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滋生細菌 結果共76筆

  • 「粉卷粉」河粉、腸粉常用! 專家:密封、冷藏保存

    持續關心寶林食安風暴,北市府追查,其中一項相關食材是「粉卷粉」,這是一種用來製作越南河粉、涼皮,或是港式腸粉的原料,食品科學系教授就說,粉卷粉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並且密封、冷藏保存,另外還有常見的玉米澱粉、太白粉也是同樣方式,避免高溫潮濕滋生細菌。
    2024/04/02 13:22
  • 隔夜菜捨不得倒!婆婆狂加熱「孫吃到住院」 她火大逼尪全吞

    許多家庭為避免浪費食物,總會把剩菜放到冰箱冷藏,隔日再加熱食用,但這種作法不僅滋生細菌,嚴重恐怕會致癌。一名人妻日前指出,節儉的婆婆喜歡把加熱好幾次的菜給她和孩子吃,直到她硬起來要老公全部吃完,婆婆才趕緊阻止,雙標行為氣得她質問,「所以他吃就不行,我跟我兒子吃可以嗎?」
    2024/03/23 20:09
  • 不只吃到煩!醫示警「加熱4年菜」傷身致癌 佛跳牆=整鍋細菌

    過年期間免不了大魚大肉,滿桌的佳餚往往不是一餐就能解決,為了避免浪費,有時要吃上好幾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將吃剩的年夜飯冰到冰箱,再反覆加熱食用,不只滋生細菌,嚴重還可能致癌,尤其建議4種年菜加熱一次就好,以免開心過年不成,反倒傷害身體健康。
    2024/02/11 13:38
  • 每天用餐使用「這器具」不當使用 專家:健康受威脅!

    每天用餐免不了在日常生活當中都會使用到筷子!筷子本身會接觸食物一定要洗乾淨,尤其是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殘渣更容易滋生微生物,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指出筷子如果是純木沒有塗層,民眾務必要定期更換,因為木筷會吸水,很容易滋生細菌!
    2024/01/08 23:26
  • 他好奇「牙刷、浴巾」會放浴室嗎?內行喊超髒:開窗也沒用

    一般人都會將牙刷、浴巾等等的盥洗用品放在浴室裡,方便取用。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覺得浴室很潮濕且會滋生細菌,所以都把牙刷和浴巾放在浴室外面,好奇詢問「有人的牙刷和浴巾也放廁浴外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2/16 08:51
  • 比馬桶蓋髒7倍!這款筷子易滋生細菌 4步驟清洗更安心

    你的筷子有洗乾淨嗎?台灣四面環海、氣候潮濕,若在清潔餐具上掉以輕心,很容易造成細菌滋生。
    2023/12/14 18:38
  • 家電左右開關門設計 因應小宅化趨勢

    夏日高溫,食物容易滋生細菌,日本家電品牌看準家庭需求,推出創新技術除菌冰箱,維持食材新鮮度,再搭配左右開關雙設計,符合小宅趨勢,成為挑選冰箱的選擇之一。
    2023/07/28 10:05
  • 女性注意!尿尿完用免治馬桶 恐增「泌尿道感染」風險

    現在免治馬桶越來越盛行,尤其到日本旅遊連公共廁所許多也都使用免治馬桶。不過婦產科醫師指出,免治馬桶透過噴嘴噴出水柱沖洗肛門,也有沖洗外陰的功能。若是噴嘴遭到汙染、沒有常常清潔,恐怕容易滋生細菌,甚至水柱也容易將肛門周圍的大腸桿菌沖進尿道,導致女性泌尿道感染。
    2023/07/14 09:41
  • 超多人犯過!專家曝「洗頭3NG行為」 嚴重恐發炎、長痘

    千萬別小看頭皮保養!其實頭皮與臉是共用同一張皮,平時我們大多都只注重臉部保養,往往忽略了頭皮也跟臉上肌膚一樣脆弱。不少人會有頭髮容易出油扁塌,抑或是搔癢等困擾,這些問題可能就出在NG的洗頭行為上,若忽略了一些小細節,就有可能導致頭皮堆積油脂、汙垢,進而造成頭髮易有頭皮屑,甚至是頭皮發炎、掉髮等情形。有專家指出洗頭「3個壞習慣」,快來看看你是否犯了這些錯誤!
    2023/05/01 21:56
  • 研究揭內褲藏滿滿細菌 醫曝「正確清洗5步驟」防感染

