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溪頭森林遊樂區 結果共16筆

  • 溪頭「逃票路線」原始神秘 登山熟客最愛

    從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到天文台,正常來說要通過收費亭,但在登山客間口耳相傳有10幾條逃票路徑,這次這名退休公務員走的正是其中一條,直擊逃票路線,景觀保留山林原始樣貌,但山路相當具有挑戰性,一下過雨土石會變爛泥巴,不小心就會滑倒,救援相當困難,三個月前就有登山客心肌梗塞枉送性命,現在山路管制,但無正式法令規定可管、只能勸導,才引發這次登山客、管理員互嗆糾紛。
    2018/10/13 20:21
  • 連假天氣放晴!遊客上山 清境排滿車龍

    端午節四天連假,不少民眾利用好天氣出遊,這兩天全台最熱門的景點,就是南投清境天空步道,雖然上步道人數總量管制限4000人,但每天還是湧入超過5000人上山,造成車陣嚴重迴堵,光是從霧社到清境農場幾乎都只能走走停停,還有不少人提早到5點就出門上山,但還是避不開爆滿人潮;另外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全台第一座木造彎曲橋,銀杏橋也正式啟用,同樣不到8點,停車場上千個車位就已經停滿。
    2017/05/29 13:13
  • 免費變浪費! 溪頭衛生紙年花50萬耗12噸

    溪頭森林遊樂區接近大自然,尤其敬老票只要10塊錢,吸引大批遊客,一年入園人數已經突破200萬,園區體貼提供免費衛生紙和熱水,卻也常常遇到投訴,衛生紙沒了,飲水機沒水了。原來免費資源被浪費,捲筒式衛生紙,有人一拉就是一大串,甚至整捲帶走,園區一年花50萬購買衛生紙,花費是鄰近妖怪村的16.8倍,還有飲水機,遊客整壺裝上山去泡茶,以至於後面的遊客抱怨沒水了。
    2016/10/07 17:14
  • 溪頭2800年紅檜神木倒塌 壓傷3遊客

    溪頭矗立了2800年的神木,今天下午1點多意外倒塌,倒塌的神木一共壓傷3名遊客,分別是2女1男年紀約40、50歲,倒塌的紅檜神木,地點就位在鹿谷鄉鳳凰林道起點是地方上的地標,很多人從小學中學到老到了這裡一定都會跟神木自拍或者拍大合照,現在神木無預警倒塌,不只壓傷人也傷了很多人的心。
    2016/09/11 17:38
  • 快訊/疑連日雨 杉林溪千年神木枯倒3人傷

    最新消息,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千年神木,疑似近日來下雨關係,加上中空腐朽,今天中午12點59分整棵神木倒下,並且壓傷3人,造成1重2輕傷,由於道路受阻,救護車無法抵達現場,由消防隊員徒步進到神木區當中。溪頭這株包著巨石而生的紅檜神木,中空腐朽卻屹立許多,2千年的神木不堪近日來的大雨加速腐敗,才會在將近下午1點時倒下,至於3人傷勢如何,有待進一步查證。
    2016/09/11 13:39
  • 清朝住到現在!溪頭裡釘子戶 佔國土拆屋

    南投鹿谷鄉溪頭森林遊樂區內,住著一戶莊姓人家,從清朝時期就在當地務農,因為政府遷台後將當地收歸為國有,淪為「侵佔國土」的釘子戶,台大實驗林管處要求莊家搬遷雙方纏訟10多年,最後莊家敗訴,但原本預定上午10點拆,莊家激烈抗議最後台大實驗林管處還是暫緩強拆。
    2015/11/20 12:46
  • 〈獨家〉溪頭有城堡!特殊迴廊涼亭 搶年輕客

    溪頭森林遊樂區最近多了一個城堡造景,遊客經過還以為森林裡開了民宿或餐廳,原來這是因為溪頭發現最近遊客登山時,提供休息的涼亭不夠用,於是蓋了一個40、50坪大的城堡造型涼亭,不僅可以給遊客新體驗,也要吸引年輕的客群進園。
    2013/06/25 20:15
  • 〈獨家〉菸蒂丟滿飯店桌面 民怨陸客素質差

