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港媒 結果共1,739筆

  • 港大33歲陸籍助理教授 涉「辦公室內猥褻女同事」遭逮

    港媒報導,一名33歲香港大學研究助理教授涉在院校辦公室內非禮一名女同事,女子於今年3月中報警求助,涉事助理教授已經被依非禮罪(猥褻侵犯)指控遭到逮捕。  
    2024/04/08 17:06
  • 美、星、港媒齊聚!天王星樓成連線熱點 CNN訝異花蓮已復日常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為強震嚴重傾斜,也引起國際媒體密切關注。像是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香港的TVB和大陸央視,通通都跑到天王星大樓前連線報導;美國的CNN,也特別調派駐香港記者來到花蓮;只是對照華人媒體關注救災進度,CNN似乎更關心臺灣社會面對地震的態度。
    2024/04/05 14:08
  • 兩任部長貪腐尷尬! 港媒:陸律師證書取消司法部長簽名

    據報導,在中國大陸兩任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和傅政華「出事」後,自2月1日起,司法部發出的律師證書不再有部長簽名,而此前有律師抱怨,他們的證書有兩人的簽名,「突然髒了」,帶來尷尬問題。
    2024/04/01 10:53
  • 藍營大咖接力赴陸!馬英九先拚「馬習二會」 傳王金平赴山西參拜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起連11天訪問中國大陸,到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港媒直指「馬習二會」將在北京登場,傳出時間點就在4月8日或9日,不只馬英九訪陸,傳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5月將赴山西五台山的文殊菩薩道場參拜,此行是否可望見到對岸官員,值得關注。
    2024/03/28 14:54
  • 近年最低規格「博鰲亞洲論壇」 習近平、李強皆不出席

    一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6)天展開各項議程。向來是中國大陸在兩會後,第一場主場外交,跟我國斷交的諾魯總統,將出席週四的開幕大會。但是,今年的博鰲,被港媒認為,是近年規格最低的一次。
    2024/03/26 18:23
  • 憂大陸「輸入人才變庸才」!港媒追查驚:假學歷個案急升

    香港當局近年致力輸入外來人才,但有港媒指出,大陸網路上到處都有代替他人假造海外名校學歷的廣告,令人憂慮港府輸入人才的政策,最終令大陸庸才通過有關計畫來港。
    2024/03/26 13:43
  • 曾來台搶標雙子星 港媒《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遭裁定破產

    多年曾來台投資台北雙子星建案,卻意外捲入後續風波的《香港01》創辦人,同時也是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遭香港高等法院26日裁定,應債權方建銀國際海外有限公司請求,裁定于品海正式破產,後續于品海還得支付相關法庭訴訟費用。
    2024/03/26 13:26
  • 大陸外交部曝光新發言人 港媒猜華春瑩可能升職

    新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在18日曝光後,因目前共4位的發言人超過常設編制,所以港媒預測,部長助理兼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可能高升。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外交部近期進行高層人士調整,新增了一名發言人,叫做林劍,因此現在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總共有4位,這已經超過常設編制,有港媒就預測,根據過往經驗來看,這應該只是過渡時期的安排,因為中國大陸外交部向來常設3個發言人,通常由新聞司司長和副司長擔任,現在分別是外交部部長助理兼新聞司司長華春瑩及副司長汪文彬、毛寧,還有剛上任的林劍,因此認為說,林劍剛上任,毛寧則是上任也才一年半,他的調動可能性比較小,不過華春瑩任職發言人已經超過11年,堪稱是任期最長的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因此被港媒預料,他很有可能會高升。」
    2024/03/21 14:10
  • 確立習近平核心!總理記者會取消 港媒:不排除李強提出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結束後取消總理記者會,有港媒分析,不排除這是總理李強主動提出,目的是強化「兩個確立」(確立習核心、確立習思想)。
    2024/03/12 11:05
  • 4小孩養不起!港男星公開要錢遭轟 認了:生之前沒想好

    39歲香港男星張致恒,曾因為劈腿5女而被港媒封為「世紀渣男」, 2019年和粉絲雯雯結婚,兩人生下4個小孩,不過夫妻倆經濟不穩定,近日張致恒還直接在IG上貼出收款QR code要求大家幫忙,卻遭外界砲轟,對此,張致恒也火速澄清自己有2份工作,但真的沒有足夠餘力照顧4個小孩。
    2024/03/05 08:03
  • 中國大陸兩會3月4日登場 2特點藏2轉折

    北京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但在政治局會議前,本次北京兩會籌備期中已現低調籌備、行動前移兩大特點,還隱伏了兩個重要轉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有港媒分析,這次的兩會似乎呈現『兩大特點』跟『兩大轉折』,兩大特點指的是『低調的籌備』,因為以往各大官媒會在兩會前夕開始預熱,並造勢各種相關報導,或專家、學者會透過論壇會獻策和總結相關可能的焦點話題,但這次明顯非常的低調,再來就是『行動前移』,指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的政府工作會議,提前到一月下旬,甚至有些重要的會議就在春節前後陸續召開,這兩大特點港媒認為,就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是進到改革開放之後,第二嚴重困難的時期,內部的經濟下滑超過預期之外,且對外關係也不佳的情形,導致讓大陸想要唱響光明論都非常困難,故低調的籌備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2024/02/29 15:59
  • 三中全會未開中共官網先開刀 港媒:陸前防長李尚福被免去其他職務

    據報導,外傳捲入火箭軍貪腐醜聞的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陸續被免去其他職務。
    2024/02/27 11:32
  • 曾戀劉松仁7年!香港女星突「家中昏倒」離世 享壽70歲

