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湯煮 結果共20筆

  • 紅豆湯煮不爛!關鍵步驟易忽略 營養師:「1物」要最後放

    冷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真是小確幸!不過,有民眾煮紅豆湯煮了大半天,紅豆卻總是「頂扣扣」,煮不出鬆軟綿密的口感,為什麼?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黃淑敏營養師指出,那是因為烹煮的步驟錯了!煮紅豆湯的重要步驟就是「糖要最後加」,如果先加了糖,就會「綁死」,怎麼煮都煮不開。
    2022/12/31 10:50
  • 太平下山也能玩! 「壯闊雲海尬霧淞、泡湯煮蛋」

    看完山上的美景之後,太平山莊沿路下山景點也不能錯過!開車下山才過5分鐘就有壯闊雲海映入眼簾,鳩之澤溫泉區有大批民眾穿泳衣泡湯保暖,煮蛋區一天就入園超過2000人。
    2022/12/18 18:52
  • 笑說煮鐵板燒!學生吃火鍋故意乾燒 業者無奈:勸還嘻笑

    屏東有一群高中生,到火鍋店用餐,但吃到最後,卻把湯煮乾,還說要做鐵板燒,直到其他客人規勸,他們才趕緊離開,但業者表示,鍋子乾燒容易引發火警,而且很不好清洗,醫師也提醒,剩下的食物吃進肚子,除了會增加腎臟負擔,還可能致癌。
    2022/10/22 19:44
  • 剩湯煮滾「過夜免放冰箱」?營養師急勸:恐食物中毒

    剩湯滾過就沒有細菌可以放隔夜?其實這行為超危險! 營養師高敏敏提供剩湯安全保存3步驟,湯滾後記得蓋上鍋蓋,放入冰箱冷藏最好密封或真空保存。
    2022/03/10 16:22
  • 完美紅豆湯煮法攻略大公開!專家曝「關鍵步驟」最後再做

    天冷適合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撫慰人心,而國產紅豆正值盛產期,種植地區主要落在高屏地區,對此,農糧署列出兩種紅豆的特色及差異,強調不論在口感、新鮮度以及品質上,進口紅豆根本望塵莫及,最後還不藏私分享祕訣,教大家如何煮出好喝的紅豆湯。
    2021/12/31 19:27
  • 好失落!太平山沒下雪 遊客鳩之澤泡湯取暖

    今天(27日)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刻,不過在太平山,還是沒等到雪,讓遊客有些失落,不少人轉往鳩之澤溫泉泡湯煮蛋,氣象局也說明,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僅有10.2度,到了跨年又有一波冷空氣。
    2021/12/27 13:40
  • 湯圓煮成「暗黑麵疙瘩」 內行曝關鍵1招:不會破

    冬至期間,大家想必嗑了許多湯圓,一名男子靈機一動想到冰箱裡,還有包去年沒吃完的芝麻湯圓可拿來應景,卻沒料到把甜湯煮成了「芝麻貓耳朵」,詭異畫面曝光眾人全部笑歪,有網友建議,其實只要在料理之前多做「1步驟」,就能避免悲劇發生。
    2020/12/22 18:00
  • 當兵奇葩伙食?「玉米濃湯煮滷雞腿」長官也傻眼

    當兵是許多男生難忘的回憶,其中軍中伙食也常常被拿來討論,不少人更是吃過神奇的暗黑料理。近日有網友分享服役時期吃過「最奇葩伙食」,在玉米濃湯中加入驚人食材,奇妙組合讓長官都誤以為有人亂倒廚餘,貼文也吸引網友分享當年吃到的荒謬伙食。
    2020/08/25 11:53
  • 綠豆湯煮完驚見「血水」嚇壞! 網揭兩大真相解惑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碗綠豆湯,天然又降火氣,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家煮綠豆湯的經驗,他發現每次自己煮完要掀開鍋蓋時呈現出來的顏色都是「暗紅色」,讓該名網友滿頭問號,明明裡面沒添加任何一顆「紅豆」,為何呈現出來的湯汁卻是紅色的?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更釣出專業解答。
    2020/07/31 15:35
  • 香煎v.s.湯煮?蘿蔔糕美味怎料理 網曝「內行」吃法

    蘿蔔糕是不少人到港式餐廳必點的美食,也是許多學生、上班族早餐熱愛的選擇之一,煎得內軟外酥搭配醬油,讓口感更加分,不過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認為「湯煮」的蘿蔔糕比香煎更有味道,引起「煎」、「湯」兩派網友熱議。
    2020/05/26 09:15
  • 絕跡了?她懷念火烤鍋「奶油神物」 內行揭朝聖地點

