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滯留海外 結果共43筆

  • 美派兵太子港使館加強維安 多明尼加不歡迎海地總理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已經派遣部隊飛往海地加強大使館維安,並且准許非必要人員撤離。毗鄰海地的多明尼加則表示,「不歡迎」仍然滯留海外的海地總理亨利。
    2024/03/11 09:27
  • 友邦海地首都陷無政府狀態 黑幫隨意屠殺平民「出門見屍體」

    我國中美洲友邦海地治安敗壞,告路黑幫2月底起為將總理亨利(Ariel Henry)趕下台,不只闖進監獄導致大批囚犯逃獄,8日更在總統府前爆發槍戰。由於亨利目前仍滯留海外,海地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已有逾8成區域被幫派控制,隨處可見焦屍,街道上屍臭味不斷。
    2024/03/10 14:00
  • 海地黑幫炸警局搶ATM! 美逼總理亨利速交出政權

    海地黑幫持續作亂,不僅在太子港當街縱火,行搶銀行提款機,甚至炸毀警局。總理亨利目前仍滯留海外,根據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經親自致電亨利,要他盡快交出政權,結束海地亂局。
    2024/03/08 20:05
  • 不想當兵滯留海外!男赴美留學 30歲還不回國入伍遭判刑

    政府宣布回歸一年義務役讓不少成年男性難以接受,因為早在這之前,「當兵」對不少人來說已經是個想逃避的事情!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先前滿18歲後就隨即到美國留學進修,畢業後索性留在當地就職,但到了30歲時被通知須返國服兵役,陳姓男子卻以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為由申請暫緩,不過兩年期限一到他卻仍不願返台,因而遭北市府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移送地檢署,經法院審理後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
    2024/01/28 15:37
  • 北韓睽違3年重啟國門! 金與正有望訪杭州亞運、見習近平

    全球2020年爆發新冠疫情後,北韓便全面封鎖邊境,導致滯留海外的留學生、辦公人士等居民無法返國,不過隨著新冠疫情趨緩,北韓防疫當局26日正式公佈允許公民返國,時隔3年7個月再度重啟國門。專家分析,隨著北韓逐步解封,可能將派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出席9月杭州亞運。
    2023/08/28 14:25
  • 發疫情災難財 越南領事局長藉救援包機受賄被捕

    越南在疫情期間鎖國防疫,數十萬公民滯留海外,只能仰賴救援包機返國,期間「黑箱作業」、「天價收費」指控不斷。越南外交部領事局正、副局長被指受賄,已遭警方逮捕。
    2022/01/29 15:24
  • 疫情難返台戶籍遭遷出 勞保老年年金請領不受影響

    COVID-19疫情延燒2年多,部分勞工可能因滯留海外無法回國,而導致戶籍被遷出,勞動部勞保局局長鄧明斌今天說,勞保老年年金給付與戶籍是否被遷出無關,不影響年金請領。
    2021/12/01 15:43
  • 境外生滯留海外 私校盼「類包機」儘快成行

    境外生目前在海外,仍有9萬多人還沒來台,這對很多學校造成影響,高教界估算,學費損失高達80億台幣,尤其私立大學波及最大,以實踐大學來看,損失就超過一千七百多萬,盼望政府盡快實施類包機接學生來,已經準備好宿舍,以及暑期學分班因應。但指揮中心考量境外生眾多,在還沒有把握前,暫時沒有鬆口放行。
    2020/05/05 13:18
  • 滯留海外13年躲兵役 男回國被逮一審判5月

    男子金繼平大學畢業後就滯留海外念書未歸,直到滿36歲除役年齡回國,被高雄地院依妨害役男徵兵處理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0/03/27 16:49
  • 外交部贈送巴拉圭口罩惹議 陳時中:境外採購

    外交部送100萬個口罩給巴拉圭,卻不幫滯留海外學子,引發熱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贈送美國的口罩才是台灣製,贈送巴拉圭為境外採購。
    2020/03/24 15:09
  • 美國提升全球旅遊警示至最高級 籲民眾勿赴海外

    武漢肺炎持續在美國各州肆虐,確診病例已突破1萬大關。為了抑制疫情,美國國務院今天將全球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第4級,呼籲民眾避免出國,否則可能被迫無限期滯留海外。
    2020/03/20 10:41
  • 防疫陸生難來台 實踐:私校損失千萬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上萬名陸港澳學位生至今仍滯留海外。實踐大學校長表示,很多陸港澳生雖然有註冊,但只選修九學分以下課程,只繳學分費,學校財務受衝擊。文化大學也表示,雖然採用遠距教學,但大陸頻寬常出問題,教學品質難以兼顧。
    2020/03/19 18:40
  • 大陸台校生欲甄選免面試 須舉證無法來台理由

    大學招聯會昨天宣布,因武漢肺炎疫情滯留海外的考生,在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可免面試。招聯會今天補充,大陸台商子弟學校學生如要適用應變措施,須舉證無法來台的理由。
    2020/03/06 16:43
  • 政院才剛說! 總統宣布防疫中心「一級開設」

