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溢出效應 結果共2筆

  • 北京環球影城帶動消費!國外品牌來勢洶洶 陸本地樂園拚轉型

    根據北京市官方統計,2021年北京市消費市場已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總消費、服務消費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分別較前一年同期增長11%、13.4%及8.4%,而北京也力促2025年成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2021年共有901家首店及旗艦店進駐北京,是2020年的近五倍,而環球影城的開幕趕上中秋及十一連假,截至去年底,已累積210萬人次入園遊玩,帶動周邊文化、觀光、娛樂等發展,溢出效應明顯。」 而環球影城的進駐雖然為中國大陸帶來極大利潤,但在環球影城與迪士尼兩大國際主題樂園的夾擊下,大陸本土樂園面臨轉型挑戰。陳韻雯說明「樂園是個投資高、回收慢,且風險高的產業,在國際品牌來勢洶洶的情況下,本土樂園須調整產業營業模式、打造新的品牌,並引進專業人才,藉此吸引消費者。」
    2022/02/09 15:32
  • 日本6月街頭景氣上揚 增幅創史上最大

    日本在各項禁令解除後,觀光、消費熱度逐漸回升,服務業信心大增。內閣府公布了6月的景氣調查,反映社會現況的「街角景氣」上揚力道強勁,比5月暴增23.3點,達到38.8點,是連續兩個月改善,增幅創史上最大。另一方面,東京疫情仍不樂觀,9號確診新增224人,寫下單日最多記錄。東京都解釋,風化區特種行業配合政策集體檢查,近一周的每日檢疫量約為2500人,因此拉高了確診人數。
    2020/07/09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