    資深女星李影出道多年,曾被封為香港「麗的電視」當家花旦,日前傳出在加拿大離世,幕後人員也證實死訊,據港媒《東網》報導,李影先前在家中昏倒,朋友開口說想照顧她卻被拒絕,25日早晨當地朋友跟她聯繫卻未果,前往她家中查看,當時她還有意識,因此趕緊送醫急救,沒想到卻宣告不治,享壽70歲。
    2024/02/25 18:06
  • 最帥展昭首認已婚生女 港媒目擊愛女勾手「一家三口曝光」

    64歲港星何家勁演出《包青天》走紅,曾被封「最帥展昭」,不過後來轉行經營食品工廠,身價破億,而他的感情世界一向低調,卻依然被外界關注,他過去在活動上被問到是否已結婚生子,都未否認,但會說「不要理我,八卦」,日前他被港媒目擊帶著一名女子與女童出遊,疑似就是妻女,對此,他接受台媒訪問,首次承認已婚生女。
    2024/02/23 07:10
  • 情人節陸瘋「罵醒戀愛腦」 店家月收破17萬

    情人節,香港花店業者表示,買氣是30年最慘,訂單粗估少了八成,港媒報導,疫情常態化後出現深圳反向代購熱潮,在深圳買99支玫瑰花加上運費,大約1200元港幣,比香港花店便宜一半,在大陸則是有人提供「罵醒戀愛腦」的服務,生意好的商家,月收入超過台幣17萬。
    2024/02/14 18:55
  • 傳靠梅西吸金2億 港主辦方Tatler Asia背景遭起底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4日訪港進行表演賽時,梅西與蘇亞雷斯都未上陣,引發全場球迷不滿,狂喊退錢。港媒指出,梅西來港至少讓主辦方淨收入破5千萬港元,香港主辦方Tatler Asia的來歷也遭到港媒起底。
    2024/02/09 14:40
  • 香港迪士尼雲霄飛車故障停駛 12人受困兒童嚇壞狂哭

    港媒《i-cable》報導,香港迪士尼今(7)日傳出室內雲霄飛車「星戰極速穿梭」故障,導致12人受困,兒童嚇壞大哭。警方與消防人員已趕到現場救援,平安救出所有旅客。
    2024/02/07 16:13
  • 梅西惹火香港!官方商店曾「剔除台灣」 媒體人怒掀爭議史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亞洲進行交流表演賽,未料卻在香港站掀起諸多爭議,其中包含「全場坐板凳」、「拒絕上場」、「未與港政府官員互動」的行為均點燃當地球迷怒火;對此香港媒體人「馮睎乾十三維度」也於臉書發文開酸,並重新提及梅西去(2023)年入境中國大陸時一句「台灣不是中國?」所引發的爭議。
    2024/02/06 20:10
  • 梅西印鈔機!香港10號球衣熱銷 新台幣30萬手提行李吸睛

    世界球王梅西睽違10年再訪香港,在當地掀起一波足球熱,不只梅西的10號球衣賣到缺貨,就連梅西下機時,肩膀上揹的側背包和手提行李,也被港媒發現是法國名牌包,兩件要價將近新台幣30萬。
    2024/02/03 15:34
  • 國泰航空飛大馬班機疑機艙冒煙 緊急折返香港檢查

    港媒指出,國泰航空一架從香港飛往馬來西亞檳城的航班CX633,今(28日)天上午疑似在起飛後機艙冒煙,折返香港檢查,整起事件無人受傷。國泰航空則指出,由於機艙內疑似出現異常氣味,為了旅客安全按照程序折返。
    2024/01/28 14:16
  • 中聯部部長劉建超率團訪美 外界猜下任大陸外交部長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近日率團訪問美國,引起國際關注,外界看好這位外交老將有可能出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根據港媒分析,在經歷秦剛事件後,北京當局在外長這一要職的選用人上將更加謹慎。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劉建超訪美期間會見多名美國政要,且發表外界視為溫和的談話,而在台灣大選前一天,劉建超在美東時間12日於華府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2024/01/17 15:35
  • 秦剛事件後北京用人更謹慎 劉建超被看好接任陸外長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近日率團訪問美國引起國際關注,外界看好這位外交老將有可能出任中國外交部長;港媒則分析,在經歷秦剛事件後,北京在外長這一要職的選人用人上將更加謹慎。
    2024/01/15 16:22
  • 港媒視賴蕭為雙獨組合 分析:北京恐賞新政府「一記耳光」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2024總統大選勝選,打破同一政黨連續執政不超過8年的定律,外媒也紛紛針對未來的台海局勢進行分析。港媒《香港01》指出,下一屆總統副總統是由賴清德與蕭美琴組成的「雙獨組合」,北京一定會做出某些反應表明態度,賞賴清德政府一個「耳光」,而且這個「耳光」會和蔡英文上任時的反應力度不同,因為賴清德的台獨立場比蔡英文清晰、激進很多;香港《明報》則評論稱,回顧賴清德過往言論,可看出他的「台獨本色」,賴上台勢必加劇兩岸對立,使台海局勢火爆。
    2024/01/14 13:21
  • 港媒:中國多名戰狼外交官出事 被調、失去蹤影

    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國際間引人側目,並多次引發風波和爭議,但港媒根據中國外事部門與駐外使節最近一些活動發現,多名「戰狼」外交官近年不是被平調,就是失去蹤影。
    2024/01/04 12:42
  • 《醉拳》盧惠光前妻驚傳「燒炭輕生」!黎淑賢送醫不治 死前通訊曝光

    64歲香港武打演員「光叔」盧惠光曾出演《醉拳》、《警察故事》、《拆彈專家》、《賭神2》等知名電影,過去和藝人黎淑賢結婚8年,育有2子,但最終婚姻告吹;然而,港媒今(26)日驚傳黎淑賢尋短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年46歲。
    2023/12/26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