    化學兵在防堵新冠肺炎上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在消毒載回滯留海外台人或隔離國人住過的檢疫所,總統今天(27日)早上視導勉勵這些化學兵,並現場宣佈把防疫中心層級提升為「一級開設」。
    2020/02/27 14:22
  • 快訊/不滿被限制出境 共諜案向心夫婦抗告失敗

    涉入共諜案的中國新創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婦,對限制出境出海不服,向法院提出準抗告,要求解除境管,不過法官認為兩人有能力,也有動機滯留海外,因此駁回抗告聲請。
    2020/01/16 10:07
  • 快訊/遠航停業影響3千旅客 500人仍滯留海外

    遠航無預警宣布13號起停業,民航局晚間統計,多達3千多名旅客權益受損,至少五百名旅客滯留海外,等待協助簽轉。民航局表示,因應遠航停飛,華信、立榮航空明天有放大機型或加班機,旅客有需要可以查詢訂票。
    2019/12/13 00:37
  • 遭滯留旅客「半夜」轉機! 飛航時間倍增

    遠航取消航班風波持續擴大!遠航昨天宣布,再取消日韓大陸5個航線後,品保協會預估滯留東南亞旅客約有786人,這幾天都會陸續簽轉回台。不過事發當天,民航局要約談遠航卻不見高層出席,直到交通部緊急開會,遠航才終於在取消航班後,首度公開回應,承諾將會補償致滯留海外旅客,民航局也決定再給遠航一次機會,要求遠航限期改善暫不開罰。
    2019/05/20 00:11
  • 停飛滯留誰買單? 觀光局點名旅行社爆反彈

    華航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還看不出有轉圜空間,如果持續停飛,導致旅客滯留海外,誰來買單?交通部前一天表示,會請旅行社妥為安排,還搬出定型化契約,衍生的費用要旅行社負擔,不能向旅客收取,引發旅行公會反彈,隔一天觀光局又改口,是請領隊先代墊,之後可以向華航來請求賠償,不只被質疑政策不一致,就實際面來看,旅行社想要跟華航要錢,難度也很高。
    2019/02/09 13:33
  • 快訊/聲請解除境管不准 王令麟抗告遭駁回

    東森集團創辦人王令麟因為涉及官司,至今仍被限制出境,也多次向法官聲解除境管,日前他又以獲邀前往韓國現代集團考察為理由提出聲請,但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駁回,王令麟提起抗告後,高院法官認為王令麟擁有滯留海外不歸的資力,而且可以改成邀約韓國現代集團人員來台交流,駁回抗告。
    2019/01/20 10:20
  • 全球肥咖現蹤跡! 反洗錢下資金想回台

    全球反洗錢的浪潮之下,加上全球肥咖條款上路,讓海外資金幾乎無所遁形,充滿動盪的資金氛圍,也讓許多資產戶考慮讓金流回流台灣,根據統計目前滯留海外的台灣資金,大概有5兆之多,也讓不少銀行看準服務需求,推出對應的專屬服務。
    2019/01/16 23:35
  • 走私大麻郵包 通緝犯自加拿大押解回台

    男子張敬瑜涉嫌自加拿大走私大麻郵包來台,但滯留海外不歸多年。調查局與加拿大執法官員合作,今天將張男押解回台,移送台北地檢署歸案。
    2018/01/18 11:16
  • 中美執法網安對話 傳陸要求遣返郭文貴

    首次中美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日前在美國舉行,美國之音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這場對話中,北京希望美國幫助遣返滯留海外、近來頻頻爆料中國內幕的富商郭文貴。但消息並未得到官方證實。
    2017/10/06 12:44
  • 英國第五大航空破產 11萬人滯留海外

    歐洲又一間航空公司宣布破產,這一次是英國最老的品牌之一君王航空,毫無預警停飛所有航班高達11萬人滯留海外,英國政府啟動非戰時期,規模最大接返國民的行動。未來30萬張已賣出的機票也全被取消,2700多名員工一夕間丟掉工作,創下英國航空史上最大破產紀錄。
    2017/10/03 18:56
  • 廉航「君王航空」無預警破產 11萬旅客滯留

    英國廉價航空-君王航空,因為不敵削價競爭壓力,無預警宣布破產停航,有多達11萬名旅客因為沒有返程班機滯留海外,英國政府介入協助派出包機,啟動非戰爭時期,最大規模的國民接返行動。
    2017/10/03 16:48
  • 自家人反撲? 疑中信女婿跨海檢舉弊案

    上禮拜中信集團辜仲諒因涉及「三大弊案」遭到約談,有平面媒體報導,弊案被查出的關鍵,疑似是辜仲諒妹婿陳俊哲「跨海寄出陳報狀」,檢舉中信涉嫌掏空,陳俊哲從2004年紅火案爆發之後,十幾年都滯留海外,周刊指出,陳俊哲和老婆辜仲玉在美國打離婚官司,疑似付不出巨額贍養費,轉向辜仲諒討錢遭拒,一氣之下,主動找上特偵組,檢舉中信掏空弊案。
    2016/06/15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