    現在市面上的火烤兩吃大多分成2個爐子處理,1名女網友不禁懷念以前「火烤合用」的吃法,並在網上PO出相關的器具,「大家知道現在小時候的味道還存活在哪邊嗎?」其他人看到照片,回憶頓時湧現,「第1次跟國中同學聚餐就吃這個」、「好懷念,真的很好吃,比現在火鍋直接用湯煮好吃」。
    2019/10/28 11:43
  • 年賣402.5億包 大陸登泡麵銷量冠軍

    幾年前受到外賣和冷凍食品、自煮火鍋競爭下,大陸泡麵市場一度低迷,不過根據世界泡麵協會數據,2018年大陸人泡麵消費量達到402.5億包,平均每人每年吃29包泡麵,居全球之冠。讓大陸泡麵市場回溫原因,包括各家推出創新口味,泡麵種類多達上百種;另外網紅吃播分享也是關鍵,泡麵有許多新吃法,例如熬番茄湯煮老乾媽醬,最新則是加汽水來拌麵。
    2019/09/30 19:51
  • 濃郁大骨湯真的補? 其實喝到的都是「這個」

    近日寒流來襲,讓人不禁想要「進補」一下,於是各類「大骨湯」便時常出現在餐桌上,而媽媽總是說著「大骨湯最營養了,補鈣質對身體好!」,但你知道嗎?這湯煮出來其實全是油脂!
    2018/02/11 18:29
  • 米飯入湯煮成粥 「孔陵一隻雞」落腳台北東區

    韓國美食逐漸搶攻台灣市場,原本預計將在去年底登台的韓式料理店「孔陵一隻雞(공릉닭한마리)」,經過不斷調整,正式開幕將訂在3月30日,不過在3月22日就會開始試營運,第一家店落腳在台北,讓大家可品嚐首爾必吃的美味。
    2016/03/16 09:44
  • 火鍋湯煮逾30分 亞硝酸胺飆高傷腎

    冬天吃火鍋,你是不是常常吃完料最後才喝湯?或是讓料煮熟後繼續在鍋子裡泡著保溫?這兩個都是壞習慣,毒物科醫生說,火鍋湯應該要只喝前30分鐘,因為接下來湯裡的磷、鈉、亞硝酸鹽含量會飆升,對身體不好,而火鍋料久煮,蔬菜跟火鍋料裡的亞硝酸鹽和海鮮或肉類的胺基酸結合,會形成亞硝酸胺致癌物,同樣傷身。
    2014/03/07 13:48
  • 「滑嫩溏心變滷蛋」 防疫料理出招

    H7N9疫情拉警報,日本拉麵到台灣開分店,端出的招牌配菜溏心蛋也得跟上防疫腳步,有店家配合客人要求,把溏心蛋丟進高湯煮熟,變得有點像滷蛋,就怕病從口入,感染科醫師加碼建議,烤雞屁股、雞腸子、雞胗要煮到全熟,或是盡量少吃,因為這些都是雞隻的消化系統,病毒、細菌繁殖的熱區。
    2013/04/27 18:31
  • 道地陝西風味菜 手剝「泡饃」吸湯汁,業者?

    豪邁的邊疆風味,台灣也能吃得到!在台北市東區巷弄裡,有一家開了10年的「陝西菜」,其中代表西北的麵點「泡饃」,是用麵粉做成的大餅,非常厚實,店家改良,把泡饃的口感做的比較軟一些,保有Q度,方便客人剝成一小塊一小塊,搭配肉湯煮熟,征服不少老饕味蕾。
    2013/01/30 16:49
  • 道地陝西風味菜 手剝「泡饃」吸湯汁

    豪邁的邊疆風味,台灣也能吃得到!在台北市東區巷弄裡,有一家開了10年的「陝西菜」,其中代表西北的麵點「泡饃」,是用麵粉做成的大餅,非常厚實,店家改良,把泡饃的口感做的比較軟一些,保有Q度,方便客人剝成一小塊一小塊,搭配肉湯煮熟,征服不少老饕味蕾。
    2013/01/30 11:45
  • 少女吞8KG食物 嚇壞吃到飽業者

    台北市出現一個超大食量的少女,年僅15歲、體重約40公斤,但2個半小時之內,就能吃掉8、9盤肉類,3個8吋蛋糕,零零總總加起來食物超過8公斤,但讓吃到飽店家更驚訝的是,這少女吃火鍋從來不等湯煮開,肉一放進去涮兩下就吃,生冷混著吃,再去廁所催吐,影響客人食慾,讓店家婉拒她再上門。
    2009/03/28 13:38
  • 消基會抽樣白木耳 100%含農藥

    每逢過年過節,民眾都會添購白木耳或枸杞,用來燉湯煮菜,只不過消基會最新的調查發現,抽樣的白木耳百分百都含有殘留農藥,這些問題白木耳來自大家很常去的大賣場,或有機食品連鎖店,其中甚至有白木耳,所含的農藥高達3種!賣場回應,會馬上把問題白木耳全數下架,停止販售。
    2009/01/14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