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港澳辦 結果共66筆

  • 中共設中央港澳辦 專家:對港行使全面管治權

    對於中共在黨內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簡稱港澳辦公室),香港問題專家劉兆佳說,此舉將有利於中共對香港行使全面管治權,確保香港不會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軟肋」。
    2023/03/17 13:57
  • 習近平香港談話 港澳辦:對一國兩制認識提升至新境界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天發文,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香港發表的講話,用4個「必須」闡明香港一國兩制過去為什麼能成功、未來如何更成功,把對一國兩制實踐的規律性認識提升至新境界。
    2022/07/02 12:48
  • 防堵香港疫情蔓延 港澳辦:北京政府將提供醫療協助

    第二次內地與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昨日(12日)下午在深圳召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表會後發聲明表示,中央有關部門和廣東省將根據特區政府提出的具體需求,派遣專家組赴港協助工作,向香港派遣核酸檢測人員和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等。
    2022/02/13 16:13
  • 港澳辦首就香港疫情發聲 分析:疫情拐點難料

    香港疫情未受控,中國國務院港澳辦昨天首次就港疫情發聲。港媒分析,這除透露香港必須堅持「動態清零」外,還顯示抗疫仍需遵循「一國兩制」。雖然中央已有部署,但香港疫情拐點難料。
    2022/02/11 16:22
  • 港澳辦促港府妥處國安法案件 督導學校維護國安

    中國主管香港事務的官員今天要求港方處理好涉嫌違反港區國家安全法的案件,同時要求督導學校、媒體等機構在維護國安的工作。
    2021/07/16 14:18
  • 快訊/開會前不給面子? 美制裁24位中港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明天(3/18)就要跟大陸高層在阿拉斯加開會,在這之前國務院更新香港自治法報告,直接點名制裁24位中港官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的官員等等,稱他們損害香港自治,並指出在知情情況下,與被點名者有大量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也會被制裁。
    2021/03/17 15:48
  • 夏寶龍晚間見港區政協委員 可能傳達改選制決定

    全國政協會議將於今天下午揭幕,外界關注有關香港選制改革是否被納入議程。據港媒報導,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已安排今晚與香港政協委員開會,有可能是要傳達中央對於改變選制的決定。
    2021/03/04 13:32
  • 傳大陸兩會將修法 確保香港參選人都是「愛國者」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天正式宣示「愛國者治港」原則,為北京治港新政策定調。消息人士透露,3月召開的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恐將提案大幅修改香港選制,確保參選人都是「愛國者」。
    2021/02/22 16:40
  • 美制裁人大副委員長 港澳辦:龐佩奧的最後癲狂

    針對全國人大14名副委員長遭美國政府宣布制裁,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今天說「上帝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肆意上演最後的癲狂」,到頭來只會自食惡果。
    2020/12/08 16:42
  • 會晤多位港政要 歐盟駐港官員:冀接觸各界不受限

    據報導,對於中美交惡並導致雙方外交人員的活動受限,上月抵港履新的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高宇馳(Thomas Gnocchi)說,他在港的活動至今未受限,也希望不要受到限制。
    2020/10/26 10:46
  • 四成感染源不明 港普篩 批反對者不識好歹

    小明大明與陸生返台問題,仍是防疫與政治的角力,現在在香港,港生要回大陸讀書也又貴又麻煩,從檢測到防疫旅館都要自費,對許多學生來說是很大一筆負擔。香港現在另一個爭議點,是9月1日要開始的社區普篩,為了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關愛,中國大陸出錢出人支援香港普篩;但反對派援引國外研究,以及世衛組織專家說法,認為香港二波疫情其實源於20萬符合「豁免檢疫」入境的人士,普篩根本沒積極防疫效果,又浪費醫療資源。反對的聲音,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批為「亂港份子」,港澳辦更發文痛批是「不識好歹」,完全沒有要檢討入境豁免政策。
    2020/08/31 20:00
  • 美開鍘!制裁11陸港高官 凍結在美資產

    從白宮的抖音、微信行政命令,到財政部的香港制裁清單,美國政府13小時內,在經濟和外交對北京出重拳,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港澳辦跟中聯辦主任總共11名大陸和香港官員,被美國財政部制裁,在美國資產遭凍結,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中共鎮壓的工具,財長穆欽聲明則指出,會用所有的工具和權力打擊破壞香港自治的人。
    2020/08/08 14:55
  • 美制裁林鄭月娥等11人 凍結在美資產

    從白宮的抖音、微信行政命令,到財政部的香港制裁清單,美國政府13小時內,在經濟和外交對北京出重拳,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港澳辦跟中聯辦主任總共11名大陸和香港官員,被美國財政部制裁,在美國資產遭凍結,國務卿龐佩奧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中共鎮壓的工具,財長穆欽聲明指出,會用所有的工具和權力打擊破壞香港自治的人。
    2020/08/08 08:41
  • 港版國安法非一次性! 北京視情況可再立法

