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溼地公園 結果共19筆

  • 玩瘋了!南寮親子沙灘再度開放 民眾戲水樂

    天氣變熱,不少民眾玩水消暑,去年新竹南寮漁港親子沙灘開放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今天再度開放,大朋友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而在新北市的新莊,塭仔底溼地公園,也在5/1開放了,讓民眾出遊戲水,有更多的選擇。
    2019/05/25 18:01
  • 8千萬蓋濕地公園 大興土木趕走石虎

    前瞻計畫花8千萬,在苗栗卓蘭興建石虎公園,但是保育人士卻反對,說這裡有石虎等野生動物,以石虎之名大興土木,反而會趕走石虎。卓蘭鎮公所澄清,這裡是河川地,之前有盜採偷倒問題,開闢成溼地公園,希望把死角變旅遊亮點。
    2018/12/22 20:44
  • 爭新北首都城市 周錫瑋將成立政策中心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拋出「新北市應定位為國際化首都城市」理念,爭取角逐國民黨下屆新北市長黨內提名,18日將在五股溼地公園宣布成立政策中心,以「虎哥」身分說明濕地政策。
    2017/11/17 15:42
  • 大東公園潛危機? 小四童遭破損鐵杆割傷

    公園設備成了傷人利器!高雄大東溼地公園,有一名小四男童在公園玩耍,結果被運動器材旁邊破損的鐵杆割傷,小男童當場痛到大哭,實際重回現場發現,不只有鐵杆很危險,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也生鏽,還有告示牌也壞掉,邊緣像是銳利的刀片,事後相關單位養工處也表示,會盡快改善。
    2017/05/22 11:34
  • 2000戶公共宅喊卡! 永春陂改溼地公園

    繼環南市場後,市長柯文哲又拍板,將原定要用來建2000戶公共住宅的永春陴閒置營區改為濕地生態公園。2月溼地法通過後,北市府著手規劃都市溼地系統,邀請學者一同評估,最後選定了原本就是天然水塘的永春陴,一方面綠化都市、另一方面當作蓄洪功用。預計107年完工,附近居民大多樂見其成。
    2015/07/24 18:21
  • 貓狗大戰尖牙利爪盡出 路邊車輛遭波及

    高雄市一名馮小姐一早醒來,發現停在樓下路邊的車子,居然遭到破壞,包括板金、輪胎及保險桿都有刮痕,車頭燈更是像被畫上眼睫毛,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流浪狗惹的禍,不過讓她更無奈的是,這已經是今年的第2次,當地里長表示,由於附近有溼地公園流浪狗數量多,加上天冷可能是有貓咪躲在車底下,才會引爆貓狗大戰
    2014/12/02 13:42
  • 百年舊鐵橋 變身307米空天步道

    南部又多了一座天空步道,雖然高度只有約10公尺,但橫跨在全台流域最大的高屏溪上,除了可以俯瞰120公頃的溼地公園,還能站在壯闊的高屏溪河面。原來高雄市府把廢棄的百年高屏舊鐵橋改裝後開放,307公尺長,可同時容納150人,許多人小時候曾經搭火車經過,現在能站在上頭漫步,都覺得相當興奮。
    2014/09/06 21:00
  • 〈獨家〉替代役執勤太爽! 遊客少當班玩手機

    曾拿下全球卓越設計獎的高雄中都溼地公園,環境優美成了市民休憩運動的新地標,不過卻有遊客反映,在解說平台的展覽館內,看到執勤的替代役男坐在地板,用手機上網,而且有人靠近也沒有察覺,由於利用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情,讓遊客直呼太誇張了。
    2012/11/01 13:04
  • 〈獨家〉驚險!中都吊橋限8人 20遊客搶通行

    高雄市最新完工的中都溼地公園,最近才剛勇奪2012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的環境復育類首獎,因此一到假日,吸引許多市民前往休憩散步,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裡頭2座吊橋,都寫著限8人通行,不過許多遊客卻無視於警告,將近有20人一下狂擠在吊橋上,甚至另一處吊橋,儘管有員工在吊橋兩側控管橋上人數,不過就算橋上遊客已經超載,員工仍是視若無睹,照樣放行。
    2012/06/08 19:08
  • 中都吊橋藏危機 鐵絲網暗刺傷人

