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清泉崗 結果共370筆

  • 本月第3起!F-16戰機試飛「燈號突異常」 轉降清泉崗基地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嘉義基地1架F-16戰機,於今天下午執行試飛任務,因發電機燈號異常,遂轉降清泉崗基地,人、機均安;後續將依技令檢修,確維飛機妥善。
    2024/03/26 20:49
  • 鎖定桃園? 共軍演習造景出現楊梅跆拳道館

    先前中共演習曾經出現我國總統府的造景,或是台中清泉崗機場,但現在最新的影片中被發現,模擬的目標似乎從大型建建築物,轉到一般街道了,其中甚至精細到,把桃園楊梅某家跆拳道館的招牌給放上,專家分析桃園基礎設施多,加上又是陸軍大本營,顯現出這部隊就是以桃園城鎮戰做為主要目標。
    2024/03/23 19:35
  • 「黃蛇」亮翅! 場外拍不到的F-16V試飛流程戰隼升級實錄一次看!

    歡迎收看「步步為營-戰隼升級實錄」特別報導。近十年來,我國國防戰力強化的重大事項,除了勇鷹高教機、海鯤潛艦等等國造武器,更不能不談到F-16V這款主力戰機的全面升級。台美雙方歷時多年合作,在去年年底前完成了「鳳展專案」,不過工程細節層層機敏,外界始終難以一窺樣貌。本台記者通過層層申請與審查,獲准深入採訪,得以完整紀錄升級歷程。首先,讓我們來看F-16V的試飛工作,執行全貌。
    2024/02/08 22:24
  • 美軍援再來台民用貨機飛抵清泉崗基地卸貨 傳為「三軍彈藥」

    來看TVBS的獨家畫面,美國軍援台灣再添一樁!有一架從美國安克拉治起飛的民用貨機,11日下午飛抵台中清泉崗基地,並前往空軍大平卸貨,據悉運載的是要給我三軍的彈藥,截稿前未能向國防部取得回應。
    2023/12/11 20:50
  • 清泉崗塞爆! 航空嘉年華惹民怨「接駁車等2hrs」

    國防部今天(8/12)在清泉崗機場舉辦航空嘉年華,吸引大批人潮,但有民眾光是等待接駁車,就等了2個多小時,人潮車潮都大塞車,也引來不少人抗議。
    2023/08/12 19:18
  • 睽違7年!近距離看陸海空軍機 航空嘉年華透早人潮大爆炸

    睽違7年,台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於今(12)日上午7點30分,在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盛大登場,有雷虎小組特技操演、三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勇鷹新式高教機衝場、地面裝備陳展、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表演等,還有園遊會等活動,此次活動除展示空軍訓練成果,還提供民眾近距離欣賞大型軍機的機會,許多民眾一早就在排隊,要親臨現場觀看軍機秀。
    2023/08/12 10:05
  • 勇鷹首度五機衝場交棒雷虎? 清泉崗嘉年華亮點看這裡!

    台中的天際線上,紅藍白的三色彩煙繽紛綻放,這是空軍雷虎小組全兵力組合的表演,他們展現出絕佳的默契協同,將飛行特技的精髓展現得淋漓盡致。不論是三機的正倒飛、尾隨滾動,以及高低速交叉等動作,都展現了飛行員們精湛的操作技巧,讓觀眾大飽眼福。
    2023/08/10 22:43
  • 主力戰機同場炫技躍動天空 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萬眾期待

    在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影響後,空軍再次舉辦營區開放。這次的活動對於空軍和民眾來說都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這是時隔七年後,主場再次回到清泉崗進行。
    2023/08/10 22:41
  • 秀戰力爆意外! IDF經國號空中「尾管起火」

    空軍預演今(10日)在台中清泉崗登場,不過IDF經國號在空中秀戰技時,突然尾管噴火緊急迫降,所幸人機均安,而當事飛官表示,因為氣封片燃燒有異常,只不過同樣有狀況的還有幻象2000,飛機都開車了,但在最後一刻「緊急喊卡」。
    2023/08/10 19:06
  • 秀戰力爆意外! IDF經國號空中「引擎起火」

    睽違四年的空軍清泉崗預演今(10日)登場,但IDF經國號早上舉行飛行特技表演時,在空中機尾噴出火焰與大量火星,所幸戰機緊急降落,人機均安,而空軍表示初步研判是發動機異常!
    2023/08/10 13:45
  • 直擊/驚!清泉崗預演爆意外 IDF戰機突「引擎冒火」急降落

    國防部規劃在8月12日於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屆時IDF戰機等國軍三主力戰機,以及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將進行衝場表演。然而今(10)日在進行單機展示操演時,一架IDF戰機疑似發生發動機漏油引擎起火,幸好飛行員處置得宜,緊急降落順利,人機均安。對此,空軍表示,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2023/08/10 11:10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颱風過後能見度高!塔塔加遠眺台中高樓大廈

