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溝通管道 結果共214筆

  • 美財長葉倫二度訪中國 喊話「不應與中國經濟脫鉤」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已經抵達大陸廣州,葉倫強調,美國不應該與中國的經濟脫鉤,雙方應該有溝通管道。不過大陸外交部表示,美國對中國企業,制裁清單越來越多,這個問題應該先解決。
    2024/04/04 19:33
  • 北京不爽朱立倫、蔣萬安? 國民黨:國共關係良好

    對於媒體報導指稱「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北京不滿蔣萬安與朱立倫兩件事」,國民黨今(14)日強調,該報導下標聳動,消息來源多為個人臆測,部分內容嚴重偏離事實;特此鄭重澄清,國民黨基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與對岸一直維持良好的對話與溝通管道,也因此維繫了兩岸和平安全,盼以此釐清事實,以正視聽。
    2024/03/14 13:04
  • 韓國瑜不開臨時會遭打臉?傅崐萁稱「靜候當中」:其他說法沒聽說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連署要求提前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今(16)日出示一張議事處回文,指出經立法院長韓國瑜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遭到外界解讀打臉藍營。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回應,與韓在任何溝通管道都非常暢通,我們靜候當中,其他說法則是以訛傳訛,「我都沒聽說」。
    2024/02/16 16:20
  • 直通柯談國會選舉?傳游錫堃去年底曾密會

    2/1要選出國會新龍頭,傳出民進黨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直接溝通管道,就是透過立法院長游錫堃,而且兩人去年底曾密會,不過柯辦重申,個人交情跟國會改革不能混為一談,民眾黨對於任何選項都不排除。
    2024/01/19 18:37
  • 以後是敵人了!金正恩全面切斷與南韓的溝通管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議會呼籲,制定法律措施,不再把南韓定義為和解與統一的對象,將修改北韓憲法,將南韓定義為第一敵對國家,並把在發生戰爭時,要完全佔領南韓領土的承諾寫入法律中。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北韓領袖金正恩去年底才公開表示,南北韓不再是同一個民主國家,且南韓已經是北韓的敵人,今年15日金正恩在北韓國會最高人民會議上也發表演說指出,要把北韓民族歷史中,有關統一和解還有民族這些概念給完全消除,甚至還得出結論認為,目前已經沒有辦法與南韓達成統一,並把南北韓負責籌劃與安排雙方政府會談的機構和民間交流機構也全部廢除,此外,邊境地帶所有與南北韓關係的象徵物品或建築物也都應該階段性的廢除,這樣的行動等同是宣告往後面對南韓,北韓不再當作是同個民族,且可以溝通的對象,往後南北韓也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對話的餘地,完全把南韓當作敵人。」
    2024/01/18 15:32
  • 彭博:劉德音全球擴業 魏哲家幽默低調「擅溝通」 

    台積電昨(19)日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於明(2024)年股東大會後退休,副董事長魏哲家預計將接任為新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積電擔任董事長期間推動了全球擴廠計畫,其對全球半導體產業貢獻重大,而以自嘲式幽默聞名的魏哲家,是與投資者和客戶的主要溝通管道。 台積電昨(19)日無預警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於明(2024)年股東大會後退休,副董事長魏哲家預計將接任為新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積電擔任董事長期間推動了全球擴廠計畫,其對全球半導體產業貢獻重大,而以自嘲式幽默聞名的魏哲家,是與投資者和客戶的主要溝通管道。
    2023/12/20 08:50
  • 藍白合還在演!黃珊珊、賴佩霞赴中選會領表 綠:肥皂劇快完結

    在藍白合局勢尚不明朗之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以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賴佩霞今(22)日都到中選會領表。對此,民進黨內人士表示,領表不用去現場,網路就能下載,可見有其政治意涵,藍白合類似火車對撞,溝通管道不順暢所以要互給壓力。
    2023/11/22 17:13
  • 拜登當面警告「勿干涉台選舉」 習:美國不要賭中國輸