    高雄市中都溼地公園,今年4月才剛完工,沒想到現在卻傳出裡頭一座仿古設計的吊橋暗藏危機,並不是橋蓋得不夠牢固,而是網狀的鐵絲護欄居然有暗刺傷人,民眾如果因為搖晃或是擦身碰觸到就可能受傷,雖然包商一度使用塑膠軟墊把尖刺包覆,卻效果不好。
    2011/10/18 12:41
  • 〈獨家〉新公園半成品!木扶手突出 水池滿垃圾

    高雄市政府斥資30億,打造中都溼地公園,還在24日就開幕,只是開幕才沒一天,居然被當地民眾踢爆,現場公園居然是個半成品,民眾說木頭做的扶手欄杆,居然長度參差不齊,遊客走過很容易刮傷,甚至還有步道走到盡頭,還是階梯,讓輪椅族當場傻眼,市政府坦承時間真的太趕,會趕緊補救。
    2011/04/25 23:54
  • 〈獨家〉撐傘抓魚 無視溼地禁語釣客悠閒

    在高雄著名的澄清湖風景區前方,有一塊溼地公園,是不少水棲鳥類的棲息地,但就有釣客無視禁止釣魚的法規,在這裡豎起釣竿,撐傘釣魚,這行為,除了破壞生態,更可以被罰1800元。
    2011/01/30 19:36
  • 40年都市之瘤 中都溼地年底重生

    延宕了40年,一度還因為環境髒亂,違法工廠林立,成為都市之瘤的中都溼地公園預定地,終於要在年底完工了,今天市長陳菊前往視察,對於未來溼地完工後的功能,有很高期許。
    2010/08/19 20:04
  • 西溪濕地剩1/6 搶救僅存「地球之腎」

    大陸西溪綠色觀光系列報導,今天繼續帶您走進大陸唯一的國家濕地公園,西溪溼地過去被人嫌,認為是了臭水溝,農民養豬,破壞生態,現在西溪濕地面積只剩原始的1/6,帶您看看,當地政府搶救溼地,有哪些,值得台灣借鏡。
    2010/02/19 08:04
  • 〈獨家〉棧道腐蝕趕修復 童硬闖遭刺傷

    高雄澄清湖附近的鳥松溼地公園,傳出意外!由於現場的棧道搖搖晃晃,還有鐵釘外露,導致一名跟著家人前往遊玩的小朋友,被尖銳的木頭刺傷流血;原來木棧道目前正在整修,是禁止進入的。
    2009/07/12 19:28
  • 援中港溼地今啟用 邀民共襄盛舉

    高雄市援中港溼地公園,今天正式完工啟用,市府還開放認養溼地公園的活動,市長陳菊也來共襄盛舉,要邀請市民一起來逛逛復育有成的溼。
    2007/12/21 21:43
  • 打造生態廊道 高市塑造溼地公園

    高雄市擁有愛河及支流貫穿,使市區每個地方都能親水、近水。於是市政府在市區內規劃了5個溼地,要把溼地串連成完整的生態廊道,讓高雄形成一條富有綠帶草清、蟲鳴鳥叫的溼地天堂。
    2007/01/08 00:47
  • 打造生態廊道 高市塑造溼地公園

    高雄市擁有愛河及支流貫穿,使市區每個地方都能親水、近水。於是市政府在市區內規劃了5個溼地,要把溼地串連成完整的生態廊道,讓高雄形成一條富有綠帶草清,蟲鳴鳥叫的溼地天堂。
    2006/12/30 20:32
  • 全家Fun暑假 香港迪士尼成首選

    暑假是旅遊旺季,許多家長已經開始計畫帶孩子出國旅遊。距離近,文化背景相似的香港,因為有迪士尼樂園,再加上亞洲最大的溼地公園和纜車之旅即將開幕,成為不少親子遊的第一選擇。
    2006/07/12 0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