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滅種 結果共47筆

  • 氣候變遷衝擊棲地! 北極熊本世紀末恐滅絕

    各界關注的氣候變遷因應法,預計10日將進行二、三讀程序,在全球暖化加劇氣候變遷的狀況下,對環境的重視不能再慢,而可愛的北極熊,可能就會是人類溫室氣體排放下,第一個最快滅種的大型動物。
    2023/01/09 22:58
  • 憂發生核災台灣「亡國滅種」 監委:應終結核電

    監委今天提出政府核災應處最新報告,質疑台灣估算核災賠償與重建經費明顯少於日本,核災發生當下的「斷然處置」更是考驗人性。監委趙永清認為,政府未對核災做充分準備,應終結核電。
    2021/11/26 13:55
  • 全球暖化扼殺小確幸 「死而復生」滅種咖啡成轉機

    隨着今年一份科學研究顯示全球暖化對咖啡種植帶來的災難性打擊,農場主、大型咖啡連鎖品牌、以及世界各地的咖啡愛好者為此憂心已久。但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一度滅絕的咖啡品種,或許能夠拯救瀕危的咖啡產業。
    2021/04/24 16:12
  • 國民黨在高雄斷根滅種20年?名嘴:藍派不出A咖被屠殺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進行投票,結果市民投下93萬9090張「同意」罷免票,使得韓國瑜成為中華民國政治史上,第1位遭到罷免的直轄市長。外界關注,若是高雄市長進行補選,藍營將派出誰來參選?對此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認為,「國民黨將派不出任何一個A咖,然後被屠殺。」他更預言,國民黨恐在高雄斷根滅種20年。
    2020/06/09 08:00
  • 武漢肺炎疫情威脅 巴西原民部落面臨滅種風險

    巴西一項研究指出,亞諾馬米(Yanomami)是整個巴西亞馬遜地區受武漢肺炎威脅最嚴重的原住民族群,如果不採取緊急措施,亞諾馬米族群可能面臨種族滅絕風險。
    2020/06/03 10:05
  • 周揚青忍1個月!給小豬致命一擊 他揭關鍵:斷根滅種

    大陸網紅周揚青與羅志祥(小豬)9年情斷,周揚青除了在微博爆料小豬私下到處約妹以及與多P等事,句句都讓男方斃命!據悉,周揚青忍了一個月,決定要把羅的醜事掀底,資深媒體人王尚智點出為何周揚青會選在這個時間點出手,就是為了「斷根滅種」 。
    2020/04/24 09:54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尼莫恐斷子絕孫! 「光汙染」讓魚卵孵不出來…

    隨著人類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對環境帶來的污染也越來越多。有研究指出,屬熱帶海水魚的「尼莫」小丑魚,可能會因為「光污染」而讓魚卵無法孵化,導致不能順利孕育下一代,帶來斷子絕孫的滅種危機!
    2019/09/21 15:32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7/02 16:07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6/28 18:15
  • 取鱗片、剝驢皮 穿山甲和驢子慘遭獵殺

    大陸傳統中藥方深信穿山甲鱗片有活血功效,而驢子的皮能做成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讓驢跟穿山甲成為被獵殺的目標。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活剝皮,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滅種。
    2019/05/20 22:19
  • 二氧化碳濃度破415PPM 人類史上首見創新高

    根據最新的觀測數據,地球大氣層的二氧化碳濃度突破415ppm,是人類出現以來的最高紀錄,地球暖化速度恐怕已超越預期。碳排放如果再毫無節制的增加,所引發的暖化跟氣候變遷,有可能會導致百萬物種滅絕。
    2019/05/14 20:20
  • 婆羅洲雨林遭濫伐 紅毛猩猩列瀕臨滅種

    地球上85%的紅毛猩猩居住在婆羅洲島,但雨林面積不斷縮減,紅毛猩猩數量也越來越少,2016年被列入瀕臨滅種名單。現在跟著「動物星球頻道」,看看當地救援中心,如何不分晝夜,搶救紅毛猩猩。
    2019/04/22 23:56
  • 大工程興建「羋月橋」 6千條國寶魚慘遭滅種

    與熊貓被列為同等級的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鱘」,近日發生大量死亡的慘劇。湖北荊州市文化旅遊區被爆出為了興建羋月橋,抽乾湖水進行打樁工程,導致養殖基地多達36條2代中華鱘、6000多條3代中華鱘集體死亡,幾乎是絕子絕孫的「滅族」悲劇。
    2018/11/23 12:21
  • 躲避地球大屠殺!生物激發高超「性」能力 防滅種

    地球提供人類生存的一切所需,但其實地球也充滿了致命危機,過去數十億年來,地球曾經有過多次大滅絕,造成大部份物種消失,但也因為這樣的毀滅危機,迫使生物發展出高超的性能力,達到延續物種生存的目的,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一起探索海洋深處獨特的物種繁衍方式。
    2018/05/02 23:02
  • 第六次物種大滅絕來了! 人類恐跟著遭殃

