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準颱風 結果共29筆

  • 準颱風下周影響!歐洲預測「直撲」 美軍估「緊貼北上」

    目前在西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低壓,TD10跟TD11未來有機會,分別增強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跟第十號颱風丹瑞,並且要密切關注位在呂宋島旁邊的熱帶系統,預計會在原地打轉5天後,往台灣的方向移動。美軍模式認為,可能會貼著台灣東半部外海北上,而歐洲模式則預估,會直撲台灣而來,因此要密切注意,不過路徑還有可能會再調整,對台灣影響大小,就要看屆時強度以及遠近而定。
    2023/08/24 10:08
  • 倒V走!準颱風「蘇拉」下周進逼 專家曝:路徑詭譎3階段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23)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分析該熱帶低壓在周末有增強趨勢,可能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氣象粉專指出,熱帶低壓或颱風將在短時間內滯留,但之後的「行蹤詭譎成謎」,甚至呈現倒V的路徑,因為不確定性還很大,下周初期有要出國得多加留意。
    2023/08/23 15:57
  • 住宅颱風洪水險「不賠間接」 先保火險再附加

    杜蘇芮颱風侵襲,後頭又將有準颱風卡努報到,民眾除了做好居家防颱,其實也能用保險來保障,不過所謂的颱風洪水險,是附加在火險底下,不能單獨投保,要先保火險再加保,專家說,會保颱風險的,以透天厝居多,一般公寓大樓比較少,另外颱風常侵襲的縣市,和一樓或地下室,費率也會比較高。
    2023/07/27 19:55
  • 準颱「卡努」最快今晚生成 日氣象廳:恐掃北台

    杜蘇芮還沒走,現在又將有第六號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增強為卡努颱風,目前美國和歐洲模式,預測路徑雷同,認為準颱風卡努將往西北走,朝琉球方向前進。另外日本氣象廳也畫出路徑,認為卡努有機會掃過台灣東北角,專家也說不排除海警可能性。
    2023/07/27 14:05
  • 杜蘇芮今生成!歐洲模式改「登台」 下周起影響天氣

    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預計在周五生成,雖然路徑還有很大不確定性,但是依照模擬路徑來看,準颱風杜蘇芮侵台機率增加,而且不論是否登陸,預計會影響到台灣天氣。至於強度上看中颱,不排除有機會達到強颱等級。
    2023/07/21 08:38
  • 颱風窩形成!準颱風杜蘇芮 強度預估中颱等級

    泰利颱風已逐漸消散,至於菲東海面上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周四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周五六將增強為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根據觀測,有機會循著類似泰利的路徑,登陸呂宋島後進入南海一帶,但是目前尚未成颱,加上太平洋高壓的變動,對於路徑上仍有很大分歧,因此影響台灣的程度,還要觀察。
    2023/07/19 10:12
  • 準颱風陣亡!全台水庫快乾了 專家估「救命梅雨」這時到

    去年冬季至今全台雨量相當稀少,各地水情拉緊報,中南部水庫都快要見底,不少人把解渴的希望放在颱風上,不過目前菲律賓東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原先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珊瑚」,不過目前最新動態,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恐將受到地形破壞而消散。因此民眾若想要等到天降甘霖,恐怕還是得繼續撐到梅雨季,氣象專家賈新興也預測未來兩波梅雨降臨的時間點,盼能一舉緩解旱象。
    2023/04/12 15:38
  • 明起雨再炸!準颱風「奈格」路徑一次看 降雨最劇烈時間點曝光

    今(26日)台灣天氣還算晴朗,不過好天氣恐怕維持不了幾天,由於東邊水氣增加,桃園、大台北地區,以及宜蘭、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提高。此外,南邊海面也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的第22號颱風「奈格」,預計週日(30日)到下週二(1日)會離台灣最近。
    2022/10/26 20:00
  • 小心著涼!早晚溫差達8度 一圖看「準颱風洛克」路徑

    明(29)日台灣附近大氣環境,受偏東風影響,水氣仍然偏少,所以東半部地區偶爾有一些零星短暫雨勢;另外南部及各地山區午後,仍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影響,氣溫方面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特別是空曠郊區,早晚氣溫變化幅度更大,要適時調整穿著,以免著涼。
    2022/09/28 19:10
  • 1圖秒懂中秋連假天氣! 各地「賞月指數」搶先看

    今(7日)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上午在北部、中南部沿海有局部雷雨;午後各地山區、宜花東雷電非常旺盛,短時雨勢也很大。至於準颱風「梅花」,預估週日(11日)到下週一通過琉球的位置,後續北轉角度還會再有變化,民眾仍要留意這幾天的天氣狀況。
    2022/09/07 19:48
  • 「軒嵐諾」持續長胖! 美國:暴風圈將籠罩沖繩美軍基地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升級成強颱!美、日、韓三國的氣象預測都顯示,颱風的暴風圈會覆蓋日本沖繩和附近外島,美軍甚至預測,風雨會影響美軍駐紮在沖繩的空軍基地。南韓專家也表示,軒嵐諾很有可能吞噬位在琉球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準颱風"梅花,颱風未來不排除對朝鮮半島帶來影響。
    2022/08/31 14:45
  •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明起全台變天「雨彈最猛烈時間出爐」