    內褲是每個人每天必穿的貼身衣物,清洗不乾淨容易滋生細菌,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即使是健康的人,研究發現內褲上還是有超級抗藥性細菌,因此正確洗內褲就相當重要。
    2023/04/03 10:58
  • 誇張!連破蛋也在賣 民眾三重菜市場目擊、憂恐滋生細菌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消基會實際調查,僅有16%的民眾可以買到雞蛋。但今(26)日卻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三重菜市場目擊有攤商老闆販賣一包一包已經打出來的蛋,擔心滋生細菌有食安疑慮。而根據食藥署《液蛋製品製造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蛋殼破裂且蛋液流出者本質上即屬變質物品,不得供為食品原料使用,甚至散裝的液蛋未依規定標示,最高可處300萬元。
    2023/03/26 16:14
  • 廚房比廁所還髒!抹布用2天「猛增6億細菌」 6大雷區快清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會趁著這段時間大掃除,將陳年汙垢一次清潔乾淨。多數人印象中認為廁所是家裡最髒的地方,所以會重點清掃,但其實廚房才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區域,高溫潮濕加上有食物殘渣,都會滋生細菌,若是沒有徹底清洗,可能造成健康危機。
    2023/01/16 05:45
  • 分開就要親一下!粿粿「被叫全名」秒怒 范姜彥豐急道歉

    粿粿(江瑋琳)和老公范姜彥豐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夫妻倆分享會互幫對方擠牙膏,及行程分開前一定要親一下等專屬的甜蜜小事。范姜彥豐很介意粿粿邊洗澡邊刷牙,總忘記把牙刷拿出浴室,他怕牙刷因此滋生細菌,有他一氣之下直呼粿粿全名,讓粿粿氣說:「為什麼要叫我全名?」讓原本還在生氣的范姜頓時被嚇到,趕緊向粿粿道歉。
    2022/09/11 13:53
  • 「西瓜切好很久」吞下肚恐引敗血症!專家示警4類人當心

    炎炎夏日許多人會選擇吃清涼的西瓜來消暑,在超市和傳統市場中常常可見攤商販賣已切片或切好的西瓜,也有民眾會選擇購買整顆西瓜回家自行處理,這時該如何保存切好的西瓜是一個重要課題。毒物專家招明威在臉書貼文分享「關於吃切好很久的西瓜,有沒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他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西瓜屬於糖分很高的水果,是微生物的最愛,因此容易滋生細菌或黴菌,食用的人如免疫功能不全或是老年人,都可能因細菌侵入而引發敗血症。
    2022/09/06 05:30
  • 冰箱沒清恐罹「奪命肝癌」!細菌和馬桶一樣多 牛奶別放門邊

    你家的冰箱很久沒清了嗎?趕快檢查冰箱裡的東西有沒有發霉或過期!營養師表示,冰箱會影響食安,應定期清潔,以免造成食物中毒,或增加罹患肝癌機會。此外,大家習慣把食物放到常溫後再放進冰箱,其實這樣反而容易滋生細菌,建議分裝後立刻冰起來,在冰箱中慢慢降溫就好。
    2022/07/12 16:20
  • 海綿=細菌培養皿!洗碗改用「這2物」 防霉注意這關鍵

    不少人洗碗習慣使用菜瓜布海綿,不過國外研究發現,廚房海綿因為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還會累積食物殘渣,形同「細菌培養皿」,可容納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人口還多;無毒教母譚敦慈表示,海綿因為有厚度不易乾,容易滋生細菌,建議改用較薄的木漿海綿或環保洗碗布這類易乾材質,並備好兩套輪流曬乾使用,保持乾燥才能防霉防菌。
    2022/06/13 16:01
  • 放冰箱就好?醫警告「2食物」別放隔夜 細菌恐怖暴增

