能隨時爆發 冰島夢幻「藍湖溫泉」急關閉

    冰島著名的「藍湖溫泉(Blue Lagoon)」是許多旅行者心目中一生必去一次的夢幻景點,然而藍湖溫泉近日緊急宣布暫時關閉,因為地震活動頻繁,當地正處於戒備狀態,提防冰島火山隨時可能噴發。
    2023/11/10 11:39
  •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數量減!「黃昏之舞」規模變小

    台南市北門潟湖井仔腳鹽田區是冬候鳥黑腹燕鷗重要棲地,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群鳥飛舞,快速變換隊型場景,但近2年數量明顯變少,歸巢時「黃昏之舞」場景較小,引發鳥友討論。
    2023/11/08 19:11
  • 嚇人!加州知名海灘驚見桶屍 饒舌歌手「全身赤裸」慘死

    美國加州馬里布(Malibu)知名的潟湖州立海灘(Malibu Lagoon State Beach / 衝浪者海灘Surfrider Beach)7月31日發現「不明桶屍」,震驚全美,洛杉磯檢警展開調查後,確認死者為32歲饒舌歌手墨菲(Javonnta Murphy),目前死因尚未公佈,警方正全力搜捕兇手。悲劇傳出後許多粉絲紛紛湧入墨菲的社群軟體哀悼,不願相信心愛的偶像已離世。
    2023/08/03 15:34
  • 美國馬利布潟湖浮現詭異大黑桶 救生員打開驚見男屍

    美國洛杉磯郡警長辦公室說,今早在馬利布潟湖州立海灘上的一個桶子內發現一具男性遺體。桶子最早是在昨天發現,一名救生員覺得重量很可疑,今早打開後才驚見屍體。
    2023/08/01 11:24
  • UNESCO建議威尼斯列瀕危世界遺產 籲義大利拿出作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建議將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並稱義大利當局必需加強保護這座歷史名城及環繞其周圍的潟湖。
    2023/08/01 11:09
  • 轟義大利保護不周 聯合國建議威尼斯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每年總有成千上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想前往水都威尼斯(Venice)探訪,讓該地成為義大利重要金雞母之一,但過量旅遊與氣候變遷衝擊,卻也導致該城市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逐漸被破壞。《路透》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日前發出正式建議,呼籲將威尼斯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瀕危名單之內,包含週邊潟湖自然地貌。在教科文組織看來,義大利長時間以來,缺乏長遠規劃與綜合性考量,導致威尼斯不斷被各種外力侵蝕。
    2023/08/01 09:55
  • 西班牙水庫驚見「澡堂廢墟」 潟湖乾涸紅鶴危

    氣候變遷改變全球降雨型態,加劇極端乾旱與洪患。強烈氣旋在上周直撲印度西岸,造成大面積淹水,4千多座村莊一度停電。巴西的最南端也同樣遭到風暴侵襲,目前已傳出12人喪生。同一時間許多國家卻陷入缺水困境,像是美國明尼蘇達州就有近2成地區處於中度至重度乾旱,已經對當地豌豆農造成嚴重衝擊。而在英國,流經號稱是全國「最多雨」村莊之一的河川,部分河段也已完全乾涸,如今只剩下河床碎石裸露在外。西班牙的乾旱也不樂觀,一處水庫水位下降,讓古早澡堂廢墟重新浮出水面,也正衝擊紅鶴重要的濕地。
    2023/06/19 19:57
  • 泰國普吉島熱門景點! 攀牙灣搭古帆船探險去

    迎接旅遊旺季,尤其夏天到了,怎麼能少了水上活動,位在泰國普吉島南邊的攀牙灣,除了有泰國小桂林之稱以外,又被稱作007島,因為當時電影畫面曾經在這邊取景,逐漸成為民眾造訪清單,可以自己選擇海上交通工具來跳島,以及搭著獨木舟穿梭在潟湖間,感受什麼是海上房間。
    2023/05/15 21:19
  • 遊客爆滿! 七股遊潟湖蚵仔吃到飽墾丁大街現出遊潮

    國慶3天連假爆出遊潮!台南七股業者推出搭船遊潟湖、現烤蚵仔吃到飽的行程,一天就吸引3千名遊客前往,遊客們大啖新鮮蚵仔,有人一吃就2、3個小時,整個套裝行程大人只要250元,遊客直呼很划算!而在屏東墾丁,連假頭一天晚上也湧入滿滿人潮!
    2022/10/09 13:20
  • 冰島物價爆貴!薔薔怨「加油要5千」 祭1奇招撈回本

    女星薔薔出身自綜藝節目《我愛黑澀會》,憑藉性感火辣的身材與直爽不做作的個性,深受許多觀眾喜愛。近日赴歐美旅遊,在各大觀光勝地打卡,留下倩影,到冰島更要去有著奶藍色湖水的藍潟湖(Blue lagoon),只是沉浸在美景的同時,她卻對一事非常不滿意。
    2022/09/19 22:40
  • 台江公園大火!黑煙如幕竄天 竟是情侶放炮釀禍