    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28)日預計將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指出,它未來路徑預計大致朝西北,往日韓南方海面移動,應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須密切注意的是,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廣達1至2千公里的大低壓帶,還有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明(29)日起天氣將大轉變,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而雨勢最猛烈的時間也出爐。
    2022/07/28 19:03
  • 明起變天!全台降雨熱區擴大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光

    明(28日)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持續減弱,未來數日天氣型態較不穩定。從晨間開始,中南部地區可能有零星雨勢,各地山區午後也會有熱對流雲系帶來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關島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可能成為今年的第5號颱風「桑達」,目前初估對台灣無直接威脅。
    2022/07/27 20:26
  • 準颱風恐「突大轉彎」逼近!連3天下雨變天 這2區雨最大

    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最快27日形成,目前初估對台灣無直接威脅,但颱風路徑預估將轉彎,往台灣北部海域移。不過,得注意了,可能只是虛晃一招,大魔王還在後面,氣象專家賈新興也直言,「這3天」才是重點得留意,將帶來大雨。
    2022/07/27 13:49
  • 準颱風「芙蓉」估今生成!菲東熱帶擾動發展中

    南海的熱帶擾動,昨天上午8點就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就會增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不過未來它預估會往海南島、廣東一帶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當中,未來將通過琉球群島,往日韓方向前進。
    2022/06/30 09:12
  • 準颱風圓規逼近台灣 彭啟明:不排除會侵襲台灣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7號輕度颱風「獅子山」已生成,路徑朝向海南島及中南半島前進的機率較高,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到,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在今天清晨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明後兩天也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18號颱風「圓規」,不排除會侵襲台灣。
    2021/10/08 14:49
  • 颱風接力賽!準颱「南卡」將生成 下週降雨熱區曝

    今(11)日凌晨2時輕颱「蓮花」才生成,現在又有颱風要生成!FB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到,目前位於菲律賓西方海域的熱帶低壓93W,即將成為第16號颱風「南卡」,預計朝西前進,週三(14日)抵達中國大陸海南島,週四(15日)進入越南,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0/10/11 19:05
  • 準颱「白鹿」最快今生成 專家:威脅機率不容忽視

    低壓帶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21日)晨對雲林以南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清晨至上午間桃園至彰化沿海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氣象局提醒,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防範坍方及落石。
    2019/08/21 08:21
  • 準颱風「白鹿」週末恐侵台 可能路徑曝光

    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在菲律賓東方的低壓今(20日)下午已發展為今年第16號熱帶性低氣壓(TD),目前正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原先的估計是最快明(21日)發展成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而週末有接近台灣的可能性,但仍須密切觀察。
    2019/08/20 21:30
  • 「準颱風」侵台路徑有2種可能 專家:雨大於風

    目前位於太平洋地區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中!中央氣象局稍早表示,此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間,會增強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由於路徑北修,有可能對台灣有所影響,預計最快今(16日)晚間發布海警,也不排除明(17日)發布陸警。而天氣風險公司也表示,據各家預報資料,整理出2種最可能的路徑,推測這波雨的影響大過於風。
    2019/07/16 15:00
  • 不排除登陸! 準颱「丹娜絲」最快今下午生成

    準颱風「丹娜絲」最快今天(16日)下午就會生成,而且逐漸北轉下未來不排除有登陸可能;颱風生成後,最快今天晚上發布海警,後續更不排除發布陸警;週三開始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出現局部大雨,週四、週五是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全台有雨,部分地區會出現豪雨以上雨勢。
    2019/07/16 12:30
  • 準颱風「丹娜絲」今恐生成!最快入夜海警 恐登陸

    準颱風「丹娜絲」恐怕將在週二生成,而且最快今晚不排除就會發海上颱風警報。
    2019/07/16 08:11
  • 準颱風「木恩」奔海南島!水氣多 午後各地豪雨

    今天,恐怕會有新的颱風生成,因為在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發展潛力,不過大家不用太過擔心,因為未來這個天氣系統,將會持續往海南島方向前進。
    2019/07/02 09:30
  • 即將生成!準颱「悟空」突轉彎 大台北防雨彈轟炸

    北有「安比颱風」,南邊準颱「悟空」將生成,台灣受到上下夾擊,大雨橫掃,受到安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傍晚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而南海上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最快24小時就會升級成第11號颱風「悟空」,不排除22日就會發布海上警報。
    2018/07/21 22:42
  • 「準颱風」+鋒面南北夾擊! 全台大雨狂掃3天

    大雨炸全台!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壓,最快在今天(12日)增強為第20號颱風「卡努」,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和「準卡努」的南北夾擊,全台都有雨,北部、東部包含宜蘭地區都有豪雨和大雨發生的可能,且降雨會持續到週末;不過卡努形成後,預計一路往西走,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2017/10/12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