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溢堤 結果共27筆

  • 嘉義暴雨!水上鄉淹水 老夫妻車內慘遭滅頂

    嘉義水上鄉10日晚間暴雨,加上八掌溪、赤蘭溪暴漲溢堤,台82線及中和交流道、永欽二號橋一帶嚴重淹水,水深及胸,消防局緊急出動,救出32名受困者,但今天一早6點多,民眾發現受困路旁的一輛廂型車裡頭,一對70幾歲的夫妻逃生不及滅頂;上午大水退去,滿地泥濘,民眾忙著清理家園,永欽二號橋要往台82線的道路也暫時封閉!
    2023/09/11 12:43
  • 三姓公溪防汛道路邊坡坍塌 居民擔心 竹市府:搶修護堤

    新竹市日前的豪雨,因降雨量超過負荷,造成多處嚴重積水,通往香山區太初玄清宮的主要道路,因緊鄰三姓公溪,這場豪雨不但水位暴漲,甚至幾乎快要溢堤,待水退去後,居民發現已經有多處的邊坡下滑,因為一旁民宅及宮廟的低處都比溪的水位還低,居民表示,這兩天又要變天,擔心不敵大雨侵襲,萬一造成潰堤,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2023/05/22 17:59
  • 雨量增!基隆河流量30年多45% 「這些區域」恐難擋洪災?

    國內去年上半年遭逢百年乾旱,結果7、8月又接連出現強降雨,導致暴雨成災,極端氣候造成的災害勢必愈來愈頻繁。水利署的調查報告指出,基隆河沿岸的雨量,近30年來大幅增加5成到7成,導致每秒流量也連帶提高45%,流量變多,代表通洪能力不足的橋梁和周邊社區,將更容易面臨溢堤危機。
    2022/02/11 22:52
  • 空拍直擊台南仁德 積水範圍估247公頃

    這次台南大雨造成多處積水,透過空拍鏡頭,最嚴重的仁德區,包括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幾乎半個校園泡在水裡,聯外的好幾條道路也是積水,推估有247公頃的範圍受影響,罪魁禍首是鄰近的三爺溪潰堤,只要時雨量超過70毫米,就會出現溢堤情況,直到今年5月才開始發包動工,整治工程要花31億,目前第一階段才剛開始就遇到大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視察,希望四年的工期可以盡量縮短在三年內。
    2019/08/13 19:47
  • 雲林二崙、口湖等地積水 雲嘉尚無重大災情

    受到今天清晨強降雨影響,雲林二崙新庄仔大排竹圍段溢堤、崙背港尾大排滿水,雲林縣政府上午已經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另外,嘉義縣也成立應變小組,雲嘉尚無重大災情傳出
    2019/08/13 11:51
  • 823大豪雨 高市滯洪池打造「海綿城市」有效用

    高雄市以15座滯洪池打造「海綿城市」因應極端氣候,但823大豪雨致河川溢堤、滯洪池失能、萬餘戶積水。面對治水課題,市府全區域檢討,要用分洪、滯洪、瓶頸段改道防災。
    2018/09/17 09:49
  • 宮廟幾乎滅頂!「請走神明水就來了」居民直呼顯靈

    連日暴雨成災,台南市多個行政區陸續傳出淹水災情,而台南鹽水因岸內大排溢堤,造成上千戶泡在水中。而鹽水剛好有一座廟宇,供奉田都元帥的九天風火院,位置剛好就在急水溪的河床上,信徒趕緊請示神明,漏夜幫神明搬家,而就這麼巧,搬完一小時後,廟宇就被淹到幾乎滅頂,只剩紅屋頂露在水面上。
    2018/08/26 10:37
  • 暴雨再襲彰化 警察.騎士險遭大水沖走

    中部地區下午(14日)又遭暴雨襲擊!彰化員林地區多處道路淹水,水深達到機車坐墊,許多車輛成了泡水車,一名機車騎士被大水沖進排水溝,還好及時獲救。還有警察執勤交管也差點被黃色泥水給沖走。
    2018/08/14 21:15
  • 梅雨鋒面將北移! 店家備沙包、防水閘門

    中南部豪雨不斷,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今天深夜將會往北移動,上一波鋒面才在北台灣釀成災害,基隆大武崙溪溢堤,附近店家被大水淹怕了,趕緊請來廠商加裝防水閘門、堆沙包。
    2017/06/17 13:04
  • 雨水用「灌」! 新竹護城河溢堤、水淹道路

    西南氣流發威,讓桃園、新竹都降下大雨,根據氣象局的雨量觀測,降雨最多的地方集中在桃園的新屋,以及新竹的新豐湖口一帶,瞬間大雨,不只癱瘓新竹部分道路,連台鐵香山站也雨水淹過鐵軌,列車一度中斷,影響的乘客超過4千人。
    2016/06/14 18:27
  • 雲林斗六暴雨 泥流淹路逾百戶受害

    雲林斗六24日傍晚一場大雨,由於排水不及、河水溢堤,造成當地150戶居民淹水。
    2014/09/25 00:51
  • 潭美颱風/堤防失修?溪口未靠海淹大水 成汪洋!

