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漢學 結果共28筆

  • 「這學校」停辦還發錢!補助學生每年3萬 教職員資遣費最高12月

    大漢技術學院今天表示,預計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針對教職員工,最高發給12個月的資遣費,而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將補助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直至畢業。
    2024/04/10 20:05
  • 大漢學院宣布停辦「仍有招生名額」 教育部:考生應想清楚是否報名

    位於花蓮縣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宣布停招、停辦,不過今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教育部解釋,尚未收到停辦申請,目前仍有充裕時間,考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報名。
    2024/03/09 15:55
  • 癡漢學蜘蛛人爬牆入室強抱! 更一審判決逆轉「強制猥褻不成立」

    桃園市一名張姓男子痴戀C姓女子,2018年10月學蜘蛛人爬牆侵入C女住處,緊緊抱住她示愛,一、二審因C女指控他揉胸、親脖子,因此被依強制猥褻罪判刑3年1月,但更一審逆轉,法官不排除張男擁抱C的時候,手碰觸到胸部;呼吸的氣息讓她誤認是親脖子,因此改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刑半年,可易科罰金,但侵入住宅罪判刑5個月已經確定。
    2023/09/17 10:23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 超過三萬多人觀展 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7月1日開展至9月5日閉幕,67天展期間吸引了超過3萬6000人次前來觀展,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感受其對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貢獻。淨空老法師生前弘法足跡遍五大洲,這次在老法師圓寂週年之際,主辦單位特別用文物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這一位佛門的傳奇人物,走進他的生命故事。從展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其一生以踐行佛陀聖哲為志業,領悟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文物展閉展當天,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悟道法師表示:「此次文物展非常圓滿,感謝澳洲淨宗學院、英國漢學院、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台南極樂寺、嘉義西林寺、台中慈光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大護法胡妮妮居士借展文物,感謝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協助導覽,感謝羲之堂策劃執行文物展,感謝所有幫忙展覽的同修大德們。展覽期間除了許多佛弟子前來,也有從海內外前來的各界民眾,與大家結緣,觀展人潮超過3.6萬人次,感到殊勝圓滿」。
    2023/09/07 17:51
  • 國圖推學術能見度 與法蘭西學院、龐畢度合作

    國家圖書館前進法國,館長曾淑賢今天先與法蘭西學院共同揭牌「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再與龐畢度中心公共資訊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盼推動台法交流,增進台灣學術能見度。
    2023/06/01 09:43
  • 唐獎漢學獎首見女性得主 藝術史專家羅森為無聲之物發聲

    2022年唐獎漢學獎得主今天揭曉,不僅首度頒給女性,更是首次由藝術史專家摘下殊榮。牛津大學教授潔西卡.羅森(Jessica Rawson)專精東方文物,擅長「為無聲之物發聲」。
    2022/06/20 18:15
  • 美國著名漢學家史景遷離世 「講故事」寫史享譽華洋學林

    著名漢學家Jonathan D. Spence出生於英國薩里郡,於1993年起擔任耶魯大學歷史學史特靈教席(Sterling Professor,是美國耶魯大學最高的學術等級),其妻為歷史學者金安平。
    2021/12/27 13:54
  • 余英時反共鮮明論政而不參政 史學泰斗博通中西

    中國思想史學者余英時8月1日在美國去世,享耆壽91歲,他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華裔學者之一,反共立場鮮明,對政治持「遙遠的興趣」,論政而不參政,2014年獲得首屆唐獎漢學獎,來台曾造成轟動。
    2021/08/05 15:18
  • 二次元的力量!武漢學生戰勝病毒:動漫陪我隔離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各國都致力研發疫苗,大陸目前痊癒人數突破2千人,這些痊癒者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也鼓舞了許多人。一名武漢大學生在上月21日就產生症狀,確診後醫院床位不夠,他仍在家隔離吃藥,過程相當痛苦,回想當時的心情,他表示動畫是當時支撐他的動力,讓他一直保持著正向希望。
    2020/02/15 15:24
  • 台法文化獎4位得主 各與台灣結下不解情緣

    第22屆台法文化獎今天在巴黎頒給4位長期深度探究台灣的法國文化界人士,他們分別投入達悟族文化、電影攝製、舞蹈及漢學,都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且故事都還在繼續。
    2018/09/11 15:01
  • 狄培理門生推動與台灣高中生漢學對話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今天拜會國際漢學權威狄培理的得意門生鄭義靜,以及哥倫比亞大學國際知名法學教授李勃曼,就在台推動與高中生漢學對話及與狄培理基金會合作等交換意見。
    2017/10/13 14:47
  • 余英時:台灣有潛力成為漢學研究中心

    唐獎執行長陳振川今天拜會史學泰斗、首屆唐獎漢學獎得主余英時。余英時建議唐獎發揮影響力,提升台灣的文化精神層面,讓社會重回理想主義,而台灣有潛力成為漢學研究中心。
    2017/10/13 13:06
  • 哥大狄培理追思會 林豐堡代表唐獎致意

    哥倫比亞大學今天為國際漢學權威狄培理舉行追思會,推崇他奠定西方研究亞洲文明基礎及研究的卓越貢獻。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董事長林豐堡代表唐獎出席致意。
    2017/10/06 14:24
  • 紐約時報專文推崇狄培理漢學成就

