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漏斗雲 結果共14筆

  • 強烈旋轉氣流現身!空中成「漏斗雲」 觸地是「龍捲風」

    天氣變化劇烈,嘉義有民眾分別拍到兩處龍捲風,一處是在高鐵站附近,從上而下形成漏斗狀,一處在農田,強風還將地面上的雜草、樹枝,捲得在空中亂飛,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表示,民眾拍到的,是強烈旋轉氣流的特徵,如果有接觸地面就是龍捲風,在空中的形狀則被稱作是漏斗雲。
    2023/06/18 18:14
  • 漏斗雲壓頂!古巴驚見水龍捲 印度暴雨釀災至少25死

    古巴周六罕見出現水龍捲,天空延伸出巨型漏斗雲,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印度中部與南部這幾天則是飽受暴雨侵襲,許多地區一天內降下143毫米雨量,引發洪水、土石流災情,至今已經有25人死亡,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
    2021/10/18 12:37
  • 有龍捲風!遊客爬六十石山 意外見奇景

    在花蓮出現龍捲風!昨天有民眾到六十石山爬山賞金針花,結果卻意外看到龍捲風,許多人都嘖嘖稱奇,而專家說颱風過後,山區的水氣充足,對流旺盛就容易形成,如果要分辨是龍捲風還是漏斗雲,只要看有沒有觸及地面就可以。
    2019/08/27 20:46
  • 漏斗雲現蹤!對流旺盛 嘉義現奇景3分鐘

    今天(26日)中午在嘉義有民眾拍下奇景,一個漏斗雲竟然出現在他家附近,讓他很驚喜看到龍捲風,不過實際詢問氣象站解釋,當時的天氣狀況確實可以生成龍捲風,不過因為沒有觸及地面,只能算是漏斗雲而已。
    2019/08/26 20:00
  • 加拿大巨型龍捲風 黑色雲柱直通天際

    加拿大亞伯塔省日前出現巨大龍捲風,黑色的柱狀漏斗雲捲起沙塵,直衝天際,讓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拍下驚人的畫面。
    2017/06/03 16:23
  • 暴風圈涵蓋全日本 輕颱「彩雲」重創北海道

    23日颱風「彩雲」雖然只是輕度颱風,但是因為剛好遇到大潮,為北海道帶來嚴重淹水災情。「彩雲」是日本今年最大颱風,暴風圈達到1500公里,幾乎整個日本群島都在影響範圍內。連最南端的琉球也因為對流旺盛,罕見出現漏斗雲。
    2015/10/09 16:59
  • 漏斗黑雲籠罩天邊 龍捲風襲美中西部

    美國堪薩斯州又颳起龍捲風,民眾在車上用手機拍下的畫面,清楚看到一個大型的漏斗狀雲層,還有民眾在自家庭院目擊已經成形的龍捲風逐漸朝房子逼近,嚇得他趕快叫家人孩子躲到地下室避難。
    2015/09/20 16:28
  • 美龍捲再襲 追風客直衝現場拍攝

    美國龍捲風再度侵襲奧克拉荷馬州,追風客在第一時間補捉到龍捲風成形,漏斗雲的漩渦,在地上瘋狂捲動的畫面,但是代價就是冒著生命危險,車子不斷被飛起的東西砸到;甚至,有美國「氣象頻道」的記者,在拍攝過程中連人帶車被捲到空中,拋甩180多公尺外落地,車上3人命大僅受輕傷。
    2013/06/02 16:48
  • 龍捲風要將襲美 德州出現超大雷暴雨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剛剛遭到龍捲風重創,現在又有龍捲風即將來襲,當地已經觀測到龍捲風成形前的漏斗雲,警戒範圍擴及到鄰近好幾個州,剛剛最新消息,目前已經出現至少3個龍捲風,造成9人受傷。
    2013/05/31 17:05
  • 美國、義大利傳龍捲風災 幸無人傷亡

    美國中部奧克拉荷馬州,上週才慘遭超級龍捲風重擊,昨天又傳出龍捲風襲擊中部堪薩斯州,追風者拍下巨大黑色漏斗雲,景象相當駭人,另外南歐的義大利也出現龍捲風,民眾在公路上拍下龍捲風形成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強風把碎片全都颳上天,目前為止沒有傳出任何傷亡。
    2013/05/30 07:32
  • 奧州超級龍捲風 威力遠勝廣島原爆

    在奧克拉荷馬州「摩爾小鎮」肆虐的龍捲風,威力驚人,從前一天的EF4級,調升到EF5最高級,它的瞬間風速高達每秒70到90公尺,所到之處,所有房舍幾乎都夷為平地,日本氣象專家認為,在它巨大的漏斗雲裡,應該藏了許多小龍捲,才會有如此巨大的破壞力,至有學者推估,它所釋放出的能量,相當8到600顆廣島原子彈。
    2013/05/22 22:32
  • 龍捲風冰雹夾擊 義北數十傷損失慘重

    義大利北部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受到龍捲風侵襲,之後又有冰雹接踵而來,目擊者描述,漏斗雲直徑有20公尺,所到之處大肆破壞,造成數百間房屋損壞,數十人受傷,還來不及重整家園,冰雹和暴雨加深傷害,由於當地是重要糧倉,估計造成農業和經濟損失將高達數百萬歐元。
    2013/05/05 16:38
  • 陽明山出現龍捲風? 午後熱對流導致

    陽明山上疑似出現龍捲風,被民眾拍下PO上網,直呼「天有異象」,只見影片中一條細長的黑色旋風,由地面直衝天際,驚人的畫面一時之間造成話題,很多網友回應,昨天都有看到這樣疑似龍捲風的情形,不敢相信台北市區會出現龍捲風;不過氣象局表示,可能只是旺盛午後熱對流所造成的漏斗雲,並不是網友口中的「天有異象」。
    2012/06/16 12:14
  • 恐怖龍捲風直擊 美中西部受重創

    從上個週末開始,美國就不斷傳出龍捲風肆虐的災情,3天內出現249個龍捲風,破了紀錄,現在龍捲風繼續橫掃美國中西部,有追風族拿著攝影機,追著龍捲風跑,拍下漏斗雲成形的壯觀畫面,附近的一座農場瞬間毀滅。
    2011/04/21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