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清疏 結果共20筆

  • 清潔員「全往水溝掃」 居民PO網憂「堵塞水溝」

    5月1日就正式進入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將在5月6日到7日報到,不過雨量不大,氣象局預估,真正要對南部水情有幫助,得等到5月下旬到6月上旬,因此北市環保局持續對於溝渠,進行大規模清疏,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北市清潔員清理路面,掃把最終卻都掃向水溝蓋裡,擔憂會釀成淤泥,環保局表示,這是錯誤流程,除了加強訓練,也會對他懲處停工1到7天。
    2023/04/29 19:25
  • 包商清疏新北塔寮坑溪淤泥 垃圾倒入河道被告發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承包清淤河道廠商將淤泥、垃圾倒入塔寮坑溪河道遭當場查獲,被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及空氣汙染防制法告發,最高可分別處新台幣300萬及500萬元。
    2023/03/11 22:13
  • 雨彈襲北部!北投、大同、陽明山地區雨大 侯:雙北仍要謹慎面對

    盧碧颱風轉成熱帶性低氣壓,西北部仍受到雨勢影響。台北加強溝渠清疏作業,部分河川停車場進行管制,車輛「只出不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會謹慎面對、全力迎戰。
    2021/08/07 13:44
  • 烟花颱風逼近 中市府展開道路側溝清疏作業

    烟花颱風逼近,台中市長盧秀燕除指示各局處展開防颱整備工作,今天並前往南屯區視察道路側溝清疏作業,她提醒市民,不止防疫,防災也很重要,要注意颱風過境後帶來的大雨。
    2021/07/22 14:33
  • 高雄百處淹水快速消退 挺韓、罷韓全面攻防

    大雨狂炸高雄,100多處淹水快速退去,國民黨視為反罷韓的契機,黨主席江啟臣特別在臉書po文,稱讚韓國瑜一年多來的清疏,有令人驚豔的成績,不過,綠營市議員卻指控民生網球場成了泳池目前還在淹,是因為市府團隊互踢皮球。此外,王淺秋在廣播節目被問到罷韓議題時說,高雄人更容易被煽動仇恨,引發罷韓團體反彈。
    2020/05/24 12:48
  • 韓國瑜執政完勝陳菊? 陳其邁酸:多聽民意

    雖然市長請假,不過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16日卻在臉書貼出一張,韓國瑜跟陳菊任內的政績比較,結果包括大家在乎的清疏、登革熱跟招商等13個項目通通完勝,而人剛好到高雄主持政策公布的陳其邁也不忘酸說,重點是民眾感受,要韓國瑜及團隊多傾聽民意。
    2019/12/17 19:50
  • 福壽螺長到樹幹酸韓 學者:無關退水速度

    高雄719暴雨淹水,市政府強調清疏有成,道路積淹2個小時排除,韓市長也說水退得比以前快,不過近來就有網友po出福壽螺在公園裡,上樹產卵的照片,酸說福壽螺也跟市長一樣會上樹,甚至質疑是水淹太高,甚至淹太久了,不過,學者說,福壽螺上樹產卵,有可能是淹水造成,但產卵幾十分鐘到一兩個小時完成,無法判定出水淹多久才退。
    2019/07/31 12:25
  • 菊韓互槓! 較勁下水道清淤數據、長度

    被陳菊辦公室批黑心,高雄市新聞局回應不要昧著良心,有好好清淤的話怎麼還會有那麼多堵塞物,統計陳菊執政105至107年,中小排水花7300多萬,清疏將近300公里,17.6萬噸淤泥,韓國瑜上任半年多當然無法相提並論,倒是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任半年多,花的經費比陳菊3年來還低,但長度和清淤量都還多。
    2019/07/19 21:50
  • 韓談清淤「這是良心」 陳菊回:只算一項是黑心

    高雄市府治水清淤疏濬,動用第二預備金,總共花6千萬清理雨水下水道,韓國瑜上午受訪,說今年預計要清疏40公里,強調不往自己臉上貼金,做好該做的,而他在前一天深夜粉專po文,談到清疏他秀圖表,對比前朝過去3年總計花費7500萬元,新團隊一上任花6千萬,用的經費比過去總花費低,但清疏長度和重量則是更多,強調「這是我們的良心」,對此前市長陳菊透過辦公室回應,韓市長只算雨水下水道一項,不叫良心而是黑心。
    2019/07/19 13:26
  • 又淹了!雨一直下 神農路一度水淹腳踝

