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漁業三法 結果共15筆

  • 直球對決蔡! 韓國瑜:當選就「廢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現在成了總統大選攻防的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如果他當選總統,就要廢除蔡總統任內推動的一例一休,要幫企業主和勞工朋友解決問題,只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不以為然,要韓國瑜不要隨便喊喊。
    2019/10/17 19:39
  • 小琉球婦搶麥提問韓 「欣賞你的放馬過來」

    韓國瑜傾聽之旅第一夜,夜宿小琉球,在三隆宮廟前廣場跟鄉親開講座談,有人建議廢除一例一休,也有討海人希望廢除漁業三法,韓國瑜說有機會進中央,一定會檢討改進,但也有鄉親好不容易舉手搶到麥克風,卻害羞到不敢講話,還有老婦人,說她是聽到韓國瑜說過「放馬過來」,才開始欣賞他。
    2019/10/16 23:33
  • 韓國瑜夜宿小琉球開講 當選研議收取「入島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6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屏東傾聽之旅,晚間夜宿小琉球,同時在三隆宮與當地鄉親夜間開講,針對當地漁業銷售及觀光業發展,韓國瑜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到中央服務,將會利用政府資源和力量,全力幫忙。
    2019/10/16 21:48
  • 快訊/歐盟決議!移除台灣「非法漁業」黃牌警告

    台灣從2015年10月,被歐盟列入非法漁業的黃牌「警告」,為摘除黃牌,修訂遠洋漁業三法後,到去年10月25日止,已開罰1億2458萬元,也引發漁民不滿,不過現在傳來好消息,農委會正式宣布,我國已去除漁業黃牌。
    2019/06/27 20:22
  • 閣員下台挽狂瀾! 老車、漁業三法、普悠瑪失民心

    九合一敗選,民進黨再開鍘,交通部長、農委會主委、環保署長都被摘烏紗帽,其中交通部長吳宏謀,是超過一甲子以來最短命的部長,林聰賢跟李應元則被認為是政策溝通有問題,不得民心。
    2018/12/02 14:35
  • 漁獲誤差>10%罰金50萬起 漁民怒:當我們是小偷?

    漁業署修訂漁業三法,從去年到現在重重罰出上百件罰單,累積1億2000多萬元,漁民苦不堪言,甚至大舉北上抗爭,漁民說繁複的行政申報流程,規範嚴格,又限時繳交,讓他們很頭痛,而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就承諾未來如果當選,會成立農漁產業聯盟,要幫助漁民。
    2018/11/10 18:32
  • 上個月才承諾保漁民生計 他轟小英:不羞愧?

    不滿漁業三法罰鍰過高,讓漁民苦不堪言,昨(6日)2000多名漁民北上抗議,並痛批蔡政府靠漁民上台,但如今卻讓漁民無法生存。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蔡總統10月6日才在蘇澳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上說要保障漁民生計,如今漁民卻走上街頭抗議,痛批「蔡總統又被打臉難道不感羞愧?」
    2018/11/07 21:02
  • 連挺綠漁民都上街!他告誡政府:吃不飽會「改朝換代」

    因不堪漁業三法的罰鍰過高,上千名漁民昨(6日)集結北上抗議!對此,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也直言,漁民大多支持民進黨,這次北上抗議,就是因為政府沒有好好照顧他們。他同時告誡,歷來「改朝換代」,大多是因為農漁民吃不飽上街造反。
    2018/11/07 17:19
  • 不滿漁業三法罰鍰過高 2千漁民農委會抗議

    為消除歐盟黃牌警告,農委會修訂遠洋漁業條例等漁業三法,2000多名遠洋漁民不滿罰鍰過高,今天集結農委會前抗議執法過當,控訴政府逼得漁民走投無路、無法生存。
    2018/11/06 16:18
  • 抗議漁業三法罰緩過高 漁民嘆:無法生存

    不滿漁業三法罰鍰過高,2000多名漁民今天北上抗議。漁民自救會總幹事王新展哽咽表示,政府罰漁民,已經罰到漁民無法生存。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說,政府未溝通、未給予緩衝空間,讓漁民無法生存。
    2018/11/06 12:49
  • 修改遠洋漁業條例罰則 漁業署:不符合國際規範

    不滿遠洋漁業條例等漁業三法罰緩過高,漁民11月6日將到台北抗議。漁業署今天說,漁民所提訴求並非完全駁回,但修改遠洋漁業條例罰則不符合國際漁業規範,無法同意。
    2018/10/31 12:10
  • 不滿遠洋三法罰太重像抄家 3千漁民拒農委會「摸頭」

    不滿「遠洋漁業三法」罰得太重,包含蘇澳、琉球、東港等近3千位漁民,將於下週二(11月6日)北上抗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趁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前夕,特別南下舉辦座談會,期盼跟漁民先面對面溝通!但主要的陳抗漁民自救會幹部全都缺席沒來,整場座談會只來了70人左右,和抗議人數相去甚遠!這場座談會被漁民認定是陳抗前的「摸頭」,加上農委會當天根本沒有直接回應漁民訴求,他們還是決定在下週北上抗議。
    2018/10/30 22:28
  • 政府管太多照顧少 漁民嘆如住索馬利亞

    台灣每年漁業產量全球排名第21名,但2015年,歐盟將台灣列入非法漁業IUU黃牌警告名單內,政府為了拿掉黃牌,隔年頒訂遠洋漁業三法,只要有重大違規最重可處罰3千萬元,引起漁民抱怨,甚至有70歲老船長報告遲繳1天重罰130萬,怒斥政府對於這種行政疏失不先警告,直接開罰,感覺自己就像是住在「索馬利亞」。
    2018/07/31 18:41
  • 漁業資源如何生生不息 友善漁法成課題

    四面環海的台灣,看似不缺魚吃,但事實上因為部分漁船的濫捕,漁業資源正逐漸流逝中,2015年還被歐盟列入非法漁業黃牌警告名單,雖然因此修訂了漁業三法,但2017年1月實施至今,仍然未從黃牌警告名單中除名,如何透過友善漁法以及維護海洋環境,讓漁業資源生生不息,成了台灣人人都得重視的一項課題。
    2018/05/17 22:32
  • 歐盟黃牌年底前解除?林聰賢這樣回應

    為解除歐盟舉我遠洋漁業黃牌,漁業三法去(2016)年7月修法通過,包含「遠洋漁業條例」、「投資經營非我國籍漁船管理條例修正案」及「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案」。
    2017/03/24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