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溪流 結果共471筆

  • 地震會造成土石流?土石流成因、警戒分級和災害預防一次看

    近日地震頻傳加上連日豪雨來襲,引發土石流發生的疑慮。土石流成因是什麼?台灣的土石流潛勢溪流有多少條?帶您了解土石流常見災害與警戒分級,預防土石流和撤離方式一次看。
    1天前
  • 超神!全國撞衫率最高鄉鎮 媽祖粉絲見這LOGO秒懂

    擁有300多年歷史的西螺福興宮,為彰、雲兩縣濁水溪流域重要宗教信仰中心,主祀太平媽祖。除每年秋季辦理太平媽祖文化祭出城煙火擁國內三大高空煙火盛名之外,西螺福興宮在文創潮流發展,更圈住了廣大忠實粉絲,20多年來設計逾200款潮T,創意超群不似宮廟服裝,每推出即現搶購風潮,更有遊客發現西螺鎮民「幾乎都撞衫」。
    2024/04/23 18:13
  • 快訊/下班注意!2縣市大雷雨開炸 留意強陣風、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1)天天氣仍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臺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氣象署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4/04/01 16:56
  • 光禿禿!宜蘭少雨野溪乾涸 居民:沒見過斷流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過去多雨的宜蘭雨量也大減,不少溪流出現乾涸狀況,當地居民看見斷流相當驚訝,而中部地區受暖冬影響,櫻花、黃花風鈴木搶先盛開,還沒到春天花季,遊客就提早出門賞花,聖嬰年影響,雨水比較少,不過專家指出,夏天迎來反聖嬰年,颱風會比較靠近台灣。
    2024/02/22 12:19
  • 溪流捕魚鬧翻!男竟怒開車丟包友人 他寒風坐臥地狂發抖

    一名汪姓男子與友人日前相約至花蓮縣瑞港公路附近的溪流捕魚,卻因漁獲分配不均而引發衝突,沒想到友人竟憤而逕自開車離去,留下汪男一個人在寒風中不斷發抖,警方獲報後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並提供熱茶水及點心,隨後聯繫計程車讓汪男順利返家。
    2024/01/28 17:59
  • 竹北市豆子埔溪「又被染黃」新建案釀禍 恐再遭罰3百萬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來有許多建案陸續開發中,因此造成許多溪流遭污染,其中在豆子埔溪附近為最大宗,新竹縣環保局至8月已接獲33起公害陳情,開罰超過2000萬。但近日又有民眾發現,又有黃泥水排入豆子埔溪,經環保局稽查發現,因附近新營建工地正在開挖地下室導致,以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規定裁罰。
    2023/12/17 13:22
  • 工廠排放符合標準仍汙染河川? 問題出在「這」

    試想家門前的清澈小河,變成了一條手機河會如何,所謂的手機河,指的是在製作手機零件時,會產生的大量廢水,每天上萬噸的量就這樣排進溪流,只不過,這些在上游端的工廠,廢水排放都是符合相關的法規,為何還是會有汙染的問題出現,到底問題出在哪?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11/19 21:38
  • 擋水板成標配! 下雨學校淹成「溪流」泡水上學

    桃園八德區的瑞豐國小,建校41周年,只要一下雨,學校就會淹水,學校長期裝設擋水閘門,大概有8到10年了,甚至已經成為教室的標配,而會頻頻淹水是因為,周邊社區興建,學校相對地勢低窪,再加上校內水溝高度只有12到13公分,教育局表示因為涉及整體的排水系統,需要整體規劃,等研擬完會協助學校改善窘困。
    2023/11/16 13:13
  • 種瓜溪「種瓜得瓜」溪流整治對照圖 你猜哪一個是after

    南投種瓜溪高築4公尺的水泥護欄,3年前水泥牆被打掉,打開河岸「還地於河」,並且用石頭打造緩坡,讓野生動物能自由來去,如今光禿禿的水泥高牆變成「活過來」的溪流,景觀截然不同。
    2023/10/26 18:52
  • 快訊/台東知本溪2釣客落水!1人失蹤 警消地毯式搜尋中

    台東知名景點「知本溪」經傳釣客落水失蹤意外,今日(17)日上午2名男子相約到此釣魚,沒想到在溯溪途中疑似失足滑倒,導致2人被溪水沖走,其中一名吳姓男子自行游上岸,但另名53歲楊姓男子目前仍下落不明。警消人員獲報到場,以地毯式搜尋,分別在攔砂壩下游深潭下水搜索,以及沿溪流往下游方向搜尋,並派駐怪手到場擋水,以利搜救搜索,目前相關單位仍在現場持續搜尋中。
    2023/09/17 17:09
  • 玩戶外正夯! 到東京擁抱自然前進多摩悠閒遊

    跟東京都會形象很不同,多摩地區的自然資源多,有山有森林有溪流河谷,也因此搏得「東京後花園」美名,加上交通方便,多摩逐漸成為東京人從事戶外活動的好選擇。這篇來介紹優質的在地戶外休閒。
    2023/09/13 10:51
  • 土石流又來了 居民搭「怪手」回家顧小孩