    「拜習會」後,中美雙方同意重啟軍事溝通管道,並聯手打擊毒品芬太尼。不過對於敏感的台灣問題,拜登雖然重申一中政策,但當面警告習近平,不要介入台灣選舉。習近平隨後在商界晚宴上,也呼籲美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別想賭中國會輸。
    2023/11/16 22:25
  • 林依晨認曾愛過仔仔! 沉迷《流星花園》無法抉擇道明寺、花澤類

    金馬影展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今(9)舉辦星光首映場,導演黃文英率領主演周渝民(仔仔)、林依晨、阮經天、林鉅、唐美雲亮相,現場有許多衝著周渝民來的女粉絲來應援,周渝民表示很意外:「很開心跟榮幸,我沒有特別建立溝通管道,看到F4時期的老粉來,有看著彼此成長的感覺。」透露自己也走入家庭有小孩,看到很多追星的粉絲也步入家庭,笑說:「可能現在來的是小孩代替媽媽來追我。」
    2023/11/09 20:49
  • 「美中軍事溝通」裴洛西訪台時中斷 美媒:拜習會將重啟

    日本媒體《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拜習會將在本月15日舉行,美國新聞網站《Axios》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重啟美中軍事溝通管道。
    2023/11/09 09:53
  • 1月拜習會有譜?美中雙方仍在努力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27日訪美,於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中美雙方都認為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很重要的,至於各界都很關注的「拜習會」是否會在11月的舊金山APEC登場,兩國政府都還沒有鬆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現在中美雙方都很希望習近平和拜登能夠成功見面,但因為兩國歧異實在太大,所以必須要一段時間來看能不能把歧異抹去,而王毅訪美的時候,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國務卿布林肯,及拜登都開了很久的會議。」
    2023/10/31 15:46
  • 拜登見王毅強調美中須溝通 關切中國南海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會見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拜登強調,美中必須負責任管理競爭,並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白宮表示,美國也表達對中國在南海行為的關切。
    2023/10/28 06:13
  • 美中破冰?王毅訪華府首站見布林肯 白宮盼重啟軍事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展開會談。王毅表示,美中須恢復對話,盡快回到健康、穩定、可持續性的發展。白宮方面則期盼能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10/27 08:40
  • 破局?金溥聰掛柯幕僚電話 侯辦還原過程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在藍白會前會隔天,致電給侯辦執行長金溥聰的私人手機,對此金溥聰認為雙方不認識,要他尋求雙方的溝通管道,而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柯辦對此事感到不滿,侯辦也為此還原通話內容,學者分析這顯現出雙方互信不足。
    2023/10/22 18:30
  • 柯文哲曝見過朱侯 侯辦指「柯主動提的」:白不應如此強勢

    藍白合卡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0)日受訪透露,最近有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見過面,更稱,如果要跟國民黨合作,國民黨還是主力,人也比較多。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雙方確實曾見面過,且是由柯文哲主動提出私下會面,當時彼此有默契不對外說,雙方並且希望持續保持溝通管道。
    2023/10/20 15:49
  • 藍白合陷僵局 侯友宜:跟柯文哲一直溝通順暢

    藍白合牽動2024選情,不過近日卻談不攏陷入僵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9)日均出席中華民國警系挺侯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侯友宜透露,自己跟柯文哲溝通管道一直暢通,強調會不斷溝通,以政黨輪替為目標,也知道每個人非常關心國民黨民眾黨合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藍白合已經得到多數民眾支持,相信一定能夠完成整隊的工作。
    2023/10/19 15:55
  • 「我們吃什麼人質吃什麼」 哈瑪斯:對待人質如賓客

    哈瑪斯宣稱手上的人質,可能多達250人,不過哈瑪斯發言人表示,他們會以「賓客」方式對待這些人質,他們吃什麼,人質就吃什麼。而且還說,只要有適當的條件跟時機,他們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釋放所有人質。哈瑪斯的社群帳號,現在幾乎都被封鎖,唯一對外溝通管道,只剩下Telegram。
    2023/10/18 19:29
  • 藍白合成共識? 郭台銘「不認被邊緣」:彼此有保持聯繫