    位在台南市濱海的台江國家公園,以潟湖、紅樹林生態為名,今(17)日上午有釣客在附近海邊釣魚,驚見附近樹林疑似發生火災,民眾手機拍下,遠方樹林不斷有濃煙向上竄,一路飄散到附近的公路上,畫面相當駭人。
    2022/04/17 12:26
  • 驚!海塑年近3千萬噸 海膽吃進巨量微塑膠

    人類的一次性塑膠用量在疫情中暴增,最新研究估計,每年流進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從1100萬噸增至2900萬噸,嚴重威脅生態和食物鏈;巴西就有研究團隊從乾淨海域中的海膽體內發現大量的塑膠微粒;另一頭,為了減少里約潟湖中的垃圾,有民間企業啟動清理計畫,並培育可過濾水源的植物,致力對抗水汙染。但從源頭的減量也很重要,美國星巴克宣布到2050年將逐步淘汰一次性容器,供應顧客循環外帶杯服務。
    2022/03/17 20:00
  • 男鵬灣大橋墜海!海巡不顧寒冬下水 民眾側拍救援英姿

    屏東一名張姓男子,日前不慎從鵬灣大橋上墜海,當下海巡隊員姚舜仁聽到落水聲,確認載浮載沉的黑色漂流物是一名男子後,直接衝到岸邊拿救生圈,跳海救人,由於該處為潟湖的出水口,海流相當強勁,2人都吃了不少海水,最後屏東水上救難協會教練,駕駛水上摩托車出手相救,將2人順利帶回岸上。而整個救難過程也被一旁的民眾用長焦段的鏡頭拍下,放在海巡署的粉絲專頁上公開表揚。
    2021/12/10 17:29
  • 漁民疑失足落海遭網纏身 海巡搶救仍不治

    台南一名黃姓漁民今(5)日上午出海捕魚,進行收網作業時疑似失足,整個連人帶網摔進海中,海巡人員聽到附近有人大聲求救,用望遠鏡一看發現竟是民眾落水,立即出船救人,由於黃姓漁民全身遭漁網纏繞,救難人員只能潛入水中將網子移除,再把他扛上船做CPR,但疑似落水時間過久,黃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1/11/05 18:05
  • 環境崩潰!全球水域汙染嚴峻 魚大量死亡

    近幾年,人類經濟活動造成的環境破壞層出不窮,在南美洲、歐洲都發生了因工業、農業廢水排放問題導致的汙染,湖泊一夕變色,原本湛藍的湖水染成紅色;在俄羅斯黑海也發生人為疏失的漏油事件,威脅海中生物;西班牙海岸再度出現大量死魚,據研判肇因農業肥料排放。
    2021/08/19 20:00
  • 手抓欄杆掛纜車外 美男懸15公尺高空「下秒墜落亡」

    美國猶他州(Utah)潟湖遊樂園(Lagoon Amusement Park)發生墮地意外,一名32歲的男子被遊客目擊雙手抓住纜車安全桿,整個人懸掛在高空晃來晃去,最後不幸墜落身亡。
    2021/08/19 05:29
  • 「水龍捲」直衝天際!七股遊客出海 近距離目睹超驚喜

    台南七股潟湖外海今天(4/25)出現罕見的水龍捲奇景,有膠筏載客業者和遊客目睹水龍捲在海上不停旋轉,非常驚喜。原來是天空中的積雨雲加上對流旺盛,才造成水龍捲的奇景。氣象局也預估,明天午後對流旺盛,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
    2021/04/25 21:56
  • 台南七股突現罕見「水龍捲」 遊客近距離目睹嗨翻:賺到了

    今(25)日上午11時許,台南七股潟湖外海出現罕見的「水龍捲」,當時膠筏業者林明德正載著遊客行經附近,眾人近距離目睹此奇景無不大聲歡呼,也紛紛掏出手機將如此罕見的畫面錄下,興奮嗨喊「賺到了」。
    2021/04/25 18:39
  • 快訊/台南外海出現「水龍捲」 遊客嘖嘖稱奇

    台南七股潟湖外海,今天(4/25)出現罕見的水龍捲奇景,有膠筏載客業者和遊客,目睹水龍捲在海上不停旋轉,嘖嘖稱奇。
    2021/04/25 18:20
  • 季節分流 墾丁後壁湖出水口西側夏天不能划獨木舟

    墾丁後壁湖出水口西側被民眾抱怨禁止獨木舟及立式划槳(SUP),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由於當地腹地小,為提升旅遊品質,夏天將獨木舟及SUP分流至潟湖區。
    2021/03/05 17:48
  • 外傘頂洲消失中! 養蚵業以外首當其衝的是?

    沙洲潟湖的消失,除了衝擊嘉義台南一帶,繁榮的養蚵業外,周邊的生態觀光甚至居民住的安全都有影響,接下來,我們搭乘另一艘觀光漁筏,帶您從產業面來看,國土消失造成的衝擊。
    2020/12/25 20:12
  • 沙洲、潟湖國土保衛戰! 外傘頂洲2023年將消失?

    我們的沙洲潟湖,正面臨消失危機,根據成大水工試驗所估算,大約在2023年,台灣最大的沙洲,嘉義外傘頂洲,在漲潮期間,將幾乎全部消失,而台南最大的七股潟湖,也面臨內淤積、外掏空的窘境,透過鏡頭,帶您現場觀察。
    2020/12/25 2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