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清酒 結果共124筆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保健品出包!爆出有消費者服用後,導致腎臟出問題,除了緊急下架30萬包,氣泡清酒、起司餅乾和醃漬魷魚都有用到問題原料,對此食藥署強調,邊境沒有查驗到這些問題產品,但的確有業者坦言用到相關原料,至於財政部,也說有兩家進口商進口到問題氣泡清酒,總共800多公升,全數下架回收中。
    2024/03/25 12:45
  • 用不起某牌青春露? 台酒「下腳料」搖身一變平價版

    「下腳料」在教育部的釋義是「經過製造過程後,所剩餘下來的渣滓、廢料」,既然是廢料,那怎麼又能夠回收再製?台酒偏偏有辦法,而且還將製酒後剩下的酒粕,做成保養品「青春露」,且價格很親民,也養出了一群黏著度很高的忠實消費者,每年平均都可衝出40萬瓶銷量。
    2024/02/13 21:59
  • 象徵一帆風順!北海道干貝搭清酒 名廚教這樣料理最鮮甜

    日本海鮮品質聞名國際,台灣人對於日本海鮮更是無法抗拒,年菜當中更是常見一珍貴菜餚——干貝,因為不少民眾有「吃干貝代表一帆風順」的觀念。對此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攜手台灣知名酒類代理商久利酒藏,讓民眾過年圍爐聚餐,近20家名店家,都能吃到「北海道干貝」,和精選清酒搭餐,享受和家人團聚的樂趣。星級主廚也教大家,如何在家裡料理干貝,享受最新鮮的美味。
    2024/02/11 09:01
  • 阪神地震29週年 神戶點燈為石川人祈福

    29年前的1月17號,日本發生阪神大地震,超過6千人死亡;神戶照慣例舉辦追悼會,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齊聚,點亮祈願燭光,除了悼念親人,也特別為石川災區祈福。石川元旦7.6強震,受風雪影響,基礎建設修復速度緩慢,重建活動遲遲無法展開;當地包括清酒、七輪烤爐等重要產業都受到重創,災後經濟面臨空前考驗。
    2024/01/17 19:46
  • 家的味道!《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探究威士忌釀造

    今年是日本威士忌100週年,以前是歐美稱霸的天下,日本威士忌正逐漸成為市場的新寵兒,2022年出口額為560億日圓,大幅超越清酒。日本動畫電影《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講述一名菜鳥記者,接下日本威士忌系列報導後,遇上知名酒廠第三代女社長,她一心想重新發行父親研發的威士忌,卻苦苦找不到適合的原酒,兩人在合作的路上擦出火花,想找回的不只是酒廠重生的契機,還有家的記憶和味道。
    2023/12/08 19:56
  • 楊貴媚爆粗口不忍了! 1舉動怒槓高官「直接閃人」嗆:就是不爽你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到山鹿市體驗彩繪燈籠,愛買的楊貴媚趁拍攝空檔逛商店街,每次都是大包小包走出店家,有瓶清酒讓楊貴媚嚐了讚不絕口,但她的酒量其實不好,一杯就醉,最近才開始接觸、練習。楊貴媚透露,過去曾被長官逼酒,她的「小辣椒」個性立即爆發,當場拒喝離席,「我以前脾氣很硬的,你叫我喝,我不喝,我就是不會喝,要我喝是要我死?現在年紀大了,我不會這樣了。」
    2023/11/22 08:09
  • 陳漢典才奪金鐘獎 突爆主持《大熱門》有心魔:很沉重

    陳漢典日前抱回第58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好事不斷的他,睽違5年推出新歌〈Solo so long〉。日前作客Hit Fm聯播網「夜貓DJ」Dennis節目,Dennis更送陳漢典印有「慶祝」字樣的金箔清酒,祝賀他未來繼續鍍金,在演藝圈天天慶祝,天天都是精采慶典。
    2023/10/27 17:33
  • G7晚宴上共飲福島清酒 尹錫悅遭P圖「喝核廢水」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南韓專家組團,今天實地前往福島核電廠考察,不過廣島G7峰會晚宴,端出核災區福島的清酒,南韓總統尹錫悅沒有表態抗議,返國後遭到在野黨抨擊。
    2023/05/23 18:47
  • 喝太多? 警鳴笛喊「停車」 醉女轉頭爆粗口嗆叭啥