    「紐約時報」撰文推崇哥倫比亞大學教授狄培理是受人敬重的國際漢學權威,擴大美高等學府研究亞洲的基礎,曾獲美國國家人文獎章及台灣唐獎的肯定。
    2017/07/19 16:28
  • FOCUS/16歲少女奪總冠軍! 帶動大陸漢學熱

    大陸央視製作的節目「中國詩詞大會」,前天播出總冠軍賽,來自上海的16歲高一女孩武亦姝,擊敗所有比她年長的參賽者,其中不乏博士生和大學老師,拿下第一名。由於她清新脫俗的氣質,加上飄逸長髮與180公分的身高,在比賽過程就受到極大關注,被網友形容是「顏值與才華齊飛」,獲得冠軍的當晚,消息在微信瘋狂洗版,而她的奪冠與"詩詞大會"節目的熱播,也讓大陸颳起全民讀詩旋風。
    2017/02/09 21:05
  • 余英時人文研究獎揭曉 6學者獲獎

    唐獎第一屆漢學獎得主余英時,以一部份獎金成立「余英時人文研究獎」,今年擴大徵選,共有6人獲獎。
    2016/12/29 17:23
  • 國家圖書館在匈牙利展出古籍

    匈牙利國家圖書館於當地時間15日在布達佩斯與中華民國國家圖書館舉行「文明的印記:圖書的奇幻旅程」古籍文獻展覽開幕式暨「台灣漢學講座」,中華民國駐匈牙利代表陶文隆應邀致詞。
    2016/10/19 12:46
  • 恐怖!醉漢學校附近持刀揮舞 砍傷自己

    竟然有醉漢拿著刀子在住家附近亂揮嚇壞附近民眾,桃園有一名男子,昨天(4日)晚上疑似因為心情不好跑去喝酒,沒想到喝醉後,竟然就在一家跆拳道館附近隨意揮刀還砍傷自己的手,雖然他似乎沒有要傷害其他人,但也讓附近民眾人心惶惶。
    2016/08/05 13:16
  • 想讀台大!陸生「網路眾籌」募學費 惹爭議

    想留學卻籌不出學費怎麼辦?上網發起「眾籌」也就是向網友募集資金,成為大陸新的網路現象,結果最近就傳出,有一名剛剛申請到台大新研所的武漢學生也想到上網發起眾籌,她提出的條件包括贊助2千元台幣,可以代購台灣商品,卻不料引來「不勞而獲」的質疑。
    2016/07/11 13:12
  • FOCUS/習訪英 卡麥隆評中英步入「黃金」時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將抵達英國,展開自2005年以來,大陸領導人首次的國是訪問,而在此之前,英國首相卡麥隆特別接受大陸央視專訪再次強調,未來10年是中英交流的「黃金時代」,對雙方都有很大的助益,也就在此時,英國掀起前所未有的中國熱,倫敦商學院的中文課節節爆滿。
    2015/10/19 21:23
  • 哈佛教唱「中國朝代歌」 毛澤東也入列

    國中學的歷史朝代表你還記得嗎?國小、國中老師在上歷史課時,總會搭配童謠或是利用口訣加深學生對朝代表的記憶,現在連哈佛大學也開班授課,哈佛大學2名漢學權威教授開設一門叫「中國X」的課程,專教中國歷史文化,為了教學,2人用2隻老虎旋律唱朝代表,卻連毛澤東也入列。
    2014/10/20 20:19
  • 【FOCUS新聞】送魚不如給釣竿 紐約街友學程式

    有句話說「送魚吃不如給釣竿」,這在紐約得到了印證,一名23歲的電腦工程師,花了4個星期的時間,教一名流浪漢學「程式編碼」,現在他不但學會了,還自己寫出一款關於暖化的APP,即將在明年初推出,而當初這名電腦工程師,是其實是給了這流浪漢兩個選擇,一是給他100美元,二是教他寫程式,而這名流浪漢則是選擇學會技能,如今他們學編碼的故事,吸引許多媒體報導,相當激勵人心。
    2013/12/13 20:17
  • 女大生遇劫! 壯漢學弟幫忙合力擒匪

    嘉義有一名女大學生暗夜裡包包被搶,她沿途喊搶劫,當時剛好有四名男大學生經過,5個人合力追逐幾百公尺遠,跟搶匪搏,其中一名身高187公分,體重90公斤的男同學,以身材優勢,壓制搶匪!事後被搶的女學生才發現,熱心幫助她的,有三個是學弟,一個是朋友。
    2011/04/30 18:32
  • 「噴嚏」會打不會寫! 手寫輸入衝擊

    電子產品風行觸控螢幕,輸入模式可以用手寫,不過很多民眾也發現,很多字怎麼要用的時候,卻想不起來怎麼寫,平常用鍵盤輸入沒問題,一到用手寫就寫不出來了,其實這種電腦使用症候群,普遍出現在兩岸年輕人身上,不少漢學家還很擔憂漢語書寫文化會遭到衝擊,不過隨著手寫輸入的風行,民眾似乎又找回用手寫字的感覺。
    2010/10/30 12:50
  • 「馬前副總統」? 鄭瑞城口快失言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出席蔣經國紀念基金會致詞時,出了個大烏龍,當著國內外漢學家面前2度錯用成語,先是說基金會現在已經「亭亭玉立」,接著又說參與基金會創始的前教育部長毛高文,他是「始作俑者」,最後甚至還把馬英九和連戰混在一起,說成馬前副總統,真的烏龍連連,錯誤百出。
    2009/01/06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