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清理海洋 結果共8筆

  • 荷蘭小子發豪語清光海垃圾 發表新利器

    荷蘭環保企業家史萊特發下豪語,要在10年內清乾淨「太平洋垃圾帶」的塑膠,如今六年過去,他所研發的「海洋吸塵器」系統,近日就要開始正式啟用;不僅如此,他還發表了另一個研發已久的秘密武器,就是河流「塑膠垃圾攔截船」。根據統計,海洋上的垃圾80%都是從全球1000條河流所流入,要徹底解決海洋垃圾問題,還必須把這1千個垃圾水龍頭關上。史萊特發明的船,一艘要價約台幣2300萬,目前已經在印尼和馬來西亞試驗成功,一天能攔截數千公斤的垃圾,史萊特預計在5年內,推廣到全世界。
    2019/11/07 20:04
  • 「胃塞滿垃圾」 懷孕母鯨1屍2命慘死沙灘

    隨著海廢問題加劇,海洋生物生存條件也日趨嚴峻,近期花東沿岸連續發現三起鯨豚擱淺案件,海洋保育署與中華鯨豚協會於昨(19)日進行擱淺柯氏喙鯨胃內容物清理檢查,盤點發現胃內充滿大量人造垃圾,與16日在臺灣不遠的菲律賓,也發生一起柯氏喙鯨擱淺事件,胃中同樣發現大量塑膠垃圾,處理海洋垃圾問題已經刻不容緩。
    2019/03/20 16:32
  • 搶救海洋!鯨魚擱淺、垃圾帶 生態議題跳上桌遊

    第二屆桌遊展在松菸舉辦,吸引上千人次參觀,有款桌遊很特別,結合生態理念、闡述海洋危機,小朋友以清理海廢料為目的,也要解救擱淺鯨魚,淨灘讓海龜順利產卵,國內有300所學校預定當作學童教材,還將前進全球最大桌遊展參展。
    2018/09/23 20:44
  • 颶風重創波多黎各 漁具捲入海影響生態

    2017年,波多黎各接連遭受颶風侵襲,重創這個以漁業為主的島嶼。許多漁具被大風大浪捲入海底,不但形成海底垃圾,許多海洋生物也因為受困死亡,當地居民發起一項清理海底的活動,致力恢復當地的海洋生態。
    2018/09/15 16:15
  • 環保署聯合全國19個臨海縣市 世界海洋日一同海洋無塑

    呼應聯合國6月8日「世界海洋日」,環保署今(9)日串聯全國19個臨海縣市約8千餘人一同參與,號召376名潛水人員、281艘「環保艦隊」共同投入海底(漂)垃圾清除的行列,活動當日總計約清理16.24公噸的海底(漂)垃圾,並將各縣市清理海漂底垃圾的即時成果彙整於臉書「無塑海洋」上,展現環保署推動無塑海洋的決心。
    2018/06/20 17:37
  • 塑膠大海 海中塑料比魚群重只要再32年

    塑膠垃圾已經是生活中的隱形殺手,太平洋的塑膠垃圾帶,總面積已經是3個法國的大小,重量達到8萬公噸,據統計到了2050年,海中的塑膠重量將比魚群還要重。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就倡導「減少塑膠垃圾」,荷蘭23歲的創業家在5年前發起了「清理海洋運動」,今年就要正式展開,預計在5年內就會清理掉太平洋一半的垃圾;只不過塑膠垃圾現在無所不在,科學家近日發現,就連空氣中都漂浮著塑膠微粒,這些帶有細菌和化學物質的微粒,進入人體後勢必對健康造成影響,空氣汙染已經躍居全球死亡原因的前幾名,也因此減少使用塑膠,不再只是環保口號,也是人類生存之必要。
    2018/04/23 20:21
  • 【山河仍破碎】清理海洋垃圾 齊柏林想拍荷蘭青年故事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曾花了不少時間,描述台灣海岸線遭受破壞。齊柏林的鏡頭,捕捉到漁港密集開闢、消波塊林立、海岸濕地面積逐漸減少,包括桃園觀音鄉藻礁,因海水污染生長趨緩;高雄茄萣區沿海,因碼頭設置阻斷沿岸漂沙源,導致海岸逐漸流失侵蝕;花蓮海岸邊垃圾場崩落,垃圾遭海浪冲蝕,這些問題,至今仍無顯著改善。
    2017/06/14 04:39
  • 扁做志工慶520 投放漁礁惹爭議

    今天520,陳水扁總統就任7週年,今年總統仍然以做志工的方式度過這一天,前往小琉球幫忙清理海中浮油,並且巡視投放漁礁的過程;只是原本是要透過投放漁礁的儀式,來展示總統關心海洋資源的培育,卻傳出有環保人士批評,把漁礁丟到海裡,會壓壞珊瑚礁。讓總統忙著跟媒體解釋澄清。
    2007/05/20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