    南台灣大雨下不停,屏東泰武鄉的西大武山測站,從9日零晨到11日下午,兩天多的時間,累積雨量達將近390毫米,排名全國第一,高雄市區也下了不少雨,鳥松區神農路幾乎逢雨就淹,最近水利局在各區域做清淤,有人質疑怎麼沒見效,因為神農路7/11上午又有路段積水,但水利局回應,這地點的清疏工程還要一個月才完工,加上這裡結構較低窪,未來設法改善。
    2019/07/11 19:09
  • 公布下水道清淤照 韓國瑜:看了會嚇一跳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市府清溝渠就了6500萬預備金,也因此豪雨後退水快,他還用淤積情形嚴重可怕來形容,市府也公布清淤照片,雨水下水道竟然有汽油桶,還有泥濘淤積70公分高,今年比去年清疏長度還要多,目前清出的淤積物,就有1.3萬噸,比去年一整年的1.2萬噸還要多,而預計還有2.5萬噸等著清。
    2019/06/18 23:33
  • 盧秀燕穿「青蛙裝」 親自視察雨水下水道

    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視察北屯區雨水下水道清疏成果,她換上青蛙裝也笑說雖然自己不是第一次穿青蛙裝,但年紀越大穿起來越好笑,隨後她也跟著水利局人員一起進入地下道,將近1個小時的視察讓她對於防災更有感。
    2019/04/27 10:57
  • 汛期防淹水成災 高市加強易積水區溝渠清疏

    高雄市去年8月間暴雨造成淹水重大災情。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因應5月汛期到來,全市易積水地區約217處的道路側溝,於4月底前完成巡檢和清疏作業。
    2019/04/19 15:50
  • 軍改處分書出包 綠委要國防部一個月內查清楚

    國防部日前寄出退休俸處分書出包,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要求國防部一個月內完成調查,釐清疏失和責任。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說,目前已有調查方向,若有行政疏失絕對不逃避。
    2018/07/03 12:47
  • 快訊/4月11日起 0-6時北市高架「洩水孔清疏」

    環保局每年針對高架道路洩水孔,進行2次全面疏通,而今年北市府將在11日開始到6月6日,每天凌晨12點到早上6點,針對8座高架道路洩水孔清疏,提醒用路人特別注意。
    2018/04/09 09:36
  • 桃雨若降北市 200年防洪+78.8mm時雨量OK!

    一場大雨讓桃機變成了「水上機場」,這樣的雨如果下在台北市,排水系統承受的了嗎?專家直言,台北不會淹得太嚴重!我們記者一一檢視,以地下道排水系統來看,可以承受78.8毫米時雨量,而且堤防「防洪頻率」也以200年當規格,另外台北市「事前預警」功課做得完備,簡訊提醒市民,環保局、水利處清疏工作也不敢怠慢,即便是公共運輸工程,在建設初期也做了完善規劃!
    2016/06/03 22:15
  • 北市府惡整古蹟 防空壕通風插大水管

    北投文史工作者痛心,一處超過50年歷史的防空壕,被北市府一修,完全走樣,這處國內罕見的L型防空壕,極富紀念意義,但年初整修11個排氣孔時,沒有考究原始樣貌,材質也湊合著用,遠看像被插了大水管,施工做半套,做了氣孔沒清疏,換句話說既不美觀,更沒功能性。
    2013/10/23 17:46
  • 韓宏裕溺水腦死 2助教涉過失致死

    台北縣消防員韓宏裕溺水腦死案,家屬決定暫緩拔管的決定,但對於2名訓練助教,無法諒解,控告相關人員涉嫌過失致死,上午檢方首度開庭,傳喚2名助教,釐清疏失責任。
    2006/09/29 12:41
  • 傳訊總統走漏消息? 高檢展開調查

    花蓮地檢署傳喚陳水扁總統,引發提前洩漏消息、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的爭議。高檢署已經要求花蓮地檢署先自行展開調查,並將在下週傳訊陳總統完畢之後,再派人到花蓮訪談李子春檢察官,釐清疏失。
    2004/01/09 15:31
  • 石柱壓斃男童 檢方追建商釐責任

    基隆6歲吳姓男童被水泥柱石柱壓死,檢方釐清責任歸屬。根據了解,石柱是七年前建商事後加蓋建蓋,只是蓋這個致命石柱的僑龍建設早已經倒閉人去樓空,要離清疏失困難重重。家屬對於這樣的結果,情緒氣憤悲痛。 男童父親吳先生:「是建商責任,現在不確定是建商不對,還是誰不對,檢方剛剛講那些話,讓做父母的很不高興。」基隆市議員馬賢生:「根據建築法是不是有責任,要問建商;不過建商倒了,能不能找到建商,還是未知數。」男童母親吳太太:「我實在相當不滿,管委要確定社區設施的安全問題啊!」住戶:「這個原本蓋跟花圃一樣高,石柱是管委後來加蓋的。」龍都新城第二任主委:「石柱是我們事後追加,因為當時建商沒有蓋。」基隆市議員馬賢生:「那些孩子說沒有人碰鐵鍊,他們只是要回家,剛好最小的跨不過去,腳去勾到鐵鍊,石柱就倒下來。」
    2003/06/10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