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深海魚 結果共90筆

  • 深海魚類50年汞量恐高 鮪魚、旗魚須注意

    國人都喜歡吃海鮮,各式海鮮都喜歡,但現在要特別注意大型魚類,根據統計,大型魚類因為位於食物鏈頂端,所以容易累積較高的甲基汞,如果透過飲食攝取,腸胃道吸收率高達90%以上。尤其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腦部發展,專家建議可以轉吃中小型魚類,避免攝取過多的甲基汞。
    2024/03/27 22:37
  • 這幾種食物...可抗季節性憂鬱症!? 醫師:好發在這個時間點

    季節性情感障礙,通常稱為季節性憂鬱症,這只在一年中特定時期出現的憂鬱症,通常在秋季或冬季。專家們還不知道病因,猜測可能是人體對一年中陽光最少的月份,做出的反應。 而且還導致大腦中血清素水平下降,引發憂鬱症。
    2024/02/27 23:06
  • 深海魚重金屬含量易超標?醫:取決於生長環境和飲食習慣

    魚類重金屬含量的問題,的確是值得關注的食品安全議題。
    2023/07/04 09:50
  • 30歲女愛吃「這一味」!卵巢早衰快停經 醫嘆一吃下肚難排除

    台灣人很愛吃日本料理,尤其生魚片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不過生魚片容易暗藏重金屬,有一名年僅30歲的女子嚴重卵巢早衰,甚至接近停經的程度,經過檢驗才發現體內汞含量和塑化劑都超標。
    2023/06/20 22:37
  • 淡菜不是菜!營養價值「不輸深海魚」 改善貧血還能增肌減脂

    法式餐廳的常客「淡菜」,有個別名叫做「貽貝」,富含DHA及EPA,不只料理方式非常方便,還有許多功效,營養價值完全不輸深海魚。
    2023/04/28 05:00
  • 台灣深海魚新物種!小琉球發現 命名「尖吻無線鰨」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今(17)日宣布,繼2021年發表5種西太平洋淺海的無線鰨後,又發現一個棲息於深海的無線鰨新種。因該新物種擁有較方尖的吻部,故命名為尖吻無線鰨(Symphurus oxyrhynchus),相關報告已於2022年9月正式於國際分類學期刊Zootaxa刊出。
    2023/04/17 13:22
  • 吃魚真的會聰明!「這種魚」營養最高 DHA提升免疫又抗老

    長輩總說吃魚會變聰明,原來是真的?因為魚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和DHA、EPA,DHA不僅能幫助孩子腦部及視力發育,還可以延緩成年人腦部的視力退化;EPA則能抗發炎、預防血栓形成,更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風險,所以其實不只小孩要吃魚,當覺得需要補充魚油時,營養師建議不如直接吃魚。
    2023/03/14 05:30
  • 吃魚有學問!避免「食物鏈頂端大魚」 醫:4部位污染最重

    許多老人家都會建議孕婦多吃遠洋大魚,這樣小孩才會聰明,但也有很多報導說深海魚不能吃太多,對此醫師指出,體型愈大、壽命愈長、食物鏈越頂端的魚,含汞愈多;備孕、懷孕中、哺乳中和1到11歲小孩應該多吃魚,但應該選低汞的中、小魚,並且避免食用迴游、掠食性的高汞大魚。另外也建議避免食用魚頭、魚皮、內臟、脂肪等污染物濃度較高的部位。 
    2023/02/25 11:36
  • 防動脈硬化!烏魚子護心血管 「1煮法」有效降膽固醇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3/01/23 12:32
  • 吃蘋果可降低氣管過敏!營養師曝4大類食材 保養呼吸道

    這幾天的滂沱大雨、天氣也越來越冷,溼冷的天氣再加上空氣品質不佳,很多人呼吸道開始出問題。營養師建議,季節交替時,可以吃一些天然食材保護氣管呼吸道,最好選用當季食材,如南瓜、柿子、梨子、山藥、蘋果等等,深海魚如鮭魚、秋刀魚等,含有OMEGA-3脂肪酸,也能抗發炎、增加呼吸道抵抗力。
    2022/10/17 16:04
  • 人體缺乏這一種「微量營養素」 醫師: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很多民眾攝取維生素D,會選擇到戶外走走或是運動曬曬太陽,骨科醫師建議其實也可以從從食物來補充,像是多吃洋菇、蘑菇、黑木耳,或是鮭魚、鮪魚、鯖魚等深海魚類。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例如一天吃100克的鮭魚,就足夠提供日常所需約6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攝取維生素D可以幫助維持骨骼健康,並不是攝取越多就越好,如果過量還是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副作用。
    2022/10/03 23:15
  • 減肥不成反釀骨質疏鬆! 營養師揭「水煮餐6大缺點」

    減肥是許多人一輩子的課題,減肥辦法百百種,其中一種常見的減重方式是吃水煮餐以避開油脂,但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表示,水煮餐未必比較健康,無油飲食是減重的一大地雷。
    2022/09/13 05:15
  • 哇沙米不能殺菌!生魚片吃太多恐疲勞、水腫 專家點4要領

    生魚片是日本美食之一,不少國人也很愛吃,且一般民眾的認知上,魚類除了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富含EPA、DHA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壓及降低三酸甘油脂,而在高膽固醇、高血脂的建議飲食中,也多建議適量攝取這類深海魚;但營養師蔡濰安提醒,食用過量的生魚片可能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建議1周吃1次就好。
    2022/09/09 23:44
  • 降血脂、防失智!專家激推「2種魚」 這樣吃聰明又健康