    潭美颱風帶來豪雨,嘉義溪口、布袋、朴子地區的居民可是一夜難眠!因為布袋大排幾乎滿溢,溪漧排水再80公分就溢堤;朴子市竹村里淹大水,水深一度及胸,國小校園、住家都泡在水裡,連床鋪都被淹了;扯的是,沒有靠海的溪口鄉,一早淹大水,竟然成了一片汪洋!
    2013/08/22 12:16
  • 潭美颱風/憂鹽管溝溢堤 布袋鎮長徹夜巡視

    潭美颱風已經逐漸遠離,但是在南部地區,21日入夜之後風雨加劇,台南地區居民防颱工作不敢大意;而在嘉義布袋鎮,因為擔心負責排水系統的「鹽管溝」潰堤,鎮長和當地里長也徹夜巡視岸邊。
    2013/08/22 02:54
  • 溪水溢堤淹廠房 科技大廠損失3億

    颱風蘇拉的狂風驟雨,新竹竹北的科技廠也泡湯!連續大雨讓鳳山溪溪水「溢堤」,大水直衝50公尺外,一家生產汽車精密零件的科技大廠,水勢之大,把鐵捲門都沖到扭曲變形,水還灌入地下室倉庫,1樓測試汽車組件的精密實驗室,也全部浸水,損失總值高達3億元;一樣慘狀,其實10年前納莉風災就重創過一次,躲不過颱風,恐怕波及汽車業下游的供應鏈。
    2012/08/03 19:35
  • 蘇拉颱風/新竹大淹 客雅溪溢堤水淹到腰

    蘇拉颱風造成新竹淹大水,香山區水深及腰,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救災,而客雅溪溪水暴漲,大水漫過堤防灌進民宅,災民自己堆沙包,自力救濟,所幸大雨終於在3日停歇,不過家園一片泥濘,厚厚的泥巴沙土,國軍也出動人力協助災民鏟土,整理家園。
    2012/08/03 12:07
  • 蘇拉颱風/河川暴漲溢堤! 泥水漫入百年祖師廟

    蘇拉挾帶大量雨勢帶來災情,三峽老街附近的地基坍塌,男子跌落喪命,而附近有百年歷史的祖師爺廟也有災情,四周100多戶民宅巷道,全都被大水灌進來,原來是三峽河水位暴漲,溢過堤防,驚人雨量,讓居民聞颱色變。
    2012/08/02 18:58
  • 蘇拉颱風/滿潮海水倒灌 差10公分土堤險溢堤!

    颱風來襲適逢農曆15日滿潮,打從清晨7點多開始,南台灣靠海地區,包括嘉義布袋、台南七股、高雄鹽埕及屏東東港,紛紛海水倒灌,最嚴重的水深及膝,道路、屋子都泡水,港邊還分不清水面及路面,而1個月有2次滿潮淹水經驗的居民,早就做好準備。
    2012/08/02 12:50
  • 南瑪都颱/海水倒灌!海水溢出堤岸 淹進商店街

    颱風遠離,彰化線西塭仔漁港,卻出現海水倒灌情況!海水溢堤,淹進附近的商店街裡,一度水深及膝,攤販做不成生意,還要穿雨鞋忙著打掃;他們說,今天剛好是大滿潮,再加上颱風影響,風浪增強,不只水淹商店街,連船隻也沒辦法出海捕魚,全部停靠岸邊。
    2011/08/31 16:43
  • 莫拉克/〈快訊〉鄰近大里工業區 仁化里積水50公分

    台中縣大里的仁化里,鄰近大里工業區,然而工業區的排水,全往仁化里方向流,由於大雨一直下,目前積水50公分,民眾怨聲載道。 另外彰化地區風雨增強,田中八堡圳河水溢堤,週邊民宅和農田也淹水,積水大約50公分左右。
    2009/08/09 15:39
  • 鳳凰颱風/剛出生20天 河畔小男嬰受困獲救

    花蓮的美崙溪畔上午因為溪水溢堤,讓復興新村的淹水高達胸部,其中一位受困的是,才剛剛出生20天的小嬰兒,和正在坐月子的母親,幸好在消防人員緊急搶救下,小嬰兒和母親等一家人都被安置在市公所,小嬰兒的父親說,可能會為他取個乳名就叫「鳳凰」。
    2008/07/28 18:15
  • 密西西比河潰堤了 水淹伊利諾州

    美國中西部,過去一個禮拜來的水患,情況還在持續惡化,密西西比河沿岸,今天已經有堤防崩潰,時有溢堤的可能,伊利諾州的灣港市,首當其衝,立刻成為汪洋一片;不過更令人擔憂的是,淹大水的地方,是黃豆跟玉米產量居美國第一位的愛荷華州,玉米價格已經立刻飆漲11%,國際糧荒問題恐怕更加嚴重。
    2008/06/18 22:31
  • 沒下雨大水淹稻田 大排溢堤成災

    沒有下大雨,竟然也有大片稻田被淹沒,雲林縣水林鄉蔦松大排,疑似包商施工不當,大水溢出河堤,幾乎淹沒附近3百公頃稻田,農民損失超過千萬元,他們大嘆,躲過豪雨天災,卻躲不過人禍。
    2008/06/06 23:13
  • 豪雨釀災/大雨危機! 差30公分愛河溢堤

    昨天深夜下不停的豪雨,造成高雄縣美濃鎮嚴重淹水,水深一度超過1層樓高,不少民眾逃到2樓避難;橡皮艇也是來來回回搶救受困民眾;另外,高雄市愛河水位不斷高漲,再差30公分就溢堤!
    2007/08/14 18:44
  • 東港溪溢堤 道路農田全淹沒

    屏東地區下大雨,東港溪水暴漲溢出河堤,把附近的蓮霧和檳榔園全都淹沒,水利局緊急調來2部超大型抽水機待命,同時在沿岸堆沙包,以免新園鄉又淹水。
    2005/09/01 17:15
  • 防颱兼發電!石門水庫洩洪洶湧

    馬莎颱風挾帶豪雨,石門水庫晚間六點已經進行調節性洩洪,紓解氾濫溢堤危機。
    2005/08/04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