    地球很多生物因為人類過度捕獵出現滅種危機,科學家最近警告,地球已經出現第六次生物大滅絕,美國國家科學院發表研究顯示,全球有數十億種的生物因為人類過度成長,導致數量減少或消失,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未來20年人類也將遭遇大滅絕。
    2017/07/12 22:17
  • 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學猩猩語 近距離觀察野生大猩猩

    TVBS新聞台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和攝影記者鍾尹倫,日前前往非洲國家中保育大猩猩的典範國家—盧安達,深入深山,近距離觀察地球即將消失物種---全球只剩880隻的非洲野生「東部山地大猩猩」,從大猩猩滅種危機,探討生態永續議題。以及盧安達如何從內亂、大屠殺後轉型,變成非洲最乾淨國家,並扭轉動亂貧窮形象,用科技改變非洲,仿效加州矽谷,打造出「非洲新加坡」。相關系列報導6月12日起於TVBS新聞台55頻道《十點不一樣》陸續播出。
    2017/06/03 16:38
  • 拯救瀕危台北赤蛙 台北動物園辦特展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近年由於棲地破壞、環境污染與氣候變遷,台灣本土台北赤蛙的野外族群已幾盡滅絕,動物園30日起舉辦台北赤蛙特展,盼民眾更了解台北赤蛙所面臨的威脅。
    2016/10/31 10:43
  • 佛州爆寄生蟲感染 保育鹿群淪喪屍鹿

    佛羅里達州內一種特有的鹿群礁島鹿,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因為一種蒼蠅的幼蟲會寄生在鹿的身體上,並且啃食鹿的血肉當食物,受到感染的鹿被發現時常常身上都血肉模糊,最後佛州當局只能將鹿安樂死,由於礁島鹿是當地特有種,50年代就一度面臨滅種,好不容易才復育成功,現在又發生寄生蟲感染讓當地繃緊神經。
    2016/10/18 22:09
  • 白犀牛瀕臨絕種 肯亞派警衛24小時保護

    世界上目前有一種動物即將面臨滅種危機,那就是北方白犀牛,全球只剩5隻,有3隻都在肯亞的保護區,現在為了保護珍貴的白犀牛,肯亞還派出荷槍實彈的巡邏員,24小時保護,防止有人盜獵。
    2015/10/30 10:53
  • 「殺進白宮插阿拉旗」 911事件恐重演

    伊拉克激進組織ISIS成立「伊斯蘭國」,不僅對基督教徒展開滅種追殺,他們還嗆聲要對美國發動攻擊,他們甚至放話,說「要在白宮升起阿拉的旗幟」,很多美國人擔心,911事件恐怕會再度重演,專家也認為,ISIS有效率、有組織、有財力,要發動類似911大規模的恐怖攻擊,恐怕只是遲早的事。
    2014/08/11 22:46
  • 地球5次大滅絕 探索生物演化歷程

    最近五億年,地球發生過5次集體大滅絕,其中最激烈的一次,導致地球上幾乎90%的生物滅種,只有緩步生物度過大災難活下來,讓人見識到生命的韌性。
    2014/03/23 12:55
  • 南投信義「狂」獾又1隻 全台累計12例

    狂犬病疫情持續增溫,南投縣信義鄉新增一例,這隻鼬獾被發現時,是闖進民眾家中,所幸沒有咬傷人,送交特生中心觀察,2天後鼬獾暴斃,檢驗確認是狂犬病,專家表示,狂犬病毒會破壞動物腦細胞,發病時全身抽搐、痛苦翻滾,甚至還會發出尖銳叫聲,儘管官方說法,疫情還只限於「山區」,但專家認為,隨著鼬獾死亡數量增加,不排除大爆發,甚至滅種。
    2013/07/29 10:33
  • 地球即將滅種! 西伯利亞虎剩450隻

    西伯利亞虎又被稱做「東北虎」,是世界瀕臨絕種的10大動物之一,目前全球數量不到5百頭,當中有450頭在俄羅斯境內,大陸野生的東北虎則只有20多頭,為了搶救瀕臨絕種的西伯利亞虎,俄羅斯的科學家,開始追蹤野生西伯利亞虎,透過NHK鏡頭,一起來看這個世界最大型的貓科動物。
    2012/02/02 22:39
  • 【發現新城市】環保樂活! 坪林變身成標竿

    樂活風盛行,其實在台北縣的坪林,早就開始打造這樣的生活方式,剛剛蟬聯環保署全國清潔競賽優勝的坪林,不只村民發揮公德心,努力不製造髒亂,就連瀕臨滅種的原生魚群,都在這裡復育成功,接下來,坪林要向低碳的生活方式,繼續努力!
    2009/07/03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