    南投信義東埔,昨天又發生土石流,居民拍下驚險狀況,還有居民急著回家顧孩子,坐怪手越過溪流。
    2023/09/04 14:15
  • 海葵颱風登陸!屏東縣「易成孤島地區」完成預防性撤離

    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海葵,目前仍持續逼近中,就怕災情嚴重,屏東縣長周春米已在(2日)指示易形成孤島效應地區內洗腎患者等,完成預防性撤離;另外,土石流潛勢溪流地區保全戶則於(3日)中午前完成。
    2023/09/03 10:05
  • 颱風蘇拉海警發布 台東劃定溪流海邊山區管制進入

    中央氣象局昨晚發布中颱蘇拉海上警報,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隨即2級開設,今天凌晨公告劃定溪流、海邊和山區限制或管制進入,違者最高可開罰新台幣25萬元。
    2023/08/29 15:13
  • 清水溪暴漲釣客受困 119架雙節梯當橋救人

    南投竹山清水溪,昨天晚上七點半左右溪水暴漲,釣客受困,消防隊用雙節梯當橋,架在水面上把人救上岸。溪流湍急的狀況,讓釣客即使穿著救生衣,有確保繩,還是忍不住發抖。
    2023/08/26 13:46
  • 快訊/屏東大雷雨狂炸1小時 6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25日)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提醒民眾,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3/08/25 16:23
  • 「慢」生活! 實境節目前進台東體驗在地人文

    人氣實境節目前進台東,成員們從海邊玩到山谷,搭熱氣球翱翔天空、划獨木舟穿梭溪流,更體驗不少在地特色,包含原住民文化、農遊、美食等,「陸海空」通通都有,更將台東的「慢生活、慢經濟」推廣出去,讓更多民眾認識台東這塊土地。
    2023/08/17 21:01
  • 獨家/颱風過後探勘大豹溪下游禁止水域 民間救難隊3人受困

    民間救難隊員,這回成了「待救者」!原來,就在杜蘇芮颱風和卡努颱風日前接力侵襲全台後,竟然有人跑去大豹溪下游的三峽河探勘水文,結果一不小心失足落水,被沖到河中央,根本無力自救,警消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立刻派人下水救援,同時也拉攔截索,避免他們又被溪流往下沖,終於在半小時內,成功將人帶上岸。
    2023/08/14 10:46
  • 台北也淹水!豪雨轟士林「水灌騎樓」 民眾怨:叫市長出來解決

    因西南風影響且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全台各地接連發生暴雨淹水情況,不僅導致台鐵延誤、不少路段的積水還淹過輪胎,讓汽機車駕駛們十分煎熬。對此,台北市士林區也傳來淹水災情,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分享服務處門口影片,連騎樓都被雨水灌入,積水宛如小溪流。
    2023/08/10 19:45
  • 滿目瘡痍!廬山溫泉55人等脫困 勇母抱嬰橫渡溜索上岸

    卡努颱風過境,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帶來土石流、坍方、停電等災情,南投縣政府申請直升機吊掛和國軍支援,新北市、中部的縣市派出消防隊支援南投,全力救災,廬山溫泉區因道路中斷,有多人受困,有55人求助,透過「橫渡溜索」的方式,越過溪流抵達對岸,有一名母親抱著嬰兒橫越成功。
    2023/08/08 11:51
  • 台東必訪6景點!台版「蘇美島、天空之鏡」 2女神也愛去

    由TVBS打造的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由店長林心如帶領陳意涵、楊謹華、郭雪芙、周興哲等藝人,一同在台東經營寵物友善民宿。平時用心打理民宿之餘,也要用力地玩遍台東,小編這次特別精選6處明星們去過的景點,包括擁有「天空之鏡」美稱的海灘、體驗水上活動的消暑溪流等。看完節目想朝聖明星們去過的地方,就收下這篇跟著踩點去~
    2023/08/05 15:23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路變溪流!海水倒灌 基隆市區積水15公分

    卡努颱風暴風圈還沒觸陸,基隆愛四路口2日晚上10點多開始淹水,路面變成小溪流,積水甚至有15公分高,工程人員出動抽水馬達趕快抽水,直到凌晨1點才退水,而基隆港碼頭3日上午開始下雨,加上漲潮,水位上升,快要淹到路面。
    2023/08/03 11:57
  • 3天嘸水用!村長上山修管線 遇溪流暴漲受困

    花蓮光復鄉大興村,長期接山泉水管線使用,受到颱風影響,出水口堵塞,村長和兒子上山處理,回程遇到溪水暴漲受困,警消大動作前往救援;另外,還有釣客冒險跑到溪邊垂釣,實在很危險。
    2023/07/29 13:45
  • 馬路變溪流!山上暴雨沖刷淹沒路面 交通阻

    台東延平鄉的山區,豪大雨造成山區溪水暴漲,不斷往馬路上灌,馬路變小河,無法通行,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誤闖,27日凌晨永康村收到紅色警報,緊急撤離52位居民到收容所避難。
    2023/07/27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