    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4個月,中選會將在11月20日起受理總統候選人登記,因此,外界正在關注著「非綠陣營」的動靜,更傳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已在9月初密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欲加速藍白合作,疑似想讓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邊緣化。郭台銘今(26)日回應,自己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有正常的溝通管道,彼此一直保持聯繫。
    2023/09/26 16:39
  • 傳王毅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APEC拜習會恐生變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禮拜登場,華府先前期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王毅會面,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作準備,但現在傳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讓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上禮拜國務院召開的記者會中,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別講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王毅預期在今年底前應該會見面,且布林肯打算邀請王毅到美國會面,當時就有記者追問,年底前會面是否就代表下禮拜在聯合國大會當中,王毅就會跟布林肯見到面了,對此,國務院發言人回答就已經透露出一點玄機,他指出王毅到底會不會參加聯合國大會,應該由中方來做宣示,從這角度分析,美中之間或許私下的溝通管道仍是暢通的,也就是美國早就知道王毅可能在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做出決定。」
    2023/09/12 14:40
  • 拉朱友郭邊緣侯!柯文哲驚爆大玩「兩手策略」 白藍合內幕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後,在野陣營持續陷入分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隔空釋出合作意向,白藍合看似露曙光,但本刊掌握,對於在野整合,柯大玩兩手策略,除看準藍營內部矛盾,拉攏整合派的朱立倫、邊緣化侯友宜,另則維持友郭態度,柯更派核心幕僚負責與朱、郭二方保持溝通管道,意在站穩非綠最強制高點。
    2023/09/12 07:16
  • 找嘸人! 客委會主委被爆「等2個月約不到」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被爆,不同縣市客家局處想找他,常常找不到人,台北市客委會更曾兩個月都約不到主委,對此客委會駁斥,強調溝通管道都是順暢的,想見面都能約到,只是不只被說主委很難找,客委會也被質疑有些縣市補助給很少。
    2023/09/07 19:29
  • 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拜登喊失望 白宮仍期待高層對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將缺席G20領袖峰會。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數月來美中高層多次交流,在局勢高度緊張下,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美方仍期待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09/07 08:27
  • 蔣萬安參加上海雙城論壇 盼能重啟兩岸溝通管道

    上海雙城論壇主論壇今(30)日登場,上海市長龔正、台北市長蔣萬安輪流致詞,但有別於過去,上海方都會提到「兩岸一家親」,這次卻沒有,加上在兩岸氣氛緊繃下,雙城論壇成為兩岸唯一官方交流管道。這次論壇選址地點也頗有政治意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雙城論壇新趨勢、新發展,加上新市長,對於整個兩岸關係來說,是可以帶來一些正面的衝擊,而雙城論壇長期以來都扮演著非中央部會層級的交流管道,過去幾年在兩岸關係發展上也一直都是正向的,現階段美中關係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台灣是不是能夠自己創造出溝通管道、對話方式,雙城論壇主要扮演的角色會是在這裡。」
    2023/08/30 14:50
  • 雷蒙多訪中 建商務溝通管道降風險 國安議題絲毫不讓

    在中國經濟負面消息不斷之際,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前往中國展開4天訪問。這是近2個多月來,第四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訪問中國,也是隔了七年,第一位親自踏上中國土地的美國商務部長。而雙方會談氣氛良好,中方也展現誠意,願意與針對彼此高度關注,也就是涉及半導體與高科技的「出口管制」問題,與美方建立新溝通機制。分析認為美中正在建立合作與管制並存的新交往模式,至於這樣做會否讓兩國關係趨於穩定,外界看法則是樂觀與擔憂同存。
    2023/08/29 20:00
  • 陸擬取消ECFA!台工商界急了 喊話政府:快建溝通管道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近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存在貿易壁壘,不僅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立與大陸之有效溝通管道,謹慎因應降低對立,有效處理近年來兩岸間的經貿爭議。
    2023/08/19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