    自從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也成了陸客觀光熱門景點,但有民眾投訴,大陸遊客在林區裡大聲喧譁,還抽菸亂丟菸蒂,隨時可能造成森林大火,就連溪頭內部的飯店也淪陷,菸蒂、垃圾隨手丟在桌上,有礙觀瞻;對此,飯店方面也很無奈,只強調會盡量規勸改善。
    2012/04/19 19:06
  • 〈獨家〉橫躺族「納涼」! 城市光廊高美館淪陷

    日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出現橫躺族,被認為破壞國人形象,沒想到號稱有都市門面的高雄市立美術館,也有橫躺族出沒,就有遊客到高雄美術館參觀,卻發現有不少人躺在迴廊睡覺,有些還穿著工作服,甚至自備躺椅、眼罩,而高雄市的地標城市光廊同樣有橫躺族,雖然有路人經過覺得觀感不好,不過主管機關表示無法可管,只能進行勸導。
    2011/11/02 19:01
  • 繼橫躺族後 「鑽筒、吊床族」佔溪頭公設

    溪頭森林遊樂區,出現橫躺族佔大家休息的椅子之後,竟然又出現鑽筒族和吊床族,鑽筒族把小朋友玩耍鑽來鑽去的原木筒當床,吊床族更厲害了,直接在溪頭清幽森林裡綁上吊床,躺在上面又涼又舒服,吊床族把整個園區當成自己的休閒別墅花園,但見到記者採訪,還是會不好意思,趕快收床。
    2011/09/18 18:49
  • 遊客擠爆溪頭! 上山車速20回堵10公里

    秋高氣爽,很多民眾趁著這個週休假日出遊,南投知名景點-溪頭,上午湧入大批車潮,上山的車輛,一整天從大門口一路排到山下,整個溪頭到鹿谷151線道,全長15公里,就塞了10幾公里,至少擠了超過2千輛車,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1200個停車位,早上10點半就全滿,有些遊客排了2個多小時,最後受不了,掉頭離開。
    2011/09/18 13:19
  • 〈獨家〉溪頭Long Stay 流動別墅露營避暑

    今年夏天台灣高溫又破紀錄,平地好熱,許多人選擇到山上避暑,一些露營客,乾脆在山裡住下來,Long Stay露營避暑,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最熱鬧的時候,有30幾戶人家,在露營區長住。一對退休夫妻改裝廂型車,有床鋪、視聽設備和冰箱,電器設備齊全,好像把家搬到了溪頭。
    2011/06/19 19:10
  • 溪頭植樹造林 撫平大地震創傷

    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歷經921地震與桃芝颱風摧殘,原本的觀光勝地頓時成了廢墟,六年來,台大實驗林人員重新造林,在柳杉樹林搭建高達八層樓高、200公尺長的空中走廊,溪頭遊樂區景象盡收眼底。
    2005/09/21 18:32
  • 空中走廊 體驗林中高空漫步

    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園裡搭蓋了一條全國獨一無二的空中走廊,走廊全長180公尺,有八層樓高,遊客可以走在上面欣賞山林全景,體驗完全不同的森林浴。
    2004/07/31 11:05
  • 高海拔天文台 微波傳送溪頭觀星

    喜歡觀星的民眾中部又有一個新的觀星地點,溪頭森林遊樂區和台大物理系合作,在海拔2800公尺高地山區完成一座天文台。這座天文台可以透過微波傳送,把觀測到的星球傳送到森林遊樂區的展示館,民眾只要坐在視聽室裡就可以觀看火星。
    2003/08/27 18:34
  • 溪頭重建涉圍標 法務部調查弊端

    法務部調查局,針對溪頭森林遊樂區921重建工程弊案,今天展開調查,共約談以吳木欽為首的21名相關人員,調查局指出,有暴力討債前科的吳木欽,至少涉嫌圍標兩處公共工程。 台北市調站今天會同中部機動組和南投縣調站,約談吳木欽為首的21人,針對兩億五千萬的溪頭重建工程涉嫌圍標,展開調查,有暴力討債前科的吳木欽,目前因為另一建工程圍標案被判刑兩年還在上訴中,除了溪頭重建工程外,還涉嫌圍標台中火力發電廠五千萬的煙囪彩繪工程。
    2003/06/17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