    台北市萬華龍山派出所員警,9日凌晨1時40分在梧州街上,發現一名女騎士車速很快,而且沿路搖搖晃晃,示意對方停車接受盤查,事後發現女子酒測值0.62mg/L,當場以現行犯上銬逮捕,女子辯稱是為了找手機才冒險騎車出門。
    2023/04/18 10:37
  • 美饌福容廚藝競賽 美食界滅絕師太胡天蘭都說讚

    福容大飯店2023年第四屆美饡福容廚藝競賽,經過兩天的激烈競賽得獎結果出爐,活動以「享福新食力」為主軸,各家參賽選手僅能用主辦單位提供之食材,發揮創意與自身功夫來呈現,這次的評審由知名權威美食家胡天蘭擔任裁判長,與知名美食家徐天麟、米兒,以及萬能科技大學副教授戴德添、匠顧問行銷邱俊智共同評審。兩天激烈的挑戰賽以及淘汰賽制中,金獎與最佳創意獎由福容福隆店謝秉澄師傅以「燒汁牛肝菌松阪豬」、「菜膽油泡虎蝦球」得到雙料冠軍,銀牌獎由福容台北一館余明隆師傅以「頸上添花」等創意菜色奪得,銅獎由麗寶福容店林哲偉師傅以「豆包豚豬清酒奶油燒」勝出。
    2023/03/09 12:38
  • 開公司賓士還酒駕!長髮妹撞車肇逃 警追1.5公里攔下場曝

    日前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酒駕肇逃案件,一名32歲的余姓女子酒後開著一輛紅色賓士休旅車,擦撞路旁的轎車,疑似心虛而逃逸,被無辜的車主目擊一切,立馬報警,警方鳴笛追著著余女,在案發地點1.5公里處,將其攔下,儘管其辯稱有告知受害車主,但警方不甩其藉口,將其依法送辦。
    2023/03/02 18:04
  • 41歲全智賢「零修圖美貌」超驚人 清酒泡澡養出逆齡肌

    好久不見得女神全智賢,近日赴倫敦看BURBERRY大秀,未修過的生圖流出,又讓全網轟動了!41歲的全智賢生圖,根本就是殿堂級的美貌!網友都說「千頌伊又回來了」、「美得大殺四方」、「狀態太好了,讓人移不開眼」。
    2023/02/22 11:07
  • 台灣米酒+橡木桶熟成 在地酒廠用米釀威士忌

    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人飲食西化,米飯消費量愈來愈少,除了有農會將米做成清酒,屢屢獲獎,還有雲林業者,用在地好米釀造威士忌,業者表示,威士忌的標準,就是「穀類蒸餾酒」,簡單來說就是把台味米酒,放進橡木桶熟成產出「台灣米」的威士忌。
    2023/01/22 12:46
  • 酒駕挨罰18萬!日料店老闆交出威士忌、清酒 扣押抵罰鍰

    台北市北投區一名潘姓男子分別於2014年級2016年二度因酒駕及拒絕酒測遭警方開單,不過共計18萬元的罰鍰潘男卻沒有繳納,直到今年1月6日,案件被移送執行署士林分署執行。執行官發現潘男開了一間日式料理店,上門執行當場查扣收銀機內現金1萬1530元,另外潘男也交出店內的2瓶格蘭登威士忌、2瓶清酒及40幾瓶的台灣啤酒抵繳罰鍰,同時也承諾將辦理分期繳納。
    2023/01/09 13:08
  • 這款信徒咁有虔誠?男超商偷酒和零食 自己不吃全拜神明

    新北市永和區一間超商店長,日前在盤點時發現店內清酒、零食遭竊,損失金額約400多元,因而向警方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賴姓男子,發現他在行竊後竟然將這些贓物,通通拿去附近保福宮作為拜神明的供品,為了避免人跑了,員警及時前往逮捕,沒想到賴姓男子馬上坦承犯案,甚至還自己招了,前幾天還偷了一罐奶茶。
    2022/11/19 15:53
  • 邊境開放.日圓重貶 海外客回歸日本爆買

    面對全球升息潮,日本銀行的寬鬆路線不動如山,日圓跌至32年最低,儘管日本政府動用超過6兆日圓干預市場,規模堪稱史上最大,效果卻相當有限。日本企業、民生負擔不斷加重;不過,貶值吸引海外客赴日旅遊、購買高單價商品觀光、零售業大大受益。
    2022/11/02 19:52
  • 分不清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醫:錯誤治療恐惡化