    你愛吃魚嗎?吃魚真的會變聰明嗎?營養師高敏敏推薦龍膽石斑及白帶魚,富含滿滿的蛋白質、DHA及EPA,不但能顧腦變聰明,也能增肌、降血脂,以及保護血管、預防失智。
    2022/08/09 15:42
  • 女性45歲後荷爾蒙漸減少 做好2件事輕鬆面對更年期

    停經是女性一生當中必定會經歷的一個過程,但是進入更年期的狀態,並不一定就等於停經!中醫師陳信宏表示,依據醫學定義,「停經」泛指連續12個月未再出現月經現象
    2022/07/28 13:49
  • 韋禮安「瘋狂嘶吼」溫暖形象破滅 搞笑吃深海魚增加重金屬感

    至今連載超過20年,以三國歷史為背景的漫畫《火鳳燎原》進入最終章,今(27)日公布由韋禮安獻聲20週年紀念曲〈只用一次〉,突破以往清新溫暖的形象,以激昂情緒和瘋狂唱腔,致敬諸多漫畫經典的橋段,讓他笑說:「這首歌氛圍比較暗黑,演唱時幻想自己是重金屬搖滾樂團的主唱,讓自己可以更投入!唱完去吃壽司,點了深海魚,增加重金屬感,開玩笑的,總之在錄音時唱得很爽。」
    2022/07/27 18:31
  • 卵巢早衰5原因!1地雷千萬勿碰 2食物延緩更年期

    許多女性相當害怕更年期來臨!中醫師陳信宏表示,更年期來臨時間與卵巢健康息息相關,但有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份富含DHA、EPA等不飽和脂肪酸食品,如深海魚,可讓更年期有效延緩3年報到。
    2022/07/13 15:52
  • 多吃深海魚有助降血壓!營養師:便當先挑「這主菜」

    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魏賓慧受訪表示,Omega3家族系列有不同的脂肪酸,最常被提及的是「二十碳五烯酸」EPA,以及「二十二碳六烯酸」DHA,魚油的主要成分,雖然人體也可從α-次亞麻油酸(ALA)合成EPA與DHA,但轉換效率不佳,大部份仍需從飲食中取得。
    2022/06/29 13:42
  • 菲國驚見極罕怪魚!身長4m巨嘴「台灣竟是主要棲息地」

    嚇壞!菲律賓海邊近日出現奇景,一隻樣貌奇特的深海怪魚陳屍在菲律賓偏遠村莊的沙灘上,由於體型長達4公尺,大嘴模樣相當詭異,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結果後來發現怪魚其實是極其罕見的「巨口鯊」,且台灣是巨口鯊主要的出現區域。
    2022/06/24 22:48
  • 驚!挪威漁夫捕到巨眼無鱗片「科學怪魚」 滿身詭異縫線

    《紐約郵報》報導,一位挪威籍漁夫在IG分享一張神秘海洋生物的照片,並註明「科學怪魚」,引發軒然大波。因為這隻怪魚有著宛如卡通人物的大眼,乳白色身軀沒有鱗片,身上還有宛如縫補過後的痕跡,有網友看到牠獨特的外表,認為牠簡直像是《精靈寶可夢》中的神奇寶貝。
    2022/06/12 17:24
  • 10大魚油EPA排行曝光! 鮭魚不是第一、淡菜上榜

    「魚油」是從深海魚類的脂肪萃取出的油脂,魚油富含OMEGA-3,而OMEGA-3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合成的脂肪酸,須透過飲食來補充,所以稱為必需脂肪酸。而魚油的功效就在EPA和DHA,這兩者哪裡不同?
    2022/05/18 14:34
  • 罕見深海龍魚「全身金屬光」現蹤 30年僅現身4次

    世界如此之大,生物種類數以萬計,但仍有許多未知生物,等著人類去發現研究。最近有科學家在加州海灣一次探險活動中,發現一種極其罕見的深海魚類,牠的外型很像魚雷,全身更是金銅色調的光澤,過往研究僅記錄牠出現4次,讓捕捉到牠身影的科學家們都嘖嘖稱奇。
    2022/05/09 18:18
  • 過年吃烏魚子怎麼吃? 營養師授1保存法:營養又美味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而做。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2/02/02 23:31
  • 有片/愛吃「深海魚」恐將「重金屬」吃下肚!醫師警告這件事一定要小心

    不少民眾偏愛吃深海魚,醫師指出很有可能吃進「有機砷」,關鍵在於深海魚壽命長,吃了受汙染的小魚,這些重金屬會累積在人體內,如果兒童長期食入大量被重金屬汙染的深海魚,也會導致體內重金屬的累積,尤其是砷汞錳鋅,這些重金屬的累積,而導致慢性疾病的發生。
    2021/12/17 23:00
  • 核潛艦撞到深海魚箱? 南海碰撞美故作神秘

    美國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在南海發生不明碰撞,事發多日,美軍依舊靜悄悄,沒有對受損情況多作說明。中國大陸倒是不斷追問,認為美國有必要說清楚、講明白,對於大陸窮追猛打,美國持續打太極。而最新的一個說法,是這艘潛艦,可能撞到深海養殖業的魚箱。
    2021/10/14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