    週末到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北部中南部和西半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也因為日前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影響,讓中南部山區能見度提高,就有攝影達人,在玉山國家公園擔任志工時,意外發現竟然能看到遠70公里外的台中市區,不論是七期豪宅和中科,甚至清泉崗機場,通通盡收眼底。
    2022/11/04 13:01
  • 快訊/IDF戰機起落架異常 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

    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飛行員依程序處置,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期間影響民航起降共計2個班次,空軍司令部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2/11/02 21:12
  • 防東風導彈「抗炸機堡」工程流標 空軍:修訂重審

    空軍預計在清泉崗機場興建36座抗炸機堡,計畫討論好幾年,也編了預算,卻到現在還沒發包,立委披露空軍標榜這新建機堡有3300磅抗炸力,但因為原物料漲價,缺工缺料,工程流標。
    2022/11/02 19:57
  • 抵抗中共東風導彈 清泉崗空軍基地將建36座抗炸機庫

    立委關注清泉崗基地36座抗炸機庫的工程進度。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天說,近期委由中科院專家學者評估,確定可抵抗中共「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攻擊,盼能在年底前完成發包。
    2022/11/02 15:59
  • 8人組隊登南湖大山 「男高山症發作」黑鷹直升機出動

    日前一名年約40多歲的邱姓男子與7名友人組隊,攀登南湖大山,疑似中途高山症發作,無法自行下山,緊急通知消防人員前往協助,空勤總隊清泉崗駐地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派遣黑鷹直升機前往救援,順利將邱男救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2/04/29 18:04
  • 快訊/蒙古籍貨輪沉入台中外海 8船員下落不明 

    今(22)日在台中外海發生一起船難!在約60浬處,有一艘蒙古籍貨輪ORCHID沉沒,現場有1艘日本貨輪投入救援,還有國家搜救中心已通報空勤總隊,從清泉崗機場出動,台中市消防局亦出動梧棲、清泉、犁份三個分隊的救護車待命,目前有8名船員下落不明,詳細的救援情形,有待進一步釐清中。
    2022/03/22 17:41
  • 勇鷹高教機五號機首度試飛 15分鐘返航降落

    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預計在2026年陸續交機66架,除了去年底陸續交機的2架之外,今天勇鷹五號機,也在清泉崗機場展開首次試飛,只是原訂1小時的測試,在15分鐘後就提前返航,對此漢翔公司解釋,試飛成功取得數據後,就會依照實際情況返航。
    2022/03/09 19:05
  • 快訊/台中殺子空軍昏迷4天 今晨宣告死亡

    台中一名在清泉崗空軍基地服役的蕭姓上兵,先前因懷疑妻子出軌,13日凌晨趁妻外出,到住處將3歲和4歲兒子殺害後,跑到頂樓畏罪輕生,2名幼子在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已無呼吸心跳,而蕭嫌則重度昏迷,被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搶救4天,院方證實,該名蕭姓上兵於今日清晨6點多宣告不治。
    2022/02/17 10:48
  • 快訊/台中軍人疑夫妻感情不睦涉殺害2幼子 空軍:協助家屬善後

    台中市爆發一名空軍25歲蕭姓現役軍人,疑似夫妻失和後,三更半夜殺害兩名分別只有3歲跟4歲的兒子後,墜樓輕生;對此人倫悲劇,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13)日發聲明表示,本屬蕭姓上兵於本日休假期間,發生家庭變故及自傷之不幸事件,全案現由警方偵辦中。空軍司令部對此深表痛心與遺憾,後續除全力配合檢警單位調查相關肇因、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並加強官兵尊重生命教育,以防範類案再生。
    2022/02/13 11:43
  • 控清泉崗開發案環評書涉造假 陳椒華提告要求停止程序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揭發台中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環評說明書涉嫌多處造假,今天前往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開發單位違反環評法,並要求台中市政府先停止環評程序。
    2022/01/04 12:24
  • 陳椒華批清泉崗開發案程序瑕疵 中市府:補正文件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位於重要軍事管制區禁限建範圍,但台中市政府卻未送軍方先審,程序上有嚴重問題。台中市都發局說,申請書件尚無檢附軍方查復文件,後續將請申請人進行補正。
    2021/12/16 15:40
  • 清泉崗園區開發案遭疑 軍方:禁限建土地不能蓋建物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引述國防部規定,質疑清泉崗產業園區案屬禁建範圍,未經設管單位隸屬作戰區同意就送交環評,過程有瑕疵;軍方代表也說,禁限建土地不能蓋建物。
    2021/12/08 16:45
  • 第二架量產型「勇鷹」今首飛 原型機伴飛

    勇鷹量產型新式高教機,今早機號「11004」的量產二號,在清泉崗機場試飛,而下周一量產一號將飛到台東,交付給空軍,預計今年年底先小批量,生產2架交給空軍。
    2021/11/27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