    每次晚餐煮太多吃不完,覺得丟掉飯菜很浪費,所以大家都習慣放進冰箱,隔天再加熱吃,不過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警告,有2種食材「最好別放隔夜」,因為容易腐敗、滋生細菌,建議當餐全部吃掉,至於隔夜菜不健康?他認為只要遵守6撇步就能安全吃。
    2022/04/18 05:14
  • 優酪乳有問題? 空軍官校爆集體食物中毒

    高雄空軍官校爆發集體食物中毒,超過百名學生出現腸胃道症狀,而問題疑似出在學生餐廳配送的優酪乳,可能因為餐點送到學生寢室後,都放在常溫下,如果學生沒有馬上食用,放太久就容易滋生細菌,可能因此鬧肚子,而高市衛生局也派人員前往稽查,開出限期改善單,要求團膳業者進行環境消毒,並將食物檢體送驗調查。
    2021/08/31 14:37
  • 洗髮精未用完別加水!頭皮恐遭霉菌感染 醫曝恐怖下場

    各位是否有為了省錢,將快洗完的洗髮精瓶中加入水稀釋的經驗?但小心此行為恐提高滋生細菌的機率。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直言,洗髮精、沐浴乳一旦加水稀釋,不僅讓產品變質,也會提高細菌滋生的機率。
    2021/08/11 16:08
  • 冰箱飄死魚味快崩潰! 過來人曝解方:認真有效

    廚房裡的廚具、砧板跟冰箱,若沒有好好清理就會滋生細菌甚至發出異味。一名男子卻因家中冰箱斷電導致裡頭的食物腐敗,飄出濃散濃濃魚腥味,不論怎麼用力刷洗都無法徹底清除,讓他非常苦惱。對此曾有專家提供超強作法,只要利用唾手可得的天然材料,就能解決類似的困擾。
    2021/04/19 19:13
  • 「你不敢聞的安全帽」有救了! 洗帽機3分鐘抗菌除臭

    日曬雨淋的機車族,配備安全帽是基本配備,但有人一戴就是幾年都不洗,不只安全帽聞起來臭臭的,久了滋生細菌還可能造成落髮問題。街訪發現不少民眾不洗安全帽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傳統水洗要風乾,等待時間落落長,內襯拆下來有的也怕裝不回去。市面上因此出現不少像乾洗式噴劑、強調快乾洗淨力強;另外還有「自助安全帽機」,只要3分鐘就能把簡單異味去除。
    2021/03/07 20:43
  • 洗衣機內漂滿「黑髮菜」 內行解答:1種粉別再加!

    洗衣機內部潮濕容易滋生細菌,長年使用下來,夾層中就藏有許多髒污,許多民眾都自有一套清潔方法,也有人會直接請師傅來洗,不過卻有網友疑惑,明明每年都請人來洗,但洗衣機使用半年左右還是會漂出「黑色髮菜狀汙垢」,釣出許多內行網友解答。
    2020/10/16 17:14
  • 塵蟎退散!換季頻過敏 4步驟有效防蟎不哈啾

    台灣秋冬換季時,最常見的就是過敏和氣喘,特別是幼童和老人。雖說要徹底根除換季過敏問題很難,但可以做到降低發生率,畢竟台灣是海島型氣候,只要濕度一高,很容易滋生細菌或其他的微生物,特別是塵蟎。該如何防蟎降低過敏?
    2020/10/07 18:21
  • 碗盤「先泡水再洗」? 4NG行為越洗越髒  

    大家最不想做的家事,洗碗一定榜上有名!不過很多人習慣「先泡水再洗」,還有人太累選擇放到隔夜,其實都是滋生細菌的NG作法,甚至有日本研究顯示,碗盤浸泡超過10小時,細菌會增加至48萬倍。洗碗四件不該做的事,你也犯了嗎?
    2020/09/25 16:42
  • 稽查中市肉粽! 「花生冰粽」大腸桿菌超標110倍

    台中衛生局檢驗市售冰粽,知名三叔公食品「水晶花生冰粽」,初驗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以上,數值甚至已超過最大值、無法計量,總生菌數也超標140倍,除了貨品下架,也請業者原登記的地址新北市前往查處,衛生局說,如果購買即食肉粽,可以要求業者加熱或蒸熟,想吃冰粽,一定要注意全程冷藏,避免退冰,滋生細菌。
    2020/06/18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