    港版國安法上路才第4天,民主派人士黃之鋒在臉書上說,他過去的出版的書籍,已被公立圖書館下架,要檢查內容是否違法,批評白色恐怖瀰漫,而大陸國務院港澳辦表示,這次立法並非一次性的,未來視香港情況可再立法。
    2020/07/04 21:54
  • 回嗆港澳辦 黃之鋒:港人是嚇大的、不用怕

    港版國安法生效前夕,香港眾志等民主派組織宣佈解散,黃之鋒改以個人名義實踐理念,今天黃之鋒低調上街參加七一遊行,在臉書上說「香港人就是嚇大的!」;另外,知名餐廳「龍門冰室」則宣佈,因國安法來臨,宣佈退出所謂支持抗爭的黃色經濟圈。
    2020/07/01 20:29
  • 美揚言制裁中國官員 港澳辦副主任:又沒惹你

    港區國安法生效前,美國宣布將對損害香港自治、人權與基本自由的中國前任與現任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中國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今天則說「我又沒有招你惹你,你憑什麼對我動粗?」
    2020/07/01 14:30
  • 反送中612港警開槍周年 法院首受理港暴

    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在6月12日,發生港警發射上百顆催淚彈、橡膠子彈,造成不計其數的傷亡、失蹤,一年後,法院受理了第一起港警暴力申訴案,但大陸港澳辦點名黃之鋒等人,黑手伸校園,揚言要把港獨言論,在校園絕跡。
    2020/06/12 18:47
  • 中共對港工作編制大舉提升 凸顯加強管治決心

    升格後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與調整後的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形成歷來人數最多、部門跨度最大的高規格編制,除顯示香港事務複雜難解外,也凸顯中共加強對香港管治的決心。
    2020/06/08 16:32
  • 美國制裁香港 中國官方齊聲:不怕恫嚇霸凌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撤銷香港特殊待遇等反制「港版國安法」措施後,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今天同聲強烈譴責美方,指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由世貿組織確定,不是個別國家行動能動搖。
    2020/06/01 21:11
  • 港澳辦換將夏寶龍兼任 習親信主政引關注

    澳門自從2月4日確診第10例病例之後,連續9天沒有新增個案,當地也未出現「口罩之亂」,因為政府配額每個人每10天可以買10個口罩,人人有口罩可戴;賭場也暫時關閉,減少人群聚集傳染病毒的風險。反觀鄰近的香港,確診人數增加到56例,聚會活動和工作染病的個案增加;另外,還有2千名香港人滯留中國湖北省,何時能返回香港遙遙無期。在對抗疫情的非常時期,北京中央突然免去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的職務,改任副主任;港澳辦主任的空缺,則由習派人馬夏寶龍兼任,推測今後北京可能會以直接管治的方式處理港澳議題。
    2020/02/14 20:00
  • 快訊/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下馬 改由王忠林接任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湖北武漢成為重災區,大陸官方剛剛宣布,原本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遭免職,改由原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任。另外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則是被降職成為副主任,改任分管港澳辦「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職缺由大陸政協副主席夏寶龍兼任。
    2020/02/13 12:57
  • 處理反送中 港警新一哥鄧炳強:剛柔並濟

    香港新任警隊一哥鄧炳強,即將結束為期兩天的北京訪問行程,7日他連續拜訪大陸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港澳辦主任張曉明,8日下午就會返港,坐鎮由民陣發起的大遊行,他強調接下來會採用剛柔並濟的方式來執法,希望參與遊行的民眾,和平理性表達訴求,否則一旦出現混亂,警方就會強力中止活動。
    2019/12/08 13:26
  • 澳門主權移交20年 港澳辦:維護北京全面管治權

    澳門主權移交中國20週年前夕,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今天指出,澳門牢牢把握「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牢固樹立「一國」意識,旗幟鮮明維護北京對澳門的全面管治權。
    2019/12/03 12:43
  • 「禁蒙面法」違憲 中國人大指香港無權決定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裁決「禁蒙面法」立法方式違憲,反送中陣營大為振奮。不過,中國人大法工委及國務院港澳辦今天上午皆表「嚴重關切」,更稱「正在研究一些全國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議」。
    2019/11/19 10:37
  • 【觀點】對林鄭宣布撤例後的正反思考

    8月31日,原本發起遊行的民陣最終並未得到許可而宣布取行活動,但仍有不少青年示威者上街表達訴求,並因此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部分激進示威者以焚燒易燃物來阻擋警方包圍,促使警方因此還以更強烈的驅離打擊,並展開所謂的大搜捕行動,彼此間的互憎已接近仇恨的程度,離社會失控已近在咫尺。
    2019/09/06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