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滷豆腐 結果共10筆

  • 國民美食變地雷!營養師籲3類人「少碰滷肉飯」 搭2配菜才健康

    滷肉飯無疑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之一,眾多國外旅客來台後也都會嚐鮮一下。不過,營養師林俐岑對此建議,由於滷肉飯屬於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故對於3類人來說反而是「地雷飲食」,建議應減少食用頻率,並搭配2種配菜來達到營養均衡。
    1天前
  • 清朝宮廷料理曝光 溥儀的「正餐菜單」竟有這道平價小吃

    清朝末代皇帝溥儀幼年就坐上了皇帝大位,他也在自傳中透過許多宮中的奇聞軼事,其中宮中伙食的部分更是引人好奇,尤其後人對皇帝伙食的想像,多半是「滿漢全席」日日大魚大肉,豐富又豪華。沒想到,根據溥儀在自傳中的描述,似乎沒有後人想像的如此誇張,甚至還有台灣人吃滷肉飯時幾乎都會點的平民美食「滷豆腐」,令人相當驚訝。
    2023/10/08 20:05
  • 中暑要吃豆腐?醫揭5款解暑神器 日本國民美食也上榜

    中暑除了喝酸梅湯、蜂蜜水外,「豆腐」也是很優秀的解暑神器。中醫師指出,豆腐中富含大量的氧化鎂跟硫酸鈣,可以幫助身體的電解質平衡代謝,豆腐中的石膏也是清熱瀉火的好藥材,但一定要吃鹽滷豆腐或石膏豆腐才有效,若是吃到嫩豆腐、雞蛋豆腐,解暑效果就不會很好。
    2023/08/10 18:15
  • 他曝友專業點餐…「不要XX」備註7次 網笑:有毒嗎?

    在許多料理當中,「香菜」是不可或缺的配料,但有不少人看到香菜卻是十分恐懼,就連沾到食物都不敢吃,因此常有民眾點餐時,常會要求店家「不要加香菜!」最近就有網友分享,他的一位朋友展現「超專業」的點餐技巧,而且還分享了點菜單,讓網友們看了直呼「有這麼嚴重嗎?」
    2019/03/14 21:11
  • 豆腐+蛋+白菜!寒酸午餐 學生:吃不飽

    苗栗縣上個禮拜,才傳出國中學生吃稀飯配芝麻包的寒酸營養午餐,沒想到又有學校挨批提供寒酸餐,明仁國中午餐吃滷豆腐加滷蛋以及滷白菜,有學生覺得根本吃不飽,還有學生改買滷肉飯吃,學校解釋,因為每週有一天是無肉日,菜色才會比較簡單,不過同樣是無肉日,還是有學校可以搭配出比較下飯的菜色,不至於讓學生覺得太清淡
    2015/05/09 13:52
  • 【一步一腳印】多一點的豆腐人生

    念念不忘兒時記憶中的豆香味,銀行員轉行賣豆腐。在銀行放款部門工作的陳銘祥,厭倦一層不變的業務和喝酒應酬的生活,決定離開職場,他到處釣魚放空,茫然找不到方向,直到有一次吃了苗栗老師傅做的鹽滷豆腐,紮實口感和濃郁的豆香味,勾起他小時候的記憶,他決定拜師學藝,要複製最傳統的味道,也找到了自己未來的路
    2015/04/01 23:09
  • 【一步一腳印】用心實驗鹽滷豆腐

    業者資訊:真心豆腐 苗栗市嘉新里嘉興38號
    2014/03/09 23:22
  • 【好吃一點訣】滷豆腐加祖傳辣椒水 嗆辣對味熱銷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來看台南一家賣滷豆腐的店,好吃關鍵在於第一代老闆,自己研發一種辣椒水,特調3種醋酸類液體,加上蔥、辣椒、蒜泥,經過第二代改良,口感不只嗆辣有勁,更能提出滷豆腐黃豆香氣,不過辣椒水不外賣,只能加在滷豆腐裡,曾經有人買太多滷豆腐而供不應求,現在店家只好貼出滷豆腐限量賣,還不能單點外帶的規定。
    2013/06/10 09:55
  • 滷豆腐藏蟑螂腳 店員:有那麼嚴重嗎?

    台北市一名楊姓男子,在知名的清粥小菜店吃宵夜,點了一盤滷豆腐,沒想到吃到最後,卻在盤裡看見一隻帶刺的蟑螂腳。雖然店家事後願意補償用餐免費,但有店員當下說,有這麼嚴重嗎?男子痛罵,店家處理態度太糟糕。
    2010/11/07 13:20
  • 大溪金箔豆干 只能銷日台灣不能賣

    有名的桃園大溪豆干,最近有業者看準日本愛吃金箔食品的風潮,在滷豆干裡加入金箔,外銷日本,果然受到青睞,但台灣因為食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金箔屬於著色劑,只能當糕餅外層裝飾,不能用在豆乾豆腐等生鮮豆類,所以國人無法吃到這種黑中帶金的滷豆干。
    2007/07/24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