    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是年輕人最常遇到的皮膚科三大魔王,皮膚專科醫師表示,這些皮膚疾病不只是相似度高,還常常合併出現,若無法正確診斷並錯誤治療,會造成皮膚問題惡化!對此,安澐診所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在臉書粉專《皮膚科日常菡養 高珮菡醫師》向民眾詳細解說3種常見的皮膚困擾。
    2022/10/21 11:03
  • 酒控請進!中租推清酒品牌仲酣 歌手Sting葡萄酒首登台

    台北下班小酌清酒的地方再添一處!中租企業旗下日本酒新事業—「仲酣(JLK SAKE STUDIO)」正式面市,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表示,這是和日本長谷川酒店策略合作之下成立的,讓消費者在台灣就能接觸到日本國內限定酒款。除了清酒,搖滾歌手Sting自家酒莊所產出的「搖滾詩人史汀葡萄酒」全系列首度登台,其中更有30瓶史汀親筆簽名酒限量在台上市。
    2022/10/02 09:53
  • 與龐佩奧會面!陳其邁送出3大伴手禮 談台海及東亞和平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Pompeo)睽違半年再度訪台,今(27)日將參加「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在這之前龐佩奧上午撥空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會談約10分鐘,雙方就如何讓台海及東亞和平穩定交換想法,最後陳其邁更特別送了3樣伴手禮給龐佩奧,包括旗津窯的瓷器、美濃147釀的清酒及六龜的山茶。
    2022/09/27 12:11
  • 為增加酒稅收入!日本國稅廳鼓勵年輕人「多多喝酒」網熱議

    日本在新冠疫情後國內飲酒量暴跌,為了彌補短缺的酒稅,日本政府開始「鼓勵年輕人多喝酒」,甚至舉辦「清酒萬歲」比賽,想方設法吸引年輕人去喝酒,迫切希望酒類銷售額能回升。但似乎做得太過火,許多國民對此感到不以為然,砲轟「鼓勵年輕人喝酒是在發什麼神經?」。
    2022/08/18 13:14
  • 慶祝確診解隔喝2杯!男酒駕遇警下場慘 不能怪別人

    確診解隔後,別急著喝酒狂歡!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剛解隔,就喝了兩杯清酒慶祝,疑似認為早上沒警察,騎車上路被逮個正著,酒測值0.54涉及公共危險罪,醫生提醒,確診後,免疫系統比較弱,大量飲酒,可能會降低對抗病毒的能力,甚至加重長新冠症狀。
    2022/06/28 17:29
  • 大久保麻梨子嫁台灣郎5年仍不能懷孕 見麻衣兒子母愛噴發

    現年37歲的日籍女星大久保麻梨子(盧禹薇)蟬聯3年再度代言「和心酒藏」清酒,今(9)日身穿紅色繽紛的和服亮相,因疫情關係已經2年多沒有回日本探親,上週剛好與日本家人以視訊的方式聚餐,太久保麻里子坦言爸爸非常傳統,想念不會說出口,「爸爸這次吃飯跟我聊了2個小時,雖然一開始很不願意,讓我很驚喜。」
    2022/04/09 16:21
  • 一口入魂!直擊清酒釀造 發現「它」在做SPA

    想到清酒第一時間大家都會想到日本,不過其實在台中也有匹敵日本的清酒,霧峰農會酒莊派人前往日本取經,包含設備也從日本原裝進口,但選用霧峰在地種植的香米,讓釀酒過程,維持高品質,甚至也在世界酒類評鑑得獎無數,今天就要帶大家,直擊霧峰農會酒莊釀酒過程。
    2022/02/01 19:23
  • 日本農水產出口總額 首破1兆日圓目標

    在新冠疫情造成的百業蕭條中,日本終於有好消息。根據官方統計,日本今年農、水產品及食品出口總額,首度突破1兆日圓大關,達成日本政府所訂長期目標。主因在於疫情間,全球家庭自炊機會增加;另外也受惠於之前疫情逐漸恢復,各國外食需求回升。其中以扇貝最為驚人,北海道出口量超過8萬噸,創42年來最好成績。
    2021/12/17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